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第11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queen of tears ep11
Ads
Ads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英松和姑姑兩人悸動的相逢 ❤️

韓劇《淚之女王》劇情介紹

【韓劇】淚之女王第11集劇情:洪海仁對外發表自己生病的事實之後,不僅嚇壞大眾,更是讓家人非常震驚,當洪海仁醒來後,馬上對白賢祐表示她的心意,也對家人一一道歉,因為她要在最後的時間裡,至少把能說的話都說出來。而洪海仁與媽媽之間的疙瘩和隔閡,因為洪海仁生病的消息,讓媽媽既是自責又心疼,兩人也選擇彼此體諒和原諒。白賢祐追查到洪滿臺的秘密資金去向,他認為一定要在尹殷盛找到之前捷足先登以免洪海仁真的失去女王集團,而尹殷盛現在的心思只想要把洪海仁強留在身邊,想著要除掉白賢祐,並對洪海仁來硬的。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白賢祐找來過去的朋友和同學幫忙人事委員會!

Netflix《淚之女王》預告

韓劇《淚之女王》前導預告
韓劇《淚之女王》預告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第11集《淚之女王》劇情

👑第11集《淚之女王》,洪海仁對尹殷盛的記者會上發表自己患絕症的消息,嚇壞所有人,並且洪海仁當場昏倒,而白家與洪家的人得知消息後震驚不已,因而紛紛趕到醫院,洪海仁的媽媽還不能相信洪海仁生病如此嚴重,甚至怪罪白賢祐竟然都沒有說,在媽媽的怪罪之下,洪凡俊提醒老婆「我們有資格說這種話嗎?身為父母的他們竟然都不曉得這個大事」,白賢祐解釋洪海仁是怕父母太擔心,所以本來計畫要在治療最後階段再告訴爸媽,希望洪凡俊不要亂想,而事實上洪凡俊內心的脆弱完全不敢給別人看見;洪海仁的媽媽實在很懊悔過去都忽略到洪海仁的種種不對勁,她這個做媽媽的竟然都沒有發現。

Ads
Ads

👑另一邊,洪凡資和葛瑞絲找到洪滿臺的下落,但卻也被牟女士給逮個正著,搞得她們被牟女士給捷足先登。洪凡資為了要見爸爸一面而願意向牟女士下跪,之後她發現洪滿臺雖然已經醒來,但卻處於失憶的狀態,沒辦法指認牟女士,醫生說現在只能等待受損的部位恢復。千多慧擔心洪秀哲會因為洪海仁生病的事壓力大而恐慌症發作,只是尹殷盛拒絕幫忙,也根本不管洪秀哲的死活。洪海仁已經醒過來,先是對洪秀哲道歉,接著對白賢祐說「我愛你,從我第一次見到你到現在,我都愛著你,很抱歉沒能對你好一點,也很抱歉把你一個人丟在我們這個奇怪的家庭,其實我好像早就心理有數你想要離婚,老實說你也忍夠久了,所以『沒有關係』,不要放在心上」

Ads

👑後續白賢祐幫洪海仁找到媽媽,媽媽顯然很自責卻不知道怎麼面對洪海仁,直到洪海仁聽見媽媽對自己過去的愧疚言語,兩人在樓梯間來了一場對話,洪海仁媽媽一直道歉自己是個不好的媽媽,也知道錯了,但她只希望洪海仁不要死掉,最終,洪海仁和媽媽彼此諒解,相擁而泣。牟女士將洪滿臺帶回家,在大眾面前表現得對洪滿臺無微不至的照顧,以這樣重要的角色,要求公司的高層以後只要尹殷盛要提的案子都要先讓她過目,以免又讓尹殷盛搞出問題。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第11集,白賢祐對於洪海仁突然暈倒感到無比不捨
Ads

👑洪海仁現在瞬間變成對前夫戀戀不捨的純情少女,這讓洪海仁覺得自己在愛情裡屈服,於是要球白賢祐在大眾面前對她體貼對她溫柔才行,結果搞得洪海仁受不了白賢祐的攻勢。洪海仁找來尹殷盛說清楚如果尹殷盛越是惹她,她就會讓尹殷盛損失越大,畢竟在大學時洪海仁早就感受到尹殷盛才是故意讓她每次都陷入困境的人,然後假裝伸出援手。回到家,心很煩躁的尹殷盛拒絕牟女士的關心,也要她不要再跟一般的媽媽那樣去關心他。經過洪海仁對尹殷盛的試探,她知道尹殷盛現在肯定還沒找到洪滿臺的秘密資金,白賢祐也分析出秘密資金肯定是在買來西亞那裡,白賢祐當然會想要比尹殷盛更早攔截到這筆秘密資金。

👑白賢祐會知道這些是因為過去為女王集團付出奉獻過的員工不像看到公司再敗壞下去,就連白賢祐也是一樣為了女王集團,因為他知道洪海仁有多喜歡這家公司。白賢祐面對人事委員會根本沒在怕,因為陽基早就已經帶著律師團和證據來幫白賢祐,讓委員完全啞口無言,會後尹殷盛看到白賢祐的嘴臉而氣得要死,於是要片成旭處理掉白賢祐,當然白賢祐也發現有人在跟蹤他。晚上,白家與洪家兩人帶著洪海仁去吃烤肉,大家都在討論著如何讓洪海仁能提升白血球的方法,這讓洪海仁感到很幸福。而現在的她不想要貪心,只想要白賢祐用故障的吹風機為她吹頭發就好,她不希望白賢祐因為她生病而過份地努力對她好,不想要白賢祐跟她一起為下個症狀而受苦,只要現在這樣幸福就夠了。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

👑白賢祐找葛瑞絲來到家裡,他向大家宣佈爺爺的秘密資金流向應該是由馬來西亞轉到韓國來,只是現在那五家公司的主人都變成牟女士,透過葛瑞絲的情報,說到牟女士也還沒找到這資金,而且她也調查到牟女士已經有找好一個超大物流倉庫(托拉斯倉儲)準備要放錢。當洪家人與葛瑞絲偽裝潛入時,確認牟女士準備要用畫來洗錢,白賢祐趁機溜進辦公室取得這些證據資料。結束之後,白賢祐說要去開車,不過卻看到白賢祐撐著傘過來,事實上眼前的人不是白賢祐,而是她因為病情而誤以為是白賢祐的尹殷盛,當洪海仁看到白賢祐在另一台車出現時,她才驚覺她坐上的是尹殷盛的車

Ads

韓劇《淚之女王》評價與觀後感

【韓劇】第11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1.我還沒對大家說對不起

不行,我還沒有告訴你「沒關係」,其實我從來不曾恨你,即使我總是言不由衷,你卻還是一直在我身邊這麼久,真的謝謝你,我愛你,你讓我想要活得更久,我以為還有時間,我還沒有對大家說「對不起」,我對過去的一切感到抱歉。

___《淚之女王》

我必須說,第11集的《淚之女王》前面光是急診的這一段讓我哭慘,導演完美地把把洪海仁時間已經來不及(或者是說對自己人生懊悔)的情緒搭配編劇設計出來的這段台詞簡直狠狠戳中觀眾的心。當洪海仁從台上緩緩地走向白賢祐時,那場戲洪海仁發病的腦中是一片薰衣草田,透過導演利用唯美的濾鏡和溫暖色調,這樣的發病畫面與過去洪海仁一直看到死去哥哥的陰影完全不同。一直以來洪海仁發病時的畫面都像是一直被導演給用來呈現洪海仁當下的「心境、潛意識的深層情緒」~所以我一直在想這場戲導演像在這場薰衣草田的戲中表達著什麼?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第十一集洪海仁陷入幻覺時看到的薰衣草田
Ads

以漂亮的薰衣草田雖然看起來很漂亮、很令人放鬆,這畫面就像是洪海仁內心「決心」不再因為自己的病情而執著和害怕的感覺,我好奇之下去找了關於薰衣草田出現在一個人的幻覺與夢境中的代表意思是「浪漫與快樂」,這象徵著再洪海仁的潛意識中「想要」擁有開心幸福生活的渴望;但又非常有趣的是在這場薰衣草田的場景中,洪海仁是「獨自一人」的,她有轉身在「找人」的表現,然後露出有點害怕自己一個人的樣子,這是呼應到中段洪海仁醒過來所講的「我怕我沒能說出這些就走了,連在夢裡都在害怕」的心境,(這場幻覺的畫面為第11集《淚之女王》後面的「怨恨化解」故事線帶來開端,例如洪海仁與媽媽之間的隔閡)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在薰衣草田中不是開心地笑出來,而是在找人的樣子

這場戲完美呼應到洪海仁講的那段話,原本打算要對家人「道歉」、要對白賢祐說「沒關係」的決心,在幻覺中我覺得這是象徵著她在找的大家的身影,想要對這些人有著心裡救贖的渴望(這呼應到洪海仁獨白中說到「我對過去的一切感到抱歉」這句話)。至於洪海仁想要對家人道歉的是什麼?

  • ➊因為過去那場洪秀宛的意外事件,洪海仁和媽媽之間的關係疏遠,這造就洪海仁對這個家有著很大的距離,她對於沒能得到渴望的愛並不怨恨,而是自責自己的關係為這個家帶來傷痛;
  • ➋另外一個洪海仁道歉的點在於她一直怕自己的死會再次給父母帶來傷痛,她說過父母已經失去過一個孩子,所以如果再告訴父母,他們肯定會再次受到打擊,所以她現在即將要死掉,又是對家人的歉疚,也呼應到《淚之女王》第三集中洪海仁有說過「我不想要在嚇到我爸媽,因為他們是曾經送走過孩子的人,我不想要成為這個家可怕的存在」

另外,洪海仁所說的「道歉」對象事實上還包括著白賢祐,尤其是洪海仁的獨白說到「我對過去一的一切感到抱歉」,導演的鏡頭馬上切換到白賢祐,洪海仁想要對白賢祐的道歉我想是充滿著很多的千頭萬緒,➊有對白賢祐來到這個家所受委屈的愧疚、➋讓白賢祐哭(洪海仁過去曾經承諾過不會讓白賢祐哭)、➌還有她在這生病的過程中對白賢祐的任何脾氣,並且還堅決要接受白賢祐提的離婚,一路以來都沒有對白賢祐好一點,這成為洪海仁內心裡對白賢祐的歉疚。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洪海仁在記者會上昏倒
Ads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2.因為僅存的生命,所以愛和原諒都不想後悔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我超喜歡導演在第十一集中洪海仁在醫院時特別聚焦在媽媽這個角色身上(媽媽有特別多鏡頭),跟醫生對談的角色怪罪白賢祐沒有早一點說的角色都是她所有人中打擊最大的也是她,這是《淚之女王》編劇導演為洪海仁與媽媽之間的「恩怨化解」故事線做一個很棒的開端~尤其是導演著重在洪家人得知洪海仁的病情時的刻畫特別細緻,有很多台詞其實都可以呼應到過去編劇導演早就已經鋪陳的片段。

早在《淚之女王》第3~4集的時候就其實有跡可循,當洪海仁在狩獵場受傷的時候,洪海仁的媽媽事實上好像也不是真的徹底討厭洪海仁,畢竟當媽媽聽到洪海仁受傷時,她還很著急地跑出去看洪海仁,她的骨子裡還是有一個媽媽的樣子,只是刻意壓抑下來的而已(因為洪秀宛事件)。

所以在洪凡俊告訴老婆說:「我們有資個說這種話嗎?身為父母,卻什麼都不曉得」,這一點也呼應到過去洪海仁曾經想要跟媽媽說「生病的這件大事」時,媽媽那時候還說從小洪海仁就可以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得很好不需要她操心~還有姑姑一直在洪海仁媽媽面前的提點,之前還有一集裡姑姑甚至特別告誡嫂嫂說要對洪海仁好一點,否則有一天她會後悔,在這故事線的層層堆疊下,這個時機點儼然成為洪海仁媽媽現在懊悔的瞬間,也是所有人中哭的最慘,最心痛的一個角色。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洪海仁的媽媽對洪海仁生病的事實感到震驚和訝異

至於洪凡俊這個角色,我好喜歡導演呈現他「堅強」和「脆弱」的交織,洪凡俊只敢在家人背後哭,電梯裡的那場戲導演利用晃動的鏡頭和帶點微霧的濾鏡來呈現洪凡俊腦海力許多的震盪和混亂。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洪凡俊在電梯中獨自一人消化著悲傷和心碎
Ads

尤其是當洪海仁醒過來時洪凡俊在洪海仁面前假裝堅強的樣子,那句「現在沒事了,一切都會好起來,好嗎?」,他儼然想成為洪海仁心目中一個靠山爸爸的這個畫面,洪海仁明知道自己可以被治癒的機率很低,但有著爸爸這樣的安慰,對她來說便也「足矣」。雖然洪海仁病情惡化讓我感到相當難過,編劇導演真的利用很細緻的手法來展現「平凡家庭」中面對家人生病的許多跑馬燈與情緒,一個家庭中有再多的彼此恩怨,都該要「及時」化解與原諒,否則會有更多的懊悔生成。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洪凡俊安慰洪海仁一切都會沒事的
Ads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3.你會生病,都是我害的

第十一集《淚之女王》中,洪海仁昏倒後再次醒來,她一開口就對洪秀哲道歉,甚至第一句話白賢祐說的就是「我愛你」,完美呼應到洪海仁暈倒時講的那段「獨白」,所以她要在她僅剩的生命裡對大家道歉和表達愛,要是我沒有說出這些話就死了,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的心意:「我愛你,從我第一次見到你到現在,我都愛著你,很抱歉沒能對你好一點,也很抱歉把你一個人丟在我們這個奇怪的家庭,其實我好像早就心理有數你想要離婚,老實說你也忍夠久了,所以『沒有關係』,不要放在心上」,這段話算是讓白賢祐知道洪海仁會堅決提離婚的真正原因,因為洪海仁對白賢祐有著滿滿的歉疚,這段話對這個故事線做一個收尾,也正是讓第11集《淚之女王》真正主要的故事線落在洪海仁和媽媽身上。

第11集的劇情最高潮不免就是洪海仁媽媽和洪海仁之間的這條故事線救贖:「什麼樣的媽媽會連自己的孩子得了癌症都不知道?我對我女兒一無所知,真的很不像話吧?我居然把我內心痛苦發洩在我女兒身上,每次那個年幼的孩子向我伸出手,我都不曾抓住過她,連我自己也無法跟我失活在一起,連我都受不了我這種媽媽,白女婿,全都是我的錯,因為海仁有我這種媽媽,讓她內心難過,有壓力,才會得這種病」。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 我太喜歡在樓梯間這場戲,樓梯間乘載著媽媽內心不想要給人看見的脆弱與痛苦(導演趙這個場景正好顯示她是個很有自尊心的人,不想給人看見她的心碎),而樓梯間也是媽媽對洪海仁主動祈求原諒的「勇氣」空間,這樣既是開放又密閉沒人打擾的空間,能讓媽媽好好發揮。

觀眾也會發現樓梯這個場景非常乾淨簡單,牆壁和樓梯白色與灰色的色調佔著大部分的畫面,當白賢祐還沒開門的時候,因為沒有黃光色調的感應燈照射,所以整個色調是灰白色的(就連媽媽的衣服也是灰白色搭配!),這樣的畫面有著媽媽的孤獨,而且我超喜歡上面這張畫面的構圖,因為我原本預想洪海仁媽媽可能又會因為看到白賢祐發現她而跑掉,後來我才發現導演用這樣的構圖來展現媽媽真心的懺悔與懊悔,因為她沒有往下跑,沒有選擇可以逃走的出路,而是選擇留在原地面對自己與洪海仁

Ads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第11集洪海仁與媽媽的對話時,感應燈的熄滅,呈現媽媽內心的失落與難過

洪海仁媽媽:「海仁,你會很痛嗎?」
洪海仁:「恩,有時會痛,有時不會痛」
洪海仁媽媽:「我都不曉得你生病了,對不起,媽媽錯了,如果你死了,我該怎麼辦?你不要死,媽媽錯了」

當母女在說這段對話時,觀眾會發現感應燈在白賢祐的離開帶上門而滅掉,而且這場段對話重複著很多洪海仁媽媽對洪海仁的道歉,導演運用這盞感應燈的滅掉,展現出洪海仁媽媽內心裡的低落和自責、黑暗、愧疚,接著當洪海仁轉身去報媽媽的時候,感應燈又亮了!這溫暖的黃色燈光巧妙地柔化母女兩一直以來的敵意和隔閡,讓這份原本說不開的怨恨變成一種溫暖,更是對彼此的諒解。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當洪海仁轉身寶媽媽時,感應燈兩了,黃色調的燈光展現出兩人之間的怨恨被溫暖地化解

一個孩子對媽媽沒有什麼要求,但也只希望媽媽可以愛自己、關心自己。在洪海仁的媽媽問到那句「你會痛嗎?」這是一句很簡單的話,可是對洪海仁來說是無比的存在重量,因為媽媽過去沒有關心過她,甚至導演用了好幾次媽媽過去甩開洪海仁的手的畫面來作為對比,這襯托出媽媽對女兒的歉疚,更巧妙地描繪洪海仁內心裡少了媽媽關心的孤獨,因此媽媽對洪海仁問的這句「會痛嗎?」,承載著是媽媽用「真正媽媽的身份」在關心孩子的愛!

Ads

《淚之女王》劇情評論4.「不管父母有沒有出息,對孩子來說父母都是燈塔」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對照到白斗關講到「不管父母有沒有出息,對孩子來說父母都是燈塔」,這句話我覺得很適合用來跟本集中的繆女士+尹殷盛之間母子關係的對比。一直以來,觀眾應該都看得出來牟女士用錯方式來愛她的孩子尹殷盛,又或者是說牟女士其實根本就不愛尹殷盛,這一點在《淚之女王》第七~八集兩集裡其實就已經有透露這母子倆的矛盾關係,在尹殷盛的內心中,牟女士把他送去孤兒院也只不過是要達到一個長達二十年要奪走女王集團的計謀,可是牟女士明明是可以把他帶在身邊的,卻是選擇把他送去孤兒院

第11集《淚之女王》中我覺得有一幕呼應到之前第七~八集揭曉尹殷盛與牟女士關係身份的時候一樣,尹殷盛拒絕,當牟女士發現尹殷盛臉上的傷想要去關心時,尹殷盛卻撥開牟女士的手說「請你不要管,我的人生一直都殘破不堪,我不會再覺得痛,也不會再有什麼地方受傷,所以請你別再試圖像個一般的媽媽一樣」,透過尹殷盛這個角色去解構白斗關所講的「不管父母有沒有出息,對孩子來說父母都是燈塔」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用來解構尹殷盛這個孩子的內心~尹殷盛這二十多年來缺乏的是「被愛」,小時候媽媽把他送去孤兒院,他的配合是對媽媽的愛,但二十年來讓尹殷盛領悟到的是這一切是他自己的自作多情,媽媽根本沒有給他愛,不然媽媽如果真的愛他,應該把他帶在身邊才對啊。

我覺得白斗關講的這段話,就是在讓大人們知道身為人父人母並不需要有什麼家財萬貫或是地位,只要能給與孩子愛,對孩子來說就已經足夠而牟女士沒有做到這樣,才會讓尹殷盛心目中這座燈塔不僅失去方向,甚至直接選擇忽略這座燈塔。而觀眾不知道沒有發現,在《淚之女王》第11集後半段那場吃燒烤的戲,洪凡俊先說以後這個家的烤肉都由我來烤,然後洪秀哲也從白賢泰手中接過烤肉夾,這動作真的好細膩!這樣的場境不僅是放下洪家身為財閥的身段,更是洪家男人想要在這個家中成長成為支柱的改變啊(連洪秀哲要跟白賢泰學拳擊也是要保護家人欸)!而媽媽也親自要為洪海仁設計可以提升白血球的菜單~我特別喜歡導演透過白賢祐的視角去看到洪家人為洪海仁的改變,此時此刻的洪海仁像是被疼愛的小公主,我想這也會是洪海仁想要活下去的最大動力,果然家中的長輩和每個人都是孩子的燈塔啊!

Ads

【總結】本週浪漫喜劇《淚之女王》評價

【韓劇】第11+12集「淚之女王劇情與評論」,狂哭半小時!洪海仁只想對現在的幸福知足
《淚之女王》第11集結局,洪海仁透過窗上映照出的尹殷盛,才知道自己上錯車

我想《淚之女王》第十一集的結局那一場戲裡,導演又玩了一場會讓觀眾討論炸裂的戲啊!金秀賢一人分飾兩角真的好厲害!編劇導演輕埋的伏筆,竟然可以在最後一秒以及最後一幕來個大轉折~編劇導演真的給觀眾一個很大的驚嚇和驚喜,誰會知道尹殷盛可以陰錯陽差地被洪海仁誤認為是白賢祐呢?金秀賢詮釋尹殷盛真的厲害,可以將只有霸道沒有溫柔的尹殷盛精髓掌握得如此精準,尤其是導演最後一幕利用窗上投射揭曉洪海仁坐上的是尹殷盛的車,這一幕帶點驚悚,還有尹殷盛的陰險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