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2集劇情+分析 》到底是誰操控我讓我這麼痛苦?

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2集劇情

接續 潘朵拉 : 偽造的樂園 第一集,洪泰拉發現韓越精神病院這裡的密室之後,驚覺自己就是50號,腦中的記憶漸漸侵襲自己的腦海,洪泰拉想起十五年前,洪泰拉用望遠鏡聚焦在高泰順身上,並拿著狙擊槍對準高泰順,高海秀也因此目睹睦親的死有了創傷。 此時警鈴大響,一群黑衣人透過曹圭泰的指示衝出來要找洪泰拉,洪泰拉本能似地對這群黑衣男進行對打,連洪泰拉都很疑惑自己為什麼有這種能力


尤拉坦承洪泰拉根本不是洪泰拉,而是50號,洪泰拉是尤拉的親妹妹,但在一場車禍中早就已經死掉,就在洪泰拉要被登記死亡之前有人需要借用洪泰拉的身份,所以50號在意外中原本全身重傷,但後來奇蹟復活,被整形為洪泰拉的樣子活著,好在50號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恰巧就以洪泰拉的身份繼續活下去。尤拉不願透露誰給她豐厚報酬來做這種事,因為這是她和雇主的協議,現在洪泰拉已經恢復記憶,尤拉表示自己的任務已經達成,這樣她就可以和洪泰拉結束關係。



尤拉要洪泰拉去調查誰設下圈套讓她成為表在賢的妻子,尤拉會撮合洪泰拉和表在賢也是雇主交代的,尤拉告誡洪泰拉應該要把時間花費在她的家人身上,不要讓傷害她的人得逞,讓家人受到傷害。本來尤拉以為可以就此擺脫照顧洪泰拉的交易,卻沒想到對方威脅尤拉繼續交易,否則張道振就會有危險,尤拉必須要乖乖聽從吩咐,也才能順利拿到錢。



Ads


高海秀被院方給打發走之後,高海秀突然收到一張紙條說「我知道你在找的那個女人」,並跟高海秀相約。金善德不解為什麼高海秀會有50號的照片,因此要查明誰是線人,還要了解高海秀對這件事到底知道多少,因為她確信50號在15年前就已經死掉。現在金善德還不知道洪泰拉真實身份,也生氣為什麼沒有掃過指紋的人可以進入密室。另一邊,三劍客正在找殺死萊德的兇手,他們發現兇手對他們的保全系統很了解,一查之下是自家的員工「江東浩」。


曹圭泰從指紋辨識系統中發現洪泰拉就是50號,曹圭泰表示當年有親眼看到洪泰拉墜崖身亡,現在金善德非常不爽曹圭泰犯這個錯,畢竟50號可是訓練的所有女生中最厲害的一個,威脅性不容小覷,再者,現在高海秀知道50號的存在,這等於是50號在向他們宣戰,現在金善德打算要把50號抓來。而此時洪泰拉正在準備好所有行李要帶著智雨逃跑免得有危險,卻沒想到尤拉去幼稚園找智雨,給她一個軍人的玩偶當作給洪泰拉的暗示,還特別說她要去法國出差。



洪泰拉在家遭受曹圭泰攻擊,所幸高海秀的及時出現,以及洪泰拉了得的身手,讓洪泰拉得以暫時逃脫曹圭泰的攻擊。洪泰拉請保全不要報警,高海秀看出洪泰拉的不對勁,畢竟現場也不像是只有洪泰拉跌倒而已~高海秀很關心洪泰拉的狀況,而且還有發現掉在地上洪泰拉的假耳朵,當然洪泰拉對高海秀有一定的愧疚感,因為高泰順是死於自己之手,洪泰拉怎麼可能心情不受影響,也不敢跟高海秀討論50號的事情。更何況兩人就形同親姊妹一樣,洪泰拉對高海秀更不敢面對~


原來留給高海秀紙條的人是在韓越精神病院骯護士長的鄭裕善,護士長表示50號在二十年前曾經來到韓越醫院(和弟弟一起入院),她也曾幫50號治療過耳朵,是因為50號在逃跑途中被一隻野狗咬傷,護士長願意去醫院找找看有沒有50號的舊病歷,她表示韓越精神病院不是個好地方,發生過很多怪事,而醫院並不準員工離職,除非金善德放他們走。卻沒想到韓越醫院的人盯上高海秀他們, 也把鄭裕善給抓走~



Ads


金祚的股價下跌,媒體也認為智能貼片只是噱頭,在審問嫌疑人的時候,他講到自己只是要確認猩猩腦中有沒有晶片而已,就被猩猩攻擊。表在賢聽出背後有人指使,才知道這是韓民黨韓慶祿指使的。隔天表在賢馬上就是韓慶祿的記者會指責他對萊德的暴行,親自在媒體面前教訓韓慶祿不準再去接觸他那些無辜的員工,並且要讓韓慶祿付出代價。


張道振的父親指責張道振永遠都是想法模糊以及不確定性才會永遠都輸表在賢,甚至要張道振如果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就直接回金祚算了,反倒是媽媽認為道振每次都是在Hatch有問題的時候幫忙收尾,肯定張道振的能力。此時高海秀來接萊奧回家,在這裡她找到機會拿出小三留下的耳環給張道振,要張道振自己還給情婦,這讓張道振完全無話可說,也很傻眼。


另一邊,金善德直接去找表在賢,洪泰拉得知後馬上就要飛奔公司,不過在車上馬上就被曹圭泰給狹持,曹圭泰本來就要殺死洪泰拉,洪泰拉求饒要她的命可以,但就是不要傷害她的家人,兩人又是經過一場打鬥,洪泰拉最後活著走出樹林(而曹圭泰的眼睛留下一道難看的傷口),洪泰拉及時趕到表在賢的辦公室參加他的新聞發表會,表在賢宣布他將辭去 Hatch會長一職,開始競選總統。


雖然具燦成很吃驚但看起來很支持,但張道振並不是很喜歡。至於洪泰拉,她很震驚聽到這消息(畢竟這也代表自己是50號的秘密似乎也會藏不住,肯定會有危機被挖出來),但更令洪泰拉震驚的是智雨也在現場,甚至旁邊站的事金善德這引發金善德的另一種記憶,她對一個小男孩有類似的控制,洪泰拉漸漸開始意識到她有一個弟弟!(也就是說金善德現在又要來操控洪泰拉?)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2集評價+推理分析

韓劇《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2集劇情+分析 》到底是誰操控我讓我這麼痛苦?

一個精神病院為什麼會這樣訓練殺手?而且洪泰拉的能力是被訓練出來的還是被做實驗出來的?本來我看到萊德腦袋中能透過智能貼片就擁有好身手的哏是被編劇用暗示洪泰拉十五年前也被用了智能貼片,但看起來並不是如此。



Ads


我覺得應該是要先去想想洪泰拉的記憶很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分兩種可能性來做討論(如果你有自己的推理可以先以你自己為主):

Ads
Ads
  • 假說➊洪泰拉的記憶是被洗腦出來的:雖然有自己射殺高泰順、被訓練成殺手的記憶,然而這些記憶很可能是被偽造的~因為如果殺手要和精神病院有關聯性,那我覺得可能會有個這種哏,洪泰拉其實不是真兇,但被洗腦為真兇,但洪泰拉又為什麼會有這種敏捷身手?這就有點呼應智能貼片的存在,金祚其實不只是靠智能貼片讓猩猩變厲害,事實上還有牠腦中的晶片,因此我會覺得洪泰拉最近開始頭痛的時間點和給高海秀照片的人出現時間點太巧合,就像是故意在讓洪泰拉這時候想起來一樣,然後引導高海秀去找洪泰拉的過去。

  • 假說❷洪泰拉記憶是真的,但就真的是失憶:以洪泰拉的身手來看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一個人可以有這樣的打架本能,那也代表她的過去是她想起的十五年前記憶一樣,被訓練成殺手。


第➊說的假設格局過於龐大,但也不是不可能,但目前為止會覺得第❷說比較合理和寫實。而透過本劇劇名《 潘朵拉 : 偽造的樂園 》來看,這個「被偽造的樂園」時間點應該就會是洪泰拉在發生意外之後發生的事情,又或者其實根本沒有發生,沒有在法國住過,也沒有讀過法國的大學等等,然而會這樣被偽造出來,動機上推測為要掩蓋過去她是殺手的記憶,可是這些記憶會是誰做的?我自己有點覺得會是尤拉,因為她和姜醫生似乎對洪泰拉的記憶很執著。



Ads


Ads

而且還有一點是尤拉到底是不是洪泰拉的親姐姐?因為以第❷說來看,如果洪泰拉的記憶中自己真的是被訓練為殺手,那代表在青少年時期的她就不會有什麼幸福快樂的家庭才對,而且在十五年前的記憶中都沒有尤拉的身影,因此尤拉對洪泰拉說後面十五年有什麼法國生活快樂記憶就會是假的,因此這一點就可能更確定現在洪泰拉腦袋中十五年前的殺手記憶就是真的~ 大致上我梳理洪泰拉現在的狀況:

Ads
//MIR 文中廣告
  • ➊洪泰拉小時候在韓越精神病院被秘密訓練成殺手,精神病院的動機尚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精神病院是真的有偷訓練50號,否則曹室長就不會這麼緊張,金善德也不會這麼生氣50號明明已經死掉了現在竟然還活著。

    ❷洪泰拉暗殺高泰順,這當中應該是受到韓越精神病院的滅口(曹圭泰有表示有親眼看到洪泰拉墜崖身亡),但並沒有死,反倒是成了重傷,此時尤拉就遇到她的雇主(這個雇主我在猜就會是暗中在幫洪泰拉找回記憶的人,尤拉的雇主看起來也是一個大的組織,我在想很可能這是殺手中的一部分倖存者要復仇的計畫,因為第二集中與尤拉講電話的人手上也有受傷過的疤痕,可能是在暗示他也能曾經是精神病院中的一員),以尤拉雇主的動機來說,我想是要讓洪泰拉得以秘密地活下來,然候去復仇,於是50號以洪泰拉的身份活下來,但花了十五年才記起來,只要洪泰拉記起來,那她肯定就會去追查真相(我不認為尤拉的雇主是金善德,畢竟她都覺得50號確定死掉了,沒道理還要去誘發洪泰拉的記憶)。

    ➌我覺得尤拉雇主的過去很可能也和表在賢有關,尤拉有說「那妳就是調查是誰設下圈套,讓妳成了表在賢的妻子」,表在賢和洪泰拉之間的婚姻事實上也是尤拉刻意製造的,這方面我在猜測很可能是因為洪泰拉是殺掉高泰順的兇手,因此尤拉的雇主必須要透過洪泰拉與表在賢的婚姻來接近高海秀。(這一段是目前的推理與猜測而已)

    高海秀還有收到神秘人給的紙條「我知道你要找的女人是誰」,無非是想要讓高海秀去追查「韓越精神病院」這條線索,因為高海秀是記者出身主播當道,因此對於追查真相這件事尤其在行~

    至於雇主的身份是誰,我在猜很可能是洪泰拉的弟弟,因為在指紋辨識系統中有寫到洪泰拉「與弟弟感情深厚」,如果弟弟想要拯救姊姊,那動機上就說得通。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