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德出的阿茲海默症病情越來越嚴重,甚至忘了回家的路,正當采祿找到德出時,甚至還不認得采祿。采祿不想要戳破德出,所以默默地找藉口陪著德出。然而,采祿還是找了機會告訴沈成寬關於德出有阿茲海默症的事,儘管成寬有點受不了打擊,不過還是想了要幫父親拍紀錄片的方式為父親留下記憶。

▲每天沈成寬都會陪德出去練舞,德出偷偷看到成寬腳上的拖鞋一直不肯換,猜到肯定有某種原因讓成寬不肯換鞋,所以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鞋子送他。

▲采祿知道德出的時間不多,所以逼得德出越來越緊,看在成寬眼裏滿是心疼,不過采祿則是不想要通融德出,這樣才能讓德出更快達到目標。然而,德出的身體也漸漸地越來越支撐不了。

▲采祿的前輩黃熙學長去奇勝周的工作室遇到德出,以為德出只是把芭蕾當興趣,采祿還特地去幫德出說話,因為德出從不是跳好玩的而已,甚至采祿還想幫德出爭取一次在舞台上表演的機會。

▲李武英因為知道采祿受傷,所以特地去找采祿,采祿則是主動跟爸爸示軟,甚至還約爸爸下次去澡堂(這是德出跟采祿說可以增進與爸爸感情的方法)。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九集心得

圖片來源:《如蝶翩翩》第九集


Ads


雖然之前的集數中,金世宗要采祿做好守門員的角色做德出的後盾,好讓德出可以自己親口對家人說自己有阿茲海默症的事。


然而,我覺得這一集的采祿做的很對,雖然他選擇比德出更早告訴他的家人,但我覺得采祿至少挑對了對象,因為我覺得沈成寬是個可以守住秘密並且不會反應過於激烈的人,但又是可以成熟思考的人,想想看,如果采祿告訴的對象是沈沈成山、沈成淑,他們的反應不知道又會有多大,也不知道會把事情搞得多天翻地覆,我還可以料想得到沈成山肯定會怪罪德出怎麼不早說,然後一大堆人會阻止德出。



所以告訴沈成寬是最佳對象,也是可以守住德出秘密並且守護德出的芭蕾夢想。我很喜歡成寬後續處理的方式,因為他打電話去問沈成山如果他生病了會告訴恩浩嗎?成山的答案就是成寬想要了解德出的管道,想知道德出是怎麼想的。


而成寬真的很堅強呢,利用紀錄片的方式來陪爸爸走完有記憶的那一程,也用這方式幫爸爸記錄下他的回憶。然而,成寬對成山說了那句:「你覺得到最後是我會後悔還是你會後悔?」,我總覺得是想要表達人生不是只有工作成就才是幸福美滿的人生,能在美好的事物上留下好的回憶才是不後悔的事,而最後成寬應該也會後悔自己沒有多花時間陪父親。



Ads


Ads

本集透過成寬的視角去了解德出在芭蕾上的努力,真的好感人,也因為兩人多了時間相處,這些畫面非常感人呢。包括采祿把德出逼德越來越緊也痛在心頭上,然而,我很喜歡采祿的想法,不想要因為德出的病症就通融,這才是當老師的風範,越是心疼學生,學生會越拖慢自己的夢想與進度。


最後成寬對德出說出自己對父親的觀察,才知道以前他所認為老是輸的父親,現在變成一個想贏的人。我覺得孩子都是這樣,在近距離觀察了父母親之後,才知道他們的心境。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那樣,所以別人怎麼說我無所謂,我也不會放棄,我不是那麼軟弱的人,我真的很想跳好我熱愛的芭蕾」。這段話真的把德出對芭蕾的執著講得很透徹呢!一個人如果內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正在做什麼,其他人怎麼說都沒有關係,其實這一個個性我也覺得沈成寬遺傳到德出,他放棄別人覺得可惜的醫生職業,但他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從不在乎家人怎麼反對。



話說德出怎麼這麼可愛,「我死也要跳天鵝湖,我要跳天鵝」XD  我以為他要跳王子啦!!我也很愛采祿奮不顧身為德出爭取的樣子,其實采祿這個老師真的很棒,懂得觀察學生,而德出給采祿的影響也很潛移默化,包括采祿這一集主動對父親示好的舉動,也是德出鼓勵采祿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