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黑色太陽第四集解析與心得



●崔日樂自殺案件


這一集出現兩個新人物,崔日樂和申尚運,申尚運這角色我還不知道他是誰,他是劉在伊死去的父親?(我真的有臉盲症)…。

崔日樂(MPK計畫負責人)是相均的父親,一年前被發現自殺,不過相均其實內心覺得應該不是自殺,而是被自殺,這個相均看起來也像是那個用筆電駭入國情院的人,劇中有說到駭客是使用院方認可的職員筆電,這也代表著崔日樂以前也是跟國情院有關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崔相均會說自己不會再放任不管,至於相均為什麼要駭這些資料?我在想應該是他要開始調查父親死亡的真相,如果這些資料繼續放在國情院,那肯定會被動手腳又或是被銷毀,所以崔相均選擇把這些資料偷走並且刪除。

MPK軟體,崔日樂是MPK計畫負責人,因為被爆出利用這軟體監控一般民眾,引發了風波,但這個人平常都沒在吃安眠藥,手上也沒有所謂的處方籤紀錄,現場卻有大量的安眠藥,這很顯然就是「被自殺」(韓劇很常用開車溺水自殺這招XD)。

Ads
Ads


Ads





●駭客事件資料內容梳理


關於駭客事件這一段有點亂,所以我還是需要梳理一下這個案件對國情院的衝擊和案件關聯。相均利用崔日樂生前的筆電駭入國情院只偷走一年前的資料,但為什麼都振宿和李仁煥雙方都在緊張呢?雙方都怕彼此會發現彼此的弱點,李仁煥也說裡面的資料不只有是對他們不利而已,因此雙方都在緊張:

  • 監控民眾事件,是國內情報局的弱點,只要掌握那些資料,就能拿下主導權。也就是說只要有人拿到那資料,就可以威脅國內情報局的高層,想要作威作福也是很容易,這資料等於是把柄的意思啦,不是抓到人家的把柄就是被抓到把柄的概念~
  • 在兩年前,韓志赫的小組尚未加入任務,金東煥和特務被殺,他們都是在執行都次長指揮的秘密任務,並把所有資料都列為一級機密,都次長會這麼緊張原來也是因為這件事。因此在百貨公司想要抓相均的人馬是誰派出的?李仁煥和都振宿雙方面都有,畢竟雙方都想要先拿到那數據啊。
  • 當然,我也覺得姜必浩也很怪,似乎特別注意到都次長的動向,他對韓志赫提出如果可以先拿到相均手中的資料,就可以做中立處理,但以他一直注意都次長動向的舉動來看,感覺他會要資料並不是為了中立,而是想要霸佔那資料,畢竟那資料也可以讓他升官(但看到最後我總覺得姜必浩好像不是內鬼,反倒是覺得他好像早就在懷疑都次長,所以才會想要拿到這資料,畢竟當資料回來時,他根本就沒有鏡頭,對資料好像不關心一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第一集的時候他會對韓志赫說要懷疑身邊的人,因為他在懷疑都次長,而且如果他自己是內鬼的話,就不可能會故意叫韓志赫調查局裡的人吧,又不是自尋死路)。


Ads


Ads

本來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一年前特務名單洩露的事情會和這件事扯上,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年前的崔日樂科長應該是被利用來寫出這個MPK軟體,然後被國情院的某些人利用來做壞事(並且和韓志赫身陷危險的案件有關),崔日樂沒有自殺,而是被他殺,是因為主謀者要根除可能會洩露風聲的人,也被當成犧牲品。

看到本集最後,崔日樂本身在死掉之前一週有和韓志赫通過訊息,當時韓志赫有說瀋陽的事,還說會有人給國情院發送緊急聯繫,所以要崔日樂告訴他誰是最後得到那聯繫的人,之後就沒有下文,然後崔日樂就死掉,崔科長會被殺掉就是因為背叛者必需要除掉崔科長,因為崔科長真的有追出那個背叛者。

所以那串英文字母是敘利亞民兵孩子說的「共同的敵人」,只是我沒有想到的是最後接收到來自丹東發來的訊息的人是徐秀妍!不過在我看來,徐秀妍肯定是被陷害,因為河東均這一集有說到徐秀妍在出事的前兩天就已經請調到國內部,這樣徐秀妍要接到最後的聯繫就不可能,而且徐秀妍愛的京錫也是其中一個特務,如果她知道京錫會死掉,她才不可能會當那個背叛者(因為她現在桌上還有那個京錫喜歡的度假村的明信片,代表秀妍還在懷念京錫)。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