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Red Notice/紅色通緝令劇情簡介


Netflix今天新上線《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喜劇動作片,這部片的卡司之強大,三個主角都是大家絕對能叫得出名字的好萊塢熟悉臉孔,連同當中一個女國際刑警配角都很大咖!我一直覺得她很眼熟,後來想到她是《獵魔士》裡面的性感女巫「葉妮芙」啊!


據說這部片的預算高達1.5~2億美元,在這樣大手筆的條件下,已經讓觀眾很期待這部電影上線!本片劇情講述一個頂尖的聯邦調查局犯罪側寫師追查要偷彩蛋的竊賊,卻意外變成自己被栽贓成與這竊賊同夥,因而被國際刑警給盯上,而另一位世上最偉大的藝術品小偷「主教」也要找尋第三顆彩蛋的下落,因而與哈利、諾蘭對抗。

Ads
Ads


Ads





電影紅色通緝令簡短評價與預告


《紅色通緝令》IMDb評分:7.0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看外媒的新聞說到《紅色通緝令》的靈感來自《法櫃奇兵》和《國家寶藏》等熱門尋寶、神偷電影,的確裡面有些橋段都會讓人想到一些很經典的電影畫面(例如雷諾茲在地堡吹口哨那段就是《法櫃奇兵》的旋律),在我自己看完後有想到巨石強森的《摩天大樓》(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導演也執導過《摩天大樓》,難怪有些巨石強森的鏡頭好像都似曾相似)、《玩命關頭》,還有點「史密斯夫婦」的調調。

Ads


《紅色通緝令》這部片的內容元素眾多,有著歷史、神話和尋寶、還有警匪追逐、動作戲、神偷、鬥智等等,看似是一部非常豐富的電影,裡面什麼都有,不過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融合太多經典的元素,所以讓我感到內容有些雜,看完電影後其實我是蠻希望《紅色通緝令》能做出自己的特色,能夠聚焦在某個想要強調或運用的元素的話,應該能讓觀眾感到更專注與融入,也能增加電影的深度。


這部電影大致上會成為一部很爆炸性的電影,裡面的大場面和排場基本上會讓觀眾看完之後覺得有震撼的感覺(對於剛看完電影的觀眾的確會有著不錯的爽感),但我相信這樣的劇情,以及沒有自己的特色呈現手法,在一個月後觀眾應該會忘了劇情中的細節和這部片的細節片段,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創造出自己的特色真的很可惜~畢竟都已經有著很厲害的演員以及排場,沒有創造出一個講到《紅色通緝令》就會想到「某種元素」的炫風,就覺得是不是花這麼多預算卻沒有達到一個很深刻的記憶點,好像浪費了錢…,但也不可否認可以把這麼多經典元素集結在一起又能夠順暢,的確也是不容易,這種電影手法肯定會有很大的噱頭!





Ads





Netflix紅色通緝令影評心得



紅色通緝令特效有些逼真有些假,但排場的確厲害


我先來說說這部電影的一些特效,《紅色通緝令》拍攝地點是不是真的像電影中許多地點橫跨這麼多國家?這是我很好奇的一點,畢竟現在的疫情嚴重,還要在這麼多地方拍攝是不是有點太厲害,後來我查了外國的網站才知道原來這些都在雅特蘭大拍攝的,靠的就是特效,製作設計師安迪尼科爾森 (Andy Nicholson) 在輕快的開場場景中重建了羅馬著名景點,這是蠻厲害的特效(我記得之前看《黑道律師文森佐》裡一開頭的義大利場景也是用特效做出來的成果)。


然而,並沒有每個場景都有著逼真的著名景點,有些場景和畫面的確讓我驚訝到難道是沒有預算了嗎XD 所以用工作室佈景來呈現,像是南美叢林、瀑布、潟湖等等,還有鬥牛場的那隻牛特效假到有點讓這部電影的高品質破功了…XD。不過對於本片的那三顆彩蛋的精緻倒是有讓我很喜歡,配色上的鮮豔在畫面上非常吸睛亮眼。


《紅色通緝令》的排場看得出來有些下了大手筆,
有巨星的卡司最大的優點就是電影排場會非常強大,不管是在場景上還是動作排場,以及道具配件都有一定水準,例如保時捷跑車就算只出場幾秒被撞爛,還是有著很帥的出場。



Ads





紅色通緝令有著許多似曾相似的畫面


前面我有提到《紅色通緝令》的本身特色沒有很強烈,但在片中卻可以找到無數經典電影的橋段和畫面,這樣的劇情編排的確是可以豐富電影的內容,像是把許多元素都放進《紅色通緝令》中,例如印第安納瓊斯經典裝扮(叢林中諾蘭和哈利兩人的打扮應該很容易一眼就看出來),以及《法櫃奇兵》的橋段,這些都很容易讓觀眾一眼就直接聯想,編劇導演也的確有從這兩部片中取得靈感,因此會有這些經典元素很正常。


另外電影中也有讓我聯想到007的感覺,尤其一開頭諾蘭在美術館的那段逃跑,連配樂塑造出的氛圍都好像,還有在那軍火商家中那一段也有點史密斯夫婦的味道,總之《紅色通緝令》有許多觀眾熟悉的經典電影橋段啦~大家可以自己去發現這些彩蛋,喔對了,關於在軍火商金庫裡的三個主角動作戲所使用的武器據說都是刻意用他們本身以前代表的超級英雄所使用的武器來打鬥,這一點我是不知道,但這三個主角的對手戲的確很有趣,有種在看超級英雄大亂鬥的感覺(神力女超人、死侍、黑亞當XD)尤其諾蘭突然拿到一個盾牌,這畫面真的很有趣,編劇導演完全是在玩超級英雄的梗~


也不可否認《紅色通緝令》利用這些經典元素創造一連串很流暢、快節奏的喜劇,一段又一段不同風格的串接也讓觀眾時時刻刻有驚喜,不會因為相同的手法呈現方式而感到膩,我挺喜歡《紅色通緝令》剪接師與導演的配合,我看外媒的報導有說到剪接師和導演以前就有合作過,所以我很愛這部片動作戲的鏡頭帶動,雖然不是一鏡到底,但剪接的相當流暢,各種角度的視角都有呈現到~ 也同時呈現出每個角色的該有的個性,像是諾蘭的俏皮感、調皮感,哈利的大力士不怕死的特質,以及主教的美艷和動作戲暴力美學。


另外,巨石強森也和導演合作過《摩天大樓》,難怪我一直覺得喜歡畫面好像都看過(光是逃獄那一段就有許多畫面和《摩天大樓》呈現的動作戲手法很像,例如站在監獄外面的懸崖峭壁往下看的樣子、巨石強森單手抓著差點掉下去的畫面等等)。



Ads





三個演員撐起紅色通緝令劇情


我在想《紅色通緝令》會成功的話最大功勞應該就是三個超強卡司演員,如果這樣厲害的卡司,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是拍不出這樣的效果,畢竟演員本身就自帶吸睛魅力~沒有強大氣場好像真的沒有辦法把劇情發揮得這麼極致。


三個主角演員演技已經好得不必我多說,大致上這三個演員看似都有跳脫他們給觀眾既有的印象,也各自創造了很不錯的個人風格,果然雷諾斯就很適合這種俏皮但又有小聰明特質的角色,他在動作戲上沒有像巨石強森那樣種口味(諾蘭布斯就是那種滑溜溜讓你抓不到的特質),不過我很喜歡他個人帶出的魅力,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讓我想到「魯邦三世」的調調,有神偷的自信味道,遇到臨時的插曲都能夠智取的方式替自己解圍~ 為劇情氛圍增添不錯的笑料,但又不會是那種低級梗~


至於巨石強森他應該就是很固定的戲路,以往看他的作品大致上就是動作戲,《紅色通緝令》裡的巨石強森動作戲在我來看就是很正常發揮,但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巨石強森和雷諾斯兩人的搭配,雷諾斯就是那種很愛拋梗的人,然後巨石強森每次在接梗我很能感受到他想「翻白眼」!這是這部片中我比較愛巨石強森的部分,很愛看他無法順利接梗的內心咒罵XD (這反倒更能凸顯諾蘭布斯這角色的輕浮和調皮XD)


再來就是飾演主教的「蓋兒加朵」,我唯一看過她的作品就是
神力女超人,《紅色通緝令》裡她不再是正派的超級英雄,而是一個超級大反派,蓋兒的表現的確帶觀眾跳脫神力女超人的既定印象,她所表現的反派非常渾然天成,無論是穿著高跟鞋、使用槍支,還是隨手抓武器的畫面,她都能出色地詮釋這個角色,尤其我又更喜歡這演員在反派的表情上多了一種撫媚魅力~



Ads





我以為三個小偷會有令人動容的背景


關於犯罪側寫的這部分,當中約翰哈利是個犯罪側寫師,他對諾蘭的犯罪側寫中,認為諾蘭會偷竊有著很有趣的現象,也就是似乎很想要被抓進去監獄,但又想要逃獄來證明自己無所不能,這一切的行為就像是要證明給他的父親(瑞士警察隊長)知道自己有能力一樣,這一點我想是開創諾蘭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起始,在整個電影中對諾蘭的包裝也有著開頭。


「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人怎麼看你」,以諾蘭來說他會成為現在的自己是小時候被父親誤會是偷他手錶的小偷,父親從來沒有道歉,但父親真真實實地把他當空氣,我想這一點和哈利的犯罪側寫呼應,諾蘭想要的是別人對他的看法與稱呼,而不是在於錢(雖然他也愛錢,但頭銜更為重要)。
不過關於哈利讓我最喜歡的特質就是他會用到犯罪特寫來預測人的行為,例如在第二顆彩蛋的軍火商,就分析出他有拿破崙情節,所以和主教跳舞一定會引來對方接近,而且主教穿著全身紅,全場她最顯眼,當然會引來注目。


他會當一個犯罪側寫師是因為他的父親是頂尖詐欺犯高手,在他13歲生日時父親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所以成為警察,不過看到這裡讓我覺得他的故事並沒有很深入支撐起哈利要當警察的強烈動機啊,結果結局來個大翻轉,也就是哈利從頭到尾根本不是犯罪側寫師,而是比父親更厲害的詐欺犯,這也是他的目標!
至於主教則是因為一直想要贏過父親,所以做什麼事情都要贏就對了!


看得出來編劇並沒有忘記利用三個角色的父親來強化與充實這三個竊賊的人設,對我來說除了布斯的動機之外,其他兩個角色的動機就沒有那麼深入,大概像是點到為止,這是我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畢竟已經創造出很厲害的神偷,背後的原因沒有再更加強就比較難對這三個神偷有著一絲絲崇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