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1集劇情+分析 》我是50號,也是個殺手?

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1集劇情+分析

1集劇情分析
圖/tvN

Hatch企業表在賢對外發布的虛擬實境醫療設備,名為「三葉草」,它是一種神經輸入智能貼片,這是一種VR智能貼片,只要貼到受試者身上,就可以將未學習的數據直接輸入大腦,他們利用萊德這隻猩猩做了多年研究,已經成為一隻智商高達120的超級黑猩猩,在發表會上萊德將對上生存射擊遊戲傳奇人物DK選手,這場人類對抗猩猩的比賽連表在賢的妻子洪泰拉都在關注。


然而洪泰拉在路上卻因為一隻狗而差點與人發生車禍,對方車裡的女人嘲笑洪泰拉因為一隻狗就嚇成這樣,不過洪泰拉腦海中閃線一些不好的記憶(畫面是在樹林中被狗追),她也注意到橋旁邊的「韓越精神病院」。 來到洪尤拉即將要開業的店,洪尤拉相當生氣人體模特兒竟然途中運送壞掉,害她無法順利在貴賓來之前處理好。



Ads


洪泰拉馬上到來幫忙處理現場佈置,而洪尤拉卻是從中拉了電線,故意讓洪泰拉從梯子上摔下來。 洪泰拉發現自己在摔到地上之前突然浮現自己被叫做50號的記憶,在這段畫面裡,她能打倒所有武裝的男人們。


這段畫面還不錯,就像是在看電玩遊戲的視角一樣,然而為什麼洪泰拉會突然陷入這樣的畫面?為什麼洪尤拉會想要讓洪泰拉從梯子上摔下來?這是目前的伏筆和懸念,不過如果這是真正的記憶,應該就是洪泰拉本身就喪失的記憶,從畫面上來串接,被狗追的孩子也穿黃色的運動服,而50號也是穿黃色的運動服,這代表洪泰拉很可能在年輕的時候是被訓練為殺手因此洪尤拉故意要讓洪泰拉從梯子上摔下來是為了要刺激洪泰拉的記憶可以記起來,如果洪泰拉是個殺手,那她殺的會是誰?我在想很可能是高海秀的父親,因為記者有問到張道振說智能貼片是不是要用在高海秀目睹父親死亡的創傷,所以會讓我直覺是50號/洪泰拉殺了高海秀的父親,因為洪尤拉也有提到洪泰拉發生事故已經十五年,這時間點剛剛好。



張道振在會後對媒體表示智能貼片將應用於「記憶治療」,這被記者追問是不是要治療妻子高海秀十五年前目睹父親死亡的記憶創傷,甚至講到金祚集團是不是要併購的問題,張道振表示金祚和Hatch一直有保持安全距離讓彼此各自發展,所以從沒有想過併購的事。

Ads
Ads


Ads


本來表在賢要替張道振解圍,卻談到表在賢有意競選總統, 韓民黨甚至提供一個席位給表在賢,這整個讓張道振傻眼表在賢原來有這種打算,表在賢表示將會推出與人體相容的智能貼片。回到辦公室,張道振並不反對表在賢去競選總統,只想知道公司怎麼辦,而表在賢也要張道振小心剛剛的朴記者,因為他看起來就不是朋友。(然而表在賢競選總統這件事感覺是會讓張道振有點開心,就畫面上來看,他就像是想要用這個機會來做什麼一樣


洪泰拉被送去醫院檢查,姜醫生說記憶迴路已經受到刺激,洪泰拉會慢慢恢復記憶,並且建議洪尤拉讓洪泰拉停藥,有助於恢復記憶。洪泰拉在昏迷中夢到自己身為一個女孩子在跟一個人打架,她直覺那就是自己,但又不是很確定,洪尤拉很失落洪泰拉還是沒有記起過去的記憶。洪泰拉參加晚上的晚宴,可以看見胸口的疤痕、右耳朵的傷,此時又陷入過去的記憶中。



高海秀播報了Hatch今天發表三葉草的新聞,高海秀的製作人很不爽高海秀氣勢和驕傲的個性,還說到她的作為都是靠著金祚集團而來的。另一方面,表在賢對韓民黨的黨代表韓慶祿表示自己根本就沒有說會加入他的黨,而且表在賢還打算要獨立參選人的方式競選總統呢。韓民黨內有人認為既然得不到表在賢這張王牌,那就該毀掉他。



Ads


Ads

因此打算要針對三葉草技術做調查,據說他們早就在猩猩腦袋中植入晶片,貼片只是噱頭。張道振和尤拉有一腿,所以偷偷在室內火熱了起來。同時高海秀收到一個寄件人寫著「高泰順」的包裹(來自於一個戴安全帽的男人),裡面是一張50號(洪泰拉年輕時)的照片,照片背後寫著這就是殺掉高海秀父親的真兇,而且是在韓越精神病院,於是她請人去全面調查韓越精神病院。這個橋段呼應到洪泰拉在牆上看到的那個「韓越精神病院」指標,當時洪泰拉還覺得有點熟悉,這也暗示著洪泰拉就是50號,而在樹林中洪泰拉有被狗追著跑的記憶。目前我不曉得為什麼尤拉一直不能跟洪泰拉說她的過去,但又像要洪泰拉想起一切,但尤拉要這樣做的動機我有點在猜測是因爲尤拉與洪泰拉很可能也失去了家人父母之類的,因此要洪泰拉想起來並且報仇。


從下集預告中可以知道洪泰拉其實原本應該要在十五年前被殺掉,所以如果尤拉一直要洪泰拉想起來的話,應該是希望洪泰拉想起來過去害自己變成這樣的兇手,尤其洪泰拉又是個殺手~ 要回去對付韓越精神病院的人也不是問題。然而問題就來了,如果尤拉是為了妹妹好,為什麼」會這麼希望洪泰拉想起記憶讓她痛苦? 因此我也覺得尤拉的動機很不單純,值得懷疑



高海秀因為會議臨時取消提早回家,這讓正在與洪尤拉火熱的張道振緊張得要死,尤其尤拉還故意以挑釁的姿態似乎想要讓高海秀發現她的存在一樣,把張道振嚇個半死,但高海秀有發現浴室裡有一個耳環,這是尤拉故意留下的線索。於是高海秀在餐桌上直接質問張道振,尤拉看的很開心,也表明自己時機到了就會介紹自己的男朋友。



Ads


張道振被高海秀在餐桌上當眾洗臉之後惱羞成怒,轉換斥責高海秀是不是故意安排朴記者去讓他難堪,高海秀不滿張道振不尊重她父親遇害的事情,還輕鬆說那只是舊事,高海秀承諾自己會在兇手落網後親自用自己的語言報導自己的故事。張道振生氣地離開,高海秀飛車跟在後面,也被洪泰拉看見,不過高海秀最後跟丟張道振,張道振跑去找尤拉再次火熱,他並不知道剛剛他與高海秀的爭吵就是尤拉製造的。


即便妳忘記我的長相和名字,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下午」,洪泰拉覺得這句電影台詞就是為她所寫的,表在賢表示不管洪泰拉過去是怎樣的身份,都會愛著她。高海秀因為想起父親死亡瞬間的創傷,讓她回家之後漸漸失去理智甚至想要自殘,所幸被洪泰拉發現並制止。此時,有人偷偷去到實驗室裡把萊德給殺死並拿走腦中的晶片



高海秀找人追查包裹寄件人,但快遞公司是假的,這樣的舉動很詭異,因為高海秀早就已經有高額懸賞找兇手,這樣快遞的人如果是為了懸賞金應該會留下真實的姓名和電話,所以高海秀理解出對方是要她親自找出真相,特地想要跑韓越精神病院一趟。洪泰拉發現前幾天在橋上遇到的女人就是精神病院院長,洪泰拉看到高海秀收到的照片後,很訝異很眼熟,於是跟著高海秀去韓越精神病院。


在這裡,洪泰拉看到自己記憶中穿的黃色制服,最後跟著到一間小屋,發現這裡有一群兇猛的狗,甚至意外打開一個密室,這個密室就跟她在記憶中與一群人打架的場景一樣,也記得自己就是50號。高海秀無法在這裡得知50號的女生,這裡的曹圭泰室長一聽到50號就很驚訝,連問都沒問就知道對方講的父親是「高順泰」。 目前編劇很快地就讓洪泰拉發現自己就是50號,這是蠻快的鋪陳,至於洪泰拉的過去很明顯就是和韓越精神病院有關聯,這個精神病院當初或許是在偷偷對人做什麼實驗把人變成一個殺手之類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