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15集劇情推理心得:鄭哲文已經死了,好像是我殺的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五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十四集),一切都是李東植與韓洙元一起設計想要逼出他自己和李昌鎮約出來講出真相,韓基煥認為那只是小小的失誤,甚至篤定韓洙元不會成為他人生中的失誤,然而,這一切都被韓洙元在竊聽中聽見。李昌鎮又提到姜振墨跟都海媛講了一些只有他們之間知道的事,這連李昌鎮都不曉得,所以要韓基煥去調查。

▲李東植從韓洙元的錄音中終於得到韓基煥撞到李宥妍的證詞,然而這錄音是非法取得,在李東植想要衝去殺掉韓基煥時,韓洙元說自己會想辦法讓韓基煥與自己去地獄同歸於盡,也是讓自己可以對李東植贖罪的方法。

▲一週後,韓基煥警察廳廳長的聽證會再次召開,都海媛則是繼續工作,甚至要打算選市長,等於是打算對朴正濟放手不再管事,至於都海媛所知道的秘密,應該就是二十一年前五一建設的事情了。從韓洙元設下陷阱說自己要幫助韓基煥成為廳長時,韓基煥進而對韓洙元的計畫一步一步執行著,也等於一步步踏入陷阱。

▲鄭哲文約李昌鎮見面,李昌鎮則是想要直接解決鄭哲文,甚至還想把南所長的命案嫁禍給鄭哲文,卻沒想到正要下手瞬間,被李東植給看見,救了鄭哲文,但也有意無意揭穿李昌鎮,還要把李昌鎮帶回首爾廳。當中李昌鎮果真也落入圈套,說出韓基煥故意讓二十一年前五一建設落選的秘密,以及都海媛在李宥妍失蹤當天有酒駕,這樣結論就是李昌鎮與韓基煥決定斷尾都海媛。

▲鄭哲文被指派回本廳的情報科工作,同時間韓基煥真的順利成為廳長了,然而,電話後,在李東植的手機裡偷看到鄭哲文私下約鄭哲文的訊息,但韓洙元並沒有主動告知李東植,可是李東植料到韓洙元是要私下去找鄭哲文也跟了過去,這讓李東植完全搞不懂韓洙元到底要對鄭哲文做什麼了。等李東植一趕到,韓洙元已經滿手是血走出來說:「鄭哲文已經死了,好像是我殺的呢!」

Ads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五集推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怪物》第十五集


Ads


» 韓洙元:「我,會下去地獄的」


在韓基煥與李昌鎮這一段的對話內容有著很大的秘密,應該是說他們的秘密多少已經揭曉,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李昌鎮覺得韓基煥應該要處理掉韓洙元,可是韓基煥卻覺得韓洙元不會是失誤,然而,正當我在想這是怎麼回事時,才發現韓基煥對於韓洙元的內心一直都掌握在手裡。


在以前韓洙元小時候親眼看到媽媽被送走,當時媽媽想要抓住韓洙元,可是韓洙元卻退縮,不是因為想要掙脫手,而是連去抓住都沒抓住,然後裝作不是的、沒事、堅強、冷冰冰的樣子,簡單來說韓洙元就是活在這種不願意承認的世界裡。其實我覺得這對韓洙元來講是很心痛的話語,尤其還是從自己爸爸口中講出來的話,總地來說,韓洙元對韓基煥是有怨恨的,畢竟會造成這樣的韓洙元,都是以前韓基煥造成的啊,總之韓基煥根本不是愛孩子,而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升官之路才這樣做的。
而這一次的韓洙元不想要像之前媽媽被送走時什麼都不做,現在才會想要做點什麼韓搞垮韓基煥。


再者,一直到現在,韓洙元回想到以前一直以來都在懷疑李東植殺掉李宥妍,而韓基煥卻一聲不響並隱瞞自己殺人的事情,韓洙元瞬間覺得自己太對不起李東植,才會想要由自己要下地獄的方式贖罪,我覺得最後兩集是對韓洙元是很崩潰的。



Ads





» 李昌鎮、韓基煥打算斷尾都海媛


Ads

韓洙元的計畫其實挺不錯的呢,利用轉換立場的方式來卸下韓基煥、李昌鎮內心的戒備,只要韓洙元想要幫助韓基煥成為廳長,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來從李昌鎮這張嘴中挖出什麼對韓基煥不利的事情,也可以當成以後用來指證韓基煥的證據,因此韓洙元與李東植針對南所長、姜振墨之死下手。


李昌鎮也是落入兩人的圈套中,因為李昌鎮說自己在這兩天在家裡,然後得意洋洋地說:「那韓基煥那天會在哪裡呢?」,因為現在韓洙元站的立場是要幫韓基煥成為廳長,李昌鎮肯定會覺得眼紅韓基煥是打算把李昌鎮給踢開,所以漸漸地想要扯上韓基煥,等於想要用這一點來威脅韓洙元,因此現在韓洙元只要表現地對李昌鎮提起的韓基煥很生氣,就會讓李昌鎮講得更多。



我不得不說韓洙元有夠聰明!這等於也是用到心理戰,也因此讓李昌鎮滔滔不絕說出二十一年前的秘密,說到當初是韓基煥叫李昌鎮故意讓五一建設給落選的這個秘密。 而在聽證會中韓基煥還說:「奪走別人寶貴的生命,是最殘忍的犯罪行為,對這樣的行為,無論理由是什麼,都不能讓犯人陳述,對那樣的人,絕對不可以讓他握著麥克風」,李昌鎮對這一段非常不滿,拿這畫面給李東植看的時候根本是故意。



但是後面好精彩,正當我以為李昌鎮要說出韓基煥可能有犯罪嫌疑時,卻沒想到李昌鎮轉而說謊,說都海媛那天酒駕,還是李宥妍被撞的那時候。這直接得出結論就是李昌鎮和韓基煥打算要斷尾都海媛。



Ads





» 「鄭哲文已經死了,好像是我殺的呢!」


最後也太震驚!韓洙元滿手是血走出來說:「鄭哲文已經死了,好像是我殺的呢!」我可以懂韓洙元為什麼不要告訴李東植鄭哲文有私下找他,看起來韓洙元從簡訊中看出「一個人」的關鍵字,我覺得韓洙元肯定是知道有人要對李東植設局,所以刻意自己去吧!又或者是因為韓洙元怕李東植自己太衝動會對鄭哲文做出傻事。


雖然鄭哲文被殺這一段我覺得應該也是韓洙元本身自己的計畫之一,我在想搞不好鄭哲文其實並沒有死,只是詐死,而導出這一part~總之,畢竟「要抓到怪物前,自己必須先成為怪物」,現階段的韓洙元跟李東植之前想要釣出姜振墨的內心很像,讓自己變得最可疑,來釣出真兇,如果鄭哲文死亡的消息傳到韓基煥那裡,那麼韓基煥肯定也會連帶有問題。


另一方面,我也在想會不會有可能是李昌鎮殺掉鄭哲文(畢竟這一集中他還曾經出手被李東植給看到),而原本想要讓李東植背黑鍋,到最後韓洙元知道有人設局,於是自己一個人前往,韓洙元因此將計就計,利用案件來影響韓基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