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Operation Hyacinth 風信子行動》劇情


《風信子行動》(英文片名:Operation Hyacinth/Hiacynt)是由Piotr Domalewski執導的波蘭電影,背景設定在1985年,類型是一部犯罪電影,由Tomasz Zietek、Hubert Milkowski 和 Adrianna Chlebicka 主演,故事大綱為:1980年代的波蘭,共產黨政權下的一名警官因不滿一樁牽涉華沙同志社群的謀殺案調查結果,決心自己查明真相。


在電影中,Robert為波蘭民兵工作,並被指派處理一起兇殺案,受害者是一名同性戀男子,胸部被刺多刀,Robert和他的搭檔的任務是找到兇手。《風信子行動》IMDb:6.7。



由於案件的線索並不多,Robert在當地的一個同性戀巡邏地點臥底埋伏,在那裡他結識了一個名叫Arek的學生。通過 Arek的幫忙,Robert能夠進一步滲透到同性戀社群裡,並可一步一步地將有關犯罪的細節和線索拼湊起來。但是Robert和Arek在一起的時間越多,他就越開始對Arek產生吸引力,當然這對Robert來說是個問題,因為他在與自己的感情搏鬥(Robert其實是個直男),同時揭開了一個可能使 Arek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的險惡陰謀。

Ads
Ads


Ads


《風信子行動》評價心得


這部電影利用溫暖的棕褐色調濾鏡來呈現、角色滿嘴鬍鬚、香煙煙霧和高領毛衣,並帶有少許電子音樂,其實這部電影的畫面頗具有電影美學,在色調上相當有懷舊之感。不過這事實上是一部嚴肅的電影,《風信子行動》是一部將重點放在警察腐敗、恐同和不公正的議題,內容冷酷黑暗,並涵蓋了一些令人感到傷心的氛圍。


《風信子行動》也是一個緩慢發展的故事,它的步調真的不快,但是敘述其實挺細膩,所以這真的不是適合所有人的電影,但對於那些有共同感受的觀眾來說(例如本是同性戀者、曾遇過恐同歧視和受霸凌的觀眾),會在電影的劇情中獲得一些共鳴。



Ads


Ads

男主角Robert(Tomasz Zietek飾演)情緒衝突的文戲表現相當出色,這演員在這部電影中其實佔了很重要的表現與貢獻,他的表現讓整個電影變得更有張力,到最後其實我看的都不是他有沒有破案,而是他在過程中以非同性戀的視角去感受同性戀者所遭遇危險的感受與內心。


從Robert被要求加入謀殺案調查的最初幾分鐘,到他在案件中陷入的橋段,Robert這角色的表現都很令人著迷,他整個過程始終保持著正直,但卻是心靈上的成長與轉變,在要接近結局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想知道他的下一步行動是什麼,一直讓人想要知道後續!而他與Arek的關係也很重要,這條支線中兩人的相處時間並不長,可是卻是對整個劇情和Robert有著強烈轉變的轉捩點,我覺得觀眾可以去觀察Robert和Arek兩人之間的互動與火花,多去體會Robert在Arek身上感受到的體會。


除了Robert和Arek的故事線之外,還有一個案件的故事線,不過案件的故事線並沒有太大的驚艷,幾乎都是可以料想得到的劇情發展,包括隱喻、腐敗以及警察總部內外的詭異風氣等等議題,這沒什麼特別的突破但有著Robert和Arek的故事情線交疊在一起就變得比較有看頭。



只是《風信子行動》會是部很厲害的電影嗎?好像也不是,不過如果你喜歡犯罪劇,那它應該符合你的預期,可是如果你是不喜歡黑暗抑鬱題材的人,這部電影真的就不適合你看,因為《風信子行動》的氛圍和劇情讓人看完內心衝擊會有點深,就是看完大概會心情不好的概念吧~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