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4集劇情+分析 | 花園裡的花太茂盛,也會不對勁

4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 第4集劇情

★ 13年前,高海英親眼看到媽媽自殺,外界推測是因為高泰順總統遭到暗殺的種種輿論猜測而導致的壓力,促使孔慈英自殺。而高泰順暗殺案件兩年遲遲都沒有任何兇手的線索,民眾要求重啟調查,至於高海秀也沒有去參加母親的告別式,引發外界的更多懷疑,有人說她逃去國外或是死亡。 因此在13年前的法國,高海秀隨著張道振、表在賢在這裡散心等待輿論風波過去,而那時候也正好就是洪尤拉當他們的導遊。


★ 洪泰拉則是因為正好看到跳海自殺的高海秀,於是拯救她,當然高海秀不爽洪泰拉還把她救起來,洪泰拉教訓高海秀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生不如此,她也是在車禍中失去雙親昏迷一年多,最近幾個月才醒過來,而且她還忘記所有記憶,不知道自己是誰,但她還是必須活下去,洪泰拉說到一定有某樣東西可以支撐高海秀活下去的理由,如果沒有,那就去找。


★ 時序回到現在,接第三集高海秀得知洪泰拉是50號。之後金善德告訴洪泰拉是嚴相培告訴護士她是50號,嚴相培又是張昑侔的親信,洪泰拉不解張昑侔為什麼要僱用殺手把高泰順殺掉還把高海秀納入張家?金善德認為張昑謀只要是對集團有好處,操縱兒子婚姻也只是一場遊戲洪泰拉變成表在賢的妻子也是要讓洪泰拉變成表在賢的弱點,而洪泰拉恢復記憶大概也是張昑侔安排的。 金善德認為高海秀大概也會被張昑侔殺掉~畢竟高海秀如果追查到張昑侔是僱用殺手的人,那張昑侔當然會有所動作。



Ads


★ 高海秀親眼看到洪泰拉和金善德私下見面,更加確定洪泰拉是殺父兇手,更是50號。張道振不敢相信表在賢詭計多端還騙他,張昑侔要張道振把Hatch掌握下來然後併吞進自家的集團。隔天,高海秀對洪泰拉的欺騙越想越氣憤,不僅拿石頭丟洪泰拉家,還把洪泰拉為高海秀設計的花園都夷為平地。張昑侔利用萊德事件威脅表在賢放棄Hatch ,並且別再和張道振來往,好好去選總統。不過表在賢說了「我想像張會長十五年前一樣,我要守護我的一切」,原來表在賢手上也有張昑侔把柄。


★ 十五年前他看到張昑侔可憐兮兮地對高泰順求情,張昑侔不高興高泰順把金祚集團踢出國家建設的承包商,也不承認高泰順指控他腐敗性承包(高泰順還有證據),高泰順決定和這個好朋友斷絕關係,還大義滅親把他交給檢察官,表在賢說到高泰順死掉後,金祚不僅沒被檢察官調查,成績也一飛沖天,表在賢很顯然是在暗示高泰順的死和張昑侔有關,表在賢更看出高海秀與張道振的婚姻是被操作出來的~而且表在賢還說自己有證據


★ 張昑侔整個傻眼自己被表在賢反制,還很緊張明明證據都銷毀,表在賢怎麼會有證據,並要嚴相培去調查表在賢怎麼會有暗殺的證據。高海秀帶著採訪團來到韓越硬是找證據揭發真相,當中循著外面的野狗位置,來到原本的密室,可是這裡已經被改造成加護病房。另一邊,洪泰拉因為知道僱用她的人是張昑侔,於是偷偷調查著張昑侔十五年前發生的事,也被畢勝提醒嚴相培在跟蹤她,這可能可以更確定張昑侔的可疑。



Ads


★ 畢勝這過程中幫忙洪泰拉,不過105號其實還在幫金善德做事,並把洪泰拉調查張昑侔的事告訴金善德,金善德也很滿意洪泰拉全力以赴調查,這樣才能知道背後的指使者是誰,這讓還活著的曹圭太很不滿要讓50號活著,不過金善德認為找到背後主謀對她沒有壞處,因此拿了錢讓曹圭太離開。另一邊,表在賢解釋自己殺掉萊德是要保全Hatch現在還能繼續,甚至應該要進行人體試驗,他這樣做就是為了張橋振,想要救張橋振,因為橋振就是在以前大家一起越野車賭局比賽時喪命(橋振說機車煞車失靈)。


★ 閔英輝對橋振說著他是不是想要去山上找意外的證據?橋振聽得出來媽媽還是不能接受張道振,因為閔英輝認為張道振是連母親都不知道是誰的兒子,只是在覬覦橋振位置的人,隨後當閔英輝拿掉眼鏡後,眼前的橋振就消失,原來這只是模擬的情境畫面。高海秀因為擅闖韓越,讓電視台長官氣得要把高海秀撤下主播位置,此時高海秀的下屬突然說高海秀可以做洪泰拉和表在賢競選總統的專訪,回到家,高海秀一樣對洪泰拉語帶著刺,洪泰拉透過金善德才知道原來高海秀早已經知道她是50號,金善德鼓勵洪泰拉把高海秀幹掉,否則會引來高海秀對她家人的威脅


★ 張昑侔得知尤拉和張道振有一腿,命令張道振把尤拉送出過國永遠別回來,尤拉威脅張道振要把劈腿的事告訴高海秀,不過張道振反威脅尤拉,這畫面被具成燦看見滿是心碎,因為尤拉早些時候還勾引他,讓具成燦以為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女。洪泰拉得知高海秀帶著智雨出去時很緊張,馬上打電話給高海秀,焦急的語氣讓高海秀諷刺洪泰拉是不是怕她傷害智雨,內心決定要把洪泰拉幸福生活給撕毀。


★ 105號回到金善德那邊,金善德說「洪泰拉的失憶和受害者心理,或許不是演戲」,原來現在的105號是覺得洪泰拉之前遺棄了他,然後用別人的身份生活。尤拉在具成燦家找到Hatch的研究文件,具成燦認為是道振派她來偷研究文件的, 尤拉緊急跑出去,然而有個穿雨衣的男人跟著她,最後還是被黑衣人給勒斃。



Ads


潘朵拉偽造的樂園第4集評價+推理分析

4集劇情
圖/tvN

以下的推理內容是看完本集(第四集)後的更新版本,因此有內容會重複第三集,是考量到讓讀者可以閱讀和思路比較順暢喔~

洪泰拉的記憶是不是真的?還是被植入的記憶?以及哪些記憶是真的,哪些記憶是假的?這是目前需要先分析的地方,以下我就分兩種可能性來做討論以及梳理(如果你有自己的推理可以先以你自己為主)。在上一集中我們有分成兩個方面來做探討,最後得到的最可能結論是洪泰拉記憶是真的,但就真的是失憶:以洪泰拉的身手來看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一個人可以有這樣的打架本能,那也代表她的過去是她想起的十五年前記憶一樣,被訓練成殺手。(推理的過程可以回顧上一集的文章)

Ads
Ads


尤拉並不是洪泰拉的親姐姐,上面的步驟我們推理出洪泰拉腦中自己是殺手的記憶是真的,如果洪泰拉的記憶中自己真的是被訓練為殺手,那代表在青少年時期的她就不會有什麼幸福快樂的家庭才對,而且在十五年前的記憶中都沒有尤拉的身影,因此尤拉對洪泰拉說後面十五年有什麼法國生活快樂記憶就會是假的,因此這一點就能更確定現在洪泰拉腦袋中十五年前的殺手記憶就是真的但在十五年前洪泰拉的記憶被偽造為另一個平凡女孩洪泰拉



Ads


Ads

以下大致上我梳理洪泰拉現在的狀況(看完本集之後的更新版本推理):

  • ➊洪泰拉小時候在韓越精神病院被秘密訓練成殺手,精神病院的動機尚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精神病院是真的有偷訓練50號(洪泰拉的弟弟成為105號),否則曹室長就不會這麼緊張,金善德也不會這麼生氣50號明明已經死掉了現在竟然還活著。

    洪泰拉和弟弟為什麼會被抓來這裡原因並不清楚,從第三集開頭他們被夠追時的鏡頭來看,當時他們的打扮都還不是被迫加入的時候,而洪泰拉還穿著學校制服,因此可以推測他們應該也不是被送去精神病院之類的~而是被抓進去的(姐弟倆被迫分開然後洪泰拉必須要成為最強的一個才能和弟弟重逢,不過弟弟卻也成為105號)。 不過金善德有說『妳不僅認不出救妳性命的主人,還想要逃跑』,這句話很耐人尋味,洪泰拉才剛被抓去而已,為何有生命危險?也就是說在洪泰拉被抓之前就已經有人要她的命?

  • ❷洪泰拉暗殺高泰順,這當中應該是受到韓越精神病院的滅口(曹圭泰有表示有親眼看到洪泰拉墜崖身亡),但並沒有死,反倒是成了重傷,此時尤拉就遇到她的雇主(這個雇主我在猜就會是暗中在幫洪泰拉找回記憶的人,尤拉的雇主看起來也是一個蠻有地位的人,而第二集中與尤拉講電話的人手上也有受傷過的疤痕,可能是在暗示他也能曾經是精神病院中的一員),以尤拉雇主的動機來說,我想是要讓洪泰拉得以秘密地活下來,然候等待時機讓她恢復記憶,於是50號以洪泰拉的身份活下來,但花了十五年才記起來,只要洪泰拉記起來,那她肯定就會去追查真相(尤拉的雇主也不會是金善德,畢竟她都覺得50號確定死掉了,沒道理還要去誘發洪泰拉的記憶害自己)。


Ads


➌ 尤拉雇主很可能和表在賢有關,尤拉有說「那妳就是調查是誰設下圈套,讓妳成了表在賢的妻子」,表在賢和洪泰拉之間的婚姻事實上也是尤拉刻意製造的,這方面可能是因為洪泰拉是殺掉高泰順的兇手,因此我在猜尤拉的雇主必須要透過洪泰拉與表在賢的婚姻來接近高海秀,而高海秀又是和洪泰拉有對立立場的人,這樣就能製造後續高海秀去追查洪泰拉真實身份的橋段(畢竟高海秀有尋找殺父兇手動機的人,她內心所擁有的憤怒就很好引誘)。

金善德為什麼刻意接近表在賢?以她的目的就是要威脅已經記起記憶的洪泰拉不要繼續追查她的過去,也不要把過去的事情曝光,尤其是金善德找完表在賢之後,表在賢就馬上宣布自己要競選總統,金善德知道洪泰拉不能讓表在賢知道她的過去(畢竟她是殺掉高泰順的殺手),因此不管怎樣,洪泰拉的過去都會毀掉表在賢和自己的的人生,金善德踩在這一點,就是在威脅洪泰拉不要再對過去的事情輕舉妄動。(這也是為什麼洪泰拉會對表在賢說:『我的過去會成為你的弱點』)不過最後金善德是被洪泰拉反威脅,金善德的存在其實對洪泰拉來說暫時沒有什麼威脅性。



Ads


  • ➍高海秀還有收到安全帽男神秘人給的紙條「我知道你要找的女人是誰」,無非是想要讓高海秀去追查「韓越精神病院」這條線索,因為高海秀是記者出身主播當道,因此對於追查真相這件事尤其在行~ 因此編劇就讓她遇到鄭護士跟她講50號的過去,同時讓高海秀目睹鄭護士被擄走的畫面,這樣高海秀就會對這件事緊咬不放,加上這一集高海秀收到『真正』洪泰拉在法國的照片,上面寫說「假的」,甚至給出蘇菲(法國的朋友),因此這像是又要高海秀繼續去深入調查洪泰拉是假的,目前我有點在懷疑安全帽男很可能是洪泰拉的弟弟河俊,但他是不是真的在幫洪泰拉還不曉得。


    105號河俊會不會其實是『安全帽男』,可能=保鑣車畢勝?(暫時推理,先參考就好)這個角色很妙,很難去判定他到底是在幫洪泰拉還是在害洪泰拉?因為第三集的他看起來很像是在幫金善德,可是在前面兩集中,他卻是在引導高海秀調查的人,似乎想要高海秀注意到洪泰拉真實身份,不過第四集已經可以確定畢勝是幫金善德做事的人(105號有傳簡訊給金善德),才會有第三集金善德派他去炸掉洪泰拉車子和引誘高海秀。


    但黑安全帽男獨立作業像是在引導高海秀調查事件,引導高海秀去懷疑洪泰拉,這不像是金善德會做的事(畢竟金善德就是要掩蓋高海秀發現真相,更不可能讓105號去放線索給高海秀調查50號),因此我也有點在推測105號其實是雙面間諜


    可能河俊(畢勝)也被張昑侔給納為手下在引導高海秀陷入調查~這樣他成為高海秀的保鑣的話,或許也是張昑侔的故意安排。只是黑安全帽男有沒有私下在偷偷保護洪泰拉我還不知道,我印象中尤拉有打給一個身穿黑衣的男子,這男人手上還有嚴重疤痕,這很可能就是暗示洪泰拉的弟弟(105號)被張昑侔給納為手下來引誘高海秀調查洪泰拉真實身份,
    第四集畫面也確定顯示畢勝=105號=洪泰拉弟弟,然而以河俊(畢勝)的心態會認為是洪泰拉遺棄他。


    關於這一點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覺得跟金善德刻意操作也有關,我更覺得河俊其實並不知道當初洪泰拉有被撞下海崖,當初的車禍是河俊先被曹室長撞,然後才換洪泰拉,所以如果一開始河俊先暈過去,然後沒有看到洪泰拉被撞,那之後河俊被救回來的時候也被洗腦成洪泰拉遺棄他而逃跑,現在與洪泰拉反目成仇。(以第四集畢勝和洪泰拉握手的時候那場戲有滿滿的情緒,像是怨恨、也像不捨,因此畢勝是不是也私下在幫洪泰拉,這一點有待觀察)


Ads


  • 至於雇主的身份是誰?目的是什麼?我本來上一集在猜很可能是洪泰拉的弟弟,因為在指紋辨識系統中有寫到洪泰拉「與弟弟感情深厚」,如果弟弟想要拯救姊姊,那動機上就說得通,尤其是弟弟在韓越裡面也成為105號,因此弟弟是想把姊姊找回來一起復仇就會是強烈的動機。不過第三集看到河俊是跟洪泰拉一起出車禍,那當洪泰拉被送去醫院的時候,這麼小的河俊就應該不會是去請託尤拉照顧洪泰拉才對,也就是說背後的大魔王可能是張昑侔?(因為嚴相培是被張昑侔給派去告訴鄭護士關於50號的事情,代表張昑侔知道50號的過去),而他給了50號洪泰拉的身份動機上我會覺得是讓洪泰拉想起記憶對他有利,這個「有利」很可能是要用來攻擊別人,例如要攻擊表在賢之類的(他在第三集中有說到「尋找候選人的弱點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但張昑侔會不會是當年雇用50號暗殺高泰順的人?這一點我覺得目前還難以推敲~張昑侔說到「如果她(高海秀)直接放棄,那就簡單多了」,但這樣又很矛盾,因爲嚴相培是被張昑侔派去告訴高海秀關於50號的事情,但問題是現在又引導高海秀放棄找殺害父親兇手50號,這樣頗有矛盾。畢竟張昑侔如果是雇殺手殺人,何必要刻意提起洪泰拉的記憶來讓自己有秘密曝光的威脅?這等於是在自掘死路。因此我想張昑侔只是抓住洪泰拉勁爆身份這個把柄要來操縱而已~不過回頭想想雇兇殺人確實也能是張昑侔(第四集中金善德有這樣分析出來),如果張昑侔根本不怕自己雇凶殺高泰順被調查的話,那確實高海秀就會是張昑侔的棋子,因為張昑侔利用黑安全男去引導高海秀調查50號而已,但沒有引導高海秀去調查誰僱用50號,因此高海秀的調查對張昑侔來說也有利,因為他要的是高海秀去執著50號,來曝光洪泰拉~ 


    尤其是第三集的最後,張昑侔告訴張道振關於表在賢才是下令殺掉萊德並且隱瞞智能貼片失敗真相的事情,這透露著張昑侔對表在賢很感冒,因此也能說得通張昑侔如果是故意把洪泰拉安排在表在賢身邊,是想利用洪泰拉過去成為表在賢弱點,要把表在賢給拉下來的用意。 金善德有說「妳恢復記憶也是他安排的,張會長等待的就是這個時間點」,這句話呼應到第一集尤拉故意把洪泰拉給摔下來,之後姜醫生就說記憶迴路已經打開,也不需要吃藥~ 因此洪泰拉或許是真的有失憶,不過張昑侔就是在等洪泰拉記起記憶,可以打造成表在賢終極弱點。



Ads


不過這就牽涉到一個點,張昑侔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表在賢?張昑侔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而且張昑侔早在十五年前就在策劃把洪泰拉放到表在賢身邊,這就代表那時候應該早就有『某件事』讓張昑侔對表在賢很怨恨,才會籌劃要把表在賢拉下來的計畫。如果張昑侔是真的僱兇殺掉高泰順,那當時也很可能也是有個什麼『動機』要讓他當時這樣做,例如高泰順當選總統時提出某些法條、政治理念危害到金祚集團。(第四集表在賢也有提到「十五年前我看到張會長對高泰順可憐兮兮地求情」)第四集內容我們就可以看到,十五年前高泰順對張昑侔這個好朋友的工程貪污腐敗大義滅親,不僅踢出國家建設工程,還交給檢察官,目前這應該是張昑侔會僱兇殺高泰順的最大動機。


因此一直到現在,第四集中張昑侔就要張道振掌握Hatch,然後併入自家的集團中
,這樣也能得到更多的利益。難怪張昑侔甘願等這十五年,因為他早知道表在賢會有很大的成就,要等Hatch規模夠大來併吞。
以第四集內容可以知道張橋振本身是處於記憶和創傷的狀態,他會這樣是因為和三劍客一起的越野賽車賭局,當然他的越野摩托車煞車是不是其實有被動手腳其實還看不出來,不過我自己的直覺是有人故意害橋振


表在賢雖然對兄弟解釋說自己要讓Hatch成功是為了要救橋振,不過他或許只是用這樣的方式要說服兩個兄弟接受他殺死萊德的苦衷,我覺得張昑侔會一直注意、針對表在賢,一定是有原因這很可能連同橋振的意外和表在賢也有很大的關係,目前直覺以前發生的橋振意外也會是表在賢設計的。 時間點可能是這樣的:🅰 表在賢在大學時學為高海秀當家教時聽到張昑侔對高泰順求情→🅱橋振越野摩托車賭局發生意外→🅲50號的出現暗殺高泰順,張昑侔將50號變為洪泰拉,等待抓表在賢的弱點。



Ads


我記得在前面幾集中,張昑侔對表在賢的態度很不喜歡,還埋怨張道振實在太不長進每次都輸給表在賢,而且張昑侔一直覺得表在賢對可能會吃掉金祚,而且張橋振在本集之前很謎樣,因爲他其實也好端端的,為什麼都一直在家裡,所以我在推測表在賢可能在十五年前有對張橋振做了什麼,而讓張橋振都在家裡(尤其媽媽在張橋振要出去的時候還有說「你會活著回來對吧?」這就代表表在賢十五年前有用什麼方式讓張橋振變成這樣這也呼應到表在賢對萊德死亡事件的操縱和欺騙張道振,他是個會耍詭計的人),所以十五年前一定有發生什麼事,讓張昑侔早在十五年前就有策劃洪泰拉的到來~

 

 並且尤拉和嚴相培有接觸,那就能更近一步再確定張昑侔本身是在操縱全局的人,是『偽造樂園的人』,尤其第三集的「張橋振」畫面真的很妙,很像是被投射出來的人而已,因為畫面有像是小故障閃了一下,本來第三集我以爲有些角色被腦中植入晶片,不過第四集揭示,橋振其實正在昏迷中,被母親用來做情境模式想念橋振。

3集劇照
▲橋振第三集出現如同影像的錯誤的畫面,第四集揭曉橋振是出現在情境模擬畫面中▲

尤拉會是誰殺死的?(目前的簡短推理)

尤拉偷走Hatch資料時,是具成燦在後面追尤拉,不過之後又換了黑雨衣的男人(我不認為具成燦有穿雨衣,畢竟他正在氣頭上,而且追出去時已經淋濕,又要回去多穿雨衣的舉動就不合理),但是黑雨衣的男人似乎有兩個,因為在樓梯時雨衣男A追到一半突然像是看到誰一樣又跑到,之後換了雨衣男B把尤拉抓住,可疑的人物很可能是表在賢、張道振,或者是張昑侔派人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 表在賢嫌疑:他知道Hatch的資料只有梁世珍和具成燦,因此尤拉如果已經有偷到Hatch研究資料,那表在賢資料拿到手之後想要滅口隱藏秘密也是有可能。
  • 張道振嫌疑:張道振是被張昑侔抓到外遇出軌的,張昑侔有嚴厲要求要把尤拉給送出國或是擺脫尤拉,再加上張道振和尤拉談判的時候,兩人的氣氛也是蠻火爆,如果張道振是被尤拉給氣到,甚至覺得尤拉是他現在的阻礙,那張道振確實也有想要處理掉尤拉的動機。
  • 張昑侔嫌疑:如果同前面的篇幅所推理那樣,尤拉的雇主就是張昑侔,這就能解釋張昑侔一看到尤拉跟張道振婚外情的時候會那麼氣憤,還要張道振跟尤拉撇清,尤拉也好像很怕張昑侔一樣馬上哭著求情,這樣的消息對張昑侔來說當然會覺得是尤拉是個不定時炸彈,可能會把秘密給曝光的可能性,因此要趁這時候把尤拉幹掉,就有動機。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