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四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德出照著采祿的建議把自己跳芭蕾的照片給家人,卻引起一陣大騷動,連奶奶都不想要跟德出說話了,但采祿還是一樣一直為德出加油打氣。

▲采祿則是開始要專心準備比賽,德出則是必任何人都關心采祿的狀態,而采祿也準備從牛排館辭職,不過恩浩也發現采祿即將辭職。奇勝周則是找來殷素利的學生相守一起去跟采祿練習。

▲德出因為對崔海南的漠視感到分心而閃到腰,回到家透過崔海南的勸說,真的讓沈德出放棄跳舞。不過在德出放棄跳舞之後,內心還是抵不住跳芭蕾的渴望,崔海南其實都看在眼裡,所以當沈成山對德出說出難聽話時,居然出面幫德出說話,最後也答應讓德出去跳芭蕾。

▲恩浩在實習公司裡被組長給要求翻譯論文,恩浩無法拒絕,而恩浩在面試過後卻收到自己實習分數被刷掉,卻沒想到組長死不認帳說是恩浩的錯。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四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我也是對沈成山不太高興啊,贊成沈成寬講的,沈成山每一件事都要管,對於德出跳個芭蕾也要管,我覺得沈成山在乎的只是別人對他的看法,覺得德出會給他丟臉而已吧。


果然家族中還是有些正常人,除了卞英日,還有沈成寬都贊成德出的決定,金愛蘭還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她從以前到現在是個知道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更何況她還忍了二十年,所以金愛蘭對德出講不要放棄是出自於內心感受的想要德出開心。



不過德出的心情好像也大受影響(畢竟崔海南都不跟他說話了),這一集主要就是集中在德出的困境之中,我覺得德出這一段就像是走不出來的采祿一樣,因為內心不快樂,所以連同跳起舞來也不能專心,不能沈浸於自己喜歡的事情之中了,連跳舞都在分心了,可見家人是德出的軟肋呢。



奇勝周打臉沈成山的話實在太嗆「不懂的人可能會帶偏見,但你比我想像中還無知呢」沈成山這個角色就是典型只顧自己面子的人,並且還是個很傳統心態的人,所以認為男生跳芭蕾是個羞恥的行為,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沈成山最後等於是用「情緒勒索」這一招來逼德出啊!



Ads


Ads

原來,以前德出他們家很窮,沈成山以前曾經因為繳不出學費而被禁止去上學,原來崔海南內心是很怕自己成為孩子的負擔,而崔海南的個性養成就在於她覺得以前給孩子們吃過很多苦,所以現在應該要保護他們、遷就他們、時時刻刻為他們想,因此現在的崔海南,也不希望沈德出跳芭蕾的事情為孩子們帶來困擾。


而德出的存在已經讓采祿感到習慣(沒有morning call很不習慣吧XD),所以德出不再跳舞的第一天,采祿也跟著心情低落了起來。我覺得采祿遇到浩範那一段,也是導演想要表達采祿這段時間受到德出的改變與影響,不僅內心不再對浩範低聲下氣,還對浩範點出他的缺點,而自己將會努力得到冠軍去國外舞團的目標,采祿可以這麼大聲說話,是因為他有了人生目標,心中有那份自信,這些都是爺爺帶給他的熱情。



Ads


最後沈成山對德出罵了那一段真的讓我聽得好心酸啊,沈成山就是把所有的負擔往自己身上攬,覺得自己比德出更努力,所以要德出放棄芭蕾,最後說出「你就繼續過你爽快的生活啊」。


我還真沒料到崔海南最後把菜丟到沈成山頭上(那把蔥有夠大把),但後續崔海南說出的話才是讓我感動的話,「為什麼子女過著不錯的生活,父母在他們面前就要抬不起頭?為什麼你順利長大成人,你爸還得看你臉色?」,我想,崔海南一開始是反對,但如果觀眾有仔細看到德出決定不要跳芭蕾後,崔海南一直在觀察德出的反應,她看得出德出因為放棄芭蕾而很鬱悶,這就是夫妻啊~


話說看到最後恩浩被店裡的組長給陰了差點讓我揍爆螢幕啊!怎麼會這麼可惡!然後看到下集預告沈成山又出現罵恩浩的畫面,我覺得我下一集應該又會被沈成山這個角色給氣死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