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6集劇情心得評價 》我的媽媽…生病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六集劇情

✲接續我們的藍調 》第五集,英珠聽到寶寶心跳聲內心罪惡感和恐懼湧現,讓她情緒失控,鄭顯提議把孩子生下來,雖然他沒有信心養小孩,但他更沒有信心拿掉孩子,對英珠來說這個孩子真的毀掉她的人生,最終她還是堅決要拿掉孩子並且去到首爾後就不會再跟鄭顯來往。在公車上英珠再次肚子痛,又遇上車上的滅火器突然冒煙,忍受不住的英珠突然喊說自己是孕婦,連鄭顯也和著自己是爸爸,讓坐在後座的同班同學整個傻住。在路上,鄭顯給英珠信心她生下孩子後也能過得很好,因為她的前輩沒有像她那樣有這麼好的男朋友


✲突然天空下起大雨,恩喜看到鄭顯和英珠在路上接吻,突然想到英珠年輕人應該不會這麼衝動,所以還是沒有亂猜。閔宣亞和先生已經離婚大約六個月,但閔宣亞的憂鬱症還是會發作,曾經在一次接小烈回家時發生車禍,所以小烈又暫時先去前夫那裡,因為她也才剛出院,但現在的她還在打監護權的官司,調查官也需要去雙方家長看環境和父母狀況,所以閔宣亞就被問到離婚原因是因為閔宣亞沒有積極想治療憂鬱症,儘管閔宣亞極力為自己辯護,但都被金泰勳用其他證據給佐證閔宣亞的病情沒有獲得控制,金泰勳會認為閔宣亞沒有經濟能力,不過閔宣亞為了小孩會出去找工作,但這又牽扯到閔宣亞工作無法照顧小孩的狀況,但最後閔宣亞說有小烈在,她才活得下去,然而,在看到小烈對自己的看法與印象之後,閔宣亞心碎地獨自一人前往濟州島



✲在船上,剛好被東昔發現,但東昔並沒有主動相認,不過閔宣亞的確影響到了東昔的內心,但剛好遇到閔宣亞車子沒電於是前來解救,但因為閔宣亞對她好像不認識一樣,一聲招呼都沒說,於是讓東昔氣得離開,結果東昔又繞了一圈回來幫閔宣亞處理車子。兩人會認識是因為在小時候學生時期閔宣亞和東昔認識,東昔也是因為閔宣亞而搬到首爾來,直到某次東昔開著計程車而跟閔宣亞相遇。



Ads


✲以前他們在首爾相遇後一直約出去玩,某天在閔宣亞家中看到她和前男友的照片,閔宣亞還說可能會有復合的機會讓東昔吃醋,所以東昔積極到可以隨時達成閔宣亞的願望,包括夜衝濟州島看海,但也因為那一天東昔感受到閔宣亞嫌棄他的學歷低、不只沒錢還一無所有因此不接受他,閔宣亞一句話都沒有說,選擇搭計程車自己回首爾,那時的東昔不順遂到連借來的車都突然壞掉,閔宣亞就這樣搭著車離開。


✲英珠被同學逼問懷孕的事,鄭顯也不避諱對同學說他們在交往,英珠也決定不隱瞞,兩人牽著手在走廊上走著詔告天下。閔宣亞在民宿中看著海,想著小烈對自己的情感感受就覺得心煩。定俊和英玉講著情史,定俊說以前交過一個女朋友但她不喜歡而分手,因此不喜歡濟州的人,定俊也不會喜歡她而且另一段情史後他也領悟到不能衝動決定愛情,而且是要選擇自己愛的,而不是對方愛自己就好。閔宣亞和東昔都剛好來到蔚藍小屋吃飯,兩人的尷尬,也讓大家看得尷尬和疑惑。



✲閔宣亞獨自走在黑暗的堤防想著小烈。隔天清晨,海女大姐們拒絕搭乘英玉的車,他們也自己準備了暈船藥,在英玉內心中很堅強,她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被逼走的。東昔在堤防邊看到閔宣亞一個人站著一動也不動,此時的閔宣亞開始憂鬱症發病,又開始全身像窒息般的浸濕衣裳,因為小烈的口中也說出媽媽生病了,在閔宣亞回頭看著後面的小島時,一片黑暗,就像是失去希望一樣,其他海女大姐出海時突然看到有人墜海,紛紛跳下去拯救墜海的人。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6集評價心得

圖/ 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迎接孩子VS失去孩子



我們的藍調 》第五和第六集主要涉及青少年懷孕和心理健康的主題,並展示這些問題如何影響我們周圍的人,在第五集中是迄今為止《 我們的藍調 》仍然保持著細膩度,一直延續到第六集都非常敏感地處理了一個被認為是禁忌的問題,讓有孩子的觀眾可能會多花心思留意孩子們。這《 我們的藍調 》兩集中,英珠和鄭顯的意識形態想法發生了衝突:「你可以生孩子並快樂」、「或者你可以墮胎也快樂」


由於缺乏安全的墮胎選擇,英珠似乎最終放棄了,我自己認為整個《 我們的藍調 》第五集中的故事線在第六集中發酵,第五集時透過英珠主要的視角去面對墮胎,看到了她的韌性和決心要為所有實踐計畫而堅持流產,因為她還沒有準備好撫養的嬰兒。看到一個女人,特別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像這樣掌控她的人生計劃並且堅持,所以她避免自己成為墮胎後的罪人一直將其他人,包括鄭顯給推開。



我們的藍調 》第五集編劇是利用蠻多的篇幅去呈現英珠獨自面對每一位醫生的否認後,讓她最後內心動搖,第五集中觀眾可以感受出英珠就是不要小孩出現在她的人生計劃中,所以反過來想,英珠覺得小孩是毀掉她人生的重點,當然這也帶出另一項反思,如果英珠真的拿掉這孩子,她的人生也會快樂嗎?這也是為什麼英珠說「我有前輩墮胎後過得很好」,但鄭顯也持反方面想法「妳生下孩子後也能過得很好,妳那個前輩應該沒有像我這樣的男朋友吧,妳有我啊」。



Ads


而鄭顯的專情和負責,對英珠來說是個顛覆她對愛情的想法,《 我們的藍調 》第五集中她說到愛根本不存在,愛情都是一時的,所以這一集她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一起面對,也代表英珠因為鄭顯的愛而有了勇氣去接受愛情、面對愛情、相信愛情。

Ads
Ads


雖然第五集讓我們感受到了青少年對孩子做抉擇的痛苦,但第六集讓我們感受到了一種不同的情感,因為閔宣亞將失去她的兒子的監護權,因為前夫對她的憂鬱症不堪其擾,影響到家庭,第六集的申敏兒完美地展現了她性格中的無助,因為她甚至無法為自己辯護,這一集不僅向觀眾展示了憂鬱症如何影響正在遭受痛苦的人,而且還改變了與他們相關的人的生活。在你同情閔宣亞的同時,觀眾同樣也是能透過劇情理解她的丈夫對這種決定的痛苦與掙扎,而閔宣亞則是因為自己的病情失去了孩子,也讓孩子對她的看法讓她心碎。



Ads


我們的藍調「意外遇見過去的傷痛


Ads

閔宣亞帶著破碎的心來到濟州島,順帶一提,閔宣亞來到島上怎麼和《海岸村恰恰恰》一樣的梗?申敏兒都是來到島上車子沒電,然後要聯絡手機又沒電XD 印象中東昔和閔宣亞兩人的畫面是在前幾集中的幾年前時序裡,兩人在濟州這裡東昔還跟閔宣亞告白呢,搭配到東昔說她過去會搬到首爾是因為某個人(畫面有帶到小時候她喜歡女生的畫面)看來東昔與閔宣亞的緣分是這樣的:

  1. 小時候學校認識
  2. 閔宣亞先搬家到首爾,所以東昔也因為閔宣亞而搬到首爾
  3. 在首爾的計程車上,東昔和閔宣亞相遇相認
  4. 兩人會一起出去玩,閔宣亞也玩得很開心(但那時閔宣亞已經和金泰勳分手,但還是抱持著可能復合的心,所以東昔才會認為自己有機會)
  5. 直到東昔向閔宣亞告白(東昔直接親吻示愛),閔宣亞直接拒絕東昔,並且就此沒聯絡
  6. 而閔宣亞也跟金泰勳結婚有小孩
  7. 兩人離婚後到現在在濟州島,閔宣亞和東昔再次相遇


當然目前編劇還沒有告訴我們「閔宣亞為什麼在與金泰勳婚後反倒有了憂鬱症?」,這是之後的集數會帶我們去剖析的,看起來這部分會由東昔去幫觀眾挖掘出來,並且東昔也同時也去面對和理解閔宣亞當初選擇將東昔推開的真正原因。



Ads


我們的藍調多重故事線組成的人生藍調


老實說,《 我們的藍調 》從第五集到第六集,發生了很多事情,看起來即使節目採取了綜合形式,《 我們的藍調 》仍然一心想要混合所有角色的生活,真正的韓劇的設計方式。


目前我們仍然對英玉一無所知,而這是我所期待的故事,很想要知道她的過去如何推動她到這裡並且愛上濟州,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CP還是英玉和定俊這一對,也是蠻有趣的一對,這一集中定俊講他高一到高三的那個女朋友情史,這呼應到上一集定俊在告白之前問了英玉「你喜歡濟州嗎?」原來是因為以前的女朋友說到不喜歡濟州島而分手,定俊真的太直率「不喜歡濟州的人,我也不會喜歡她」。



而另一個女朋友是在衝動下決定的,定俊的兩段情史完美說明定俊第五集對英玉要不要告白的感受,定俊會對選擇女孩子這麼謹慎,正是過去的情史讓他有這樣的性格,所以也會讓他不那麼衝動去追求和決定,如同定俊在做這決定前一天還寫下許多問題分析和思考,這就代表定俊是很謹慎在看待這段愛情



至於東昔,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都是一個很易怒的人但他的易怒我自己是覺得可能建構於他這一生的不順遂,不管是家庭破碎還是想要追求愛情幸福,他沒有一樣有成就會是得到想要的,甚至之前開雜貨卡車還被婆媽給「背叛」去買別人的東西,所以我自己是希望東昔的故事線最好有一個救贖的故事情節,並且至少在與閔宣亞的故事線上能夠有一些好的結果。



恩喜一直是一個討人喜歡的角色,除了第一~三集是主軸之外,最近這幾集幾乎沒什麼恩喜的鏡頭,都是從旁帶過,我希望她在接下來的劇集中能做的不僅僅是一個配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