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無雷影評《 鏡中的女孩 》評價好看嗎?車禍醒來被超自然力量追殺?

Ads
Ads


鏡中的女孩簡介與預告


鏡中的女孩 》( Alma / The girl in the mirror )是西班牙的新Netflix影集,《 鏡中的女孩 》的原始標題只是指主角的「Alma」(愛兒瑪) ,她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在一次奇怪的旅遊巴士事故中勉強倖存下來,她是少數倖存者之一,不過即便她活了下來,卻沒有任何記憶,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房子裡充滿了不屬於她的記憶,健忘症和創傷使她經歷了無法解開的夜夢和幻覺,在她不為人知的父母和朋友的幫助下,愛兒瑪努力揭開事故的謎團,同時努力保住自己的性命和想不起的身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在她身邊發現所有答案,由於這是一個恐怖之謎,因此沿途確實令人曲折離奇。

鏡中的女孩 》IMDb評分為:7.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目前的評分人數不多,我是覺得之後應該分數會再下降),這部影集主要是圍繞在青少年群體的超自然類型影集,其實《 鏡中的女孩 》故事的前提真的很不錯,但事實上看完《 鏡中的女孩 》之後我覺得這部劇並不是應該全然要定調在恐怖片,而只有超自然,而這超自然涉及到黑魔法和一些預言,《 鏡中的女孩 》劇情推進相當慢,前面五集的劇情幾乎是在打繞出故事線頭,這會讓觀眾無法及時消化這麼多資訊量的前因後果,很容易讓觀眾失去對故事線的抓取~ 


對我來說這種故事線的編排不是很能接受,因為一開始沒有太聚焦,前面就會讓人想放棄,當然全部看完之後我會覺得前面幾集的劇情真的還不錯,這題材也相當有趣,只是編劇導演利用「複雜化」的方式將故事線打亂,其實這是不太必要的,因為故事會失焦,打亂了謎團的節奏。 但《 鏡中的女孩 》不可否認的是套效還算可以接受,並不是像《 睡魔 》那樣強大,不過還能接受,至少不是尷尬的粗糙感,品質有點像是另一部《 81號檔案 》的特效。如果你想知道《 鏡中的女孩 》到底值不值得追,我自己覺得沒有到很必要,除非你真的沒劇追~ 不然我不會建議你特地排時間來著這部劇。

Ads
Ads


Ads


鏡中的女孩 》無雷影評



鏡中的女孩 》劇情故事前提


鏡中的女孩是小說作者從凱爾特神話中攝取靈感並藉用了一些元素,花時間創造了夢幻般的世界觀。劇情中特利恩是一個圍繞著一個神靈的形象,這個形象可以通過一系列儀式步驟轉世,將自己的靈魂換到另一個年輕人身上,在這世界存在著。鏡中的女孩以阿斯圖里亞斯這個地方為背景,首先向觀眾介紹了一群青少年在旅遊過後回家後各自有惆悵和疙瘩,他們之間存在的張力很明顯:既戲劇性又有浪漫故事線。


鏡中的女孩 》故事前提為當結束旅遊之後,大家搭著遊覽車要回到
城鎮,路上卻遇到大霧籠罩,能見度已經是幾乎是零,以至於無法繼續開車,當中一輛汽車主動提出要引導遊覽車,但前方這台汽車卻駛得相當快,很快就讓這輛遊覽車發生嚴重車禍墜谷。大多數學生因此喪生,然而,女主角愛莉(愛兒瑪)成功脫離險境。但她也很快開始經歷奇怪的景象與遭遇,例如似乎只有她能感知的異常情況,就像一個鬼魂在她以前若隱若現,並且在黑暗中跟蹤她,這對她來說尤其可怕,因為她已經失去了記憶,她記得家人或朋友,這樣孤獨感讓她感到自己被困住,久而久之,她會發現自己遭遇的事故並不是司機一時失神造成的,而是因為…..。

Ads


總而言之,《 鏡中的女孩 》的故事謎團就是透過一段將我們帶到祖先過去的敘述,記憶的聲音告訴我們關於惡魔和召喚儀式,幾個世紀以來,有一群癡迷於惡魔力量的人進行人命的犧牲做獻祭,古代傳說體現並潛入愛兒瑪和他倖存的同學生命中,為謎團增添了神秘色彩。



Ads


對自己身份的頑強追尋


鏡中的女孩 》中因為愛莉在車禍後失去所有記憶,她開始注意到穿過病房的奇怪閃光和黑影,即使在她回家時也一直困擾著她,在她父母的幫助下,尤其是在像她一樣在災難中倖存下來的朋友湯姆的幫助下,她努力整理並理解她過去看似不一致的部分,後來她也發現她有一個雙胞胎拉拉不久前因病過世,而很特別的是拉拉以前就能看得到鬼魂,因此鏡中的女孩 》中,當愛兒瑪看得到鬼魂時,不知不覺與與拉拉的關係漸漸拉近


鏡中的女孩 》中
對於每一扇通往過去記憶的門,其他的門也會跟著出現,在一個神秘話盒的遊戲中,這似乎讓愛兒瑪離她認為可能的事情越來越遙遠,透過湯姆的故事(以及我們目睹的過去相關的回憶片段),愛兒瑪重構了束縛四個男孩關係的本質,意識到她現在目睹莫名其妙的事件也是她過去的一部分,為了發現更多並理解一個她不再認為是她自己的支離破碎現實,她在鏡中的女孩 》中很大的部分都是靠著湯姆的陪伴下找回自己,最後回到她最近過去最重要的地方。


鏡中的女孩
是超自然類型的業餘愛好者可能會喜歡的作品,鏡中的女孩 》看得出來設法將有趣和原創的敘事元素結合在一起,但很可惜的是並不總是能夠以最正確和最令人驚訝的方式來呈現給觀眾,整個鏡中的女孩 》劇情系統基本上是基於人物之間的情感聯繫,多次真實的曲折,絕對令人不安(至少兩次),起到推動故事發展的作用。



Ads


鏡中的女孩 》中觀眾可以發現的第一個轉折是讓位於對愛兒瑪過去的調查,在一些閃光和黑影中,鏡中的女孩 》利用每一集讓線索浮出一點水面的手法吊觀眾胃口。重新發現這個角色很重要的是愛兒瑪的媽媽和朋友湯姆,唯一能幫助她記住的人,透過向她展示或告訴她一起生活的回憶,這些關於愛兒瑪過去的「敘述」是必要的,因為這些過去讓觀眾能夠以三維的方式發現主角湯姆或黛娃等角色,透過愛兒瑪的記憶去認識其他角色的概念。


鏡中的女孩 》愛兒瑪的角色是在建構出幾個重要關鍵人物在劇情中的重要位置,之後再搭配著每一集開頭都會有關「特利恩」
和五個「影子」的故事時,其實我覺得這兩條故事線搭配的不是很好,前面幾集會讓人感覺兩條故事線雖然有關係,但契合的緊密度並不佳,也很難想像兩條故事線呼應的角色到底為何,我覺得會讓觀眾有點混亂。而且劇情是蠻不合常理的,例如一個人如何在山洞裡沒食物、沒水生活三週?


當然《 鏡中的女孩 》有蠻值得注意的是
談論現實問題的時候,例如友誼、身份、悲傷、心理健康或我們對死後生活的痴迷,鏡中的女孩 》有用一些篇幅來探討這深度,也是值得讚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