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火煉與審判 》評價好看嗎?改編印度慘烈人為自私大火悲劇真實事件!

Ads
Ads


火煉宇審判 預告



火煉與審判 影評(無雷)

火煉與審判 》(Trail of Fire )這部影集真的非常驚艷,以往我對印度的影劇作品本來就有著蠻喜歡的程度,因為印度的影劇作品在刻畫、鋪陳人性手法都相當細膩,總是精準挖掘每個角色的內心,《 火煉與審判 》這次也不例外,在開始寫一些心得之前我覺得可以直接跟大家說《 火煉與審判 》真的必看


火煉與審判 》IMDb評分為:8.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火煉與審判 》劇情大綱為烏普哈戲院發生無情大火奪走大規模受害者性命(59人喪命),本劇中是圍繞在兩個孩子的父母身上,這對父母的世界很快就崩潰,堅定而壓力大的父母妮蘭決定自行調查情況,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她發現了一些被隱藏的秘密導致電影院大火,於是走上為孩子正義抗爭的漫漫長路~因為他們面對的不僅是大火的真相,還有背後的權勢對抗

Ads
Ads


Ads


火煉與審判 》在很多地方會打動觀眾,精準捕捉想要表達出的訊息,不管是對人物的刻畫,對故事的訴說,所創造出的氛圍會讓觀眾深深相信無疑會發生。《 火煉與審判 》在肇事方、受害家屬、受害者、幸存者都有著蠻不錯的鏡頭情節編排,不會讓某些角色只有匆匆一瞥沒有存在感,並且令我更驚豔的是編劇導演所設計的說故事方式,因為編劇導演會刻意埋一些懸念,並不會直接把內部的一些陰謀呈現,所以在娛樂性上是很不錯的~

Ads


尤其當中一個家庭與德里最大的建築商的鬥爭被生動地描繪出來,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氣氛不僅陰鬱又壓抑,雖然這是《 火煉與審判 》中反覆出現的議題,但觀眾並不會因此感到重複,反倒會覺得這個故事線越來越深入挖掘,然後再透過妮蘭、米薛這對父母從早到晚不懈地為孩子伸張正義,完全能讓觀眾感受到真實事件中那些受害者家屬的真實悲痛和憤怒。



所以《 火煉與審判 》有很大的程度都仰賴妮蘭、米薛這兩個角色的張力,這兩個角色會精準地引起觀眾內心共鳴,作為一位悲痛欲絕的尋求正義的母親,她帶頭所有受害者家屬為正義抗爭,而她的丈夫米薛在身旁提供極好的支持力量。這對父母成功地把我的心帶往他們的悲痛與勇敢的深處,甚至能看到他們身為父母失去孩子的那種脆弱和心碎



Ads


火煉與審判 》在描繪極其緩慢的正義之輪時不僅有一種緊迫感,而且編劇導演在不忽視觀眾需求的情況下敏感地掃描和處理這個事件。我覺得看完《 火煉與審判 》之後用「痛徹心扉」和「心碎」的形容詞還不足以《 火煉與審判 》展現給觀眾的那種沈重感,它透過很少的沉默段落來處理主角的內心動盪,這些沉默傳達的不僅僅是對話,而且除了審判之外,編劇導演還悄悄地記錄「悲傷如何改變人」。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並不想要不小心暴雷,所以寫得不多,但我真的很推《 火煉與審判 》這部劇!看完會沈重、會悲傷、心頭很緊、揪心,也會在最後感到很多憐憫與惋惜的共鳴。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種真實事件被改編成影劇的方式,因為觀眾可以有效性地理解案件之外,還能具有不錯的娛樂性,全方位深入地去感受和挖掘整個事件的所有立場人物內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