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 韓劇《 還有明天 》第4集 劇情與評價心得:不要自己一個人淋雨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有明天第四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在水想到過去在自己生日那天父親對他的眼神,他終於理解父親當時的眼神,於是負面情緒已經到達臨界值。 具戀、崔俊雄理解南宮賢現在想要了結自我,於是用車子和超能力擋了在南宮賢一命,南宮賢不得不用自己的命換錢才行啊! 具戀一巴掌打在南宮賢身上,要他好好想想用保險金給妻兒用,他們就會幸福嗎? 具戀和崔俊雄已經快沒時間,所以具戀覺得至少要讓小時候的在水吃到幸福的炸雞才行,最後只找到一間唯一有開的炸雞點,結果那「走馬燈炸雞」店名讓崔俊雄傻眼,具戀也才想到原來不早前玉皇大帝聽到炸雞時還特別有感覺。


✦只是老闆根本不在店裡,食卻材都準備好了,所以崔俊雄和具戀還必須親手做,具戀特地寫上「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在1999年,具戀和崔俊雄讓南宮賢決定要活下去時,也帶上幸福的炸雞給在水,後續他們飛奔回現代,把這「幸福」的炸雞送到在水眼前, 成為在水有勇氣再活下去的動力,具戀告訴在水「現在你應該會覺得落後於人,但你還是要活下去,因為人生在世你會在某一刻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今天,所以,活下去」,在水認為這些人應該是崔俊雄派來的,崔俊雄故意說堅持下去兩人就可以再見面,在水也終於不再有輕生的念頭,但吃著炸雞又哭了出來,因為實在太難吃。



✦崔俊雄和具戀在1999/12/16的時候,聽到廣播報著日期,崔俊雄突然下車說要去某個地方,原來是他記得這一天是父親出差天人永隔的日子,所以抱著小俊雄去看父親最後一面,並且刻意說出很愛爸爸,甚至還幫他們照了全家福。 一年前,具戀還是引渡組的時候手段非常狠毒,當時她是朴重吉的手下,朴重吉特別安排一個需要引渡的人給具戀,但具戀看到這個罪犯時卻有著情緒,在罪犯要輕生時特別去拯救他,但這是朴重吉對具戀的試探,因為據說具戀將擔任解救企圖自殺者部門的組長,具戀完全沒有跟朴重吉討論


✦回到公司,在水的案件鬧到懲戒委員會,具戀說自己會負全責,當然林隆求也是憂心忡忡,因為他不想要看到危管組解散。崔俊雄回到辦公室說具戀這趟任務下來讓他感覺到具戀是好人,只是她在裝壞人而已,不過具戀並沒有接受這樣的說法,反倒說她來自地獄,因為過去曾有一段回憶是和某個人發生過生死的爭執。 這次在水案件被玉皇大帝給懲戒一週,懲罰具戀不能用超能力一週,崔俊雄知道自己闖大禍又覺得很自責,纏著具戀要贖罪,最後崔俊雄被具戀指派去買咖啡當作補償。



Ads


✦不過崔俊雄在咖啡廳看到許娜英靈魂,她急著要找危管組他們, 至於她為什麼會知道危管組是因為在急診室當天剛好具戀他們也在,所以當下她逃走就一直在找崔俊雄他們。 具戀一開始是拒絕幫忙一個逃跑的靈魂的,但手邊又傳來姜優盡輕生念頭,他就是許娜英的老公,已經試圖輕生過。具戀向朴重吉表明許娜英和自己案件有關聯,所以不會輕易把許娜英交出去,這讓朴重吉很不高興,甚至威脅具戀。具戀打算要現去跟姜優盡見面,這樣就可以知道許娜英對他們的案件有沒有幫助。


✦引渡組已經來到許娜英和老公的住處,林隆求特地來這裡幫助崔俊雄把許娜英隱藏起來,許娜英說「這次」換她來救老公,因為過去娜英本來即將進入夢想中的芭蕾舞團,卻因為腳踝受傷開刀而失去機會,許娜英這個人生沒目標,人生沒留戀,所以曾經想過要輕生,是姜優盡鼓勵娜英「雨很快就會過去,馬上就會過去了,所以不要自己一個人淋雨」,就因為這句話讓娜英覺得感動,在她以為再也不會跟姜優盡見面時,某天在街上看到姜優盡,兩人再次重逢。



✦ 許娜英每天都追著姜優盡跑, 她認為姜優盡是孤單的人,姜優盡為了參加音樂比賽很努力打工,自己生病了都逞強,是許娜英照顧了姜優盡。姜優盡也漸漸地主動靠近許娜英。 具戀假扮成心理醫師要讓姜優盡講出內心話,但一個小時過去他始終沒開口,具戀拿出他口袋中的安眠藥,姜優盡認為具戀什麼都不懂,因為那種痛苦她沒辦法體會,具戀反常地說姜優盡可以自己決定生死,但她想要知道的是「姜優盡真正頹廢的原因」,卻沒想到姜優盡大喊著說:「因為是我殺了她」



Ads





還有明天第4集評價與心得

圖/MBC《 還有明天


明天和今天不會有什麼不同,那一年之後會不一樣嗎?我彷彿是被關在不會結束的時間之林裡,看來我不曾擁有過幸福的記憶,我爸終究也像我一樣」,現在的在水狀態和過去父親公司破產時很像,這集裡,在水的父親說到自從公司破產以後債務像是沒有盡頭一樣, 在水和父親這兩個角色的命運交疊設計我很喜歡~


因爲在1999年的南宮賢也是想要自我了結的人,崔俊雄和具戀不僅是改變了南宮賢的想法,也慰藉了南宮在水的內心。 父子倆都是走在「落後於人」的狀態, 這次危管組的處理方式我好喜歡,因為他們帶回來的炸雞就是父親給在水的加油打氣,如同父親在身邊一樣~ 過去的父親療癒著自己, 但同時也是崔俊雄治癒了在水



這兩集的「時間之林」真的很感人,這兩集的名稱也取的很好,完美呼應崔俊雄在時間中穿梭,找到解決的答案,透過改變過去的一些回憶來處理傷痛,我特別喜歡崔俊雄抱著小俊雄去看父親最後一面的橋段,雖然崔俊雄不能挽回父親的死,也不能干預死掉的人再次復活起來,但崔俊雄在時間之林彌補了當天的遺憾,也讓媽媽妹妹可以有著另一段幸福的回憶,果然很像是人生走馬燈,崔俊雄成為走馬燈的一員時,也同時在回憶與彌補自己過去的遺憾



Ads


關於具戀前世的過去,本集還有透露一些,也就是她和某個人曾經做過生死的爭執,那畫面中還不知道詳細的內容,我自己這裡做一點盲猜(就真的指示盲猜),我自己有想過具戀是不是曾經也是自殺而下地獄的?透過朴重吉引渡組的觀點,自殺也是殺人,雖然殺的是自己的命,但也是罪犯的一種,也是需要被引渡去地獄的對象, 或許這就能解釋第二集時具戀會出現在地獄的原因。 這也能呼應到具戀在選擇去當一個拯救企圖自殺的小組組長時有激動地說那些會選擇輕生的人都是最後的選擇和苦衷,因此我在想具戀生前大概可能是自殺而死。


而玉皇大帝會將一個從地獄帶來的人,一定是個可憐人(不然玉皇大帝才不會去找一個在地獄中的罪犯去走馬燈工作),所以我才在想過去具戀的故事應該是很淒慘,也很有道理,玉皇大帝才會將具戀給找來, 而那最後總有一天具戀必須要拯救的人有可能是她的家人或是摯愛(?)

Ads
Ads


1
圖/MBC《 還有明天


議題再拉回來許娜英這個案件,太喜歡《 還有明天 》這一集在案件設計的轉折,一開始看到案件的發生好像會覺得這些案件好像很楊春,總覺得可以猜到劇情走向,但《 還有明天 》在劇情轉折上總會來個措手不及,然後用很完整的故事與也覺辦法來圓滿結束, 就像是在水的案件,我還真沒想到炸雞和南宮賢、南宮在水之間的連結這麼強烈,甚至還與崔俊雄做了完美的結合。


又或是說這一集新開始許娜英的案件, 姜優盡最後說「因為是我殺了她」,我是不曉得姜優盡是不是真的有殺掉許娜英的企圖,還是說只是我原本想像的「一起發生車禍太有愧疚感」才這樣說? 這倒是有點讓我期待下一集到底會怎麼設計這個案件~ 希望編劇給我驚喜!

Ads
//MIR 文中廣告
2
圖/MBC《 還有明天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