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原本沒有排在本月待觀看韓劇清單裡的,不過最近在Netflix社團看到有人推薦這部韓劇,對於喜歡檢警、命案、解謎題材的我,不多說,直接開始追!這部劇的評價算還不錯,我稍微爬了一下文,聽說第二季的劇情比第一季更厲害!目前Netflix已經上線了兩季,第三季也確定會有,只是還不曉得時間,因此趁著有空就來補個進度吧!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1集劇情大綱

►議員之子A先生的妻子(權熙景)被人發現陳屍在家中,吳萬善(吳弼洲議員的兒子)被認為是主嫌,而殷率則是被長官給分派到這個案子,卻因為自己一連串的輕浮而被白範罵。

►權熙景的相驗結果的確多數擦傷與骨折,殷率認為兇手就是她的丈夫,但在訊問中卻是找不到證據,還有著不在場證明,只靠直覺就逮捕吳萬尚,後來國科搜驗屍報告卻是意外死亡,殷率只能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去找出其他的證據或人證。

►雖然殷率找到了權熙景家的管家陪當證人,然而,被告律師居然傳喚白範為證人!並且說著死者的死與毆打並沒有直接關係,讓法庭中的殷率直接傻了眼。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1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Netflix《檢法男女》


Ads


►白範的解剖過程簡直是觀眾的視覺享受


Ads

一開始就說出「法醫是調查人員和殯葬師,是屠夫也是外科醫師」看著第一刀下下去以及用大剪剪開骨頭的畫面,完整呈現出法醫來辦案的方法,就像是可以和死者對話一樣,把事發現場都還原起來,我覺得一開的白範與車秀浩,就對比了一個是以現場結果來推斷,而另一個是透過死者的身體來推斷,所以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我好喜歡白範驗屍的過程,連同畫面都很真實,一處一處說著許多屍體呈現的狀況,無非就是他對驗屍是完美主義者的個性。再加上他常常會有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聯想,像是本集的權熙景命案的毒物報告中有治療香港腳的藥物,所以還聞了大體的腳。(雖然不知道驗屍的時候為什麼白範都不會戴口罩,但我想應該是因為白範解剖不僅靠的是一般的例行解剖程序,靠得還有其他感官的觀察,就例如本集裡的嗅覺)


不知道這部劇以後集數的解剖畫面都可以這麼精彩,如果是的話那我一定會續追下去,我太愛白範解剖的過程以及推理,還有本劇在解剖畫面上搞得好逼真,我非常愛這種重口味的畫面啊~~~


Ads


►檢法雙方的立場與辦案


不過在解剖權熙景的大體之後,白範與殷率那一段對質我覺得很有趣,以我自己平常的想法,法醫的解剖報告通常是用來驗證檢警的推論,法醫並不會特別去推理誰是兇手,因此照理來說找兇手是因殷率的責任才對,然而白範則是常常提供了很有利的方向給檢警(例如一開始車秀浩認為兇手是變態,卻沒想到只是單純的交通意外被塑造成強暴案)。


只不過權熙景這案件為什麼變成是意外死亡倒是讓我很疑惑,為什麼呢?不是有多處的挫傷骨折嗎?那我想應該是有家暴事實,但後續是因為香港腳的藥與抗凝血劑的藥一起服用行程的毒物,但原本我以為白範所做的驗屍報告會是很厲害的後盾,卻沒想到後續殷率的表現才是讓我驚豔的,並且跟我想的一樣,或許權熙景沒有香港腳。


在本集之後的轉折的確是有讓我嚇一跳,因為白範變成被告的證人,並且說著權熙景的死與家暴沒有關係,這也讓我想到白範有說過「屍體也會說謊」這句話,應該是說當初白範就有講說權熙景的死和家暴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權熙景會死掉是另有原因造成意外死亡,因此雖然本集後面讓我震驚,不過我也不覺得白範會傻到去幫對方做偽證。


Ads


►殷率的天兵讓我捏把冷汗…


第一集裡面的菜鳥殷率到命案現場就直接把屍體翻過來,其實我有點生氣,畢竟現場不能動屍體不就是常識嗎?而白範對還原真相的要求非常高,並且讓我好佩服白範,他雖然兇,但對於任何細節都很講究,絕對不允許有人一絲一毫地破壞,像是殷率沒有戴手套、沒有鞋套(第一集就讓觀眾看到如此天兵的檢察官也是很意外,光是翻動屍體那一段我也差點跟著白範氣到要中風XD)。


不過我發現殷率的記憶力與觀察都很入微,包含那根七號高爾夫球竿,以及那張權熙景與管家婆一起豪照的照片,都是很小的地方。這一點倒是翻轉了我一開始對她的討厭,現在反而很喜歡呢!!!(但她的粗線條個性真的讓我為她捏把冷汗,希望她後續集數可以進入狀況多一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