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劇情第1集:怪物入侵,車賢秀也成為怪物?
Ads
Ads

本篇為韓劇《Sweet Home》的第一集劇情紀錄,如果想要知道《Sweet Home》評價的人,或是想要找其他集數劇情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延伸閱讀文章。



Ads





韓劇《Sweet Home》第一集劇情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1集:怪物入侵,車賢秀也成為怪物?

2020.9一開始,大雪紛飛的夜晚,一大批軍隊包圍某一個地區,無線電說著:「發現不明生物」。 並且在雪地中開始悄悄有物體在動,甚至在軍營裡有個滿身是傷的人類走大樓。


這個受傷的人類漸漸逼近阿爾法隊,使得軍隊非常緊張,因為這個人類完全不聽指示,於是被軍隊開槍猛烈射擊,在這人類中彈的同時,其他的不明生物、受感染的人類也開始呈現痛苦樣貌。



有人曾說過:「即使最深沉的黑暗,也會因為最微弱的光亮而消失。這是在一個與生存相比,更難以找出生存理由的世界中,非得找理由活下去的屬於我們的故事」。

Ads
Ads

Ads





2020.8


綠之家的居民拒絕自己的家園被重建,於是在社區中擺布條抗議,他們要的就是居民的生存權可以獲得保障,但車賢秀今天就是要搬進去1410套房的那個人,路途中也遇見警衛正在清理附近環境。



進到公寓,車賢秀想著:「要自殺嗎?」於是走上頂樓,看著地面車來車往,正在猶豫要不要跳下去。

Ads


在警衛室這裡,他總是遇到怪事,一早就被抱怨警衛室不該有床,不然就會變懶散,更遇到以為是好心要給自己魚的一個住戶,裡面裝的卻都是壞掉發臭的魚,但卻沒想到,警衛一聞到腐臭的魚之後,卻開始大量流鼻血,這是怎麼回事?



還在頂樓猶豫要不要自殺的車賢秀,聽到也有人來頂樓,轉身一看,看見一個漂亮的女生穿著芭蕾舞鞋在熱身,並且優美地跳著舞。



只不過雖然優美,在踩到地上的口香糖之後,講話卻反差地粗俗咒罵著,甚至還會抽煙。與車賢秀攀談的同時,李恩宥告訴車賢洙不要死在這裡,不然會帶給大家困擾的。



後續, 車賢秀跑回去房間,卻在門口遇到警衛要他填寫入住文件,車賢秀表示晚點再去警衛室,於是打算關起房門,卻沒想到警問一把擋住門,向車賢秀道歉之後,給他一瓶飲料,然後給予詭異的笑容。



在車賢秀關上門後,發現警衛還是一直待在門口外看著,不過在其中一個住戶經過後,兩人打了招呼,卻換另一名住戶開始流鼻血。


Ads





尹智秀(1510號房這裏),準備著要去表演貝斯,等電梯同時看見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緩緩走近,打了招呼,卻發現嬰兒車上卻沒有嬰兒,搞得尹智秀很毛。於是不打算搭同一台電梯,突然旁邊出現另一名男子(1506號房鄭載憲),說著那個女人是因為去年不小心失去孩子,但她是個好人。


在李恩宥家中,看著自己受傷的腳踝,同時間李恩赫拿了學費給李恩宥,但李恩宥只說自己已經有錢繳學費了,卻不說錢哪裡來的。



卞尚昱這裏,正在吃著泡麵看著影片,但椅子下卻是綁著一個人,卻沒想到這個人也開始流鼻血,甚至要被卞尚昱殺死的同時,眼睛開始冒血。



而車賢洙在房間裡收到抽中8/25的一個動漫體驗營,要輸入行事曆的同時,這一天是自己計畫用來自殺的日子。而在頂樓,李恩宥遇見卞尚昱,攀談了一下,告訴卞尚昱自己在學校縱火而休學,這讓外表很像流氓的卞尚昱臉色一沉不可思議地看著李恩宥。



搬來綠之家已經一週時間,整天吃泡麵搞得肚子不舒服,但車賢秀並不在意,因為自己已經計畫要自殺了。而在玩遊戲同時,聽到鄰居大聲講電話、大聲哭鬧的聲音,也跟遊戲中的隊友說到自己最近會幻聽又一直流鼻血,是不是該去看醫生。


Ads





同時,手機的群組開始說到車賢秀因為父母親死亡而搬家的事情,並且說著怎麼只有車賢秀這種敗類留下來的話語。晚上,因為警衛不在,所以快遞員只把包裹放在門口,裡面的泡麵全都被拿出散了一地。


車賢秀想要一探究竟,卻發現鄰居正在吃著貓頭,嚇得車賢秀趕緊跑回房間躲著,沒多久,鄰居來按門鈴,哀求著車賢秀快點開門幫幫自己,車賢秀原本要報警,但手機無訊號,又傳來奇怪的頻率,想到剛剛看到有一隻手正要去抓貓頭,因此車賢秀要求對方給自己看他的手還在不在。卻沒想到鄰居聽到這句話,眼睛開始充血、流鼻血,並且變成怪物。



而樓上的尹智秀正在大聲播放著因為練習貝斯,把這怪物給引去樓上,嚇死這個尹智秀,不過沒一會兒就沒聲音,並出現卞尚昱的臉,於是尹智秀跟卞尚昱說剛剛發生的事,卞尚昱則說:「他不是在敲門,是在撞門」。


Ads





同一時間,李恩赫準備去打工,發現電梯維修中,只好改走樓梯,發現樓下的鐵門完全被鎖起來,其他住戶正想辦法要打開,徐伊景問了李恩赫手機有沒有訊號,看來大家的手機都沒有訊號,而且所有門都被關起來,看起來是有人故意把他們關在這裡。


徐伊景進入自治會辦公室用室內有線電話報警,看來是可以通,但卻被金石峴大叔亂按,斷了通訊,不過他的確找到們的開關,但在門口卻看到一個滿身血的怪物在門口等著,一進來就馬上殺了個人,



李恩赫用了滅火器把這怪物給噴出去,並命令大叔把鐵門關下來,卻沒想到鐵門關太慢,差點讓怪物把李恩赫給殺了,還好徐伊景及時把怪物撞飛出去,拯救李恩赫,不過徐伊景的腿也受了傷,但這怪物到底是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在一陣莫名其妙中,大家都搞不清楚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所有躲起來的住戶們全走出來,發現在外面的不只一個怪物,是很多怪物,並且說著:「蛋白質」。


最後,李恩赫說:「看來這世界,終於要毀滅了呢」。


在房間中看向窗外景象的車賢秀,發現外面的世界已經陷入火海與摧毀,但此時的車賢秀也發現自己開始大量流鼻血了,難道,他也要變成怪物了嗎?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