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德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影集《 1899 第1集劇情 》每個人背後有著一個需要解開的秘境

1899第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1899第1集劇情

1899第1集劇情

腦袋,比天空遼闊,兩者併排,能容下彼此,放鬆,你也能在融入其中;腦袋,比海洋還深邃,兩者併排,藍藍相對,同樣能夠吸收如海綿般、如水桶般。

____《 1899 》

一個女子穿著病服跑在黑暗的走廊上,對父親說「我知道我看見什麼,我沒有發瘋,你對哥哥做了什麼?哥哥在哪裡?他明明在普羅米修斯號上,他知道你在這些船上做過什麼,我為何會不記得?你對我的記憶動過什麼手腳?我沒有瘋!」 突然父親叫這女子醒來。 原來剛剛又是茉拉的惡夢,看著她手上的綁痕,這些惡夢或許不只是惡夢,而是現實的恐懼


普羅米修斯號已經失蹤四個月,茉拉收到一封信,信封上寫著亨利的名字,裏面說著「我查出父親的所作所為,到紐約見我,不要相信任何人」。茉拉複誦著我是茉拉富蘭克林,生於摩爾菲德,今天是10/19、1899年,茉拉走出她的房間,自己正在船的甲板上,與許多其他不同種族的人一起前往美國。



Ads


這艘船上,每個人都在討論普羅米修斯的神秘失蹤事件,從下層甲板上鏟煤的工人一直到頭等艙喝茶的富豪,都在討論一艘大船會消失,畢竟這是同一家公司的船(當中產煤工人波蘭仔被叫去拉操縱桿,他是嚮往著去紐約的人,在煤坑中他聽到撞擊聲,不過又不以為意,繼續工作)。


餐廳裡,路西恩沒有聽妻子抱怨沉船的事,反倒注意到另一桌日本女人不會用刀叉的狀況;茉拉也來到餐廳,威爾遜夫人加入了她的行列,抱怨性別歧視、裙帶關係和謠言,有消息稱茉拉是一位單身女士,獨自旅行,而且她還是一名醫生,茉拉專門研究人腦,但因為英格蘭的女人可以讀醫,卻不能行醫,但她研究人腦的執著是因為想了解宇宙奧秘,每個人背後也有著一個需要解開的秘境,雖然威爾遜夫人覺得有些是埋藏起來 比較好,就像船上的人們:坐立難安的神父拉米羅和飢渴難耐的兄弟、異國鳥兒與綿羊般的奴婢、或者那對可悲的新婚法國夫妻,每個人都在逃避某些事,不然就不會搭上這艘船離鄉背井了,因此她猜測茉拉也在逃避一些事



此時一個臉上有疤痕的丹麥男人(卡仕達)衝進餐廳尋求需要醫生幫助他妹妹,但卻被守衛迅速拖走說他不屬於上層,茉拉跟著他到下層甲板幫忙,她發現一名孕婦痛苦不堪,並幫助轉動嬰兒胎位以減輕一些痛苦,其他人見到茉拉反倒很有戒心,認為卡仕達不該帶陌生人(尤其是頭等艙的客人)來這裡。同時,一個偷渡者在走廊游盪,而那對法國蜜月夫妻在房間裡(2101號房)發生了尷尬、沒有愛的性行為(他們的婚姻只是交易,沒有愛)。



茉拉在下層甲板度過的時光引發了一場不幸的驚恐發作,她眼前閃過關於她被送進精神病院的震撼回憶,她跑回樓梯呼吸新鮮空氣,遇到了船長艾克(口袋還藏了一瓶酒),下屬很快遞給他一張電報,說他們正在接收來自未知發件人的座標,已經持續二十分鐘,這可能來自失蹤的普羅米修斯號嗎?水手們使用複雜的地圖檢查數據,並推測普羅米修斯號可能在七個小時的路程之外,果斷的船長命令他們改變航向掉頭,朝那個座標前去(儘管船長也發現普羅米修斯號不可能往南去)。

Ads
Ads


Ads


隨著船開始改變方向,某些客人對這掉頭產生了懷疑,沒有人願意往回走,尤其是波蘭仔憂心忡忡,而安赫爾和神父在頭等艙裡緊張地爭論著船隻調頭的意義,一直講著他們絕對不能回去。連同在下層甲板的西班牙人也開始驚慌,因為他們無法返回歐洲,這暗示著更多的秘密有待探索,後來路西恩聽到這個消息,也有類似的激烈恐慌反應。


船長在頭等艙餐廳解決航向變化,召集所有客人讓他們了解最新情況(他也發現茉拉對普羅米修斯號很執著,覺得她有認識的人在船上,而詭異的是其實艾克船長也有收到和茉拉手上一樣的信件),直言不諱的客人們表達他們對這種繞道而行的憤怒,但船長艾克解釋他的推理。普羅米修斯號上有1423名乘客,他至少需要嘗試拯救剩下的倖存者。艾克在甲板上和茉拉聊起,人類走遍世界各地,但海底之下仍然是一個謎團,一個埋藏於陰影之中的世界



馬上在遠方就看到普羅米修斯號,艾克變得無賴並無視禮節、規定,決定乘坐救生艇前往普羅米修斯號,儘管他的船員們不同意他的決定,茉拉要求以醫生的身份一起去,同時他們也請神父一起同行,因為大家覺得船上說不定會有鬼。偷渡者傑朗姆和波蘭仔歐力被發現在救生艇旁分享麵包,法蘭斯命令他們回到救生艇內,不過船長看到其他的船員都對普羅米修斯的恐怖給嚇壞紛紛說著不想去,於是船長指示傑朗姆和歐力加入。他們默默地划向幽靈船,爬上了船,電報在他們踏上船的那一刻就停止接收坐標,這是巧合,還是他們被引入了陷阱?(因為這完全違背他們收到座標信號的現象)



在普羅米修斯的黑暗走廊上,大家發現壞掉的房間和被破壞的電報機,這裡完全沒有倖存者(艾克撿到一條繡花緞帶),艾克聽到微風中傳來說話聲和微弱的笑聲,而茉拉則發現一隻甲蟲正朝櫥櫃爬去,有些東西在裡面發出撞擊,但這櫃子棒一根棍子上鎖,艾克準備好槍,茉拉打開櫥櫃,他們發現一個男孩蜷縮在裡面,他走了出來一句話也沒說,男孩遞給茉拉一個小黑色金字塔。

Ads


同時,普羅米修斯號的一名乘客偷偷游到塞柏洛斯號上,渾身濕透,他從口袋裡掏出一隻甲蟲,放在頭等艙艙門下(1013號房),然後就打開了。(看到這裡,這一切意味著什麼?開場的金字塔和甲蟲貫穿了一個強烈的古埃及神話味道,而從艾克和茉拉收到的信件到路西恩妻子的耳環,這個倒三角符號隨處可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