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 安娜 / 第二個安娜 》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我寧願等待機遇也不相信幸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安娜第2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一集),誘墨回到老家探望媽媽,完全忽略李賢珠的電話,並且找了智媛前輩見面說自己回到韓國要定居了,於是想找些有沒有工作機會,並且她決定使用李賢珠(李安娜)的個人資料,就算以後被追查家庭背景都不會露餡,甚至改名為安娜,這樣成功讓補習班對誘墨很親睞,之後誘墨把手錶要拿去賣掉時,發現那是假貨手錶。 隨後誘墨開始去各大外國美術學校做諮詢,學到要進入美術系的秘訣和訣竅,也鼓勵學生要相信機遇而不是幸運。 誘墨得知西裝店可以獲得拆遷費因而回老家,但媽媽的痴呆症狀越來越嚴重,連誘墨都不太認得,誘墨想了阿姨的話,想用這筆錢讓媽媽去療養院。


❄誘墨在補習班遇到同校的前輩尹素英,誘墨當然不認得,畢竟這是李賢珠的前輩,誘墨保持冷靜和機制避免自己露餡,也從他們口中知道李賢珠過去的事情,她們仍在不解為什麼「安娜」會來補習班工作,然而誘墨對待學生的認真教學,還教出一個被耶魯大學錄取的學生,誘墨的工作可說是越來越穩定。2012年,誘墨越來越多學生,也跨越不同領域。 尹素英某天約安娜說要邀請她去終身教育學院講課,當然這不是免費的,還需要一點金錢。果然,安娜的選擇是對的,因為這讓她成為學院的教授,在2013時成為蠻熱門的教授, 當中還有教授想給安娜做媒。



❄安娜本來就打算去露個臉認識崔志勳崔志勛,不過崔志勛被安娜直言不諱和精準的美術眼光給吸引,請求跟他見面三次後再決定,最後安娜聽了崔志勛的身世之後,也決定在2015年結婚,當然安娜找來臨演當父母,舉辦了隆重的婚禮,正式踏入上流世界,認識了更多人脈,但崔志勛想要往政治圈發展的意願讓安娜很不滿意,因爲她不希望自己的私人隱私被公開來看,她還希望身旁有人可以去勸勸崔志勛。在一場獎學金頒獎典禮上,安娜遇到一個孩子需要手語翻譯,安娜即時拯救讓現場都相當驚艷。 然而,安娜回到家時,電梯裡遇到了李賢珠,李賢珠不久後就認出了誘墨



Ads


韓劇安娜第2集評價心得

圖/Coupang Play 

關鍵不在於糾結現在,而在於看清未來的路

這句話真的很有趣,從誘墨的思路來看,她很像是已經在別人面前講出一個完美的大餅,然後一步一步地去填充當中的空白。本集一開始誘墨使用李賢珠的資料很聰明,這並不是一時興起的舉動,而是因為在第一集的時候誘墨已經有這樣被戳破謊言的經驗,就是因為在浩的父母發現誘墨資料根本沒在學校裡,所以馬上被戳破謊言,但誘墨現在使用的是李賢珠的資料,只要有被查背景的話,誘墨就真的會被認為是真的家世背景。


這部劇真的和《 創造安娜 》有蠻像的過程,之前在看《 創造安娜 》的時候就有表現出安娜對自己身份認同的心態,安娜曾講「當貴賓永遠比較好,妳只是必須願意付出努力」,我想是那種回不去的生活,也是一種想要擺脫過去那個不堪的自己,於是想要透過想自我價值獲得成功。



Ads


我記得在上一集中,常常呈現安娜對這世界的不公平感到憤怒和不甘心,她的人生是相當破碎和悲慘,這些就像是對誘墨來說像是童年的創傷,這也很吻合「雷普利症候群」會形成的人格障礙主因,我覺得上一集誘墨看到李賢珠的人生,李賢珠除了是對照組,也更像是誘墨內心中那個「目標」,所以誘墨內心中把她當的成一種目標,渴望擺脫這樣的悲慘人生,可是她要達到成功之前應該要先拋下自己以前的不堪,也就是說要先騙過自己才能去騙別人。這也是為什麼誘墨這一集開頭轉變成一個外表、口吻都像是「安娜」的人。


我很喜歡誘墨對學生說「人一旦變得不幸,就會越來越在意周圍的人,我以前也因為別人變得不幸,可現在寧願等待機遇卻不相信幸運」,這段話滿滿都是誘墨的內心,怎麼說呢? 因為所謂的「幸運」是老天的眷顧,是上天賜給你的機會,看過第一集之後我們能知道誘墨從沒有被老天給眷顧過;然而,所謂的「機遇」則是人創造出來的,指的是後天的機遇和時間,在有利的條件和環境下遇到一個好的境遇的意思



所以我覺得誘墨根本不相信所謂的老天眷顧的幸運,而是靠自己把握有利環境來轉變自己才是所謂的成功,因此對誘墨來說,她只是抓住現有的機會來轉變自己悲慘的命運,這對有雷普利症候群的人來說會相信他們只是在用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罷了,這些並沒有錯。 我覺得我們一般人內心多少都會像誘墨這樣的想法閃過,努力活著都會想要讓自己擺脫困境與絕望,就像是智媛一樣,她說到「我真的生活的很努力,可是五年前爸爸欠下的債務還沒還完,誰都不能保證努力生活就可以得到同等的回報,懶惰的話又一定會付出代價」。

Ads
Ads


Ads


智媛這樣的悲慘誘墨已經經歷過,當然我不是贊同誘墨這樣用欺騙的方式混出現在的名堂,畢竟這是犯法的,然而,我覺得誘墨內心裡也是因為想徹底擺脫和轉換自己的生活而踏出這樣的勇氣。 這種勇氣,或許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而且看的著誘墨在跨入不同領域時也靠著自己的實力在不斷對自己進修和補足自己,也默默地在隱喻這個大環境中只有家境和學歷是門票的膚淺,對外人來說乍看之下會覺得是誘墨在詐欺,但深入看了之後其實會感受到誘墨對自己新身份的負責和珍惜,所以慢慢跨越該有的界線。


當然這個世界也不是多麼單純,崔志勛的父親說到「事事都遵紀守法,什麼時候能賺到錢啊?」,因此整個世界每個人都在說謊,安娜的謊又算什麼呢?如果誘墨因為說謊該被懲罰,那那些用謊言遮蔽自己罪行的商人、政治人物們為什麼就不會被檢視對錯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