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結局第十二集劇情

◉結續上一集(第十一集),德出在表演前的一天病發,隔天起床還不認得崔海南是誰,於是緊急將德出帶去醫院,醫生認為德出可能無法站在舞台上,然而,奶奶堅持帶爺爺去到芭蕾舞工作室,或許可以讓德出想起什麼,但德出卻是忘記怎麼跳芭蕾,跟誰一起跳芭蕾也都忘了。

◉完全想不起來的德出去跟奇勝周道歉,奇勝周希望由采祿自己一個人表演就好,但采祿堅持要與爺爺一起,卻被奇勝周給拒絕。采祿說什麼也不放開德出的手,因為自己已經給德出承諾。在舞台上顯然德出有忘記舞步,然而,采祿故意跳了一段可以讓德出記起來的那段舞,成功讓德出想起所有的記憶和舞步,也順利表演完。

◉隔天,德出起床後覺得一切像是一場夢一樣,德出趁著大家對他慶祝的時候告訴大家,堅決自己要住進療養院,但是成淑的勸說與不捨,讓德出決定留下來,畢竟他還要當采祿的經紀人呢。

◉最後,采祿必須出國去比賽,德出深怕自己會忘了采祿,所以揮別後又再去抱了采祿,告訴采祿自己可不能忘了采祿。三年後,崔海南真的自己一個人照顧好德出,而奇勝周則是與殷素利經營了芭蕾舞團,還願意招收初學者,采祿也即將回國表演,然而,德出看到采祿,卻是沒有忘記,甚至還問了一句:「你一飛沖天了嗎?」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結局第十二集心得

12集


Ads


實在料想不到在最重要的一天,德出居然病情惡化,完全想不起舞步,可是我記得采祿說過,每天練習讓身體習慣動作,就會記起來,德出也曾經說過自己要用身體去既動作而不是永腦袋去記得。果真跟我想的一樣,采祿想要德出用身體去記動作,最後采祿這樣信任德出的心好令人感動,「因為我不想看爺爺坐在觀眾席」,對德出來說,這是他舞蹈生涯的第一場表演,也是最後一場表演,如果這次不站上舞台,就變得是一種遺憾了。


我還蠻喜歡奶奶的一些細膩動作,當得出開始慌張時,奶奶好幾次都會去握著德出的手,這個小舉動看似沒什麼,但卻是給德出很強勁的加油與安全感,沒有聲音但卻有很大的力量。



在舞台上那一段有夠緊張,采祿這個孩子實在太棒了,在表演中很明顯地得出忘了舞步,所以采祿臨場反應在德出面前跳起德出熟悉的舞步,也是采祿在公園跳的那一段舞,更是讓德出記起記憶的那段芭蕾舞

Ads


不過最終還是必須走到決定拿德出的病情怎麼辦,德出堅決自己決定自己要住的地方,打算住進療養院。成淑勸德出的那一段話真的是滿滿的孝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句話是這麼講的,「爸媽餵我們吃飯、穿衣服、教我們講話到長大,等到他們老了,換我們照顧他們」,我想,成淑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