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queen of tears ep12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洪海仁誤認後的震驚

韓劇《淚之女王》劇情介紹

【韓劇】淚之女王第12集劇情:洪海仁不可置信自己的病程惡化竟然來的這麼快,所以她極力想要把白賢祐給推開,不想要讓白賢祐因為她在繼續受苦。洪海仁為了追查秘密資金來到家裡,她用自己的方式去利用尹殷盛,當然尹殷盛也心甘情願被利用,因為他的目的只是想要得到洪海仁的心。當洪家與牟女士、尹殷盛都急著要找出秘密資金時,洪滿臺做出令人詫異的最終決定!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第12集

Netflix《淚之女王》預告

韓劇《淚之女王》前導預告
韓劇《淚之女王》預告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

👑第12集《淚之女王》,洪海仁與白賢祐在倉儲這裡看監視器,洪海仁認得來這裡的那台車,因為過去爺爺突然說要換通風系統還把家人都趕出去,洪海仁就是在那天看到那台貨車的,洪海仁懷疑秘密資金很可能是在家裡。白賢祐飛車追逐把洪海仁給載走的尹殷盛,然而在車上尹殷盛告訴洪海仁如果現在告訴白賢祐她因為發病而誤認人才上錯車,那白賢祐該會有多吃驚,因此他提議洪海仁就謊騙白賢祐說她是要跟尹殷盛去某個地方比較合理,於是洪海仁就這樣照做了,說是尹殷盛要帶她回家去看爺爺。就在他們離開後,白賢祐就被片成旭給攻擊,然後打算要製造白賢祐自殺的案件。

👑尹殷盛執意要先帶洪海仁回家吃個飯再去看爺爺,他準備豐盛精緻的晚餐,說是想要跟洪海仁解開誤會,他說到兩人在孤兒院的狗事件,還有更早之前洪海仁海邊遊艇溺水事件也是他拯救洪海仁的他想要提醒洪海仁說先見到她和愛上她的人都是自己,所以他威脅洪海仁就好好吃這頓晚餐就好。後續洪海仁去看爺爺時留下一支錄音筆,然後遇到牟女士並且互嗆一番,接著洪海仁跑到樹林裡像是迷路又像是在找東西,直到白賢祐的到來,在洪海仁確定眼前就是白賢祐時,才放心跟著她走,只是白賢祐如何逃脫片成旭的攻擊?原來是白賢祐要片成旭再次確定尹殷盛是個不會尊受承諾的人,最後白賢祐趁機跟片成旭條件交換~

👑另一邊,千多慧被她最不想要看到的男人(韓俊浩)給找到,還說著他已經把一切線索和偽證都栽贓給洪秀哲,這讓千多慧很傻眼沒必要對洪秀哲做到這樣。尹殷盛得知白賢祐沒死氣得要命,他其實也習慣這樣被洪海仁利用,因為他早習慣這一輩子都被牟女士給利用,此時牟女士才說她不是沒有關心過尹殷盛,當初她除掉虐待尹殷盛的繼父母就是在幫尹殷盛,就連孤兒院的大火也是她要除掉會虐待尹殷盛的院長,所以她會為尹殷盛排除任何阻礙他坐上女王集團王位的人,包括洪海仁,這就是牟女士愛兒子的方式。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第12集

👑隔天,白賢泰說到自己其實都一直跟妻子住在一起,過去是因為白賢祐的媽媽覺得白賢泰這個兒子有太多瑕疵所以對這個媳婦有很多自由,只要不要把白賢泰退貨就好。另一邊,牟女士發現葛瑞絲竟然是昨天放白賢祐進來家裡的人,雖然葛瑞絲出賣牟女士是事實,但她也靠著她的三寸不爛之舌要留在牟女士身邊,甚至說出白賢祐好像知道秘密資金就在這個家的秘密,然後要求更高的報酬。白賢祐帶洪海仁去村裡的告白勝地,想請求洪海仁取消離婚,卻沒想到洪海仁要白賢祐退掉戒指,並且坦承昨天她因病情關係所以把尹殷盛誤認為白賢祐,她也曾說過只要病情進入下一個階段就不想要白賢祐在身邊。

👑洪海仁想到昨天爺爺有對她說到「防空洞」這個詞,讓洪凡資想到有避難室這個地方,只是沒人知道確切位置,但尹殷盛也知道避難室的存在。洪秀哲做夢也沒想到千多慧竟然來到龍頭里(最重要的是有把孩子、錢、金佛像、隨身碟證據也帶回來贖罪了)即便金鮮和一直在斥責千多慧,但洪秀哲還是為他的妻小拼命捍衛,千多慧坦承自己的罪行,也領悟到洪秀哲對她的好與愛。白賢祐靠著陽基的客戶人脈找到設計避難室的設計師兒子,只是要進去房子確認很難,所以白賢祐認為可以利用牟女士非法監禁洪滿臺的方式跟警方一起進去房子。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第12集

👑牟女士竟然發現洪滿臺可以短暫恢復意識,過去她給洪滿臺的藥都是要讓洪滿臺一直睡覺的藥,趁著洪滿臺可以清醒幾分鐘的時間,逼問秘密資金到底在哪裡?現在的生活對洪滿臺來說是活地獄,他在自殺之前在洪海仁的錄音筆裡錄下了證據和最後想說的。洪家人趁著舉行後事的時候確實透過電梯的機關來到避難室。

韓劇《淚之女王》評價與觀後感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1.我怎麼會把你認成白賢祐?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韓劇《淚之女王》第12集一開頭真的很神,這場戲再次解構出許多細節,原本從第11集的結尾裡我第一直覺看了之後還沒有覺得鋪陳著什麼,只覺得這場戲應該只是編劇要讓觀眾覺得洪海仁的病情已經開始幻覺而導致認錯人的嚴重性。然而,編劇再次給觀眾驚喜,這場認錯人戲碼,解構出現場尹殷盛、洪海仁、白賢祐的內心的複雜性與發酵。

金智媛用細膩的口吻和情緒詮釋出震驚自己竟然上了尹殷盛的車的不敢置性,➊她先是質疑自己怎麼會把尹殷盛誤認成白賢祐,一方面是她的內心應該是震驚自己的病竟然已經嚴重到無法分辨眼前的事實,因為她沒想到這麼快就進入下個階段病程(這是時間的消逝恐懼感,因為她說過如果病程進階到下個階段,她就不希望白賢祐留在她身邊的)。而我也注意到的是,尹殷盛在車上說「就是說啊,妳怎麼會把我誤認成白賢祐?」,尹殷盛這句話的口吻一方面像是抓到洪海仁的把柄一樣,另一方面還帶著「不高興」的情緒,這聽在尹殷盛耳裡,是很生氣洪海仁即便發病心裡還只有白賢祐,這也讓他更確定洪海仁不可能選擇他的決心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第12集

➋另一方面我解讀成洪海仁是有點害怕白賢祐會因此而心理受傷(這更是尹殷盛在接續用來對洪海仁的威脅,這也是為什麽尹殷盛會說「我讓你下車後你要怎麼跟他說妳把我誤認為他所以上了我的車呢?他應該會很吃驚」,尹殷盛就是知道洪海仁有著這個痛點,所以想要禁錮洪海仁、操縱洪海仁)。而在第11集《淚之女王》裡,洪海仁也對白賢祐說到她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病程中不希望白賢祐跟著她受苦,現在洪海仁已經嚴重到都分不清眼前的事實,洪海仁會選擇跟尹殷盛離開,很大的程度就在於她也不希望白賢祐知道她的病情更嚴重了

➌又更重要的一點是,洪海仁怕現在的狀況又會讓白賢祐因為尹殷盛而再次受傷(畢竟白賢祐直接擋在尹殷盛的車子前而且還火冒三丈)。我記得在之前的集數裡洪海仁看到白賢祐臉上的傷時有說「下次遇到這種事,就逃跑」~這也表明洪海仁很不希望白賢祐又因為她而受傷、受苦。而且洪海仁答應跟尹殷盛要去看爺爺,當然也有她自己的目的!因為在《淚之女王》本集的一開頭裡,洪海仁就跟白賢祐討論到秘密資金應該是被爺爺給挪到家裡來了(所以洪海仁要去家裡試探爺爺),編劇很棒的是永遠都不會忘記讓洪海仁做每一件事都智商在線,她只要有能力可以自己解決,不會依賴白賢祐的那種女強人獨立!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2.白賢祐就是天生來拯救洪海仁!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雖然尹殷盛說洪海仁遊艇溺水事件是他拯救的,不過在畫面的轉換裡,白賢祐的媽媽跟金鮮和提及「白賢祐曾經在那裡救過溺水的小孩」,以韓劇的設計,先說出來的很定不是真相XD 因此在《淚之女王》第12集的結局後記裡也解答了這個故事線,所以先見到洪海仁的,確實會是白賢祐,不過尹殷盛又是如何知道洪海仁溺水這件事呢?我想是因為那場遊艇意外事件是牟女士製造的吧(?)然後牟女士又告訴尹殷盛這件事,尹殷盛才會順勢利用這個事件來講。

洪海仁即便生病都能很有氣勢,我想這是觀眾最喜歡的,她能堅強又脆弱,這全家唯一狠起來能跟牟女士對抗的也只有她,《淚之女王》第12集這一集會好看的原因,我發現完全是導演著重在洪海仁這角色身上的任何決定與反應打從本集一開頭洪海仁選擇跟尹殷盛回家的這個決定,竟然在本集中就可以帶出這麼多故事線的發酵與推進,可以讓洪海仁去到爺爺的房間放錄音筆的設計太神~編劇也將許多視角都著重在洪海仁身上,有別於第11集裡編劇著重於配角們的故事線,第12集裡編劇將故事線繼續回歸到洪海仁要解決女王集團被搶走的故事線。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第12集

牟女士:「你們一家人哪時感情這麼好了?你們這些為了錢六親不認、你爭我奪的人」
洪海仁:「就是說阿,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感情變好了,不過我並沒有要感謝妳的意思」

淚之女王》編劇導演特別安排洪海仁與牟女士的互嗆不是沒有道理的,在這段對話中,看出的是編劇巧妙地在對第11集洪家人團結一致感情變好的故事線做結論,並且以牟女士這個外人過去看這個家過去只會為了搶繼承位置而彼此傷害的心酸,在這場被搶奪的事件中學會到如何「當家人」。

編劇導演用這個多集的篇幅來刻畫這個家,後來我才發現,事實上編劇導演根本沒有想要用白家與洪家兩個家庭做任何比較,而是利用一個純樸和真摯的家庭代表著白賢祐這個孩子的養成,然後用全家人的方式來接住洪家的銳氣,軟化彼此間的刺與恩怨救贖,感受家人之間的「情」,洪海仁那句「我並沒有要感謝妳的意思」帥到體無完膚,而這句話也帶動出他們這一家人走過這樣的風風雨雨而感變好是他們自己努力和體悟而來的,意思也是在反嗆牟女士不要以為她有功勞。

淚之女王》第12集的結局裡,最後洪滿臺會選擇自殺,這是個感傷的結果,但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這個必要(應該是說這個帶有原罪的角色最後要救贖也必須要犧牲點什麼來體悟),編劇最終讓洪滿臺成為一個自食其果並且知道自己現在正在受到現世報應活受罪的人,他這一輩子因為「錢」而 讓這個家變的很勢利眼(甚至只要誰願意為他去坐牢他就能看重的一個強勢自私男人,甚至連檢舉洪滿臺的洪凡錫都可以直接被切斷父子關係了)。

那九千億的洗錢也不是個合法的金錢來源,這是他犯罪的證據。洪滿臺這個男人被牟女士給矇騙了20年,在最後女王集團被搶走、他變得行動受限和失去一切的活地獄下場,最終他唯一能為這個家道歉與贖罪的方式,就是用自己親手斬斷牟女士的計謀來作為一些捍衛女王集團的最後殺手鐧,畢竟過去的他是多麽不信任家人又多麼自私,所以唯一贖罪辦法就是讓自己死掉,至少可以對背叛他的牟女士做出最大的懲罰,讓牟女士失去可以當洪滿臺監護人的權限、被趕出這個家。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淚之女王》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3.我說過了,到了下一個階段,我不想要你在我身邊

淚之女王》第12集裡,另外想要提的是,確實洪海仁很妙是利用自己發病會迷路的症狀來假裝找爺爺所講的「防空洞」,她有說到「正門在哪裡」這句話,編劇巧妙地用這場戲來顯示洪海仁面對付尹殷盛的陰險(當然反推回去也能知道洪海仁就是尹殷盛的弱點,因此看到第13集《淚之女王》預告,有一幕有說到尹殷盛上鉤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洪海仁故意接近尹殷盛的計畫)!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我超愛「樹林裡」的這場戲,洪海仁可是用了一段時間才漸漸地確定眼前的人是白賢祐,透過觸摸、透過對話言語兩人知道的回憶(這也是為什麼洪海仁會說「看起這麼臭屁,你真的是白賢祐沒錯」)、白賢祐的個性、還有氣味,編劇導演完美透過兩人對彼此的瞭解和熟悉,證明兩人無法分開的情感,可是隨著洪海仁病情的關係,她將白賢祐給推開,我能理解洪海仁害怕忘記白賢祐的恐懼,在公寓的早晨中,洪海仁摸著白賢祐的眉毛、鼻子、嘴巴,原本洪海仁因為這樣而幸福,可是有那麼一瞬間洪海仁卻也收起了微笑像是被打回現實那樣。

這場戲裡我感受到的是洪海仁很想努力記住永遠記住白賢祐的模樣,眉毛的彎度、鼻子的挺度、嘴唇的柔軟度這一切都是洪海仁不想要忘記、更不想要認錯的自我防護措施。洪海仁時時刻刻都害怕眼前的人不是白賢祐吧,告白勝地夕陽的那場戲非常感傷,洪海仁說:「夕陽很美,你看起來更帥了,可是在我眼前的真的是白賢祐嗎?這不是夢境,而是現實嗎?現在我什麼事都不能確定了,所以我不能作出任何承諾」,在最浪漫的地方做最心痛的決定,有些事雖然我們想要照個計畫走,但現實總是很骨感,在人生中總是給與我們最寫實的現實。

【韓劇】第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多虧妳我們吃了點苦頭,最近開始認得六親

【總結】本週浪漫喜劇《淚之女王》評價

淚之女王》第12集裡雖然沒有像第11集那樣那麼好哭,故事線也回歸到秘密資金的找尋,然而編劇仍舊不忘要繼續刻畫洪海仁和白賢祐感情的堅定與交織,同時帶出尹殷盛這個角色在愛情中的扭曲可悲~雖然爺爺最後還是死掉了,為本集注入一股哀傷和惋惜的氛圍,然而爺爺這條故事線,編劇給了他一個很棒的贖罪方式做收尾,後續當然就會期待洪家人和白賢祐將要如何對付尹殷盛與牟女士啦!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