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楊浩範因為以前被李武英毆打(體罰)而因此坐牢,人生也有著轉變,所以對采祿才會百般刁難,這次外送時又被楊浩範刁難,沈德出則是幫采祿出了一口氣之外,還警告楊浩範不要欺負采祿,因為采祿未來將會是一飛沖天的人,其實這段話都被采祿給聽見,內心著實被感動了一下。

▲不過德出還是把采祿去送外賣的事情給告訴奇勝周,所以采祿被大罵一頓,但得知奇勝周是因為采祿才錄取德出的,讓采祿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才不會對爺爺對不起。不過因為外送那天下大雨,唯一的雨衣給爺爺穿,搞得自己重感冒,所以德出直衝采祿的家照顧他。

▲今天是采祿的媽媽忌日,然而采祿則是在媽媽的靈堂前見到父親,但采祿內心對於父親的不聞不問滿是傷心與絕望。奇勝周為了要讓采祿去參加國際比賽,於是找來殷素利一起演戲激將采祿可以動心,而崔海南則是已經發現德出在跳芭蕾的事情,簡直氣炸了。

▲采祿因為德出對於跳芭蕾的真心和熱情,進而接受奇勝周的提議去參加國際大賽,而德出因為奶奶的反對而感到難過,最後反倒是采祿幫助爺爺主動出擊告訴大家自己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第三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如蝶翩翩》第三集電視劇畫面


Ads


» 采祿被德出融化內心,漸漸接受德出


一開始德出說「我來跳」的時候還真我嚇一大跳,我還以為德出要上去球桌上跳舞咧,但這個德出真的是個用心在看待、用心在觀察、用心認同采祿的人,在采祿偷偷聽到德出對楊浩範說得那段話時,在下雨又刻意留下來等德出,還把唯一一件讓給德出穿,我想,采祿內心應該是稍微有點被打動了吧~畢竟這是身旁的人唯一一個會為他出頭的人。


奇勝周說到他會錄用德出是因為要利用他,最後說如果采祿再不認真就連同德出也不需要在這裡學跳舞了,這時候采祿的表情其實稍微有點震驚,而采祿的回答竟然是「我會認真的」!依照采祿的個性應該是不在乎才對,看得出來采祿也很怕自己對不起爺爺吧,畢竟爺爺是第一個很認同自己的人~



其實看采祿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可憐,平常沒有人關心他,應該說是個邊緣人,可是自從德出走進采祿的生活之後,應該是第一次覺得有人會關心他,為他說話、幫她出氣,甚至感冒還有人照顧,那種不是一個人的感覺應該讓采祿感到很溫暖(別忘了,采祿還是個孩子,他也是需要被人愛的)。



看到德出為采祿準備滿滿冰箱的食物覺得好感動,還記得采祿之前都是吃泡麵的吧,我還記得在第一集采祿的冰箱還是空的呢,透過采祿這一集終於願意喝德出主的梅子茶,等於是他的內心慢慢地接受德出的關心和對待,連同上課的語氣都變得溫和(德出還偷偷笑出來XD ),甚至采祿主動問德出:「你知道你要成為舞者已經為時已晚,你為什麼還想要跳芭蕾?」,這樣的對話可以第一次采祿對德出的內心想法有興趣。



Ads


» 崔海南一慣地杞人憂天,但又無能為力


Ads

在競選團隊解散會場這裏,雖然主場是卞英日,不過卻因為崔海南卻是偷偷在觀察自己的女兒沈成淑,這就是全天下母親會做的事,總是會擔心孩子過得不好,所以崔海南匯錢給沈成淑,要她把那筆錢還給成山,這不外乎就是想要孩子不要互相看不起,也不要就此反目成仇。

再加上卞英日說自己應該去讀大學才不會落選這件事,崔海南的臉色很明顯就變了,雖然沒說什麼,但我想在崔海南的心中肯定是萬般不捨成淑的境遇。其實我覺得卞英日雖然想要做自己喜歡事是正確的,我想他也是希望有人可以支持他,不過看到最後我覺得這個角色設置得非常巧妙,雖然是說追夢要即時,不過我覺得導演也是想要藉由這個角色告訴觀眾現實面與夢想也是不能失衡,卞英日在這部劇的角色就是象徵著在現實面之下要先顧好才能去追夢想。



Ads


»好希望采祿與爸爸的關係可以破冰啊~


采祿這一集終於與爸爸見到面,從采祿對李武英的態度來看覺得采祿一方面是在責怪李武英當初對他的拋棄,另一方面更是李武英對采祿的不聞不問吧,我想采祿應該不知道李武英其實不想要給采祿帶來更多的麻煩,所以對父親才會有種種的不理解。

所以看到采祿與父親吃飯時其實是在生悶氣,我想采祿等的是父親的一句對不起,同時間又覺得自己的人生怎麼變成這樣,又心頭一震難過,才會又氣又哭的表現。李武英這個爸爸對於采祿來講是個影響很大的關鍵角色,我覺得後續的集數應該會慢慢帶出兩人的關係漸漸破冰,我也在想或許最後會透過德出的勸說與開導,讓采祿知道李武英是很愛采祿的,讓兩人關係越走越緊密。



Ads


»每個人追求想做的事總是滿路荊棘


其實這部劇不只在說明德出、采祿的追夢過程,這一集中我也看見恩浩以及金愛蘭想要追夢的過程。看到這一集,突然讓我看見在追夢的過程中會受到異樣眼光、不被認同、被潑冷水、被嘲笑、被限制、被責罵等等阻礙,在本集中我覺得一直集中在討論這個議題。


像是本集中金愛蘭終於可以再出去工作,甚至還錄取,沈成山居然說允許金愛蘭出去工作,但不要忘了當媽和當老婆的責任,而金愛蘭則是更帥了:「我為什麼要得到你的允許?」,在整個家族裡面我覺得唯一比較正常的就是金愛蘭這個角色了,我覺得她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她也是個已經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對於沈成山的限制和威脅她才不管,所以才會這麼灑脫,觀眾如果有自己看最後德出傳出跳芭蕾的照片時,金愛蘭收到的反應與大家不一樣,她的反應是:「爸,你帥呆了」,代表她知道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多麼重要與快樂的事。



再來就是恩浩,她在上一集被采祿酸為什麼對這個工作要這麼努力?原因是這是恩浩的夢想,所以怎麼咬牙苦撐都要第一名被錄取,所以面對
被前輩要求幫忙翻譯論文,雖然她自己完全沒有意願,還是做了,大家何嘗不是這樣,想要得到內心想要的成就,什麼苦都願意撐,采祿也是這樣的。



Ads


德出則是因為跳芭蕾的事情被老婆發現,崔海南把德出的舞衣都剪碎了,甚至說德出讓家人很丟臉,最後崔海南還對德出生悶氣。德出說:「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我真正害怕的事我某天想做卻做不了了」。在頂樓德出對采祿說的那一段真的好感人,德出並不責怪老婆的反對。


這樣一段話,對采祿有著很大的改變,我只能說奇勝周之真的撿到寶(德出)了,德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心靈導師,擁有對夢想的熱情,而且采祿內心還對爺爺跳芭蕾有興趣(儘管奇勝周說過他對爺爺沒興趣),但可見采祿內心是因為從爺爺身上感受到一陣陣的熱情與溫暖。



本集的最後才是讓我驚訝!最後反倒是采祿在幫爺爺面對奶奶的反對,也是采祿把爺爺從擔心的漩渦中給拉出來,這一段好感人,當采祿說:「難道跟我說想學芭蕾的爺爺是另一個人嗎?」,這時候的爺爺被點醒內心的決心,所以把自己跳芭蕾的照片傳到家庭群組中,告訴家人自己正在做的事,雖然看下集預告就知道家人的反應好像不妙,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所以我想采祿在下一集中將會扮演爺爺重拾熱情很重要的角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