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3集劇情心得評價 》我們都是識時務而放棄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三集劇情


✲李英玉一直收到「我好想妳」的簡訊實在高興不起來,只說下個月第二個星期六會去見對方。接續上一集(《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二集),恩喜想著漢修說她以前很可愛覺得內心甜蜜,於是決定跟漢修去木浦。另一邊,漢淑去跟印權抱怨媽媽過去只讓漢修去讀書,一生只在乎漢修,現在搞得房子賣掉還到處借錢,印權到最後還偷偷問漢修到底要借多少錢。


✲不僅是李英玉瘋狂播送恩喜和漢修之間的關係,連魚市的人上次看到漢修都在討論那是恩喜的男朋友,尤其是浩息很焦急地在打聽恩喜現在人在哪裡,搞的大家都在討論到底跟誰出去,瘋狂打電話找恩喜。前往木浦的路程中,恩喜與漢修兩人有些甜蜜互動,但恩喜又不敢太近一步,但彼此也談到以前的夢想,漢修過去想要當籃球選手,但從沒有跟家人提過,因為家裡窮,所以自己選擇直接放棄,這一點恩喜也有同感,因為過去她想當歌星的夢想也是因為家裡窮而放棄。



✲恩喜談著過去是她自己辜負了浩息,因為跟著他去很遠的離島看家鄉時,長輩重病、家中小孩也務農,回程路上覺得一片漆黑,因為她自己也有一大家子的人要養,她不知道怎麼扛這生計,即便浩息沒有要恩喜扛這生計,但她就是覺得有沈重的責任,所以才對浩息說自己不想再窮下去了,這樣會擺脫不了貧窮,最後分手,當時恩喜看輕自己「我根本不在乎什麼兒女情長、小情小愛,我只要錢」,同時恩喜也說到漢修過去偷偷把媽媽接去首爾時搞得像是潛逃,為什麼都不說? 漢修說自己沒臉見大家,因為他辜負了太多人,讓大家覺得他是叛徒



✲來到木浦的街道,恩喜看見與漢修的青春時光,和朋友們拿著棉花糖開心追逐,並且來到對漢修獻出初吻的那個階梯巷子,漢修買完棉花糖後手也順勢搭上恩喜的肩。漢修好奇恩喜應該會有人替她做媒, 恩喜說自己這年紀對婚姻反倒會是斤斤計較,覺得對方是不是愛自己的錢,她也覺得自己把結婚當一們生意的想法很糟糕,所以她已經有心理準備孤老終生



Ads


✲晚上回到飯店,原來這間飯店是以前校外教學改建後的五星飯店,這是漢修刻意製造的回憶之旅,所以決定奢侈一點。在漢修去超商買酒之時,恩喜收到明寶傳來漢修家庭照,大家都認為漢修是要在恩喜身上大削一筆,同時寶嵐打電話來說要放棄高爾夫球回首爾,因為高爾夫球已經讓她感覺不幸福,這讓漢修很生氣,因為他已經為了寶嵐的夢想花這麼多心血,最後薇珍一樣生氣地反駁漢修「你覺得寶嵐放棄高爾夫球的話你的人生就會毀滅嗎?」,漢修很難過這樣的消息,這迫使漢修真的必須要向恩喜開口借錢,同時印權在電話中對恩喜說漢修很快就會成為漢修借錢的目標,也知道漢修的老婆過的不幸,這些消息讓恩喜感到既是憐憫又是失落、生氣。


✲與漢修之間的氣氛變得尷尬,恩喜問了漢修來這裡的本意是借錢嗎?儘管漢修說這趟旅行對他來說是很寶貴,但恩喜很生氣漢修說謊,用過去的情愫來靠近她要借錢這根本不把她當朋友看待,漢修最終也坦承他真的在利用恩喜的感情,因為他不想讓寶嵐跟他過去一樣沒有錢實踐夢想,漢修沒有一開始就開口借錢是因為不希望因為錢就破壞了兒時僅存的回憶。最後,漢修難過地開車就離開。恩喜氣得教訓浩息和印權兩人根本不是漢修的朋友,他們動不動就跟恩喜借錢,為什麼她就不能借錢給漢修 就是因為他們兩個覺得恩喜有錢才對漢修有偏見,但他們從沒有理解過漢修



✲薇珍告訴漢修說她們沒有經過漢修的同意就要回韓國,就算寶嵐未來埋怨他們也沒辦法,暫時就相信寶嵐說高爾夫不幸福的說法,這讓漢修有點信心面對母女倆,也有點希望可以讓現在把不幸變成幸福。隔天漢修選擇提出自願離職,默默地離開銀行,準備回去首爾。 不過恩喜也匯了兩億給漢修,說當作是虧本生意也好~ 恩喜回到濟州島,仍然她平常的生活、早起、上班,但漢修退回了恩喜的錢,說不想讓她做虧本生意,但漢修也很開心重新與在兒時記憶中的人再次成為朋友。



✲接到兒女後,漢修提議要直接去旅行,邊玩邊想以後如何謀生,珍惜現在的幸福。 恩喜則是一樣的忙碌地生活著,對漢修來說,以後只要累了,就會想想在濟州的恩喜和朋友們,或許就會有動力,他也承諾下次再見面時一定會請朋友一頓大餐,恩喜也真心祝福漢修去過他的生活,而恩喜也最後對漢修這個永遠的初戀放下~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3集評價心得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3集劇情心得評價
圖/ 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三集:我們都是因為識時務而放棄夢想


《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三集一開篇,「跟你在一起,居然還能談起早已經被我遺忘的青春夢想,跟老朋友重逢真好,但話說回來你以前的夢想是什麼?說到「夢想」這件事,青春的夢想都可以很遠大,長大成人進入社會後就會越來越限縮,透過恩喜和漢修兩人講到彼此的夢想這一段,編劇完美呈現在中年階段的人們會有的感慨與懷念,曾經夢想過的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遙遠,甚至連生活的現狀都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 我們的藍調時光 》
透過聊「夢想」這件事,觀眾可以理解到漢修一直擺脫不了家庭貧窮的狀態,但同時其實也能反差出漢修為寶嵐追求夢想的動力與動機,就是因為小時候漢修家裡很窮,所以想要成為籃球選手的他完全不敢對家人提出,甚至是自己放棄的,轉換過來漢修第一集的時候為了寶嵐的高爾夫球夢不惜賣房借錢,這樣的舉動鋪陳到現在,才讓我們知道漢修不是傻,而是不想要因為家裡沒錢而讓女兒在追夢上有阻礙。



再加上恩喜會想要借錢給漢修除了是因為老朋友的友誼,我想也是恩喜知道沒有去追夢的惋惜,就如同她也想要當歌星但也因為家裡窮一樣,所以聽到漢修說自己連提夢想都沒有時也有同感,「也對,我們都是識時務而放棄的,身為窮人家的長子和長女,談什麼夢想,糟透了」。



這一集用了很多並且緩慢的篇幅在講述恩喜和漢修兩人的過去「貧窮」,尤其是恩喜講著她辜負浩息突然說分手的原因,能讓我深刻體會到想要擺脫貧窮的那種決心與毅力,但同時也讓自己看清自己的內心有多可怕,「我根本不在乎什麼兒女情長、小情小愛,我只要錢」,從恩喜身上我看見不的是她的貪慾,而是「窮怕了」,我在想當初恩喜會因為浩息家中的經濟狀況而狠心分手,對她來講也是一種要翻轉自己下半生的動力,她不想要一輩子都在這樣貧窮的環境中,所以不得不有這樣的一面。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三集:你們是因為錢才有偏見


說到其他朋友,他們一早都在找恩喜的橋段,然後一直在討論漢修,本來我還在想到底為什麼這麼擔心恩喜跟哪個男人偷約會? 甚至印權還一直像是在故意搞漢修一樣,到處挖他的秘密,後來才知道這群朋友對恩喜這個有錢人的保護,恩喜有講到一句「房浩息這傢伙打電話給我肯定就是要跟我借錢」,這句話雖然像是小小開玩笑,但事實上也是透露出平常身為有錢人的恩喜常常被借錢的日常。

而其他朋友會這麼排斥漢修,是因為發現漢修沒有錢,尤其第二集金明寶已經知道漢修女兒在美國的事情,漢修需要錢的事情,並且印權也從漢淑那裡知道漢修要借兩億的事情,所以更想要把漢修從恩喜身邊拉開~ 這群朋友和恩喜之間就有很大的不同,編劇透過這樣的方式呈現出朋友間會存在著許多誤會,沒有主動理解還扯後腿。


因此印權、浩息、明寶他們並不理解漢修的內心,只知道漢修現況就是窮困潦倒到要借錢,但沒有去理解到漢修想要講出要借錢這種話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因為漢修現在沒錢的狀態讓這些朋友們選擇站在恩喜這邊,就因為恩喜有錢,所以這群朋友因為「錢」而對漢修有偏見。 這段就像是重演幾年前漢修偷偷把媽媽接去首爾而什麼都沒有對朋友說一樣,漢修的內心對不起的人太多,所以沒臉見大家,也如同現在的他,不被理解他想要借錢是為了支持女兒的夢想,漢修都讓大家存在著太多的「辜負」,漢修一直以來都背負著「叛徒」的身份,因而讓這些朋友一直在抵抗漢修



「你和印權明明動不動就跟我借錢,為什麼我就不能借錢給漢修?」太喜歡恩喜是個感性又理性的混合體,常常被借錢的她最能知道每個人借錢都是有原因的,當她反過來要這些朋友們自己好好檢討沒有理解漢修借錢原因的這一段,也是在帶出這群朋友到底是不是真的漢修的朋友,如果是朋友就要幫忙,而不是到處八卦和抵制漢修。總之,恩喜的意思是印權與浩息兩人沒有理解漢修就算了,還比較偏向有錢的恩喜,說好聽是保護恩喜,但更坦白地探索,是他們因為恩喜有錢才會選擇站在恩喜這邊。

Ads
Ads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三集:中年階段的反省和覺悟


我自己變成這樣覺得很糟糕,我竟然把愛情當成一門生意,還權衡利弊得失」過去兩集總會覺得恩喜這個角色很大喇喇、灑脫,但這一集我才發現恩熙對自己的批評很多她一直在檢討變成這樣的自己,好像什麼事情都是用錢來衡量,但艱難的歲月還是讓她秉持著善良,不過恩喜與漢修不一樣的是,恩喜對自己的夢想已經已經知道要好好放手,對自己只看錢的真面目也能接受,因此她不會像漢修那樣一直執著。


我太無能了,所以才想要分開」,人生走到了中年會是怎樣的狀態?有沒有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子?這一集中寶嵐說到自己打高爾夫球時已經不幸福了,這在漢修眼裡覺得很不解為什麼會不幸福? 我想這一段是編劇要呈現漢修忘了怎麼生活,「我為了讓你幸福,到目前為止花費了那麼多心血,要是妳不幸福,那我要怎麼辦?」,漢修忽略了要維持家庭的幸福,因此一直執著於寶嵐的夢想。



你覺得寶嵐放棄高爾夫球的話你的人生就會毀滅嗎?」其實到最後拉高格局來看,是漢修一直緊抓著寶嵐的夢想不放,這是一種漢修想要靠著寶嵐幫自己實現夢想的執著所以不肯放的不是寶嵐,而是漢修自己。在《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集過後漢修終於理解到這樣的執著傷害到太多人,我想也是被恩喜點醒不要太小看這些朋友,沒有錢可以開口借,但不能說謊。



Ads


Ads

《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一集的恩喜內心中想必對漢修有著滿滿的失落,但這種失落與生氣並不是因為漢修要借錢,而是漢修沒有把恩喜當成是朋友在求助,反倒是用過去兩人曖昧的情愫來拉近與恩喜之間的距離,這才是恩喜無法接受的。 最後恩喜天生把重擔往自己身上攬的個性還是很徹底,當她說出「我們根本不是他的朋友,他把我們當朋友,回來找我們,但我們現在還在背後說他壞話!」《 我們的藍調時光 》本集最後把這群朋友的關係從破裂堆砌成最後變得緊密真的好寫實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是一樣,人生不如意時會像漢修一樣不敢告訴別人,而其他人看不見對方心中的痛苦與壓抑,但如果是真正的朋友,就會先去理解朋友才對。 這世道的許多外在因素很容易讓彼此有誤會、分裂、猜測,唯有靠著彼此的理解和換位思考才能讓彼此之間的關係緊密,最後這些朋友對漢修的誤解我想也是解開了,因為印權還生氣地走掉說「恩喜說的一點都沒錯,我還有什麼話好說的?」



漢修也有了新的體悟「我再次和這些原本只存在於回憶中的人,重新成了朋友,我不曉得以後要如何生活,但我打算先和心裡帶著傷回首爾的家人,快樂地到處開車旅行,旅行過程中,我應該就能想到以後怎麼謀生了,要是哪天覺得累,我會想想在濟州的妳,還有我的朋友們,這樣或許就會得到力量,因為不管我做什麼,應該都沒有你們辛苦,當我們再次相見時,就和印權、浩息、明寶在濟洲海邊,一起開心地喝杯燒酒吧,我會請你們大吃一頓,到時候,妳就唱歌給我們聽吧,我會期待那一天的到來,恩喜永遠的朋友__漢修」,很高興漢修雖然滿身是傷,但他能透過朋友得到這樣的收穫,也是一種福份,而漢修也終於知道怎麼生活,不再執著,也珍惜他二十年以來的友誼,成為生活上的動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