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迷途之犬 》評價好看嗎?每個人都需要能喜歡你真實一面的對象

Ads
Ads


迷途之犬 預告



迷途之犬 影評 (無雷)

只要每次有關於狗狗到影集、電影作品總都會是賺人熱淚,我印象中以前看過一樣式在Netflix上線的《 搜救犬露比 》也是哭得亂七八糟,這次Netflix新上線的《 迷途之犬 》也帶來了另一部感人狗狗電影!當然這種類型的電影就跟那種聖誕浪漫劇情片一樣,一定都會有公式化的劇情,雖然不是完美,但就是看了心情好,很適合想要放鬆心情的觀眾觀看。


迷途之犬 》IMDb評分為:6. 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迷途之犬 》劇情大綱為
菲爾丁是一名正在讀大學最後一年的美國學生,但是,與他的許多朋友不同,菲爾丁還不確定自己未來方向,沒弄清楚畢業後他想做什麼。菲爾丁並沒有過多地擔心未來,而是專注於當下,所以一時衝動做出決定,那就是養了一隻狗,他後來將狗狗命名為撞撞,牠很快成為菲爾丁最好的朋友,時時刻刻形影不離。

Ads
Ads


Ads


一年後畢業菲爾丁回到家中與父母同住,同時還帶著撞撞回家,起初,菲爾丁的父母並不是太贊成撞撞,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變得軟化並愛上了撞撞(好吧,所有父母都是這樣的XD)。但是有一天,當菲爾丁帶著撞撞在樹林裡散步時,撞撞因為追狐狸而跑不見,一開始菲爾丁還不太擔心,因為撞撞都會自己回來。只是這次撞撞沒有回來,這讓菲爾丁一家相當擔心,再加上撞撞有嚴重的健康狀況,需要藥物治療,除非他在接下來的 20 天內回家,否則撞撞可能會陷入昏迷而死。


迷途之犬 》整體而言在某些地方有點花俏,不是特別費力,幾乎也是很生活化的方式在呈現內容,而且《 迷途之犬 》使用的也是一條相當熟悉的公式化格式結構,但《 迷途之犬 》還是一部用心在正確地方討觀眾喜歡的電影,《 迷途之犬 》觸及「失落」、「責任」和「破裂」關係等議題,對於任何年齡層的觀眾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內容,即便不是原創性內容,但不意味著《 迷途之犬 》的故事就沒有看頭~因為故事主軸是在找走失的撞撞可是另外還有一條故事線也很吸睛和感動,那就是菲爾丁和父親之間的關係

Ads


迷途之犬 》中當父子倆拼命尋找撞撞時,我覺得這是《 迷途之犬 》中最棒的故事弧線,因為時間就是生命,這隻狗需要藥物治療,而他們找到撞撞的時間有限,在涉及很多內容議題的同時,菲爾丁和父親試圖建立更深層次的彼此聯繫,親情上的刻畫相當不錯~ 也是在這種狗狗電影中一個不錯的看頭,而非只有人類與寵物之間的關係,更是透過寵物拉近親子間的深層情感。
另外母親失去自己兒時狗狗所造成的創傷的背景故事聽起來是有點刻意的,不過還是有些情感效果在。


老實說《 迷途之犬 》並不是最驚艷人心的狗狗,可是整個氛圍會給觀眾感到「真誠」,最後的時刻會溫暖觀眾的心,甚至有洋蔥!《 迷途之犬 》是一部甜蜜的小電影,對於喜歡家庭與寵物電影的觀眾是不錯的選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