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Sweet Home 2》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怪物與人性

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
Ads
Ads

Netflix韓劇《Sweet Home 2》第二季終於在2023/12/1上線啦!這次第二季的世界觀不僅擴大,又有補充更多第一季裡面的世界觀內容~《Sweet Home 2》第二季有八集篇幅,每一集都有一個小時多的片長,誠意滿滿(只是這次比第一季少兩集),在刻畫末日人性還有怪物上,第二季有更多的不同筆觸與故事線!關於第二季的文章參考以下

→ 【Netflix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劇情分集(統整),附第一季劇情複習
韓劇「Sweet Home 2 第二季結局」伏筆統整,怪物都活在夢境裡幸福地活著

如果忘記第一季的觀眾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韓劇《Sweet Home》評價+觀後感:10大看點探討怪物與人類是否能共存?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1集:怪物入侵,車賢秀也成為怪物?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2集:車賢秀正在怪物化,並說著:「對啊,我好委屈」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3集:現在的世界正在毀滅,根本不敢想到未來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4集:發現賢秀是怪物,他會被住戶們趕走嗎?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5集:想死跟不畏懼死亡是兩回事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6集:不會傷害人的怪物是存在的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7集:就因為是末日,所以才要活得更像人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8集:你是怎麼撐下來的?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9集:沒有時間理怪物了,最可怕的是人。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10集結局:人類與怪物是無法共存的

Ads
Ads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韓劇「Sweet Home 2 第二季預告」

Netflix【 Sweet Home 2 劇情看點與介紹】


Sweet Home 2》第二季劇情大綱接續第一季的結尾,軍隊要來抓車賢秀,但車賢秀卻被另一個特殊感染者給帶走,而綠之家的生存者們紛紛跟著軍隊去安全營地,只是安全營地是真的安全還是政府的陰謀?以及車賢秀被另一個怪物給帶走,車賢秀本身的邪惡會不會被激發出來?《Sweet Home 2》第二季的演員陣容大致上跟第一季差不多,但有多加了烏鴉部隊的更多角色:

  • 綠之家住戶宋江(飾演 出賢秀)、李陣郁/鄭毅銘(飾演卞尚昱)、李施昤(飾演徐伊景)、高旻示(飾演李恩宥)、朴圭瑛(飾演尹智秀)
  • 烏鴉部隊+研究人員劉五性(飾演卓仁煥)、金武烈(飾演金英厚)、永(飾演朴燦榮)、吳正世(飾演任博士)
Ads

Sweet Home 2 第二季 》韓劇資料簡介:

  • 導演與編劇:改編自金坎比黃英璨共同創作並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人氣網路漫畫,是2020年網路劇《Sweet Home》的續作,由《太陽的後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李應福導演執導。
  • 類型:劇情、驚悚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漫改韓劇《Sweet Home 2》第二季影評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Sweet Home 2 評論|鄭毅銘「人類和怪物是無法生存的」


車賢秀本身是個特殊感染者,但在綠之家這段時間,車賢秀本身的怪物和人類之間的轉換,考驗著人類對怪物的感受,直到Sweet Home第一季結局時,毅銘的出現希望可以和車賢秀一起組成可以統治這世界的怪物聯盟~不過車賢秀仍舊選擇保護人類。於是在月蝕來臨之時,車賢秀轉化成更強大的怪物,並且殺死了毅銘,只是當車賢秀在車上醒來時,發現原來鄭毅銘換了別人的身體,開著裝甲車要把他帶走。

說到鄭毅銘這個角色,他本身其實是個實驗室的研究人員,但因為也不小心感染,所以他知道被軍隊抓回去沒有什麼好下場,而且還很痛苦(這一點從軍方總部實驗室這裡指揮官對怪物相當冷血的畫面就可以知道,他知道當局根本也不管怪物的死活,只在乎怪物的價值),鄭毅銘在Sweet Home第一季的結局中就有跟車賢秀說「人類和怪物是無法共存的」,這意思也諷刺著人類本身的慾望和野心、殘忍程度比怪物還可怕,人類不會對怪物心軟也不會憐憫,只有恐懼,所以他才想要找車賢秀一起組成怪物聯盟統治這世界,這呼應到任博士所講的「人類在地球上的存在和演變對地球來說根本只是三秒鐘這樣瞬間微不足道的存在,所以怪物想著『地球該換主人了』」。

「就因為是末世,因為我們活下來了,所以才要活得更像個人」,《Sweet Home 2》第二季中的怪物比較偏重於「特殊感染者」,他們擁有人性,車賢秀不管人類怎樣對待怪物,他都能理解,因為他也是一半的人類,他《Sweet Home 2》第二季第一集看到軍人因為怪物世界而崩潰到想死的那種心情,他就知道人會失去人性是因為「恐懼」,所以車賢秀很能理解人類會這樣攻擊他的原因,因此他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去總部的實驗室。

Ads

Sweet Home 2 評論|怪物終究只是怪物?我們既不是人類,也不是怪物,我們到底是什麼?


「人類和怪物能不能共存」這在車賢秀和鄭毅銘兩個角色上有著很大的對比,車賢秀光是在《Sweet Home 2》第二季第一集跟鄭毅銘於裝甲車上的對話就帶出這樣的差異,鄭毅銘是那種典型的怪物,完全毫不壓抑自己的怪物潛能(但這也是因為他被人類給殘忍對待而逼迫出來的怪物潛能);至於車賢秀,則是一直想要用自己的人性壓抑著怪物(這一點在後面會討論到為什麼車賢秀一定要當個好怪物),所以鄭毅銘的存在,會一直引誘車賢秀釋放體內的怪物,對車賢秀來說會是更大的痛苦和挑戰。

我覺得在《Sweet Home 2》第二季中很棒的是在「特殊感染者」身上的刻畫與鋪陳,我覺得也不錯的是編劇導演也不忘刻畫安全集營地這裡的所有人。特殊感染者不是人類也不是怪物,他們不像是怪物那樣直接就是怪物,特殊感染者就像是兩邊都不是、完全沒有自我定位、不被人類接受,不一定是怪物那樣強大~在《Sweet Home 2》第二季中,鄭毅銘帶出一個概念就是「我們到底是什麼?」

怪物身,但有人性」VS「有人身,但沒人性」哪種才叫做怪物?透過《 Sweet Home 2 第二季 》劇情內容可以看到更多人類在末日中的驚慌失措以及殘酷,我喜歡《Sweet Home 2》第二季中多了「安全營地」的場景,在這裏有著醜陋和黑暗的人性混合著,像是只要看到流鼻血,不經確認就直接殺掉,還有很明顯的是軍人每個人都拿著槍對著這些恐懼和慌張的生存者,當中軍人拿著安全帽打了反抗的人,這畫面表明著這些身為人類的軍人已經恐懼到連自己的人性都會被迫失去。當一個怪物出現時,觀眾可以發現怪物只想要逃跑,也沒有真正傷害到人類,甚至保護了小女孩找到媽媽,為了孩子而能犧牲自己的性命所展現的母愛,這畫面真的很令人動容,也令人反思到「怪物身,但有人性」VS「有人身,但沒人性」,誰才是怪物?那些驚覺自己在恐懼中失去人性的自己,又會覺得自己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Sweet Home第二季》劇情中探討人類也快要被逼瘋的那種崩潰,有個將死的軍人說「你這怪物,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不如直接殺了我算了,我不想再痛了」,我喜歡《Sweet Home 2》第二季編劇營造出這樣的人類,不是單純地因為邪惡,而是更多害怕失去某種東西的恐懼。車賢秀對鄭毅銘說「你又想逃避了嗎?你說過我們只被選中,我覺得你說錯了,我們是被拋棄了,你看吧,你沒有人類就活不下去,你只不過是寄生蟲罷了。我會想要去被研究,是因為我絕對不想忘記我是人類這件事」這就表明車賢秀身為一個特殊感染者擁有的人性,在末日中更不應該放棄。

我覺得這一點可以透過烏鴉部隊裡這條故事線來做對比,觀眾可以看到《Sweet Home第二季》第二集裡金英厚希望卓仁煥就拋棄那些已經受傷的人,保護還活著的隊員,「拋棄」這個詞就像是車賢秀所說的「被拋棄」,烏鴉部隊這條故事線展現了不管是人類還是怪物,都會被拋棄,因為人類自己為了存活,這樣的作法,也是車賢秀深深感受到的,「末日中人類事實上也已經被迫忘記自己是人類這件事」,這條故事線真的很殘忍、很諷刺,但也很寫實,因為這也是怪物世界逼他們如此的,車賢秀很能理解這樣的人性。

Ads

Sweet Home 2 評論|成為怪物就一定是壞的?人類跟怪物有什麼不一樣?


實驗室中的車賢秀感受到人類的無情,講出「怪物沒有攻擊我,為什麼要殺掉他?你們跟怪物有什麼不一樣」,《Sweet Home 2》第二季第二集出現車賢秀的新能力「可以讓怪物有自制力的能力」,照理來說只要人類怪物化,那就會漸漸地失去人類的記憶,在第二集中車賢秀能讓怪物喚醒人類的人性還有記憶,感受到痛苦,看起來是車賢秀本身擁有的特殊能力,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鄭毅銘跟車賢秀在一起的時候會突然想到那個女生對他說「就因為是末世,因為我們活下來了,所以才要活得更像個人」,甚至是可以看到這女孩子的幻象~這都是因為人性被喚醒。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Sweet Home 2》第二季的劇情蠻多是呈現怪物的人性與溫柔,也更多呈現人類官僚權勢帶來的邪惡,例如總理官員只想要先為自己保命而獨吞疫苗,政府的陰謀比怪物更像怪物。我覺得總理進行殘忍的「清掃」,這象徵著「人類不能接受自己的失敗一樣」,我記得一個軍人有說過「最終獲勝的必須是人類才行」,這樣的話語非常可怕,因為他們是披著人皮的怪物,更是人類無法從外表分辨出來的可怕怪物。「清掃」這個舉動相當諷刺,人類以為自己是怪物的獵物,卻也沒想到人類隨時對人類的拋棄,讓人類也成為人類自己的獵物。怪物有邪惡的怪物,也就善良的怪物,人類當然也有善惡。

Sweet Home 2 評論|什麼都不做,這真的是人過的生活嗎?

Sweet Home 2》第二季第四集開始劇情就集中在隧道這裡的烏托邦裡,老實說這裡發生的事情有點比較無聊,這裡的生活和組織、社會結構都有交代到,有人過得習慣、有人過的艱辛、也集中在人之間的對抗和物資缺乏的情況下的人美好(例如戀情和人之間的感情)或絕望(分不到更多的物資,以及不能出去的沉悶感),但我覺得在這裡的烏托邦中有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人的絕望」。《Sweet Home 2》第二季第四集裡吳俊逸的母親患有癌症,她逃出去外面的世界為的是想要消失,她漸漸地失去想要活下去的希望和動力,可是在踩到地雷時她才發現原來自己是有想要活下去的慾望,少了自私的總理和官員們,確實人和人之間多了很多「善意」和「善良」,更多感性與理性融合的決策。

尤其是金英厚第四集時還說到「我看我們會為了救營地而死」這句話,就能知道他和過去的自己完全不同,人在所有物資和武力逐漸耗盡的情況下,會做出不再逃避的決定嗎?我喜歡《Sweet Home 2》第二季第五集中幾乎所有的人類都能將營地當作是自己的家和歸屬,這在金英厚、朴燦榮、卓仁煥這些角色中很明顯,朴燦榮說到「我不想沒努力過而感到後悔,那種心情我再清楚不過,所以才放不下」,編劇漸漸地讓我們看到更多美好的人性,人類會生氣、憤怒與反抗,都是因為會在乎人命還有那份情。

Ads

Sweet Home 2 評論|「怪物化,是一種精神疾病,你心中應該也有某種不為人知的希望吧?」


怪物化是一種精神疾病,人會被慾望所吞噬,創造自己的世界並被困在其中,最終導致身體變形,可是,你覺得那些盲目的傢伙心中還有愛和友情嗎?」,在漫畫中,怪物的起源世界觀裡,人變成怪物的原因,主要是因心靈變化而生成怪物,而在影集中也跟人的精神及心靈有些關係,像是《Sweet Home 2》第二季中尹智秀的怪物化,劇情有一直待到她在綠之家看見的明淑成為怪物,並且很悲戚的遭遇;還有那個目睹自己白血病丈夫被殺死的新娘子,最後也成為一個綠型怪物 ;還有那個在實驗室中負責攻擊車賢秀的「病人怪物」,因為受不了身體的痛苦而成為怪物;甚至是鄭毅銘是個「紅色血液怪物」,是因為他對實驗室帶給他的折磨與痛苦,而產生了「逃脫」的願望,才會變成透過血液去寄生他人的怪物。

我喜歡卓仁煥提出的「人們所想像的最壞情況,究竟是出現怪物,還是自己有可能變成怪物呢?我不是給感染者做人情,而是給生存者一個即便成為怪物也能有自己做選擇的渺小希望」,說穿了類的恐懼內心的想法是會引發生怪物的,卓仁煥提出的這一點我覺得還不錯,這一點就呼應到神父這角色存在的用意,在他的吿解會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憋著真話不說,你就會像吳俊逸的媽媽那樣變怪物的」(憋在心裡是會變成怪物的),這些不為人知的微小願望,都是讓一個人變怪物的原因。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因此《Sweet Home 2》第二季第五集開神父和吳俊逸媽媽那場戲我覺得還不錯,神父說到「不斷折磨人的不是怪物也不是神,而是最親近的人,那個人就是你的神和怪物,對妳而言,那就是妳的兒子,他既是你的神,也是你的怪物」,神父的意思就是你最親近和最在意的人就是會讓你感到「痛苦」的人,而且是因為太愛他們,所以你才會感到痛苦,想要擺脫這些痛苦或者去幫自己在意的人擺脫痛苦,人的念頭起心動念就會漸漸地怪物化,擺脫了這樣的痛苦,這一點就跟吳俊逸的媽媽怪物化一樣,自己為了要達成某種願望,內心就像是跟怪物做了交易,自己變成怪物,只要自己不再疼痛,吳俊逸就不會再為她陷入危險(這也是為什麼卓仁煥會說每個人都可能會變成怪物,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會對某個願望有著執念,而吳俊逸本身會堅決要媽媽死掉,也是因為自己被這執念給沖昏腦,變成怪物,讓媽媽走得痛快)

還有《Sweet Home 2》第二季結局的車賢秀也很有趣,因為車賢秀受傷嚴重,結果怪物車賢秀出現說車賢秀快要累死和痛死,所以我出來讓他輕鬆點,這畫面超像是「人格分裂」的概念,確實也吻合任博士說到怪物化是一種精神疾病的概念。

Ads

Sweet Home 2 評論|為什麼車賢秀會是有人性的怪物?還有特殊能力?

我覺得車賢秀這角色在《Sweet Home第二季》擁有的特殊能力(可以讓怪物找到原本人類的記憶和人性)應該就是跟車賢秀還是人類的時候有關,這是涉及到《Sweet Home第一季》的內容,這裡我擷取第一季中的內容來讓大家複習車賢秀的內心世界:

  • 第一季中,在以前,父親就責備車賢秀在毀掉自己的人生,總是待在房間不出來,難得車賢秀跟去家庭旅遊也被父親酸言酸語,讓車賢秀氣到直接頂嘴:「真感謝你忽略兒女來保住工作賺錢養家糊口呢!」並對妹妹說自己都聽到他與朋友在討論這個廢物哥哥了,甚至罵媽媽。(這一點就是車賢秀內心的一些怪物,他那時候有著希望大家都死掉算了,這就是車賢秀怪物化的最主要原因

    車賢秀過去在對抗邪惡的自己時,夢中他來到家人的靈堂前哭著:「你們怎麼死了?怎麼可以留下我一個人?拜託不要死」!也代表說車賢秀除了認清自己不是那樣討厭自己家人之外,更是努力在對抗內心那個邪惡力量,更是想要找出原本那個善良的自己,甚至是後悔以前的自己有著「希望大家都死掉」的慾望想法。

  • Sweet Home第一季》中,8/25 本來車賢秀打算今天自殺的,他回想到過去讀書時期,自己莫名其妙被霸凌的事情,甚至其他同學還被威脅所有跟車賢秀搭話的人都會被殺死。(這就是為什麼車秀賢不願意去學校的原因),而金道薰的父親是車賢秀父親的上司,車賢秀為了不要讓父親被裁員,所以只好忍了下來被霸凌的事。雖然後續車賢秀的父親去到學校,自己就不再被欺負,但已經回不去那個不想報復的心。在路上,車賢秀看到同學被欺負,自己趁機為同學報復了,但卻沒想到自己害同學的媽媽死掉了,自己的爸爸也被開除。於是在車賢秀心中:「我本來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但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尋死」。

    車賢秀曾經內心會有黑暗面,想要他們通通死掉的黑暗面出現,因為這都是他自己內心中想要報復的慾望(這點呼應到前面,也是車賢秀怪物化的原因,因為他心中有這願望和慾望),但他一直在克制著這強烈的慾望,因為車賢秀還是有善良的一面。在最後的車賢秀甚至是想要當個好人,卻沒有好下場,徹底讓他自己的內心受到極大的摧毀,已經對人心無法相信,也對自己無法當好人而感到絕望,可是他心中那股善良還是很強烈的!也是車賢秀會成為「不殺人的怪物」的重要關鍵,因為他從是人類開始,就一直想要當一個好人(而這一點就是車線秀變成怪物時,他仍舊會一直有著強烈人性的原因,因為「成為一個好人」也是他的願望)。

    第一季中車賢秀本來就有說過「既然無法當好人,那就當個好怪物吧」所以《Sweet Home 2》第二季中的車賢秀,他會想要救人類、為人類著想,就是他在當人類時的「願望」,這一點呼應到任博士所說「怪物化就是一種精神疾病」的意思,成為怪物前,是他為人類時希望所有人消失的願望而成為怪物;成為怪物後,他因為當人類時有著強烈成為好人的心願,使得他秉持成為好人的願望,才造就他變成一個好怪物、「會為人類著想和保護人類的怪物」,這也是為什麼《Sweet Home第二季》中車賢秀有著那特殊的能力,能讓怪物變回擁有人性,這也是過去車賢秀的願望演變而來的。(所以第二季中有更多好的怪物出現,我覺得應該就是和車賢秀那樣,在當人類前本來也有一個好的願望和慾望,所以讓他們在變成怪物後成為這樣的好怪物,例如那個很有母愛的蜥蜴怪物就是,或許蜥蜴怪物本身的願望就是想成為一個好媽媽)
Ads

Sweet Home 2 評論|「接受吧,你是個怪物;接受吧,他們就是怪物」

「人類和怪物是否可以共存」?《Sweet Home 2》第二季的劇情漸漸地揭曉和鋪陳,人類確實本能就會害怕傷害自己的怪物,這是他們無法克制的恐懼,我覺得編劇沒有將人類與怪物能不能共存這件事帶來很多說教(也就是說不會去要求人類一定要突然開明去接受怪物,也不會讓怪物就突然變得每個都很善良),而是透過人類漸漸地習慣身邊的人變成怪物這件事,以及怪物漸漸地習慣這場災難,舉凡怪物在這麼長的時間以來的進化,都像是一般的新物種在適應這個環境與世界一樣,像是潛伏期的時間、症狀變得不容易發現,還有本季最重要的徐伊景和女兒的關係~

徐伊景這個媽媽有著很複雜的心情,因為她不能有著一般媽媽迎接孩子的喜悅,還有著想要接近孩子但又有著心理隔閡的害怕(例如那個嬰兒怪物出現的時候,徐伊景就很本能地要去打),即便母愛會讓她保護女兒,但內心深處仍然會害怕女兒的存在。人和怪物可不可以共存這件事就在於內心是不是能夠接受,就像徐伊景和女兒兩人的關係一樣,雖然身份和血緣的牽絆,徐伊景內心中能不能接受女兒是怪物這件事就是人怪能否共存的關鍵。人類是需要時間適應這個世界、克服自己對怪物的害怕,就像是徐伊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努力接受女兒是怪物的事實,直到又看到女兒有了不同的面貌,無論她怎麼否認,女兒還是怪物,因為人類會有本能害怕,害怕去他們心愛的人。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我蠻喜歡編劇在《Sweet Home第二季》第七集裡編劇對這孩子的刻畫,透過她的視角去看人類,可以發現她對人類看待她的眼光失望透頂所以能和她做朋友的只有怪物朋友但人類一樣把她的朋友殺光光,編劇凸顯出她對人類的不信任,還有她獨自一人的無盡孤單,《Sweet Home 2》第二季編劇會讓她與車賢秀一起活動的設計真的很棒,因為車賢秀是個人類與怪物的結合體,車賢秀知道人類是在害怕失去什麼,而一直堅信保有自己人性的車賢秀,在孩子身上也會感受到怪物不被接納的「憤怒」。

怪物有錯嗎?這個怪物救了妳,因為把妳當成家人,怪物們也能感受到妳、認得出妳,因為它們也曾經是人類」,《Sweet Home 2》第二季的世界觀中,編劇讓怪物的進化成分成兩極,有善良怪物也有邪惡怪物,這世界還是危險的,人類也不全然是邪惡的,在這樣複雜的情況下,帶出來的世界觀很豐富,也有很多值得思辨的地方~而我喜歡的是編劇在《Sweet Home 2》第二季中以刻畫了怪物會攻擊特定的目標,是因為有在守護著什麼,這個「守護」兩個字,也暗示著怪物也像人類那樣都會怕失去某種東西而拼命反抗。

Ads

【總結】《Sweet Home 2》第二季評價好看嗎?


Sweet Home 2》第二季整體來說水準跟第一季一樣好,而且世界觀更豐富,不僅是怪物,還有人性都有紮實的刻畫和鋪陳,雖然劇情還是要等到第三季才會補得更足,但第二季的故事和氛圍儼然和第一季完全不同,第一季像是在逃生以及人類的恐懼,但《Sweet Home 2》第二季編劇展現更多人類的勇氣和探索,還有怪物進化集行為模式~總體來說第二季還是非常值得觀賞啊!就是有個小小不滿意地方,尹智秀的死怎麼會這麼平靜?還以為她的怪物化會帶來什麼刺激的橋段,結果也沒有

韓劇《Sweet Home》評價+觀後感:10大看點探討怪物與人類是否能共存?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1集:怪物入侵,車賢秀也成為怪物?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2集:車賢秀正在怪物化,並說著:「對啊,我好委屈」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3集:現在的世界正在毀滅,根本不敢想到未來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4集:發現賢秀是怪物,他會被住戶們趕走嗎?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5集:想死跟不畏懼死亡是兩回事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6集:不會傷害人的怪物是存在的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7集:就因為是末日,所以才要活得更像人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8集:你是怎麼撐下來的?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9集:沒有時間理怪物了,最可怕的是人。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10集結局:人類與怪物是無法共存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韓劇】Sweet Home第二季影評與評價,7看點了解「Sweet Home 2」怪物與人性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