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碎片人生劇情 》結局第8集回顧整理:還有最後一塊拼圖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蘿拉找到尼克了嗎?


接續第七集,《碎片人生》的第 8 集以蘿拉打電話給尼克並要求見面開始,蘿拉決心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場衝突和追逐,勞拉決定犧牲自己,以讓她的女兒回來並結束這場噩夢。在路上,蘿拉收到尼克的信息,他告訴蘿拉她應該更好地照顧她的女兒。為了可以和尼克見面,蘿拉用行李箱去跟尼克換回小安~ 這才讓尼克願意跟羅拉見面。

蘿拉帶著行李箱出現在小屋,尼克走到外面看到了她,看著她的眼睛,緊緊地抱住了蘿拉,然後對她進行了搜身,確保她沒有攜帶槍支,尼克表示小安沒事,並與勞蘿拉手牽手走回屋裡。






小木屋裡會發生什麼?


尼克不高興蘿拉當初沒有告訴他已經懷孕的事,蘿拉承認她忙於幫尼克去監視父親根本沒有時間和尼克見面討論這件事,當然這很顯然是蘿拉自己的藉口,所以尼克也對這答案不買單,當他把行李箱重重地放在桌子上,檢查裡面的東西時,他想找的不是錢,而是行李箱裡一個「錄音帶」,尼克最終找到並用他的錄音機播放這捲錄音帶。

這錄音帶內容事實上是他與賈斯珀交換條件的內容,只要尼克可以讓馬丁的公司出糗並且馬丁的黑歷史被公布,這樣賈斯珀就可以有機會得到公司,在過去蘿拉本來就知道這個錄音帶,所以她一直用來當保命符,以防賈斯珀或是尼克對她不利,但現在這錄音帶已經被尼克拿到手,這卻也不是他真正想要的東西,因為在奧斯陸發生的事其實還不只是如此。

尼克要求蘿拉快點坦白奧斯陸發生的事情,小安此時察覺到了機會,將一盞燈掃到地上,突然想起她與查理發生的車禍就是尼克造成的,她甚至意識到尼克故意撞讓查理等死,剛剛被掃到地上的油燈發生爆炸,讓小木屋開始起火,錢燒光了,尼克也逃跑了,蘿拉和小安跌跌撞撞地逃出小屋。

Ads
Ads


Ads





蘿拉會殺死尼克嗎?


蘿拉最終追上了尼克並用槍指著他,尼克此時也不想活了想要煽動蘿拉對為他開槍,但就在蘿拉真的要扣下板機之前,小安出現在蘿拉的身後,她開始動搖母親的決心,並低聲說她不需要這樣做,全都結束了,此時,警察也趕到現場。

Ads

對峙結束後,高登和小安一起哀悼查理,當蘿拉遇到賈斯珀時,尼克正在被警方盤問,透露錄音帶已經不見了,這下完全沒有把柄可以制裁尼克,蘿拉知道尼克肯定會有方法逃過這一劫,因為很希望賈斯珀可以利用他的權勢人脈金錢去了解尼克在盤問時說了什麼,但卻被賈斯珀拒絕,甚至說要干涉司法體系是很可笑的舉動。






麥克和小安有在一起嗎?


麥克身體已經康復,他約了小安見面,感謝小安在他不能呼吸的時候對他做人工呼吸,否則他真的會死掉,同時他說到醫生找到身上有一個小針孔,可以得知他被注射某種呼吸麻痺的東西才讓他無法呼吸。這很可能是由在橋下撞到他的一個慢跑女人造成的。

現在的麥克還在等消息是不是可以繼續工作,或者會被調動去哪裡,他也說到小安著的小島看起似乎不錯,似乎是在暗示著想要來這個小島工作~ 不過一切都還在等待消息。然而,他說到無論如何都會順路來到這裡找小安(但其實一點都沒有順路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奧斯陸發生了什麼?


蘿拉承認她長期以來一直感到壓力和憤怒,她受了很多苦,這就是為什麼她經常去海灘。蘿拉希望女兒過上正常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她這麼久以來一直對小安隱瞞這一切。蘿拉對小安與尼克的會面感到非常遺憾,因為本來想要一輩子都讓小安別和尼克接觸,但現在反倒是這個局面~ 現在想想,如果小安當時在樹林裡沒有出現並阻止她,她真的差點會殺死尼克。

然而,還有一件事需要澄清,那就是奧斯陸的事件。事實證明,給葛瑞絲槍枝的人就是珍,這就解釋了為什麼珍一直以來都如此害怕,怕尼克一直用這件事來威脅她,也怕自己的罪行曝光,因為尼克知道蘿拉才是殺死她父親的人。

賈斯珀在半夜給蘿拉打電話,並承認他將成為薛普參議員的競選夥伴,他也一直在和尼克交談,他談了很多關於奧斯陸和蘿拉的事情,當然就是蘿拉給了葛瑞絲槍枝對馬丁槍擊,現在賈斯珀同意保持安靜與低調,但發誓很快就會再聯繫蘿拉,這代表蘿拉擺脫了尼克,但其實並沒有擺脫賈斯珀的枷鎖。






《碎片人生》如何結束?


天才剛亮,小安見到蘿拉不在家裡,一路跑到海灘,她發現蘿拉盯著海水看。蘿拉說她無法入睡,需要擺脫這一切,蘿拉說到她從沒想過搬到這個小島,但當她第一次看到大海時,她直接開心地跑進了水裡,讓她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而小安儘管已經知道蘿拉才是殺掉父親的兇手,但她仍選擇不提起這件事。也說到蘿拉應該要讓她知道這些事情,這樣才可以讓母親去做她想做的事,不再被束縛。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