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五、六集劇情大綱

▲車秀浩捲入延美萊的命案中,線索證實車秀浩為嫌疑犯越來越清晰,但車秀浩卻是矢口否認,應該是說他喝酒喝到斷片不記得了,所以車秀浩暫時先被羈押,其他人則是去找更多線索,但找到的線索對車秀浩完全是不利的證據。

▲長官怕這個案件會影響檢警形象,因此交給特別謹慎的康賢來處理,不讓殷率插手,殷率則是自己要求自己協助辦案就好,而姜東植與殷率則是把目標放在其他嫌疑犯(金俊太、石道勛)身上。不過因為證據太充足,所以車秀浩根本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

▲最後大家破解這是金俊太的計謀,當初那個目擊者線報也是假的,因為他也打算考警察,所以能預測檢警的行動,因此用這些方法來擾亂檢察官的辦案,而石道勛偷偷在延美萊家中放的隱藏式攝影機也拍到金俊太行兇的過程,卻沒想到金俊太已經打算潛逃,最後靠著姜東植窮追猛打,把金俊太給抓到手,這個案件也順利落幕,車秀浩也特地向各個幫過他的人道謝,唯獨對史黛拉黃有著愛慕,但拒絕一夜情,所以開始猛力追求史黛拉。

▲新案件為車禍案崔美珍,駕駛死亡,副駕駛(鄭智勛)沒有死亡,是極罕見的案件,卻沒想到驗屍過後白範發現駕駛根本不是死者,是兇嫌不想因為酒駕而故意換過來的。

▲新案件,一個從國外出差回來的中年男子回國後出現發燒咳嗽的狀況,之後卻被發現陳屍於廁所中。雖然有驗屍令,但這個案件疑似為中東吸吸症患者,連同殷率也意外地被關在驗屍室裡隔離,變成殷率被迫幫忙一起驗屍。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五、六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韓劇《檢法男女》第一季第五六集

Ads


» 車秀浩捲入的案件起承轉合非常好


目前車秀浩這個案子是這幾集以來最讓我覺得最多情緒以及最疑雲的一個,所有人都因為這個案子而情緒激動,我覺得這也是這個案件做重要的看點,因為嫌疑犯是自己人(車秀浩),而每個人的反應會呈現出內心交雜與掙扎。


我發現這部劇一直會有一個橋段就是白範會故意問「是嗎?」「確定嗎?」的話,然後兩個小跟班常常會漏掉一些細節被白範找到(跟著白範工作壓力好大啊!),可是白範每次都會找到關鍵性的證據XD 



不過,也因為這一個案件是認識的車秀浩為嫌疑人,這樣的案件其實很有趣,白範與殷率的看法完全顛倒,以前的白範都說 不要亂寫小說,但這次卻沒有說什麼,只說有很多證據都說車秀浩是兇手(可是到最後又是白範提出關鍵證據來破案)。而殷率以前遇到案件有個對象總會馬上鎖定,這次則是變成一直不相信車秀浩是兇手,這兩人完全是顛覆以前原有的個性。



這看起來是完美的拼圖,那就找出拼不進去的那塊,就能證明車秀浩不是兇手了。不過編劇在中途突然換了康賢來負責這個案子,其實讓我更為緊張,但也透過這個案子讓康賢有著辦案鏡頭的機會,我看康賢在訊問車秀浩的時候真的完全沒在客氣的,尤其他要釐清車秀浩對整件事到底知不知情的時候,那眼神與態度很認真,要是我我也會嚇死吧!



Ads


Ads

可是這整個案件很詭異,如果車秀浩就是兇手,那他有什麼動機?如果不是他,那到底是誰故意設局陷害車秀浩?說實在的這個殷率是不是有點太依賴白範?看著殷率對白範怪罪找不出證據那段話其實讓我有點生氣,畢竟找出證據是檢察官的工作,不是法醫的工作(法醫說實在只是還原現場與大體),而白範已經把所有的犯罪過程與死因都調查清楚了,為什麼殷率反而一直怪罪白範不快點去找證據?(完了,我現在真的很不歡這個女主角的人設啊)


目前看到這裡,我是覺得如果車秀浩真的是兇手的話,他說他已經喝到斷片,那他有辦法可以這麼準確的捅到被害者而不會失手嗎?而且如果是車秀浩下得手,已經斷片的人應該也無法這麼有力氣可以捅得這麼深。



而在這個案件裡,我也看見康賢這個人做事挺一板一眼,雖然上一段我還覺得他對車秀浩的訊問是很有力道的,但當我看到他不承認白範拿著他培養好的蛆當證據,反倒大吼大叫。



然而,這一件事也可以從後續的發展來知道,馬道南科長撿了現成的功勞(因為白範培養出來的蛆可以證明車秀浩清白),說著要用這個來洗刷車秀浩警察的罪名,等於是和檢察官挑戰,說明檢察官是笨蛋,也就是所謂的調查權被法醫給掌握住了,這也難怪康賢會這麼生氣,因為等於自己的專業被挑戰了。


不過這次的案件殷率的確有著比較大的幫助,這次的殷率靠著直覺救了車秀浩,而且姜東植當初也說這很明顯是情殺案,雖然被他們說對了,但感覺是矇對的機會比較大XD  但這次姜東植的表現鏡頭很多,他追金俊太那一段雖然搞笑,一邊追一邊碎念,但這一段其實也是他對車秀浩的疼愛,因為從頭到尾是他一直很相信車秀浩,並且懇求殷率幫忙車秀浩,最後也是他把嫌犯逮捕到案。



Ads





» 車秀浩與史黛拉黃的感情線?


第六集的車秀浩和史黛拉會不會在一起啦!太可愛了!車秀浩驚慌失措的樣子根本傻得可愛,雖然第一次認識,但感覺史黛拉沒有排斥車秀浩,還很直接呢!好希望後面他們可以慢慢培養感情欸~~~雖然第一次史黛拉要一夜情被車秀浩拒絕,但我覺得兩人的感情線應該有機會~


看來這個車秀浩是個暖男無誤啊!在感情上不會玩弄女生,雖然他有另一支手機專門在把妹啦XD 不過我希望他可以順利把到史黛拉啦!






» 白範很討厭車禍案件的驗屍,或許與陰影有關?


原來康賢第一個案件就是白範的案子,被告就是白範,並且證據說明是蓄意傷害,副駕駛座就是當初變心的未婚妻,而且未婚妻肚子裡還有小孩,當初康賢認為白範是覺得未婚妻肚子裡的孩子不是白範的,所以刻意撞上路障,康賢認為白範因為無法承受而一直逃避。而第五集也解惑到白範與康賢兩人的嫌隙,原來之前的白範與妻子的車禍,康賢認為是白範故意製造假車禍的,難怪兩人會這麼互相討厭,因為康賢說出了一句:「你還是一名罪犯」。


這一集的案件就是白範討厭的車禍案件,這很顯然地應該是他內心有著陰影才對,所以才會這麼排斥,因此在解剖過程會比以往更為發飆,但白範真的很厲害,透過驗屍可以知道死者並不是駕駛。再次讓我崇拜法醫這個職業。



「驗屍後的屍體必須比驗屍前看起來更體面」,這是白範說得話,當他在幫崔美珍縫合傷口時,覺得我有點感動,我總覺得白範這個人其實不是固執,而是對大體的尊敬,也很尊重每一位來驗屍的大體,但這一幕也讓我覺得白範不是對人沒有溫度,而是不想要多做解釋,因為活人「真的很愛寫小說」,很愛亂下註解



Ads





» 白範法醫小教室


法醫小教室:

★暖氣以及陽光會加入屍體腐化。
★屍體腐化後有些東西會消失或浮出表面,成為一具說謊的屍體。
★解剖時要讓自己化身為行兇者,才能知道傷口的開口。
★在室溫28度下生長的蛆要50小時(蛆是不會說謊的)。
★死後因為不能血液循環,所以不可能會有瘀傷,有瘀傷代表是死前出現的。
★沒有受傷也要寫下來,這是反證的重要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