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鋒迴路轉 》評價好看嗎?完美呈現無數小轉折勝過一個大轉折的電影

Ads
Ads


鋒迴路轉預告



鋒迴路轉影評(無雷)

圖/Netflix

鋒迴路轉 》這部電影雖然好像故事架構上似曾相識,例如《尼羅河謀殺案》、《東方特快車》這種意整集在揭曉與深入挖掘一個案件的手法,但《 鋒迴路轉 》的細膩度還真的讓我大大驚艷,《 鋒迴路轉 》具有極具娛樂性的偵探小說元素,也有懸疑,還有驚悚元素,慎搭配一些喜劇。


鋒迴路轉 》IMDb評分為
7.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但電影中每個方面都執行相當如此完美、精確,還有適當的曲折,在導演的說故事手法引導下,讓觀眾可以在這案件中有些會心一笑和緊湊橋段來解決美國「貪婪」的議題,《 鋒迴路轉 》是一部很值得觀看的電影!絕對推薦大家觀看!

Ads
Ads


Ads


我要先來說說為什麼《 鋒迴路轉 》在說故事的手法上會讓人覺得很迷人,因為導編劇導演的說故事的手法相當清晰,通常推理懸疑驚悚方面的作品要做得好並不容易,因為有時很多推理懸疑的作品會透過「騙觀眾」的障眼法方式來讓觀眾一頭霧水,但《 鋒迴路轉 》並不是這樣,它總共會有幾個大段落的轉折,並且沒一階段的故事都會在轉折之前先釐清一些真相,讓觀眾很確信自己的推理是這樣,然後之後在下一個階段又會給出更深入的新線索拼湊起來,而且過去觀眾所得到的線索也都是真相,不是煙霧彈,因此推理起來會相當爽快,不會覺得被剪輯或是編劇給故意騙了。

Ads


因此《 鋒迴路轉 》乍看之下雖然好像案件複雜,但其實也在前20-30分鐘而已,之後編劇導演馬上會給出一家小結論與答案,在最後的半小時又來一個轉折顛覆你先前的推理~因此整部電影的故事架構與故事線都很清晰,這種說故事手法還真的很像在「剝洋蔥」,一層一層地把細節拼湊起來。


我本身很喜歡《 鋒迴路轉 》的細膩度,編劇導演並不會刻意埋藏線索,或是在台詞上讓觀眾燒腦,而是透過很自然的對話方式組成這個案件,但讓我最意想不到的是就是因為這些「自然的對話」才埋藏許多玄機,翻轉許多的轉折,創造無數的驚喜,這也會讓喜歡推理的觀眾發現到原來「不起眼的對話」早已經透露許多線索,然後你心裡就會浮現一句「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 


正是《 鋒迴路轉 》故事推進速度和故事不斷出人意料的方式讓電影從頭到尾引人入勝無尿點,這證明了剪輯師的手法也很強,而且不落下一絲絲的不合邏輯的接縫,不得不說《 鋒迴路轉 》真的在每個部分都很完美!



Ads


鋒迴路轉 》電影以謀殺案開場,編劇導演利用兩名警探對這家族的人做審訊,用這橋段巧妙地作為介紹每個人的出場方式,這樣的手法很省時間,因為觀眾不僅了解瞭每個角色如何對自己描述,還會看到他們彼此之間的對立關係如何看待彼此。而最一開始看似有點不起眼並且好像沒有什麼鏡頭與存在感的私家偵探默默地為這個案件增添許多豐富層次,他一開始給人的印象真的很像是「福爾摩斯」,但又有自己獨特風趣的調調。


我喜歡編劇導演在《 鋒迴路轉 》中給予私家偵探班瓦白朗的角色弧線,一開始並不會覺得他很厲害,他就像是一般的警探一樣拼湊整個案件內容,但當中卻會不知不覺地覺得班瓦角色越來越突出,尤其在最後半個小時的時候機關槍式的推理和真相揭曉,這種一氣呵成的節奏超級喜歡!而且他還有點幽默風趣,確實在最後給他帥一波是很合理的,觀眾會在最後對這角色更印象深刻。



喔對,我自己挺喜歡鋒迴路轉 》台詞裡有時會搭配一些電影作品的梗來作暗喻和比喻,還有Netflix也被提到XD,這是蠻細緻的設計。


總體而言,《 鋒迴路轉 》主題豐富、技術精湛、演技精湛,它就是一部謎團不複雜的案件,但在很大的程度上絕對是給觀眾滿滿的娛樂感,有曲折、有歡鬧,《 鋒迴路轉 》在取悅觀眾方面如此很有一套,即便這個案件不是錯綜複雜,但透過一群非常有才華的演員在這棟房子裡吐出編劇一個人寫的文字,肯定會讓觀眾滿足,因此絕對推薦《 鋒迴路轉 》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