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 安娜 / 第二個安娜 結局 》第6集劇情+評價心得:人在日記本裡也會寫謊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安娜結局6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五集),崔志勛過去的婚姻和兒子被爆出來後,他要求安娜在採訪時說謊自己一直照顧兒子,並且還要演場感人的哭戲,崔志勛即便有這醜聞,惡評多了,但支持率卻增加不少,政治部的記者覺得支持率完全是因為李安娜而不是崔志勛,還期待著隔天採訪可以親眼見到李安娜。安娜開始對崔志勛提起心中的不滿,她推論出林素妍生完小孩就在濟州島失足根本就是崔志勛搞的鬼,婚禮上拍照的姪子根本也就是他的小孩,崔志勛不爽安娜的威脅,於是拿李賢珠的存在來威脅安娜。 隔天崔志勛又得知安娜用選舉的名義來對許多人收賄的消息,開始覺得安娜是個精神病,因此打算在選舉後讓安娜待在一個安靜的地方。


❄同時競選總部的鄭秘書要趙秘書偷偷複製安娜的手機,以調查她到底是否有收賄,也要她去確認李安娜是不是真名。誘墨去療養院看媽媽時,媽媽已經無法認得女兒,也覺得誘墨在美國,要誘墨幫忙寫信給美國的女兒。智媛拿著誘墨一大早送來的資料,誘墨表示自己很抱歉,努力過但都沒有好結果才這樣做,智媛認為不是每個家庭困難的人都會像她這樣,誘墨坦然地尊重智媛把自己的故事公開,並且說到李賢珠與林素妍的死有內幕,也把所有崔志勛公司的罪行證據放在隨身碟裡面



❄選舉當天,誘墨說要解僱趙秘書,因為自己隔天就會去跟檢察官報道,然而,趙誘墨表示自己會一直服務誘墨到最後,因為她是個有信義的人,誘墨聽著「信義」兩個字覺得欣慰,因為趙誘墨將誘墨給活得很好,跟自己完全不一樣。崔志勛當選之際,誘墨接到媽媽療養院的壞消息,沒想到崔志勛竟然要趙秘書代替誘墨去就好,隔天在飛機上,誘墨接到趙秘書電話說母親已經去世,這對誘墨來說又是第二次失去摯愛的人而沒去送行。



❄在舊金山,智媛傳來消息誘墨給的那些案件證據被檢察官那裡堵死不給辦,同時崔志勛坦承要來美國是因為要把誘墨送去精神療養院休息,誘墨此時逃不了,因為護照被崔志勛租車時就拿走,本來誘墨計畫要製造車禍而逃走,但很剛好老天眷顧她,路上突然出現一隻鹿,崔志勛閃避不及時,誘墨緊急拉手煞車讓車子打滑自撞,誘墨逃出車外,不想救卡在車內的崔志勛,只拿了自己的護照,然而,智媛再次說檢察官不想要辦這案件,於是誘墨決定永遠除掉崔志勛,並對車內放火。 智媛也用了極端的方式引起媒體關注誘墨要揭發的案件。 在崔志勛的喪禮上,一個弔唁的人都沒有,因為大家都要閃避崔志勛的案件醜聞。



❄2018年,智媛搬到了一個居住環境比較好的住處,還有新的暖爐,但她很開心,即便這些是人的生活必需品、很理所當然的東西,但她就是如此激動,因為她體會到,「錢才是最好的」,但智媛仍舊沒有迷失自己被錢給蒙蔽仍然拒絕去電視台的好機會,因為崔志勛之前有說她這樣在圈子裡待不久,所以她要證明自己可以這樣待著,天天寫獨家,洋洋得意地活著。然而此時李安娜的行蹤仍舊是個謎,是不是活著都沒人知道。 2020,誘墨偽裝成自己是個中國女孩,在當初車禍後從美國徒步走到加拿大重新生活,雖然這故事被認為是騙人的,但至少在這裡工作、生活很寧靜



Ads


韓劇安娜第6集評價心得

圖/Coupang Play 


人在只有自己看的日記本裡,也會寫謊話


誘墨的人生就像是在寫日記,她寫出了連自己都要騙過去的謊言,如果在抒發心情及真相的日記都能用謊言寫下,那哪天回頭看這些日記時,誘墨大概再也分不清哪些是事實,哪些是謊言了,這段話其實刻畫出誘墨內心也分不清,我記得在上一集的時候誘墨對趙秘書有說「這些我都知道,看眼色、預測、擔心,我記得我討厭那錫的,但是之後想不起來我是因為什麼在這裡做這些」,在誘墨的記憶力,有很多過去對誘墨來說已經存在著混亂,所以在結局這一集裡,我覺得這是蠻妙的設計,因為媒體上的一些醜聞,竟然都是誘墨所設計爆料而成(例如自己收賄、林素妍的死),她為的就是毀掉讓她無法自由的崔志勛



誘墨去見媽媽時的橋段好有趣,因為當時誘墨的一個說要去美國的謊言仍然深植於失智症的媽媽心中,直到今日已經不認得眼前的女兒其實是誘墨,這樣的橋段其實有點隱喻,誘墨變成李安娜似乎已經是失去了原本的自己,誘墨當初一個謊言不僅讓自己沒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現在媽媽也認為誘墨不在身邊,這如同在隱喻著,誘墨用安娜的身份接下去生活,安娜已經取代誘墨,而誘墨漸漸地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Ads


這即是誘墨必須付出的代價,智媛這角色成為誘墨一個很大的對比,過去集數裡智媛雖然被崔志勛慫恿幫他爆料競爭對手的醜聞,然而智媛還是努力克服內心的慾望,維護自己微弱的自尊拒絕走入深淵,我還蠻喜歡誘墨和智媛的對話:


「就算家境困難,大家也不會都和妳一樣」

「我明明努力過了,卻一直沒有好結果,李賢珠讓我心生羨慕」


誘墨的盜用身份和詐欺罪行,套出崔志勛本身更加強烈的可惡感,每個人的人生中,不只是誘墨創造了謊言,事實上這世界中有更多人在用謊言過活,例如有些政治人物、商人等等, 在結局裡我蠻喜歡誘墨最終還是沒有失去自己而是讓自己止步,對自己當誘墨的身份坦然,或許她還是覺得過去的誘墨身份能讓她過的比較心安理得沒有負擔吧, 她偷來的人生終究是強加上去的,這樣的生活背負太多謊言的重擔,然後失去自己作為代價,但也很可悲的是她永遠失去誘墨的身份,因此誘墨在跟智媛講以下這些對話時,我覺得這是誘墨對自己走這一遭的感慨,因為現在誰都不是了。



「因為妳都會叫我一聲誘墨,妳是唯一一個會擔心我的人,這是我向妳和李賢珠道歉」

「等妳失去一切,應該會撐不住」
「以後的事,我已經準備好面對了,就是像這樣驟然倒塌,我可能只能止步於此了吧」

Ads
Ads


Ads


最後誘墨請趙秘書可以在未來照顧媽媽的橋段,這是好令人心碎的代價,因為誘墨即便出現在媽媽眼前,媽媽仍舊以為誘墨還在美國, 然而,當誘墨請趙秘書以後照顧媽媽時,這如同是誘墨被趙誘墨秘書給取代,當了媽媽的女兒,誘墨當初不僅失去父親,現在也將失去母親,誘墨如同在這個家庭裡被抹去,由趙秘書替代原本的誘墨(但最後媽媽也死掉,所以誘墨仍舊無緣讓媽媽可以透過趙秘書來取代自己讓媽媽開心,成為內心中永遠的遺憾),這代價對誘墨來說,是永遠要成為心中的痛, 因為以李安娜的身份過活,這是誘墨這一生中最後悔的決定。


而趙誘墨這個秘書最後對誘墨說「不管你是誰,對我來說妳就是雇主,雖然我人微言輕,但也想要守住信義」,趙誘墨這個角色是編劇拿來替誘墨的後半段人生活下去的延續者,她和誘墨不同,她是個講求信義的人,「信義」也是誘墨從沒有想過的東西,編劇最後想用趙誘墨秘書替誘墨完成之後「誘墨身份」的人生角色,並且還把誘墨給活得很好、很正直,同樣叫「誘墨」,趙秘書可以把誘墨活得不一樣。



「人在只有自己看的日記本裡,也會寫謊話,但真相很簡單,而謊言卻很複雜,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的人,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挺住的,只有這樣挺住,機會就已經會到來,我一直都是如此,但凡是下定決心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