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七、八集劇情大綱

▲殷率因為被關在驗屍室,在幫忙白範過程中不小心被解剖刀割傷,白範緊急為她縫合,另一方面,韓秀妍因為太害怕曾經與染有中東呼吸道患者接觸而躲了起來,經過白範一連串的驗屍結果,以及檢警的調查,發現這只是一場保險經詐領的殺人案件,並非真的有病毒,讓在驗屍室已經發燒的白範與殷率都鬆了一口氣。

▲康賢一直認為自己的哥哥(康榮)是白範刻意殺死的,這也是為什麼康賢一直看白範不順眼,在康榮的忌日那天,康賢對白範說自己一定會找出要定白範罪的證據。

▲馬科長的兒子(馬程載)因為墜樓而被送進國科搜驗屍,馬道南才得知自己的子死掉了。經過殷率透過監視器的查看,發現程載死前被幾個同學帶去頂樓,於是把嫌疑人都集中在那幾個孩子身上。卻被盧部長找到俊赫的媽媽(一等律師事務所)想要來彌平這件事。

▲不過最後白範驗屍後的確定結果為「程載是自殺的」,並非他殺,這讓馬道南完全不能接受。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七、八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檢法男女》第一季第七、八集


Ads


» 白範是個沒什麼好失去的人


如果這是他殺案件等待時間正在逃跑怎麼辦?
這句話也是沒有錯,白範的個性是以抓到兇手為主。


只不過殷率幫不上忙又幫倒忙,手被割到,這一集總算看到白範精湛的手術技術,那縫合好逼真!不過這時候的康賢還在意氣用事,突然喊出「住手,你用過那雙手殺過人」(我發現他對白範每次都大吼大叫,可見他一定對白範恨之入骨),反倒是朴鍾浩院長尊重專業,知道白範的技術與為人。


不過這一集中的韓秀妍有著許多鏡頭,在躲起來的這個時候是韓秀妍最低潮的時候,所以負面情緒都湧上心頭,我覺得是因為她遇上這個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覺得太過害怕所以才會落荒而逃,基本上如果拿她與白範對比,在劇中韓秀妍與在幼稚園的孩子通話這一幕來看,與白範有著大對比,白範就像是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人,對照韓秀妍,她還有個孩子,所以面對中東呼吸症候群的大體,她的反應才會這麼大,這一點我是可以了解的,也用這個角色來與白範做對比。


不過在殷率幫倒忙之後,反倒是非常上線,不僅在記憶上非常好,等於是做了一個沒有差錯的小幫手,而這一段白範懷疑是謀殺時,馬道南對白範的質疑就出來了,從上兩集馬科長直接對白範打賭就知道馬科長其實很不喜歡白範吧?



Ads


» 殷率開始對白範有近距離的觀察


Ads

在裡面等待的時間兩個都發燒,一個不知道怎麼了,另一個則可能是手上的傷有敗血症,果然就跟我說的一樣,殷率也是有種種不能失去的東西,所以聽到敗血症那慌張到緊張到喘不過氣,就跟韓秀妍一樣。


不過白範似乎從殷率的狀況來看,白範其實很關心殷率,急著幫殷率處理緊張情緒,忘了自己,卻反倒白範自己昏了過去,這一段其實有點感人,在白範夢中卻也道出昭熙的孩子是康榮的,至於康榮是誰?是康賢的哥哥。(不過這一段也很不合理,前幾分鐘還在發高燒,緊張一下燒就退了..XD)


結果在裡面這段時間殷率了解了白範,甚至還開玩笑那是驗屍用的肛溫體溫計XD 其實兩人被隔離在驗屍室這一段時間內,白範並沒有對殷率特別兇,反倒是很照顧殷率,我想,殷率會是白範開始與人開始有人際關係的開始吧。



Ads


» 康賢討厭白範的原因


我先整理一下康賢與白範之間的事情:

  • 白範以前與康榮是同事也是好朋友,白範與昭熙交往著,然而昭熙與康榮卻是私下有一腿,完全沒有告訴白範。

  • 直到白範對昭熙求婚時,昭熙才說出她懷了康榮的孩子。

  • 白範開車載著昭熙回去,心情似乎大受影響,在路上出了車禍,昭熙變成植物人,然而,這個案件被康賢透過種種證據認為是白範刻意要殺掉昭熙,所以這也是康賢成為檢察官後的第一個案件。當時因為證據力不足所以白範無罪釋放。

  • 後續康榮選自殺,康賢認為哥哥不可能自殺,因為在證據上來看哥哥不像是自殺,所以認為這一切都是白範的錯,直到現在康賢還是在找尋可以證明哥哥是他殺的證據,要來定白範的罪。


這也難怪康賢對白範這麼討厭,因為康賢認為康榮是被白範所殺的,這樣也可以說明為什麼在白範要為殷率縫合傷口時會大喊「你那雙手殺過人」這句話了,而之前康賢也一直說白範在逃避,是因為康賢認為白範只是躲在「康榮自殺事實」的背後,不過白範真的可能會去殺掉康榮嗎?(目前看起來白範的確是有那個動機,畢竟昭熙肚子裡的孩子是康榮的)

自殺的人都會留下猶豫的記號」,這是康賢認識的一位法醫所說的一句話,他對於哥哥如果是自殺完全沒有留下猶豫的記號很懷疑,所以認為哥哥是他殺。這一集也解答當初崔華紫案件那個說是康賢醫生叫去幫忙的人,原來是康賢要調查白範是不是殺死哥哥的調查。



Ads


» 人就像一朵花,請溫柔對待


馬道南的兒子被送到白範的手上驗屍,我以為白範就這樣無情不能讓馬道南進去看兒子的屍體,原來那是規定,所以必須把所有門窗和觀察室都關閉,這一幕看得好心酸,對法醫而言,每天幫那麼多人驗屍培養出淡定的情緒,當被驗屍的是自己的孩子時,卻又是不一樣的心情。


人命如花,溫柔對待」(人就像一朵花,請溫柔對待),馬程載驗屍之後,韓秀妍還特地為他擦去頭上的血,這一幕很有感,我記得之前白範說過,我們要讓大體驗屍後比驗屍前更好看,我覺得這就是白範對大體的尊重,儘管台上的人已經沒有了生命,可是還是以最好看的方式讓打體走完最後一程,所以劇中的馬道南看到的馬程載已經是乾淨的大體。



但是從馬程載這個案件來看,也道出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實狀況,像是學生考試、校園霸凌,母親比較小孩子的名次等等現象,尤其還在討論著程載死掉,自己小孩的名次就能遞補上去這種話,從一開始的線索及劇情來看就像是殺人案,像是學生之間的霸凌。



話說這個白範在抽絲剝繭真的很特別,都會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來證實,反而不是用猜測的,像是上次的養蛆方法來找死亡時間,以及這次試驗程載吃過的東西來找死亡時間,都是很特別又創新的方式,我看這個白範比任何人都認真負責和仔細。


只不過在最後白範驗屍結果卻是顯示馬程載為自殺,這個案件我總覺得會和「自殺的人都會留下猶豫的記號」這句話有所呼應,應該是白範有找到什麼意外的發現。



Ads


» 法醫小教室


法醫小教室:

★墜落的定義:人體以高能量落下,因為地面而突然停止,並有所損傷。
★墜落與傷勢的關係:傷勢程度取決於墜落高度、墜落路徑、地面特性和過程中的障礙物。
★怎麼判斷是不是命案?看墜落是發生在死亡之後或之前,若死者墜落時還活著,就看墜落是自願或被迫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