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我們的藍調時光 》 第1集 劇情+評價心得 :我見一下二十年前老朋友不行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第一集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


✲《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一集,天未亮,已經有許多人起床,恩喜已經在準備著飯糰,出發去上班,這是漁村一天的開始,恩喜熟練地標到她要的漁獲。李英玉則是載著其他海女們出海去工作,李英玉被惠慈大姐叮嚀入海後不要一直跟著春禧大姐,但如果不跟著春禧,她們的漁獲有只會有海螺而已~ 因為李英玉看到喜歡男生都會主動打招呼,被惠慈大姐很反感,覺得英玉這陸地來的女孩滿口謊言,不過朴正俊還是隨口問了如果跟英玉在一起會怎樣,結果連副船長都覺得英玉看起來隨便。


✲在都市,崔漢修正在幫SS銀行發傳單,儘管他努力叫喊,大家拿到傳單就丟在地上,想必崔漢修有著業績壓力,連同朋友都想要避免金錢往來不借錢給崔漢修,此時崔漢修說到自己已經要申請調職。在外面有男子在外面大吵著自己隨著金代理投資的標的賠錢,身為經理的崔漢修直接把這客戶帶去辦公室安撫,結果他剛剛踢到椅子的腳又被踩了一腳,血流不止。 在辦公室,崔漢修安撫這名男子,並推薦他改投資保本型的產品。



✲崔漢修回到家被弟弟(崔漢榮)碎念平常把賺的錢都給妻小,為什麼還把媽媽丟給家中老么扶養,每個月還給那麼一點錢,但弟弟太生氣直接掛電話,都不等崔漢修講完。崔漢修吃著泡麵看著女兒在LPGA高爾夫球賽, 同時老婆打電話來說崔漢修的錢根本不夠女兒打五個月的客場比賽,薇珍想要讓女兒放棄,反正女兒崔寶嵐的成績又不理想,但崔漢修認為這是因為女兒有易普症才會表現失常,但薇珍實在是忍不下去,因為在美國已經快沒錢,也沒人借錢給她們,甚至還嘲笑她們。但史蒂夫教練還是覺得寶嵐可能還可以治療好,崔漢修堅信這一點,也說寶嵐是他們最後的希望,所以再撐一下。



Ads


✲崔漢修轉調到濟州蔚藍,在新宿舍這裡看到樓下有行車糾紛,這正是恩喜和車主在爭吵,鄭印權和方浩息不滿被輕蔑和毆打,發生更大的糾紛,剛放學的鄭賢與方英珠看到各自的父親在大街上鬧,覺得無奈。 另一方面,李東昔開著貨車來到島上要叫賣五金和一些食材恩喜在路上碰巧遇到二十年不見的老朋友漢修,高興地大喊著,漢修因為覺得恩喜的車擋到大家造成大塞車感到尷尬,急著拍了恩喜水產的電話。


✲崔漢修來到銀行報到,金組長拿來這裡的超級大戶名單,發現大戶都是市場的商人,金組長說這裡的商人和地產大亨都很有錢,要跑業務比在首爾簡單,而這份名單中竟然還有恩喜的名字,讓漢修發現恩喜的財產很多,覺得有點驚訝。隨後崔漢修跟著金組長去拜訪市場的商人們,大家都熱情地回應漢修,而漢修也看到恩喜事業做很大,不僅有五間店,營業額超級厲害~ 金組長很頭痛恩喜對銀行商品完全無動於衷,只知道把錢存銀行,金組長還想要漢修去說服恩喜。



✲漢修去找妹妹(崔漢淑),崔漢淑一開口就是猛力霹崔漢修現在的狀況,不僅家庭因為女兒打高爾夫而快要破產, 連媽媽也照顧不好,漢修覺得實在太尷尬先行離開,但晚上漢修還想要跟漢淑借錢,卻又說不出口。同時也收到恩喜說期待星期五同學會時見面,看著公寓前的那棟咖啡店也是恩喜的,這讓漢修又不禁感嘆起來,也很羨慕恩喜。



✲時序活到過去,恩喜高中時期某天抱著一隻小豬上公車,被同學嘲笑是不是要去賣錢才能去校外教學,連同漢修家裡窮也躺著中槍。漢修在公車上還幫恩喜阻止了一場差點鬧起來的打架。之後兩人真的有去木浦校外教學,恩喜主動向漢修搭話,恩喜很表明地告白,甚至主動親了漢修,高美蘭知道這件事之後跑去當中逼問崔修,因為恩喜的版本是漢修霸道又主動地親了恩喜,本來恩喜覺得自己死定了,卻沒想到漢修拯救了恩喜,因為他說了「妳也很享受吧」。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EP1評價心得

https://screenpotatoes.com/2022/04/10/our-blues-ep1/
圖/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平靜地與老友重逢後,木浦的回憶如波濤般湧上心頭~

___《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時光-小島與都市對比


《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 1 集就如同一般的影集和韓劇一樣做「人物背景介紹」為開場,在這一集中觀眾只跟著劇情介紹去認識許多不同的角色人物並且熟悉這個漁村地方。想必這部劇一開頭一定會讓觀眾想到之前很火紅的《 海岸村恰恰恰 》,氛圍也有那麼點相向~ 如果《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部劇的調調這是第一集這樣定調,那想必也是充滿溫暖與感動的劇情~


漁村是這樣的, 英玉這個角色在《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角色就以「陸地來的女孩子」作為一個差異, 就跟《 海岸村恰恰恰 》當初尹惠珍一樣,從都市來的身份都會先被排外,並且被討論, 從《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一集就可以看得出英玉所散發出的特質有一點「都市」的感覺,化著妝、帶著耳環, 個性也不像漁村的居民那樣純樸,反倒是比較個性奔放和活潑。 另一方面當恩喜有行車糾紛時,當中勸架的男人也說「快走吧,首爾來的先生」。



看這種劇有時候蠻喜歡這樣的角色對比,漁村雖然純樸,但還懂得尊重別人,而有些都市來的人卻帶著輕蔑的態度在看他們,《 我們的藍調時光 》和《 海岸村恰恰恰一樣都會用可愛和幽默的方式處理這種對立不過《 我們的藍調時光 》不一樣的是劇情和角色的設計, 雖然這一樣是漁村,但島上的生活還是有著一點繁榮~ 角色的職業身份也都混搭,不一定是只有從事漁村的工作而已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漢修與恩喜


《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一集主要是著重在漢修跟恩喜兩角色的故事~

Ads
Ads


我很喜歡崔漢修回到故鄉時,金組長對市場的大家熱情地介紹崔漢修衣錦還鄉,這種氛圍和一開始崔漢修在首爾到處發傳單的冷漠感完全不同, 這完全對照了漁村的純樸和熱情, 當崔漢修自我介紹是SS銀行時,攤販的大家還特別和崔漢修點頭打招呼,這一幕與首爾的人拿到銀行傳單就丟掉的舉止完全不同。

Ads


而漢修與恩喜之間的生活和成就也是一種特別的差異,漢修的職業頭銜雖然聽起來響亮,但生活卻很壓迫,而恩喜則是在這裡忙得很開心~ 漢修看到恩喜的成就,不禁感嘆與惆悵起來但又羨慕,還說了「我都幹了什麼?連棟房產都沒有,真是羨慕」。



我很喜歡看恩喜這個角色的奔放,和她的生活,超喜歡這個角色帶出來的快樂氣息
,很特別,事實證明,她兒時的愛人漢修完全相反,因為他的生活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決定而發生他所期望的轉變。最有趣、最暖心的部分是恩喜和漢修童年的倒敘和他們浪漫的開始,高中愛情有不同的感覺,這種青春味道在這些時刻變得好活潑。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分為很純樸


總而言之,《 我們的藍調時光 》第一集的故事沒有轟轟烈烈和懸念留下,但我認為這不是平淡,反而是在鋪陳,它還沒有在觀眾內心中產生巨大的影響,但後面還有 19 集要播出,我相信《 我們的藍調時光 》後面應該會很溫馨和感人因為我看到第二集預告的時候那些過去認識的老朋友都聚在一起,這有種憶青春的感覺, 因為過去的青春快樂和瘋狂,在他們各奔西東二十年才又重逢的這一刻,就像是把小時候那「單純的快樂」給找回來一樣

我還喜歡這部劇的氛圍,因為《 我們的藍調時光 》為熙熙攘攘的濟州島帶來了人們從清晨開始就一直在移動的感覺,即使在混亂中,它也給人一種平靜和秩序的感覺,就像在混亂中有如此多的秩序以,最重要的是這裡的人所散發出的純樸氣息~。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