🇰🇷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黑色太陽第6集劇情解析與心得:等過去回憶回來你會痛不欲生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黑色太陽第六集解析與心得



Ads


●姜必浩是不是很可疑?


目前有嫌疑的人刪掉徐秀妍剩下:

  • 姜必浩
  • 都振宿
  • 李仁煥
  • 河東均


目前覺得姜必浩真的是很可疑,上一集到現在總覺得他一直頻頻動作不要韓志赫繼續調查案件,我總覺得目前他看起來是最可疑的人物,畢竟他和其他三位可疑人物不一樣,其他三位都沒有拒絕和反對韓志赫去追查一年前發生的事情,唯一有主動一直在阻撓韓志赫調查這件事的就只有姜必浩,一直想盡辦法讓韓志赫不要繼續追查下去。



上一集還偷偷調出韓志赫小時候父母親被槍殺的事情和有健忘失憶症的病歷,這一集一開始姜必浩又沒有通過都振宿而直接向院長匯報這件事,好像就是希望可以用比都振宿更高的位階來壓都振宿,就像是一定要讓韓志赫退出這調查一樣。



不過我這樣的懷疑也有漏洞,因為韓志赫在第一集的時候還主動告訴韓志赫說「說不定答案就在身邊出乎意料的地方」,如果姜必浩真的想要韓志赫停止調查一年前的事,那應該不會說這句話才對,除非背後有什麼原因是要讓韓志赫網局裡鑽,不要往外查,至少在國情院中姜必浩比較好掌握韓志赫,也容易知道韓志赫在幹嘛,至少在關鍵時刻可以打斷韓志赫。



當然,也有可能是完全出自於疼愛與擔心韓志赫,畢竟這是他的徒弟,如果姜必浩真的是背叛者,那也是不想要讓韓志赫再次牽扯於其中受到傷害,因此兩者都有可能。

Ads
Ads


Ads


再加上徐秀妍在中嗆昏迷之前有對韓志赫說不要相信姜必浩,如果對照到前一集徐秀妍對姜必浩說的那句「你到底在隱瞞我什麼?」,似乎會帶出姜必浩本身令人感到可疑的地方,不過姜必浩有可能會是背叛者嗎?如果是疼愛韓志浩赫而拼命用事情要阻止韓志赫,那未免也太過頭,因為姜必浩這一集中還自己偽造被韓志赫對他開槍的事。


有必要為了保護韓志赫不要繼續追查下去而自己對自己肩膀開槍嗎?這就令我覺得有點怪了,反倒是覺得姜必浩是不是有被施壓一定要韓志浩停止繼續追查?所以逼不得已之下姜必浩自己對自己開槍,並假冒成是韓志赫對他開槍



徐秀妍到底是為什麼欠了姜必浩人情並且注下錯誤?

  • 這一集姜必浩對韓志赫說「秀妍總是說欠我一個人情,一直說對不起」
  • 上一集醫生說「那時候她說要和那個局長去那邊的時候,我應該阻止她的」
  • 上一集徐秀妍自己說「遇到京錫之前我欠了一個人很大的人情,然後從他那收到我無法拒絕的請求」
Ads


看起來徐秀妍和姜必浩兩人有著什麼關係?並且秀妍因為無法拒絕而做下錯誤的事情,因此才會對韓志赫說「不要相信姜必浩」? 不過雖然姜必浩真的很可疑,但我相信編劇應該不會現在就把姜必浩直接抖出來揭曉是背叛者,畢竟後面還有一半篇幅,姜必浩這角色應該只是在說出過去一年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因為姜必浩與秀妍似乎有關係,使得秀妍當時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Ads





●都振宿排除可疑名單?


說到都振宿,我就覺得目前好像沒有什麼嫌疑,如果都振宿會怕一年前的事件曝光,那照理來說這一集就不會要求內部重啟調查,因為這件事如果有重啟調查,那代表都振宿不怕被調查出什麼,甚至她還說道背後很像是有勢力存在,如果是她安排,或是怕事情曝光,她就不會這樣做了


但為什麼她會選擇把有利於韓志赫的證據(可以證明韓志赫沒有對徐秀妍開槍的證據)給藏起來?還說到要等到韓志赫或是姜必浩其中一方倒下在看時機,這一段我完全看不懂,總覺得編劇把懸疑開到最大,但也讓我失去耐心,因為大家都有可能是背叛者,而台詞上都一直在賣關子,這手法就跟之前《1的悲劇》一樣,一直在繞圈子。



但都振宿我倒不覺得她是背叛者,連同河東均我都覺得鏡頭太少戲份不夠多(除非後面變多就很可疑),目前都振宿我覺得沒有什麼嫌疑是背叛者,她所做的舉動不像是想要掩蓋什麼,我反倒是覺得想要抓到李仁煥什麼把柄來搞垮李仁煥他們,這樣對自己的升官之路就有希望。



目前的勢力改變成是以下:

➤都振宿、河東均
➤李仁煥、鄭容泰
➤姜必浩
➤徐秀妍(排除)

 



Ads





●到底誰給在伊那個AI合成技術項目號碼?


這就和過去的集數一樣,一直有人在幫韓志赫一樣,我現在再統整出過去曾經偷偷給韓志赫的情報與提示:

  • 第一集:韓志赫發現大樓對面有人對他暗號「MMART082581」,才發現是有人故意要給他訊息,這檔案竟然是韓志赫自己以前的影片,說著「組織裡面有內賊,我是為了找到那名叛徒,才自願消除記憶的」。
  • 第五集:韓志赫一直接到未知號碼的來電,打來又不出聲就掛掉,分別是5點、2點、4點,就像是在提醒他1992/5/24這天一樣,去父母親的塔位發現有人放一個隨身碟,裡面是張照片是張天佑進入一家飯店,拍攝時間是去年三月三日,也就是韓志赫他們去瀋陽的三天後。
  • 第六集:在伊桌上的項目編號(Deepfake Project),查到韓志赫監視器畫面被偽造的技術。


上一集我是在懷疑這是某個特務特別在引導韓志赫,因為上一集中有兩個線索,「用高性能攝影機,和國情院使用的機型類似」、「但是這圖片檔案文件竟然有2.8G使人起疑」,這個人應該是不方便現身曝光自己的身份,但應該是知道過去韓志赫被陷害的事情。最後還被解密的照片內容是張天佑在名單外流事件爆發前幾天,黑色太陽小組在瀋陽拍到的照片,這很可能可以推測就是在討論名單外流的事情討論。


只是我比較意外的是在伊為什麼會陷害韓志赫?她應該是不可能突然背叛韓志赫才對,一定是有某種原因讓她這樣做吧,畢竟她也不可能就這樣黑掉!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尚武會盯上在伊所以在本集的最後才會被要求刪掉監視器檔案原檔、故意讓韓志赫去醫院



Ads





●鄭基善案件帶出張天佑


鄭基善這個案件我是不太懂李仁煥到底想要徐秀妍沾上什麼樣的鮮血,因為上一集中李仁煥有說要讓對方手上沾上和自己一樣的鮮血,不過這一集中可以知道鄭基善被張天佑給盯上要除掉的話,那是否當中有著很重要的把柄。


果然,這一集有著很重要的進度,原來鄭基善在辭職前所追查的報導是關於某個「商務會組織」,國情院有傳聞說將軍人以及政府工作的脫北者做管理指示他們做些骯髒事,鄭基善才了解到這是國情院離職者構成的私人組織叫做「尚武會」,而之後有收到線民舉報血腥星期五事件的發生,當時線民指出背後策劃這事件的就是尚武會,只是本來要去見那線民(應該是之前專門幫鄭基善弄出入境紀錄的張天宇),不過六個月前本來約好要見面,卻突然中斷聯繫再也找不到。



本來看到上一集我還有點生氣鄭基善這角色的出現到底是有什麼關係,我還被燒腦燒到生氣,但這一集的最後終於有釐清一些事情:

  • 張天佑是尚武會的人(或是和尚武會有利益合作),在名單外流事件幾天前就有在跟尚武會的人討論名單外流事件,並且被黑色太陽小組給拍到。
  • 名單外流事件發生當天,張天佑主動對鄭基善舉報事件背後是尚武會幹的,他也成為唯一一個在事件中完全沒有受傷的人。
  • 現在鄭基善的事件不巧被李仁煥挖出,才追查到張天佑這個人,所以張天佑要殺掉鄭基善,因為鄭基善是唯一一個知道張天佑背叛尚武會的人。
  • 張天佑怕的不是韓志赫或是真相被發現,而是怕被尚武會的人幹掉,因為他一年前背叛尚武會。


這也難怪張天佑會刑求黃毛戍關於他的老大是不是來到韓國?因為現在張天佑怕被尚武會算帳,但是張天佑一年前和尚武會的人討論名單外流計畫,張天佑卻又自己爆料,這不是很矛盾嗎?除非他是雙面間諜,我總覺得背後還有某種原因還沒有呈現出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