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動畫《怪物事變》分集劇情(1~12集)+結局

Ads
Ads


本篇文章只會紀錄《怪物事變》的劇情+結局內容,主要是因為怕第二季上線之後我會忘記第一季內容,因此紀錄下來,如果想要看這部動畫的評價如何以及心得的讀者,可以移駕到這篇文章~

動畫《怪物事變》評價心得:推!半妖正太蘿莉抓鬼,恐怖驚悚元素意外搭!


《怪物事變》分集劇情+結局



Ads


《怪物事變》第1集:夏羽

❐在一個偏僻的鄉下地方突然來了個東京人,原來是因為村莊的家畜一夜之間腐爛,因為不敢給村裡的孩子們知道,所以偷偷找東京人隱神來暗中處理。然而,這個隱神反倒對泥田坊這個孩子有興趣,要泥田坊來服務他,這讓老闆以及彌太郎非常驚訝,因為泥田坊身上有很重的體味。

❐然而,這個隱神主要是想要從泥田坊這裡找到關於這附近的怪事,卻沒想到泥田坊直接說家畜腐爛的事,目前家畜死了六隻,大部分是雞,共通點就是內臟被粗暴地咬過,看起來就不像是人類或做的,而且每次是新月的第二天時泥田坊要去處理屍體,所以說不定下一個新月就會發生事情。

❐就這樣,為了等到五天後的新月,隱神先生一直和泥田坊一起幹活,隱神發現泥田坊身上的項鍊,這被稱為「命結石」,這在泥田坊是被遺棄的小嬰兒時就帶著,是珍貴的石頭,所以隱神推理泥田坊的父母應該是有原因才把泥田坊留在這,於是想要幫泥田坊找父母。

❐晚上,彌太郎想要去找泥田坊算帳,還搶了他的項鍊,卻沒想到泥田坊生氣之下想要搶回項鍊,身體卻有著奇怪的變化,也就是怪物化,嚇得彌太郎落荒而逃,撿回項鍊的泥田坊也變回原樣。泥田坊才發現殺掉家畜的兇手是自己,隱神也才透露自己也是有怪物血緣(狸怪),泥田坊就是屍鬼與人類所生的「半妖」。

❐然而,隱神卻說殺掉家畜的不是泥田坊,而是另外一個,而彌太郎因為太害怕而逃跑,他才想到泥田坊是怪物的可能性。隱神帶著泥田坊去救彌太郎,果然發現真正的兇手,但泥田坊矯捷的身手和不畏懼還真的讓隱神看傻眼。

❐隨後,泥田坊認為自己應該要離開這裡,因為彌太郎已經知道泥田坊的身份,但事實上隱神來到這村莊就是被奉命來殺掉泥田坊,最後雖然對泥田坊開槍,不過這個泥田坊(夏羽)並不會死(因為他是屍與人類的小孩),最後就跟著隱神去到東京生活。

Ads
Ads


Ads





《怪物事變》第2集:怪物屋

❐夏羽認識了事務所的織與晶,不過織對夏羽第一印象就不是太好,而夏羽又誤會晶是女生,害人家傷心,看來夏羽要花點力氣才能融入他們兩人的世界中。織想盡辦法要整夏羽,不過看到夏羽可以癒合傷口的能力著實嚇了一大跳。隔天,隱神先生帶著這群孩子們去工作,也讓夏羽見識工作內容。

❐來到的是一間老舊的房子,裡面的屍體被三屍鬼給占滿全身,連救援隊進去也馬上被攻擊,所以必須要進去把三屍鬼喜歡的東西拿出來就好,然而,隱神遇到的難題是,有沒有辦法把人救出來,織試過蜘蛛絲的辦法不管用,夏羽則決定試試看,因為夏羽是屍鬼,沒有痛覺與血液,所以三屍鬼無法攻擊夏羽,最後順利救出屋子裡的所有人。

❐但夏羽也突然看到被攻擊的一對母子,讓他想到家人的畫面,而最後被夏羽拿出的東西是什麼呢?是一雙球鞋,三屍蟲喜歡的是罪惡感,因為那雙鞋是偷來的。然而,這個家庭的故事也讓夏羽感受到家人,於是再次跟隱神先生提起是否可以讓他見父母,這樣自己就會繼續在事務所工作,然而,隱神先生也對夏羽身上的命結石有興趣,還特地聯絡飯生。



Ads





《怪物事變》第3集:狐妖

Ads

❐隱神要孩子們去找飯生,她是一個身為狐妖卻在警界掌權的女人,連她去到警察署都還有一大群人迎接她。來到警察署,小紺只准讓夏羽一個人去見飯生,飯生也只對夏羽身上的命結石有興趣,一拿到項鍊後,夏羽馬上被砍頭帶走。

❐然而,還有織與晶要解決,所以派了小紺去打發其他兩個孩子,但卻被發現真面目,所以小紺想要直接殺了這兩個,並在警局用妖術攻擊,織這下才發現夏羽被砍頭。

❐只剩下頭的夏羽要織往小紺那裡丟,夏羽就有辦法反擊,果然成功襲擊小紺,警察署的大火也瞬間消失,這時,只有一顆頭的夏羽突然連身體都可以自動長出來,讓織感到噁心又獵奇。

❐然而,為什麼隱神先生要這樣送夏羽去找飯生呢?原來是下圈套,因為飯生所拿到的不是命結石,而是隱神自己自製的所謂護身符,為的就是測試飯生到底的私下想法還有挑釁她,果然,讓飯生露出馬腳。

❐小紺心裡還是惦記著要取夏羽的頭,但最後實在太餓,直接暈倒在隱神面前,然後就被撿回家了,同時間,有新客人上門,而且只有沾染怪物氣息的人類會找上門~



Ads





《怪物事變》第4集:任務

❐新來的一個客人(夜野)說自己愛上一個女生,但卻不知道對方是誰、聯絡方式。然而,夏羽聽了晶說「半妖是人類和怪物戀愛之後誕生的」,所以想要接下這個任務,了解戀愛,或許就可以找到關於父母的蛛絲馬跡,雖然隱神很想要吐槽,但還時把這任務交給夏羽。

❐同時,大家才發現這個夜野是被貓給上身,而他想要對真緒(一隻貓)告白,最後找到真緒之後,夜野也成功告白,並且還願意成為一隻貓,與她常相廝守,最後甚至還結婚了。回到家,小紺還是很在意要拿走夏羽的頭,於是隱神先生用一點妖術把橘子變成夏羽的頭讓她帶走。

❐夏羽把這次學習到的戀愛對隱神表現出來:「戀愛就是光,你教會了我活著的意義,所以你就是我的光,還有,戀愛時會贈與對方需要的東西」,所以夏羽送了隱神一包衛生紙。隔天,晶實在太崇拜夏羽才剛到事務所就解決好幾個委託案件,於是打算拜夏羽為師,同時來了新任務,說是澀谷河裡發現工人屍體,因此派夏羽與晶去調查。

❐晶(雪怪物)在下水地這裡跟夏羽說到自己在事務所是為了找哥哥,因為當初他與哥哥是村子裡百年難得一見的男生,所以被村民給排擠,所以他們決定長大後要逃離村莊,但卻失散。說著說著,他們被一隻青蛙攻擊,所幸被隱神派來的小妖物給打斷,並帶來一封信,才知道剛剛襲擊他們的青蛙是原住民,就是慘死事件吃了一群人後異常化的青蛙怪物兇手。

❐他們利用隱神送來的血引出所有青蛙,此時被嚇呆的晶想要做點什麼,於是他克服恐懼終於使出他的妖術,把所有水都結冰,將這些青蛙一網打盡。而事實上那隻小狸就是隱神本人。



Ads





《怪物事變》第5集:潛入

❐夏羽打掃時誤闖隱神先生禁止大家進入的房間,結果被不知名的東西給抓進去,早上大家找不到夏羽的蹤影,隱神才發現夏羽被米哈伊給抓進去倉庫。這個米哈伊是個吸血鬼,專門給事務所信息的人,結果米哈伊很滿意夏羽服從的個性,所以命令夏羽當他的助手(奴隸)。

❐織想盡辦法想要把夏羽從米哈伊那裏拯救出來,不過一直沒辦法,夏羽也發現米哈伊看起來瘦弱但卻可以很有力量,夏羽意識到自己應該要鍛鍊讓自己變強,後來遇到小紺,才知道她那天離開後回到飯生身邊,飯生早就有新的小狐妖,所以現在小紺無路可去,而且還自覺很弱,不被需要。最後夏羽跟小紺約好定時來到公園這裡見面。

❐同時,米哈伊竟然出了房間,原因是他的手腕被夏羽給扳斷,所以打不成遊戲,就出來幫忙事務所的工作,結果米哈伊就莫名其妙地幫小孩子接下工作。

❐bug這家電子公司三年前就有一堆人自殺,因為輿論公司快要破產,隔年東山再起,無人自殺,媒體的惡評也消失,所以這些小孩這次任務是收集情報已解開無人自殺之謎。 織目睹到吸腦漿的蚊子怪物把人吸乾然後還可以讓他回去工作的景象,這些就是蚊婆,把腦漿吸完,人就不會自己思考,也不會自殺。

❐然而,哈米伊不爽這次看不到精彩的殺妖,所以故意引起蚊婆的注意,讓織陷入危險,但這是他的佈局,想要看刺激的橋段。



Ads





《怪物事變》第6集:覺醒

❐米哈伊發現織的不對勁,所以要晶與夏羽去大樓拯救織,路上夏羽馬上解決掉一個,但織原本還在恐懼中,突然受不了哈米伊對他的嘲笑,所以他不得不繼續冷靜下來對付他眼前這個蚊婆。

❐然而,當中還有一個大姐還沒有抓到,她突然出現在這些孩子面前,原本想要談判請這些孩子不要把公司的事情說出去,不過夏羽拒絕談判,只是大姐的力量比兩個妹妹強大,連夏羽都沒有力量對付。

❐米哈伊為了不要讓這些孩子死掉而被隱神罵,所以告訴夏羽為什麼他贏不了哈米伊的原因,因為夏羽只用了人類的力量,所以哈米伊要夏羽忘掉自己有一半人類的事情,照著本能行動(本能=心),於是夏羽體內的本能被激發還能控制它。

❐恢復原樣的夏羽,本來還想要把蚊婆滅口以防萬一,但被隱神制止,同時,飯生身旁的跟班(野火丸)突然出現,利用妖術把這三個蚊婆都燒成灰燼,以防被外界人類知道有半妖作怪。

❐在夏羽離開之前,野火丸偷偷對夏羽說「飯生大人並沒有放棄命結石」,並且告訴夏羽自己就在跟蹤夏羽,因為惹怒隱神很可怕,所以之後不會強行搶奪命結石,但如果是自願把命結石交給飯生,隱神就無從干涉了,所以野火丸要自己小心夏羽自己小心點,至於為什麼野火丸要告訴夏羽這些?野火丸自稱自己討厭飯生。

❐這群孩子因為這次的艱難任務進步很多,但隱神先生還是覺得很危險,卻沒想到米哈伊以後還想要多策劃這種高難度任務。隔天,夏羽太擔心織的狀況,所以整天黏著他,夏羽看到大家都還活著,覺得很開心,但是,夏羽這下子才想起自己與小紺有約,小紺知道夏羽忘記了,所以很失落,讓夏羽不知所措。而織則是已經準備好要知道父母親的消息。



Ads





《怪物事變》第7集:故鄉

❐隱神打算帶著大家去找關於織家人的線索,織並不是不想要找父母,而是不敢面對可能迎來的事實罷了。與蓼丸先生(織的叔叔)會面後,織聽到有個聲音在叫他,不過卻沒有看見身影。

❐蓼丸先生講起以前與哥哥來這裡做田野調查的事(錦蜘蛛傳說),進入了森林,結果遇到織的母親,這都是織知道的版本,但後續蓼丸要說的才是織沒聽過的事情,父親在織還沒出生就過世,母親則是在織五歲時就生病死掉,織會有心理陰影大概是因為親眼看到母親的遺體。

❐織的過度開朗引來夏羽懷疑,感覺織就是在逞強。晚上,野火丸因為跟蹤他們,所以又突然出現,還帶他們去看螢火蟲,織又聽到又人在叫他,突然來到一顆鬼臉樹前面,想起小時候的回憶,是去媽媽以前工作地方的路,真的發現小時候媽媽住的那個房子,織才想起小時候就是在這裡看得可怕景象,而且看的不是母親的遺體,而是母親被當作是實驗開發「治癒之絲」的對象,當時做這事情的某個人類還被列為黑名單,就是蓼丸,所以媽媽的死是跟叔叔為了金錢利益有關。

❐這件事是在一年前被飯生發現,本來要解決掉蓼丸,但被隱神阻止,這時隱神約蓼丸出去問金絲這件事,蓼丸說這是織的母親為了織而答應要製作金絲來賺錢,讓織可以過好生活,所以織的母親決定用自身去讓蓼丸做實驗,但最後織的母親身體都廢了。



Ads





《怪物事變》第8集:真相

❐蓼丸招供的這些證詞都被織知道,織生氣地想要殺掉蓼丸,卻沒想到晶的出現引來森林中各式各樣的怪物,連隱神先生都中毒,但這些怪物是被蓼丸利用織的母親培育出來的同類,這些怪物說的話就是織母親的聲音,這也難怪織一直聽到有人在叫他。

❐夏羽發現織情緒崩潰整個人很不對勁,雖然夏羽不懂什麼是難過,可是他懂織需要幫忙,因此他又再次問織需不需要幫忙,織這次可是拉下面子請求夏羽幫忙,另一方面,隱神與晶被這些怪物包圍,然而,這時出現那個在雜貨店出現的孩子(綾)說可以偷偷幫隱神治療手上的毒傷,然而,這孩子卻乞求隱神去阻止蓼丸被殺掉,因為她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

❐綾出現在蓼丸面前,讓蓼丸很慌張,像是不想要被大家知道綾的存在一樣,原來蓼丸培育出可以做出金絲的人就是綾,蓼丸把綾做的繭給藏了起來,這反倒成為蓼丸必須留活口的原因,讓大家都殺不了他。

❐然而,隱神先生突然說,那就把繭找出來不就好了?這也算是隱神先生還給綾剛剛救他的人情,於是隱神找上米哈伊,問出可能藏繭的地方,果然,找到綾口中說的繭,而這個繭卻是包覆著織的媽媽,甚至還活著,最後織把媽媽、綾移到安全的地方,並且要毀掉蓼丸一生的研究,這比讓蓼丸死掉還要痛苦。

❐最後野火丸也留下來偷偷除掉蓼丸。最後隱神把織的母親帶去一間醫院,這是御花婆婆開的醫院~



Ads





《怪物事變》第9集:家人

❐御花婆婆診斷過織的母親後,認為是精神上的問題所以昏迷不醒,也就是說織的母親是有辦法醒過來的。然而,織的母親醒不過來不僅對織很難過,連同綾都很自責。事實上綾小時候第一個工作就是修復織的母親,原本與蓼丸一起生活很壓抑很想要尋短,但後來知道自己有哥哥,所以綾希望哪天媽媽醒過來後,就一起逃走。

❐綾很怕織會討厭她,因為她認為自己應該要像其他怪物一樣被消滅才對,不過織說到綾一個人獨自戰鬥保護媽媽,比起什麼都沒有做的織來說,綾已經做得很多了,說著說著,媽媽就這樣醒了過來,一家人也這樣隔了幾年而團聚,我想,在織的內心中,應該很慶幸自己當初的勇敢,去找媽媽吧。

❐一週過去,隱神接到新工作要回去事務所,織安頓好媽媽與妹妹之後,又回到事務所工作,畢竟他答應夏羽要幫他找到父母親,另外,綾也來事務所與隱神先生簽約,因為她要在醫院裡工作,當金絲醫生,而綾看上夏羽讓突然出現的小紺非常吃醋。

❐原宿發生多起女性臉部被劃傷的事件,但事實上不是臉部劃傷這麼輕,而是整個臉部器官被扯掉,於是一看就知道是怪物所為,所以找上隱神事務所調查這案件。

❐來到步行街這裏,綾與小紺都受到攻擊,夏羽一拳攻擊到看不見的怪物之後使它現行,這「形無」怪物攻擊人類為的就是想要跟店裡的帥哥說話,所以摘下這些女生的五官裝在自己臉上。然而,這個小紺吃醋的內心就像是形無怪物的內心一樣,所以連同小紺也被影響,所以剛剛攻擊綾的是小紺。

❐最後綾把這個形無怪物給變成人類的外型,讓她開心,案件就解決了。然而,夏羽要解決的還有小紺的心情,於是跑去公園找小紺,在夏羽安慰過後心情終於平復很多,小紺決定要成為夏羽最重要的人。



Ads





《怪物事變》第10集:雙胞胎

❐在居住兩百名雪女的雪村,一百年才誕生一次的雪男,以雙胞胎形式誕生了。過了十多年,在東京這裏,一名男子與其他人發生肢體紛爭,但這男子正在找隱神。小時候這對雙胞胎曾經看過書上寫到東京這地方,就打算以後要去東京。

❐在小時候,晶與哥哥在雪村裡因為離開風雪區,所以被冰雨給關起來,因為只要他們兩個有萬一,就會影響整個雪村,他們的成長都是靠著村裡的雪女包辦,沒看過媽媽,因為生下雪男的女人據說都會死掉,至於父親則是被監禁在小屋。

❐事務所這裡,晶一如往常笨手笨腳,為了不給大家添麻煩,只好離家出走,卻在路上遇到哥哥結。另一方面,隱神也發現晶離家出走,想說給晶出去一個人出去發掘自我也是不錯,夏羽和織反倒開始覺得無聊與卡關,生活上一些小事自己也處理不了,夏羽也不知道織在想什麼(因為平常夏羽都是從晶的反應知道織當下的情緒),然而,反倒是晶遇到哥哥後,哥哥的反應卻很奇怪,還把他關在冰宮裡。

❐夏羽開始發現晶不在事務所就讓所有事情失去秩序,夏羽認為晶還是有用的,所以想要把晶找回來,而媒體上卻突然出現一個冰宮,隱神一看就知道是跟晶有關係,當隱神看到結身上的零結石就發現不妙,因為零結石是禁止被帶出雪村,如果現在結在這裏,等於是雪村出了問題。

❐然而,正當晶覺得哥哥很奇怪時,被結帶去樓下之後發現事務所的人竟然都被冰凍起來。



Ads





《怪物事變》第11集:記憶

❐晶看到被結冰凍的大家,忍不住崩潰。結在以前成為雪村的村長,結才知道雪村許多事,村子深處有強大力量的石頭「零結石」,覆蓋整個村子的風雪就是這石頭製造的,而雪女臉上的遮臉布就是防止她們因為容貌而在內心產生等級的觀念,但久而久之,結開始會被其他人的情緒影響,反倒結必須承擔憎恨、憤怒等等負面情緒。

❐飯生與野火丸來到冰宮,見識到零結石的力量,在冰宮中的晶認為只有自己可以阻止哥哥這奇怪的行為,然而,晶卻不知道怎麼說服結,此時,可以動的夏羽告訴晶他所謂有用不是在工作能力上的表現而已,所以事務所還是很需要晶。

❐然而,晶卻突然說是自己要哥哥殺掉他們的,夏羽很明顯知道晶在說謊,肯定有必須說謊的理由,原來晶是為了要救他們,所以才表現對他們不在乎,好把結給帶走。隨後飯生突然出現要夏羽去取零結石,因為這跟夏羽的父母可能有關,這一點反倒是打動了夏羽。

❐小時候結為了讓晶不被其他雪女盯上成為操控的目標,因此威脅村裡的雪女要讓晶離開,自己可以滿足大家的願望,但冰雨卻是派著追兵去追捕晶,要讓他死掉,因為依照傳統,雪男是不能離開村子的。不願被束縛,並且生氣自己被騙的結,也打算利用零結石來跟這個村子反抗。

❐飯生派野火丸去搶結的零結石,隱神也要夏羽去拯救晶。



Ads





《怪物事變》結局第12集:怪物事變

❐結與野火丸打起來,野火丸的目標就是拿走零結石,不過耐不住低溫的人是無法碰觸零結石,所以野火丸打算連人一起回收,但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根本辦不到,好在夏羽也趕到現場,野火丸想到可以讓夏羽全身著火去對付結,果然計畫很成功,然而,最後結將自己的生命提供給零結石。

❐夏羽並不想要結死掉,因為或許結的零結石可以知道他父母的事,而且結是晶這一輩子的光,所以夏羽與晶想要把零結石取出結的身體,最後夏羽用自己的命結石來結合,才把零結石拿出,然而,這塊石頭卻被飯生給搶走,好在是隱神出現要求飯生把石頭還給夏羽。

❐結被送到御花醫院治療,夏羽很想要問結關於零結石的來源,因為這兩個石頭可以融合,肯定是有淵源,這牽扯到「怪物事變」這件事,也就是怪物與人類之間的戰爭,人類以前知道怪物的存在,所以才會有戰爭,人類與怪物死傷無數,為了消除這悲傷記憶,怪物們團結起來重建一切,用來改變與人類的相處方式,雙方之所以可以共存,因為只有怪物才知道的歷史,為了不讓戰爭再發生,怪物們才創造出「結石」,這代表夏羽的父母可能是德高望重的怪物族長,所以才會有這石頭,因此隱神打算要幫夏羽查出他的父母如何獲得石頭的方式。

❐然而,飯生才不會打算放棄結石,於是野火丸要小紺去攏絡夏羽,把結石拿來,隱神也打算帶著夏羽去四國找他認識擁有不同石頭又可以幫助他們的人,小紺也說要跟去,這下子,隱神這下將要開始夏羽找到爸媽的委託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關於這部動畫的評價如何以及心得的讀者,可以移駕到這篇文章~

動畫《怪物事變》評價心得:推!半妖正太蘿莉抓鬼,恐怖驚悚元素意外搭!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