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 日劇《金魚妻》第3 集劇情:金魚是不會自己逃跑的

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金魚妻》第3 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春斗在觀察金魚的相容性,如果有在於群中被欺負的金魚就要將他們分開,因為「金魚是不會自己逃跑的」。朔子一早就在準備老公太郎的愛妻便當,但太郎突然提出今天會帶同事津多回來家裡,卻沒想到是要讓津多上自己的老婆,因為他們結婚八年又小孩但就是提不起勁,所以要來點不一樣的刺激,而朔子也想要生小孩,所以即便這不是真正的出軌,但卻是奇怪的提議,雖然津多覺得很詭異,但還是要先聽朔子的想法。


★在電梯中,太郎講著為什麼男人的性器官是這形狀,跟著進電梯的卓彌平賀說著是為了把其他男人的精子給刮出來所以才進化成那形狀,津多聽到卓彌平賀講這言論,對卓彌平賀產生好奇這男人到底怎麼了。在家太郎家裡,太郎刻意性暗示,朔子被迫要在丈夫面前跟津多親密互動,太郎的要求越來越近接,津多覺得太過分了,所以就此喊停,太郎覺得是因為津多害羞,因此先離開現場。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朔子看著津多吃著自己的料理這麼津津有味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覺得有價值被需要,透過津多對自己的菜餚誇獎,還說自己是個很棒的人時,朔子感受到一份感動,結果太郎突然冒出來說自己已經有感覺了,就馬上把津多趕走,好讓自己可以跟太太行房。今天春斗的妹妺蘭突然來店裡,春斗很想知道為什麼櫻只介紹自己是來這裡打工的,只是因為櫻當下實在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情急下才這樣說。


★隔日,卓彌平賀直接去店裡挑明自己就是櫻的先生,買了一條「櫻花乒乓珍珠金魚」明白地表示意圖之後就離開,櫻發現後很緊張,櫻搞不懂為什麼卓彌平賀要買金魚,因為他根本不會好好照顧,春斗發現櫻好像很在意卓彌平賀,所以讓櫻想要回家就可以隨時回去。梅大師幫朔子算命,知道朔子就是那種「當別人需要時,才會發現存在意義的人,因此她不敢說不對」,她被先生束縛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梅大師給她的建議是「妳應該要更自由才對」。



★津多再次去到太郎家對朔子挑逗,兩人被迫又要親密,津多從頭到尾都很尊重朔子的感受,但自己其實也把持不住,可是他又更生氣太郎只把自己當工具人在使喚。隔天朔子滿腦子都是津多,而突然太郎要朔子把便當送去公司。蘭去金魚店找春斗,不過春斗剛好不在,但蘭非常直接地要櫻離開春斗,因為她看到櫻手上有戒指。

Ads
Ads


Ads


★朔子聽說津多今天感冒沒去上班,所以特地把便當送去津多家,津多才說自己其實沒有感冒,只是想要躲著太郎而已,津多對朔子道歉自己聽太郎的話而沒有顧及到朔子的感受,不過朔子對津多卻已經情不自禁,承諾自己會繼續幫津多繼續做便當。晚上,當春斗回到金魚店時,櫻已經不在,櫻回到家還是很怕卓彌平賀,雖然卓彌平賀保證自己不會打櫻,但他要櫻跟他道歉。


★當卓彌平賀要接近櫻時,櫻刻意躲開,藉故去幫金魚換乾淨的水,說著一大串「金魚最需要乾淨的水了,如果你要把牠養在小魚缸裡,請每天換水,不要為太多飼料,溫度保持恆溫,務必要清掉魚缸裡的髒污,如果你不這麼做,金魚很快會生病的,無論如何,請仔細觀察你的金魚」,這段話雖然是在講金魚,但事實上也在隱喻著卓彌平賀這個人對金魚(妻子)的照顧很隨便,就只有把金魚放在一個魚缸裡完全不管,甚至也沒有觀察,久而久之讓妻子(金魚)生病。



★卓彌平賀還嚷嚷著說「每天換水我哪有那時間?」隱喻著卓彌平賀對照顧妻子觀察妻子都時間都覺得浪費,但卻很諷刺地可以去外面找其他女人歡愉,櫻說 「以你這樣的方式下去,金魚最後會在髒水中痛苦地死去」,這就是櫻自己的心聲,櫻表示自己今天就是來這裡拯救這條金魚而已,最後拔下結婚戒指,說著自己再也不會回來了,櫻勇敢地跳出魚缸,最後回到金魚店,把金魚拯救回來,因為金魚沒辦法自己逃跑。
春斗看著櫻的身影,感動櫻再次回來,就這樣緊緊不放地抱著櫻,並說著「歡迎回家,小櫻」,而櫻也回答「我回家了,春斗」,這裡已經成為櫻的家,也是尋尋覓覓的家。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