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3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因為開棺驗屍時白範發現乾屍的頭顱凹陷骨折,所以直接把乾屍給偷走,要殷率馬上開驗屍令。驗屍結果為頭顱有凹陷,屬於謀殺案。於是本是要開棺驗花子肚子內是否為張德南的孩子案件變成了謀殺案,並且殷率還把張德南的三個姊姊與花子列為嫌疑人。

▲本集提及白範的過去,因為手有問題不能當醫生,當時是朴鍾浩把他帶領到法醫的世界。對於張德南的案件,白範與殷率個別去找相關的證據,卻沒想到終於找到一個重要的關係人之後,這個關係人卻被殺了,殷率也不知不覺踏入兇手的陷阱裡,讓自己處於生命危險裡。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3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 圖片來源:《檢法男女》第一季第三集電視劇截圖

Ads


» 《檢法男女》會帶出女性衝破傳統觀念的橋段


我還蠻喜歡一開頭那個相親的橋段,因為殷率講話很直接,但她講的那些話馬上就打臉男方的媽媽,這種媽媽是很典型的亞洲傳統媽媽,要給女方錢,並要女方辭掉工作專心生小孩做老婆,並且好好輔佐老公,這樣的做法等於是要幫兒子買進一個老婆的概念(對女方來講就像是把妳買去他們家一樣)。


所以透過殷率那一番話「你的兒子自信度過低,先教好他怎麼過生活在說吧」~看得出來這個男方就是個媽寶啊XD  而且我有發現這部劇有時候會帶出一些對女生的傳統觀念,像是殷率的媽媽在之前在第一集也希望殷率可以辭掉工作找個人嫁掉,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懂讓女生嫁人到底是有多重要?不嫁人到底會怎麼樣?



後來我才知道這場相親還是殷率的媽媽給精心安排的~而愛錢的是她的媽媽吧,這個媽媽好令人討厭啊,女兒當檢察官應該是很驕傲,怎麼會是像在嘲笑女兒的薪水買不起昂貴禮物給爸媽呢?不管孩子想要的生活,硬是要女兒選擇不想要的對象相處一輩子,感覺殷率是被生下來被買賣的吧(這一段越看越氣)。








» 腐化是人類回歸大自然的方式,每個人死後都會很臭


Ads

開棺驗屍有聽過,但還是第一次看過呢,這一次的案件很特殊,我很好奇一個已經腐化的屍體到底要如何再次驗出死因呢?這就考驗到白範的功力了!「腐化是人類回歸大自然的方式,每個人死後都會很臭」,白範說得這句話像是在說人死後就只剩下這臭皮囊了呢,像是帶著生前的任何罪惡死去而留下的味道。


我很喜歡檢法男女在解剖的橋段都下了很大的工夫,而不是草草帶過,像是所有標準程序還有精密的檢測,這次看到3D掃描機器可以看到頭顱內所有骨頭的內部,好厲害!還有在醫院裡面掃描病房的機器也好酷!可以用這個機器完整看到整個房間,當初還用這機器破了一個案子所使用的兇器呢!



而這一集的白範又用到了嗅覺來驗屍,因為氰化鉀會有獨特味道(我記得之前看名偵探柯南時有說到像是杏仁的香味)。然而,我覺得這一集的殷率她本身的「直覺」能力好像派上用場,之前兩集我還覺得她的直覺會把自己害死乾脆不要一直說幾直覺很準就好,可是這一集中她看著德南的三個姊姊生氣激動像是裝出來的樣子,反倒是讓她突破了非常重要的關鍵,所以她用自己身上的屍臭味來測試那三個姊姊,等於是在檢驗人心,這招不錯,但她這一段的直覺在後面又證明是錯的了XD。


不過我自己內心也在寫小說XD 因為看到頭顱骨折就覺得那三個姊姊很可疑,所以直接懷疑是她們殺掉弟弟,不過白範突破盲點,如果是她們動手的,就會火化煙滅證據了,幹嘛要土葬(對啊,好有道理),我的天我好崇拜白範~一直突破盲點!



Ads





» 最好和白範保持距離


這一集演到白範的過去,而這個院長則是最了解白範的人,因為他說到一句話:「不要光看死人,也可以跟活人互動一下」,有點在影射白範與不會說話、沒有情緒的死人相處得最舒服,但與活人相處總是在罵人,我想,或許是因為白範把自己隔絕於外,導致他的內心不知道要如何與人正常相處,但當中一定是有個「原因」才對,只是原因應該還沒有真正出現。


人就像一朵花,請溫柔對待
。這部劇整個氛圍讓我好敬佩做法醫的人,尤其是院長說的一句話「我們驗屍的對象都活得很充實,就像一朵花,得應付死亡的醫生應該要記住這一點」,雖然人死後已經沒有所謂的七情六慾,但法醫還是將這些大體們當作是對他們有極大的責任與情感,拼命為他們做還原真相的工作。



本集中,康賢提醒殷率要注意「調查主導權」,也就是說不要被白範牽著鼻子走,這我居然完全沒有想到,因為白範很多時候都是會引導案件,會有一些巧妙的看法,之前我覺得不錯,但康賢這樣一提醒,站在殷率的角度的確是要注意。


而康賢與白範的看法也很不同,因為康賢說說不定是十個真相,大家都說自己看到的真實,不過白範屬於比較黑暗面,認為謊言不只十個。目前看到第三集,大約可以感覺得出來白範與康賢兩人似乎有什麼過節,在下集預告也有呈現出來,兩人還吵得很兇,然而,這一集當中不僅康賢叮嚀殷率不要和白範走的太近,連同白範的前同事李惠淳也這樣說,到底白範發生了什麼事呢?很讓我期待!



Ads





» 本集案件概要紀錄


本集的案件為,崔華紫(崔花子)拿了張德南生前冷凍的精子來懷上孩子,德男的三個姊姊知道後非常生氣,認為崔華紫是要來詐騙遺產,為了要證明這是德南的孩子,三個姊姊要告崔華紫,所以必須要開棺驗屍配對DNA。


可是在開棺過程中卻發現德男的頭顱上有著凹陷,經過驗屍後,的確與當初報告的死因不同,導致原本的詐騙案變成謀殺案。在調查過程中,原本德男的三個姊姊最可疑,偵訊供詞卻怎樣都兜不攏,最後原本找到有利的關係人(汴秀景護士)可以釐清德男體內一種藥的真相,卻沒想到她被發現陳屍於家中,並且身體也被注射了同要的藥。


後續崔華紫(崔花子)約殷率說要告訴她關於汴秀景護士的事情,事實上她是想要殺掉殷率,同一時間,在汴秀景護士的紐扣上有殷率的指紋,也就是說汴秀景護士是被崔華紫(崔花子)給殺死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