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請求你動手術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具鎮基說那顆心臟來自於同車已經死掉的乘客,這違反醫師法摘取心臟,所以他要韓以翰進行移植手術,具鎮基會成為第一助手,甚至承諾這會是最後一次請求韓以翰當賢成的幽靈醫生,也會為這場手術負責,雖然韓以翰有著滿滿的疑惑,但救人要緊,於是最後也開始執刀,中間雖然歷經差點失去病患的瞬間,但還是救了回來。具鎮基特別為韓以翰準備豐盛的菜餚和高級的休息室,在韓以翰喝下一口白酒後馬上昏倒,一直到錫周傳出噩耗大雄找韓以翰時才醒過來,最後韓以翰想要拯救錫周已經為時已晚。具鎮基不相信自己的手術有問題,於是大雄說到上午錫周就在惡化,是具鎮基親自裝上葉克膜,但韓以翰認為具鎮基是知道他在哪裡的,為什麼不要叫人去找他,凌晨時大雄被趙政鉉護理科長給換到去貴賓室照顧貴賓,所以沒辦法注意錫周的狀況


◉韓以翰要求相驗找死因,具鎮基突然說院方可以提供相驗,相驗結果得知心臟嚴重受損無法發揮功能時不可置信,因為說是手術關係讓錫周死亡,韓以翰很確認自己手術都很正確也沒問題,雖然中間用了放血療法,不過卻被相驗醫師認為這就是風險之一。錫周的喪禮上,讓錫瑛想起小時候父母雙亡時,錫周被大伯排斥收養而差點進育幼院的回憶,她承諾自己再怎麼辛苦都會照顧錫周。韓以翰在告別式上偷聽到錫瑛對他的不諒解於是也沒有去和錫瑛見面,也特別跑去醫院要掉手術資料,豈料上頭下達指示不准調閱,甚至被解除職務


◉韓以翰認為現在應該要找到兩天前接受移植的病患,突然韓以翰聽到拉赫曼尼諾夫的曲子,也是在手術室具鎮基說病患喜歡的曲子,循線過去發現那個病患戒備森嚴,但完全沒機會看到就馬上被白康昊地檢帶走,千室長所轉交的錫周病歷手術紀錄讓韓以翰覺得有被動過手腳,也開始懷疑具鎮基,但也沒辦法為自己舉證,最後韓以翰被逮捕等待開庭,朴基泰在法庭中本是韓以翰可以證明清白的人,卻沒想到他突然說自己沒有看到韓以翰做正確的處置,後續所有證人都將所有責任指向韓以和,只有大雄為韓以翰作證,但又被白康昊說是大雄袒護韓以翰。



Ads


◉檢方甚至在韓以翰家找到那筆來自千室長給的錢,認為那是醫療器材的回扣,韓以翰徹底被具鎮基栽贓,甚至在獄中也被設局毆打,晚上具鎮基來到監獄要韓以翰承認自己的醫療疏失就會讓他避免牢獄之災,韓以翰威脅一定會在庭上講出代刀的秘密報復具鎮基,但具鎮基反倒利用韓以翰的媽媽作為威脅,這使得韓以翰只能在開庭時說自己的醫療疏失,為了保全母親的性命,也為了早一點出獄,只能認罪。韓以翰緩刑出獄後,錫瑛知道韓以翰不可能害死錫周,為什麼突然要改口認罪,不過韓以翰已經心灰意冷,也和錫瑛結束關係。


◉幾年後,韓以翰成為律師,錫瑛則是迎來要與磐石醫院對抗的醫療疏失案,這案件也引起公憤和討論,甚至是對磐石醫院的抗議,這案件是朴基泰被告醫療疏失案,在庭上,朴基泰的辯護律師說朴基泰已經全部承認,宣判之時朴基泰突然胸痛無法呼吸,韓以翰最後及時到場救了朴基泰一命。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2集 評價心得



那顆心臟到底是誰的?


上一集中我很黑暗地覺得具鎮基那台秘密手術來的心臟應該是錫周身體裡的心臟,以下我把我推理的梳理一下:

  • 本來一開始覺得具鎮基要錫周去磐石園動手術應該是對韓以翰本身當賢成幽靈醫生的報答(外加一點賄賂封口)。但後來想想,也有另一個可能是具鎮基本身就故意要讓錫周去磐石園動手術,這很可能是具鎮基本身的計畫之一,因為第一集的時候具鎮基也很清楚錫周哪時要動手術,很可能這時機點具鎮基早就已經在計畫要取出錫周換過的新心臟,在秘密手術的那個人很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但又因為排不到合法的心臟,所以具鎮基才會安排這計畫,畢竟具鎮基又不能光明正大地搶心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前一天的時候具鎮基還請千室長給韓以翰那筆現金,而要給韓以翰的胸腔外科主任位置很可能就是要讓韓以翰對具鎮基產生更高的信任,同時在最後計畫栽贓韓以翰的形象)

  • 韓以翰動完錫周的手術之後,在休息室裡睡著,這段時間具鎮基已經安排VVIP和錫周偷換心臟,錫周的新心臟換成VVIP快要壞掉的心臟(我在懷疑具鎮基講的車禍應該是假的,很可能VVIP的心臟本身並不是馬上壞掉,而是有什麼慢性疾病之類的狀況),因為韓以翰被叫到磐石園的時候具鎮基已經把VVIP的胸腔打開,拿新的心臟在旁邊等待。(所以這有可能就解答我上一集還覺得為什麼錫周被偷了心臟還可以活,因為他很顯然是被換了一顆不健康的心臟,或是會排斥反應的心臟。)


Ads


  • 在秘密手術期間,具鎮基還說「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請求你動手術」,代表具鎮基似乎早就已經在對韓以翰暗示以後他不會在醫院這裡執刀的話語。

  • 手術後韓以翰被請到套房喝了酒之後昏倒,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讓韓以翰不要去對正在惡化中、急救中的錫周做拯救,因為韓以翰的醫術只要馬上對錫周急救或是動手術,很快就會發現心臟又被換過,因此利用下藥方式讓韓以翰昏倒,在韓以翰斷片這段時間具鎮基來幫錫周緊急處置,這樣也不會被人發現錫周被換成不健康的心臟(這也是為什麼大雄會說錫周從上午開始就惡化,但一直聯絡不到韓以翰,具鎮基親自幫錫周安裝葉克膜,具鎮基當下應該是知道韓以翰在哪裡,卻沒有要醫護人員去高級休息室找韓以翰,大雄也被護理科長調去貴賓室照顧貴賓,因為沒人注意到錫周的惡化)。

  • 最後錫周死亡,院方馬上要來問是否可以捐贈眼睛和心臟,具鎮基也說院方可以提供相驗找死因,同時取出心臟和眼角膜。(這部分看起來就像是具鎮基要用自己醫院裡的人來讓偽證和消滅證據),連韓以翰要調閱手術資料都被禁止,還說是上頭下達的指令,代表具鎮基是不想要讓韓以翰再去深入追證據,也想要同時竄改手術紀錄,直接被包裝成該為錫周的死負責醫療疏失。


Ads


我想錫周這個案件不只是個案,雖然韓以翰是想要找錫周被誰害死,但在追查過程中韓以翰應該是找到醫院內部的黑暗器官交易與手術,然後查出具鎮基所做的非法行為。第二集裡那些被栽贓的橋段(例如收回扣),很顯然就是具鎮基要讓韓以翰無法翻身的手段,所以在錫周動手術前韓以翰收到的那筆錢已經是具鎮基的計畫。

Ads
Ads


搭配到朴基泰的醫療疏失案,從庭上的過程說到朴基泰一開始都是否認自己有醫療疏失,但到最後卻是又認罪,這讓我覺得朴基泰就是磐石醫院的另一個犧牲者,這也是為什麼韓以翰突然出現要為朴基泰做辯護律師(朴基泰會有過敏性休克也很肯定就是具鎮基要毀滅人證的手段,包括法庭外的AED會有問題也很顯然就是具鎮基故意設局要讓朴基泰死掉),因為韓以翰已經理解出醫生本身是沒有殺人的問題,而是磐石醫院的黑暗制度以及地下交易讓這些無辜的醫生被迫頂罪。 這顯然後續的韓以翰就是站在磐石醫院裡的醫生角度去對抗他們所不自知的黑暗磐石醫院。



雖然看下集預告好像是韓以翰在幫磐石醫院辯護,但我相信這是韓以翰可以滲透磐石醫院的手段,這樣才能重新接近具鎮基,而且韓以翰幫那些醫生辯護,也不全然是在幫磐石醫院,而是在幫這些被害的醫生討回清白,表面上好像是在幫磐石醫院,但其實是在幫這些無辜的醫生,也同時找到具鎮基的犯罪證據。



Ads


什麼強烈動機讓具鎮基願意犧牲韓以翰這厲害的醫生?


Ads

一開始還覺得具鎮基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毀掉一個可以幫他賺大錢的醫生,直到這一集的最後一十分鐘終於揭曉,原來是這個VVIP可以給具鎮基他想要的,至於具鎮基想要的是什麼? 這是要回歸到第一集開董事會的時候所有理事並不想要繼續在具鎮基的磐石醫院這裡繼續投資,因為具鎮基的管理造成太多赤字缺口,具鎮基說過自己是要打造可以進軍美國市場的保健集團,而不只有手術和治療來賺錢,所以具鎮基在得不到資金的狀態下,抓住這個VVIP的機會來讓自己可以讓磐石醫院繼續往他要的計畫前進。


這樣的設計也能理解為什麼具鎮基寧願把韓以翰當成棄子因為VVIP可以給具鎮基的後續利益是更大的。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接受心臟移植的是哪個厲害人物,但很有可能是接下來還沒上場的那個傑登李,畢竟一般的政治人物可以給具鎮基的應該不會讓具鎮基可以值得拋棄韓以翰,所以這人物的厲害應該會是主角之一。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