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檢法男女》第四集劇情大綱

▲崔華紫(崔花子)約了殷率去講汴秀景的事情,卻沒想到崔華紫試圖想要殺掉殷率,白範得知汴秀景紐扣上的指紋就是崔華紫,於是緊急去到崔華紫的咖啡廳救人。

▲殷率把自己曝於高危險之中,不僅被上司、康賢給氣炸,也讓殷率的爸爸直接把殷率敢出家門斷了金援。另一方面,白範卻發現棺材裡的屍體並不是張德南,而是另一個男子,也就是崔華紫的情夫。

▲原來崔華紫為了得到張德南的遺產所以將張德南殺掉,而事後自己透過屍體調包方式想要詐領遺產,崔華紫的孩子的確是張德南的,但因為是崔華紫殺掉這個繼承人,所以失去孩子可以得到遺產的機會,最終殷率求處被告死刑。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四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這一集殷率真的慘…


話說,上一集殷率去到醫院要搜索時,當時一個男的說是康賢叫他去幫忙,但他卻是鬼鬼祟祟地像是拿了什麼資料一樣,那一幕讓我覺得很詭異。再加上而這一集一開頭在崔華紫被逮捕後,咖啡店外出現一台車,那台車會是誰?原來那是二男的車子一直在跟蹤崔華紫,想說崔華紫會有什麼行動。


這一集的殷率真的很慘啊!因為與被告扭打被上司罵,又被父親給趕出家門。



然而,在咖啡廳這一段,我原本還想說這個殷率是不是太好運,居然咖啡還翻倒沒有喝下去被毒死,原來是因為她早就接到白範的電話,知道崔華紫就是兇手,那看起來這個殷率知道後還要進去咖啡廳,可見是為了取得那些證據,這樣的方法連我看得都覺得也太冒險。(話說這個殷率的上司的嘴臉好討厭,不發飆反而用酸的,那我還覺得生氣發飆比較好XD )



原本我以為找到殺掉汴秀景的兇手就已經結束了,卻卡在崔華紫認為殷率沒有證據她殺了張德南而不認罪,所以這一集的重點就著重在如何找到證據,這一次的案件編劇使用屍體被調包的梗來鋪陳,讓案件非常有可看性,尤其這一次殷率的辯護非常好看!



上一集是殷率的媽媽,這一集是殷率的爸爸,說出:「如果沒有特權妳什麼都不是」,殷率的爸爸完全不認可殷率,認為她根本就做不出什麼成績,我覺得殷率活得很辛苦,所有人生像是應該被計畫好的一樣,無法做任何選擇,換作是我,我不知道我是否也能這樣豪邁華麗轉身,如果我的工作也是檢察官,那我可以XD。



Ads





» 白範心裡的創傷與十年前有關?


Ads

只不過康賢與白範兩人十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康賢如此痛恨白範?從零碎的片段我還是無法拼湊,或許是康賢當時覺得被白範陰過?如果呼應上一集康賢提醒殷率要掌握自己的「調查權」,那麼我自己盲猜應該是因為白範掌握太多線索,在案件中支配太多,所以讓康賢輸了官司吧?我自己是這樣猜啦,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康賢叫白範不要再逃避了,所以白範是在逃避什麼呢?目前看起來像是在逃避之前發生過的車禍(老婆韓昭熙死亡,自己倖存)。


然而,另一個重點是殷率要求被告處死刑,這對殷率來說是一個很沈重的決定,所以她一直悶悶不樂,「殘酷的事實就有殘酷的結局」,這是白範給殷率的忠告。



殷率非常不滿白範偷走屍體只是為了工作,殷率從頭到尾就覺得白範一直驗屍只是因為想要把刀劃開滿足自己的求知慾,而不是帶有任何責任感或想要深淵的心情去驗屍,這一點跟上一集的院長說的「多和活人相處,多一點人際互動」一樣,可是白範這集裡面說了,和屍體就是在人際互動,沒有期待也沒有失望,這句話讓我覺得這個白範很像是對人的失望,又或者是有極大的創傷。



只不過殷率直接這樣硬生生地想要探索白範的內心世界和創傷其實我覺得有點沒禮貌(我指的是她的態度以及一直想要挖出白範的痛點),這一點我比較不能接受一點。



Ads





» 崔華紫案件最後訴訟轉折精彩


這一集又有新的技術,面部重建,可以模擬腐化大體的長相,現在我才知道土像指紋一樣有自己的紋路,都是獨特的紋路。目前看到第四集,我覺得檢法男女的案件其實都挺不錯,不是那種很制式的案件,每一集都有許多花樣出現上一集與這一集的乾屍解剖畫面都挺震撼。


但是就像是劇名一樣《檢法男女》,檢察官與法醫兩個各有戲份,編劇不僅把法醫的部分呈現得有重量,連同在案件也有許多轉折。


我喜歡這一集後面對崔華紫的辯護過程,一開始公布崔華紫的孩子真的是張德南的時候,我還真的嚇一大跳,想說這樣就讓她得逞繼承遺產(也超乎我想像,原本我還想說這不是張德南的小孩),但殷率的鋪陳鋪得很棒,一下子就把崔華紫從天堂拉入地獄,因為崔華紫是殺害張德南所以孩子無法繼承遺產。


這一段的鋪陳讓觀眾的內心像是在做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


Ads





» 下個案件嫌疑犯為自己人?


延美萊」陳屍在家中床上,目前的線索都指向車秀浩為嫌疑犯,線索如下:

  • 延美萊家中留的一支鞋與車秀浩平常穿的一樣,也會後腳跟踩平。
  • 車秀浩家中鞋櫃那雙鞋子只剩一支。
  • 延美萊有前科,並且當時承辦人員也是車秀浩。
  • 車秀浩昨天把警局的starex的車開走隔天又沒來上班。
  • 在車上也有血跡反應。


如果調查自己人就真的刺激了~畢竟會遇到好多利益衝突,以及彼此的情感問題。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