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 還有明天第8集劇情與評價心得》活受罪才是真正煉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有明天第八集劇情


✦十年前,具戀問了朴中佶為什麼都不睡覺的問題,朴中佶害怕睡覺,只要睡著,就會反覆上演駭人的夢,以前他殺過無數的人,只要睡著他會陷入悲傷與憤怒、疑心與挫折,甚至是無力感。俊雄打著申叡娜的報告書,突然疑惑申叡娜哪來的氮氣可以自殺,一問之下,才知道網路上有以自殺者賺錢的人,甚至以防追蹤還只用加密貨幣收款(這與第一集麵包車集體自殺的案件很像),也借是說他們不是初犯,不過這案件具戀也說不能干預,畢竟這是人類的事,危管組能做的是幫助自殺者,更何況現在危管組還是個反對的組。


✦崔俊雄想到可以借住陽間的力量,於是去報警,結果又被警察認為是無證據的檢舉,於是不想受理,搞的崔俊雄乾脆自己佯裝要自殺的人引對方出來,果然他不僅被加入群組,還看了一段可以無痛死亡的證明影片,不過這個陰間使者說「我也因為長年憂鬱症纏身試圖自殺多次,這次會跟各位一起尋死」,因此崔俊雄打算赴約,甚至偷了走馬燈的危險武器。隔日,崔俊雄來到指定地點,已經有幾個自殺同伴來到,彩霞和道別說著自己會自殺的原因。


這過程中崔俊雄被謹慎男發現不像是要自殺的人,於是崔俊雄說著父親過世,找了很長時間的工作都沒被錄取讓他感覺疲憊,暫時騙過大家,此時崔俊雄發現陰間使者已經到來,他坦白告訴大家陰間使者是詐騙自殺者錢的人,儘管崔俊雄努力想要讓大家回心轉意,但這些人根本不在乎,一心想要尋死,直到崔俊雄給大家具戀的名片,說具戀是可以傾聽的人,因此彩霞和道別都離開,剩下謹慎男堅持留下。


✦陰間使者來了之後崔俊雄跟他打了一架,好不容易把陰間使者打趴,卻沒想到反倒被謹慎男給打暈。走馬燈辦公室,具戀本來覺得崔俊雄只是耍任性離開,但林隆求發現好像不是如此,於是用尋找失蹤兒童應用程式找到崔俊雄的位置,此時的崔俊雄被謹慎男給綁架,但卻也沒想到這個謹慎男才是陰間使者,所以他早發現崔俊雄的可疑。他這次要殺掉崔俊雄好讓自己活下去,因為他雖然是想要死,不過看到別人死他就會想活,所幸在崔俊雄真的死掉前被具戀他們拯救,具戀很快追上宋鎮湖教訓他,具戀差點失控,卻沒想到宋鎮湖這傢伙竟然出現在APP,代表具戀他們需要拯救宋鎮湖



Ads


✦在一連串的掙扎與爭吵,宋鎮湖服毒自殺,崔俊雄拒絕叫救護車,因為他活著就會有更多自殺受害者出現,在沒有共識之下,崔俊雄選擇離開危管組,此時的朴中佶僕然出現,說是聞到宋鎮浩的靈魂飄出腐爛惡臭,並說著宋鎮浩一定會下地獄,但這終究是危管組的案件,因此朴中佶並沒有多管,崔俊雄在掙扎之下也通知救護車來拯救宋鎮浩。林隆求看崔俊雄心情不好,於是安慰他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崔俊雄只是不想要成為跟宋鎮浩一樣的罪犯罷了,林隆求說到以前年輕的具戀跟崔俊雄一樣很感性,會想要追求正義,但現在成熟了也不一樣,過去也曾經發生過一樣的案例,但具戀也選擇拯救那個罪犯。


林隆求說到最罪犯來說活下來活受罪才是煉獄他所感受到的痛苦會是被害者身旁的人好幾倍,就跟現在的宋鎮湖一樣,即便撿回一命,他也不能說話。最後林隆求把宋鎮湖所有的走馬燈罪行都收集起來給崔俊雄去報警,警方獲報檢舉後也去追捕宋鎮浩,結果宋鎮浩逃跑過程中摔下樓梯,導致他也聽不見,一輩子也只能清醒地躺著生活,這是玉皇給具戀的特殊權限之一。 朴中佶去找玉皇,玉皇知道朴中佶仍然無法入睡,告誡他現實與夢境的不同,大部分的人做錯選擇會後悔許久後悔許久便漸漸一樣,但有些人會深陷在後會中無法自拔,忘也忘不掉,在夢裡也不斷持續,但儘管如此也無法改變過去



✦崔俊雄去跟具戀道歉,具戀並不後悔這次的決定,但她還是告訴崔俊雄,不論是大事小,他所做的決定都伴隨著選擇和責任,所以一開始具戀才會這麼極力阻止崔俊雄,危管組不只有催俊雄一個人而已,最後崔俊雄也決定不離開危管組。不過崔俊雄突然想到林隆求說到這個組有個目標,他覺得該不會具戀和林隆求單獨行動是在做什麼目標? 但崔俊雄偷偷聽到朴中佶與具戀的對話,具戀知道朴中佶像是刻意去幫崔俊雄決定的,朴中佶並不承認,只說怕具戀不相信崔俊雄的選擇罷了。 然而,一直朴中佶在意的是為什麼具戀一直出現在他的惡夢中



Ads





還有明天第8集評價與心得

圖/MBC《 還有明天 


還有明天:就算他是罪犯我們還是要拯救他


好吧,對於這一集的品質和故事好像還真的不及過去幾集,應該是說可能是目前為止覺得最弱的一集吧,可能是因為案例的深刻度不夠~並且第八集的世界觀讓我覺得存在著許多漏洞,一開始具戀和林隆求的確是說「我們不干預陽間的事務」,不過換個角度去想,如果利用崔俊雄去當誘餌的方式,的確他也是在處理那些要自殺的人(甚至還真的有兩個企圖自殺者被他說動而離開)。


而這個世界還有人要自殺,已經約好要集體了結的人為什麼就不會出現在APP上面通知危管組去處理?反倒之後是用兩個人悠閒地走進辦公室好像其他地方那些自殺的人都不用管一樣,第八集也讓我感受到這故事轉得很硬(畢竟劇情中都已經說到第一集出現集體自殺的人也是那個「假陰間使者」幫助他們自殺的,當時具戀和林隆求就有去處理),如果一開始第一集這些集體自殺的人名單可以被具戀和林隆求處理,那這次的集體自殺沒有被通知到也很怪



Ads


或許,劇情應該是要改成崔俊雄去當了誘餌,而具戀和林隆求也是透過APP得知有人要集體自殺,這樣劇情應該才會合理,也才能合乎到走馬燈自己的規則。再者,換個角度想,如果崔俊雄這次沒有去干預,那這些人也真的自殺了,危管組從頭到尾也不知道這集體自殺案件,危管組不也是有責任?我已經有盡力想要幫不合理的劇情盡量合理化,我在想或許這自殺案件應該被歸類為「謀殺案件」所以沒有危管組沒有被通知?(這我很難去推理,我只能盡力說服自己是這樣)但後續宋鎮湖的憂鬱指數在到達90%才通知,也很怪,畢竟從前面到現在也沒看過只剩幾分鐘時才讓危管組知道XD


總之,前面一連串的不合理堆砌之後,進入宋鎮湖這個角色轉折成該被危管組給拯救的人,「就算他是罪犯,要是他想放棄生命,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救他」,這一點轉折才開始讓我覺得正式進入不一樣的故事,這個任務呈現出危管組自己的掙扎和人性,宋鎮湖的確是該死,但具戀他們也不能因為自己充當正義的審判,的確宋鎮浩說的也沒錯,如果崔俊雄不選擇救他,也等於和他沒兩樣都是殺人犯,我想透過這樣的案例也帶出危管組沒有權力去干預人間事務的精髓,萬一危管組被賦予可以奪走人類的權力時,未來也會很難做到公正,因為即使是罪犯,他的生命還是生命,奪走宋鎮浩生命的人也是一種罪。


總之,陽間的業報不一定會到陰間才清算,在陽間時很多都會有現世報,這才是對做壞事的人最大的懲罰

Ads
Ads


Ads


還有明天:朴中佶感受到話語的力量?


我們都會認為死掉是對人最大的懲罰,但「活受罪」對一個罪犯來說才是最大的煉獄,本來中間有一段我很不解,朴中佶突然出現說完宋鎮湖會下地獄那一段,本來我還在想是不是他要來引渡這個該死的靈魂,結果說完那段話又不見,這用意到底為何?但後來想想,看到最後感覺似乎是玉皇故意派朴中佶去看崔俊雄的決定的


因為在最後,朴中佶去找玉皇,玉皇知道朴中佶仍然無法入睡,告誡他現實與夢境的不同,大部分的人做錯選擇會後悔許久後悔許久便漸漸一樣,但有些人會深陷在後會中無法自拔,忘也忘不掉,在夢裡也不斷持續,但儘管如此也無法改變過去



也就是說朴中佶本身過去可能做了「很後悔的決定」,或是對過去的自己無法接納,所以可能執著於想要改變過去,因此對這後悔決定深陷而一直做惡夢,這讓我想到玉皇之前有對朴中佶說到他不懂危管組「話語的力量」,因此我想這是玉皇故意要鋪陳朴中佶去感受到「話語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內心,因此會不會其實玉皇說最後要具戀去拯救最後一個放棄自己人生的靈魂的人就是「朴中佶」? 所以具戀才會一直偷偷出現在朴中佶的夢中?(不過我自己這樣推理也有漏洞,因為玉皇說最後還有一個具戀必須要拯救的人,如果現在就直接揭曉那個人是朴中佶似乎就沒有什麼驚喜了~)但我覺得可以確定的是玉皇一定是要透過具戀對朴中佶透過話語的力量讓朴中佶可以轉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