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死亡天使 》評價好看嗎?連環殺手護士性格研究+醫院是幫凶?

Ads
Ads


The Good Nourse 死亡天使 預告



本文是關於《 死亡天使 》的無雷影評,如果你是想要了解這案件更多的剖繪和分析的讀者可以看另一篇文章  ⇒ 《 死亡天使 》評價心得、案件剖繪、分析:連環殺手護士查理的動機是什麼?

《 死亡天使 》評價心得、案件剖繪、分析:連環殺手護士查理的動機是什麼?

The Good Nourse 死亡天使 影評(無雷)

死亡天使 》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連環殺手故事的電影,觀眾可以先想像,當一個人不僅可以殺人無數,還能繼續過著看似平凡的生活,這種無人知道的黑暗真相與無數人命正在無辜被奪走是多麼可怕的事。這次《 死亡天使 》探究的也是一個連環殺手的故事,但以不一樣的格局與視角探究這個令人無法置信的連環殺手~

Ads
Ads


從電影的角度來看,像這種連環殺手的作品,不管是以真實犯罪紀錄片還是真實事件戲劇化的方式作成影劇,這都是很好的方式讓一般人可以多去了解、剖析連環殺手與案件,例如以前很有名的《沉默的羔羊》或是
十二宮/索命黃道帶,甚至是最近火紅的食人魔達默 傳記影集,一些好作品都仔細地去探索連環殺手過去與內在,想要找出「為什麼他們變成怪物的原因」。



Ads


Ads

死亡天使 》IMDb評分為:7.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死亡天使 》來自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真實故事,本片由傑西卡崔斯坦飾演護士艾美這個角色,艾美是在醫院工作的護士,但她也是個單親媽媽,甚至還有日益惡化的心肌症,她所面對的困境很多,因為為了要有資格獲得健保讓自己治療心臟,因此她堅持要在這份工作做滿一年才能請假,因此艾美勞累過度並向醫院隱瞞自己的病情,然而她從同病房的新護士查理身上得到極大的善意和支持,卻也沒想到,艾美的一些病人開始在神秘地異常死亡,最終,她開始懷疑查理的嫌疑。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最近Netflix對一些連環殺手的探究,不管是紀錄片還是影劇作品都很棒,而且Netflix幾乎在這些作品都可以做的很好,甚至很有特色!我個人超喜歡Netflix這一點!而這次《 死亡天使 》很特別的是導演做出的作品是以不同視角在探究案件,《 死亡天使 》中觀眾看不到任何查理下手的殘忍畫面,因此沒有冷血殺戮畫面,反倒把這案件仔細去鑽研,所以觀眾會發現《 死亡天使 》是一個比我們想像中更複雜的故事並且聚焦在艾美與查理之間的情感關係,讓查理成為艾美生活的一部分,波動艾美內心中的掙扎和打擊,我更喜歡《 死亡天使 》從中去探究讓查理得以犯下連環謀殺案所有大環境結構因素



死亡天使 》整體的畫面色調我都很喜歡,我喜歡這部電影仍舊保有一般連續殺手作品會有的那種冰冷畫面、氛圍(尤其當中有幾段那種鬼魅般的配樂簡直絕配),但同時又很奇妙地在艾美與查理兩人發展出友誼時會給人感受到溫暖的色調和情感流露~ 我不得不說《 死亡天使 》在情感駕馭上非常有水準。



Ads


再加上《 死亡天使 》崔斯坦和艾迪兩人的演技和化學反應為這部電影以及案件的糾纏割捨有著很棒的詮釋和層次(有好幾度我看得雞皮疙瘩)!我很喜歡兩人在電影的前半段和後半段有著蠻明顯的分水嶺表現,就我自己的感受,這兩個演員不僅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甚至也把「案件」演好!


尤其是查理這個角色是很謎樣的角色,艾迪這演員所飾演的查理,艾迪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可怕與陰容,即便他沒有明顯的艷麗或陰險鏡頭橋段,但艾迪真的給了觀眾一個完美的臥底殺手,在多重的性格之下,他既是可以溫暖卻又危險,不得不說艾迪的內心戲很強,甚至到最後一幕崔斯坦與艾迪之間的對手戲給結局做一個震撼的氛圍翻轉。



死亡天使 》在性質上並不是一個男護士的連環謀殺案本身,也不是一個女人面對它的英雄主義,事實上,我太喜歡《 死亡天使 》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更廣泛的視角和格局在檢視這個案件,尤其這部份透過兩個警探對案件窮追不捨所遇到的困境中,一一透露出醫療體系其實也是共犯的真相,因為這些醫療機構只擔心這種案件會破壞他們的名聲與利潤,因此在《 死亡天使 》的許多鏡頭下,精準又敏銳地審視了整體外在環境。



Ads


我覺得《 死亡天使 》整個故事鋪陳很妙,因為它會有種魔力會讓觀眾一直等到最後,希望查理說出「為什麼要殺人」的動機,所以整個過程中我會不自覺地從中搜集線索,想知道查理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這樣? 因此在《 死亡天使 》的結局最後一幕裡,當查理表示他為什麼殺死所有這些人時,會完全打翻觀眾在前面對查理的觀點,並在最後一秒留下一個令人難忘的結局,並讓這案件再次增添複雜度


當然,《 死亡天使 》對於查理這個角色並沒有顯示太多他的黑暗,以至於《 死亡天使 》突然感覺給我一種完全脫離現實的感覺
,也就是說,《 死亡天使 》因為有定位查理是個連環殺手,可是沒有定位他的黑暗,最終我們看到的終究只有一個查理殺很多人的結果,這是我自己覺得可以做得更明確
的地方,因為《 死亡天使 》會讓人對兇手感到同情,然而我個人確實不希望觀眾看完《 死亡天使 》後是站在兇手這一邊的,畢竟每個人都沒有任何權力去奪走別人的性命, 《 死亡天使 》雖然最後有提出撻伐兇手的論點,但作法上相對是比較保守的,我在想或許是因為這案件的最初動機還是無解,因此導演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做含蓄的撻罰。


但我也不可否認最後導演將「責任」歸咎於各大醫院是個很棒的想法,我也很喜歡這想法!因為想來想去醫療體系的資本主義才是整個案件的最大反派


總結死亡天使 》到底值不值得觀看,我覺得這會挑觀眾,如果你是喜歡看那種中滿殺手殺戮橋段的觀眾,那《 死亡天使 》並不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會喜歡那種對案件大格局視角審視的觀眾,《 死亡天使 》確實會適合你~ 


如果你是想要了解這案件更多的剖繪和分析的讀者可以看另一篇文章  ⇒ 《 死亡天使 》評價心得、案件剖繪、分析:連環殺手護士查理的動機是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 死亡天使 》評價心得、案件剖繪、分析:連環殺手護士查理的動機是什麼?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