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韓劇《 第二個安娜 / 安娜 》評價好看嗎?她別無選擇,只能變成安娜

Ads
Ads


韓劇《 第二個安娜 / 安娜 》簡介與預告


韓劇《 第二個安娜 / 安娜 》IMDb評分為:7.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為韓國Coupang Play原創電視劇,改編自鄭韓雅作家的長篇小說《親密的異邦人》。故事講述女主角由美的成長和經歷,在惡劣的生活條件下,誘墨不想被人瞧不起, 經常要求家人滿足她的虛榮心。而誘墨求學中,以為是在談戀愛,卻被老師的感情出賣,被迫離開家一個人去首爾生活,求學過程不順利,她不想讓父親擔心,所以開始說謊。在首爾一邊打工一邊補習,後來找到一份薪資穩定工作,但一再地感受僱主言語中地位上強勢,而產生一種想要盜用賢珠身份而改變生活的一種冒險,也是誘墨人生開始變成另一個身份。台灣由Amazon Prime Video播出。(此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第二個安娜 / 安娜 》評價好看嗎?(無雷推薦)

圖/Coupang Play 


爆米花太太我呢,並沒有在《 安娜 》一開播的時候就追,但因為在社團看到許多劇友們時常討論到這部劇,所以我也跟著追《 安娜 》了! 以前看過秀智演的作品就只有《 Start-Up 我的新創時代 》這部韓劇,這次再觀看《 安娜 》之後,忍不住驚嘆秀智的演技變強很多啊!

安娜 》表現出出乎我意料,網路上有人說《 安娜 》像是美劇的《 創造安娜 》,的確基調有點像,但我覺得《 安娜 》用更多的篇幅在描繪女主角的心境變化和掙扎,而不是單純只想要騙人,所以《 安娜 》並不是關於自我展示和自欺欺人的故事,而是一個過著貧苦生活的女人生存故事。誘墨(秀智 飾演)出生在一個家庭,父親在一個小小西裝店,母親是聾啞人。總之,她是在這樣一個艱難環境中長大的孩子。然而,誘墨以她天生的漂亮外表、才華和堅強的意志閃耀著光芒,在高中時經歷了一件令人不快的事情後,她的生活開始朝著一個未知的方向流動。


安娜 》劇中會看到誘墨貪婪又有些自負而決定撒謊,因為她雖然自尊心很強,但仍舊不想讓心愛的人失望。之後,劇情就是一連串雲霄飛車讓誘墨錯過了扭轉謊言的時機,讓誘墨決定不再回顧過去。《 安娜 》展示了誘墨和她因外部事件、外在環境而不得不不斷撒謊的痛苦,誘墨並不是覺得說謊為正確的,而是她越到後面越需要這麼做,讓自己變成安娜,導致誘墨過上虛假生活,展現了「有錢人」的暴政和「窮人」的悲傷和痛苦,讓觀眾為誘墨和她作為騙子的生活喝彩,因為享受美好生活不是謊言。

Ads
Ads


Ads


我覺得跟其他「詐欺題材」的作品相比,《 安娜 》是一部比較靜態的作品,主角誘墨變成安娜,在30多歲的後期過著與19歲時180度不同的生活的過程發展比較快,儘管如此,劇中的氣氛卻是沉靜而平靜(而且幾乎沒有狗血,反倒有種美感),全程會讓觀眾屏住呼吸,同時觀察和追隨角色的動作。


此外,秀智將誘墨/安娜塑造得很完美,就如同前面所提,秀智的角色轉變是觀眾從未見過的,看著氣氛、用詞,以及秀智細緻的感情演技,觀眾可以深深地沉浸在誘墨這個角色中,明白為什麼誘墨不得不成為安娜。對於秀智的表演,我是真的沒有想到秀智的演技會讓我哭慘,因為本以為誘墨這個角色是個野心勃勃而說謊的女孩,但看完《 安娜 》之後我只會為這個角色感到難過,明明知道說謊是不對的,卻會被作者筆下的誘墨給深深感動產生憐憫。



安娜 》裡我覺得秀智真的突破了演技,在誘墨的所有表情中說明了一切,每次只要看到秀治的每個細膩眼神,就會感受到「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聰明女孩安娜的生活一時走錯了路,導致她的心也跟著走錯了路,她自己和她的生活,一切都走錯了路,到最後我跟安娜一樣心碎。而且這會讓人深深去思考,或許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應該理解那些走錯路的人背後的生活」,畢竟一個人的決定都會因為的下的情況而有所不同,每個決定都是帶著原因的~ 

Ads


安娜 》整體而言都很不錯,以六集的篇幅,每一集只有45-55分鐘,時間不長,很快就可以追完,因此劇情的節奏也比較快,不會拖戲, 如果你本身喜歡看一個人在絕境悲劇裡的掙扎,《 安娜 》會適合你,而韓劇《 安娜 》和美劇《 創造安娜 》最大的不同在於《 創造安娜 》在於呈現安娜這個人的不可思議騙局,但《 安娜 》有種抑鬱的悲傷感,會讓觀眾去憐憫說謊的安娜,這是很奇妙的感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