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鬼片,驚悚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Disney+《 戀愛噬言/Fresh》評價與心得、結局:現實中一見鐘情可能比網戀更恐怖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戀愛噬言/Fresh》是一部集結浪漫、喜劇、恐怖元素的電影,全片約1小時53分鐘。《戀愛噬言/Fresh》是由長期拍攝MV的導演 Mimi Cave 的電影處女作,他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利用很特別的方式來呈現這種恐怖片,有種以一種邪惡而令人愉快的方式玩弄流派的感覺~。


劇情大綱為,諾雅是一個歷經了約會高潮和低谷(尤其是低谷)的女人,想要得到戀愛卻都不順利,例如直接收到交友軟體中直接收到私密照,又或者遇到一個約會還叮嚀對方一定要用現金付錢甚至還把東西都打包回家,直接批評諾雅穿衣風格的怪男~ 所以促使她偶然遇到真誠而迷人的史蒂夫時,整個暈船~ 連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在雜貨店遇到一個好男人,連她最好的朋友莫莉都懷疑地評論:「這是一個異性戀女孩的幻想成真!」,不過後續諾雅是否就能真的幸福下去呢?


《戀愛噬言/Fresh》IMDb評分為 6.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從頭到尾說故事過程都相當流暢,也有一些導演巧妙安排的緊張轉折和橋段,體驗到血腥浪漫還帶點喜劇的成分,這樣具有衝突的混合元素真的被導演掌握的很不錯,各種元素都很平衡,帶領觀眾思索尋找戀愛不一定是網路戀愛就危險,也不一定是現實生活中認識的對象就安全~ 顛覆我們對愛情的認知,是一部挺有趣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Ads
Ads




Ads





戀愛噬言-評價與心得



現實中認識的人就比較安全?


戀愛噬言/Fresh》在一開始真的很有趣,前 30 分鐘為 30 多歲的場景設置了現代約會的恐怖和預期的救贖故事,《戀愛噬言/Fresh》以突然的調性轉變徹底翻轉了我們所知道的故事走向,顛覆了自己(及其觀眾)原本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一部恐怖片,顛覆了一般慣例。

Ads


一開始劇情就安排了諾雅想要找男人的渴望以及擔心,即便她渴望愛情,但她還是對網路交友這件事很謹慎,我想這是觀眾內心中很普遍的想法,就例如是直接傳私密照來就可以直接下一位,又或者是說一開始諾雅網路交友認識要約見面的男人,都諾雅知道奇怪的男人應該要敬而遠之,所以接下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的史蒂夫就是一個對比,我們總想著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比較真實,網路認識的人才是危險,結果在電影一開篇半小時後馬上翻轉我們的「認為」。


我想這也是導演想要讓我們知道的:網路交友不一定危險,但現實的一見鐘情也不一定安全~我想也就是因為諾雅跟我們一樣覺得現實生活中有接觸過的人「感覺起來」肯定不會錯,因此在諾雅才會這麼放心,當中甚至莫莉都覺得奇怪,諾雅還不覺得奇怪。



Ads





女人不一定要有戀人


看完《戀愛噬言/Fresh》之後有去查了這個導演拍這部電影的一些想法,當中他提到想要讓觀眾去體會當中不同形式愛情的思辨,很多時候戀愛不一定是我們想得那樣,有時真的是瘋狂到不照劇本走,甚至帶來一種恐怖情人的翻轉~


我記得當初莫莉有說「那種浪漫的戀愛都是迪士尼卡通給的幻想」,這句話根本就是貫穿了整部電影的核心內容,莫莉這個角色本身也沒有男朋友,雖然保羅對莫莉有意思,不過莫莉還是單身,也表示她對戀愛而言並不是一種必備品,甚至認為戀愛都不一定是浪漫的,我很喜歡當中她們講的一句話「愛麗兒竟然為了男人而放棄一整片海洋?」,就我自己的感受,覺得編劇導演也是想要讓觀眾去想想,人不一定要戀愛,愛可以很多種形式,也不一定是需要愛情。


當中諾雅與莫莉的對話常常會是:

「我愛妳」
「我更愛妳」


甚至在電影最後是:

「莫莉,我真的是他X的愛死妳了」
「我更愛妳」


我想這也是導演想在暗示我們,身邊愛你的人如果覺得你陷入的愛情很怪的話,就要聽,畢竟身邊愛你的人是真的愛你,絕對不會害你~



Ads





戀愛噬言好看嗎?


戀愛噬言/Fresh》憑藉喜劇編劇勞琳卡恩充滿活力的劇本,借用喜劇和恐怖片的方式,打破了兩者混合的使用,不僅完全顛覆了觀眾的期望,而且還與淫穢的界限相調情,因為它在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中一個接一個地跳動著輕快的幽默,觀眾會覺得很新鮮,同時視覺風格也是如此,就像它的劇本一樣俏皮和新穎。


雖然既時尚又調皮,但這部片影知道如何拿捏尺寸,不會過多也不會過少,並透過史蒂夫可怕的本性一起穿梭過整部電影劇情,《戀愛噬言/Fresh》知道如何有效地使用其視覺風格和基調,觀眾會感受到史蒂夫雖然像是個屠夫,但電影所呈現的史蒂夫不是那種血腥版本的變態,而是有一種特別的神秘美感,尤其是當他描述對女性肉塊的迷戀、了解、烹飪時,端出一盤盤美麗的佳餚,導演很巧妙地讓吃人肉變成一種藝術感。


《戀愛噬言/Fresh》有刻意集中站在女性的角度,並且利用被囚禁的三個女生作為反擊的角色,這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尤其是諾雅本身利用柔性的方式打破史蒂夫的心房,反倒是利用諾雅這樣的舉動,讓觀眾看到史蒂夫這個男性角色反過來被愛情給支配,諾雅會故意讓史蒂夫愛上她的手法就像是史蒂夫一開始欺騙諾雅一樣,你騙我,那就換我騙你的概念,最後諾雅就像是反過來報復史蒂夫偷走她感情的概念~ 這是蠻有趣的設計。


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蠻棒的,當中會給觀眾不一樣的戀愛觀,或許看完之後觀眾可能對於尋找Mr.Right就會更小心謹慎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