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Mouse》人物介紹、角色、演員統整(陸續更新中)

mouse人物介紹
Ads
Ads

我一直很期待《Mouse》這部韓劇啊~這部韓劇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一樁2017年真人真事的命案,關於兩個女高中生殺掉一個小女孩的案件,然而,這也只是靈感來源,真正戲劇裡面我想應該會是有許多改編,看起來也不是這案件作為基底。


但是光是這樣的命案題材就已經讓我產生極大的興趣(畢竟我太愛看命案和懸疑推理的劇~),這部劇的集數也是超級長,韓劇大多數都是16集完結,但這部劇卻是有整整20集那麼多!因此我非常期待這部劇在案件上的細膩度。

Ads
Ads


本劇由「李昇基」菜鳥刑警與無視法律的刑警「李熙俊」主演,其實我不知道李昇基是誰,但據說李昇基的動作劇就是必看,就是這麼簡單XD。韓國播出時間為2021/3/3開始,每天晚上10:30(每週三、四各播出一集)播出,台灣由friDay影音播出。

Ads


此劇講述了公認的正直青年、社區菜鳥巡警
李昇基飾)與幼時因殺人魔父母雙亡、只為復仇成為無視法律的刑警李熙俊飾),兩人一起面對被稱為精神病患者中前1%最惡毒的「掠食者」後,發生了完全顛倒命運的追緝劇(此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


【註】因為是邊看邊紀錄人物角色,所以會隨著每一集有新角色而更新。目前只紀錄主角的部分,之後開播後觀賞後會一一附上其他角色。


韓劇《Mouse》延伸閱讀:



mouse人物介紹


Ads





韓劇《Mouse》主要角色(主演)

鄭正直/鄭巴凜(李昇基 飾)▼

mouse韓劇鄭巴凜
圖片來源:韓劇《Mouse》(圖中鄭巴凜應改為「鄭正直」)

▲【 鄭正直/鄭巴凜(李昇基 飾)】▲

他擁有著完美無缺的帥氣面貌、端正的人格,以及與生俱來的好人緣! 他過分善良,充滿正義感。(由於第一集尚未有本角色出現,因此本段敘述暫時取自維基百科






高武治(李熙俊 飾)▼

MOUSE高武治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高武治(李熙俊 飾)】▲

小時候與家人露營時遇上連續殺人魔殺了爸媽,自己的哥哥高武元也因此終生留下殘疾,小時候目睹家人被殺害的可怕景象在他心中留下很大的陰影。他之所以成為刑警,並不是為了生活得更好,而是為了進入那傢伙所在的拘留所,報復那殺害他父母的殺人魔。



Ads





吳奉伊(朴柱炫 飾)▼

MOUSE吳奉伊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吳奉伊(朴柱炫 飾)】▲

高三生,與奶奶同住,內心其實喜歡鄭正直,但卻不承認,特別害怕在下雨天時走過橋,因為小時候一段恐怖回憶讓她留下極大陰影。






崔洪珠(景收真 飾)▼

MOUSE崔洪珠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崔洪珠(景收真 飾)】▲

電視節目製作人,最愛報導高武治偵辦的案件,於是在這次的連續殺人案件中非得要黏著高武治問起案件的經過,過程中也漸漸地對案件越來越投入,但也漸漸打開心中那個裝有秘密的盒子。



Ads





巴澟身邊的人物

羅治國(李瑞俊 飾)▼

MOUSE羅治國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羅治國(李瑞俊 飾)】▲

獄中年輕的獄警,天生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在獄中並不被韓敘俊收買,也不配合韓敘俊,因此莫名地遭來殺生之禍。他與鄭正直以前是同學,也與東久是熟識,在治國內心中認為這些殺人犯殺了人用納稅人的錢在獄中卻像是在悠閒住飯店一樣,那些被害人家屬卻是要用一輩子的心痛來度過一輩子。






具東久(胡智賢 飾)▼

MOUSE具東久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具東久(胡智賢 飾)】▲

鄭正直、治國的同學及朋友,在多次公務員考試中一直失敗,非常洩氣,後來打算要去投入他喜歡的導演領域。經歷了一連串事件後,他成為了監獄裏的教導官。



Ads





武治身邊的人物

高武元(金榮在 飾)▼

MOUSE高武元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高武元(金榮在 飾)】▲

是一名神父,也是高武治的哥哥,小時候經歷的恐怖連續殺人案,雖然奇蹟生還,但也因此身體有著殘疾,與弟弟高武治卻是不再來往,但他了解弟弟的感受,於是一直為弟弟禱告著。






奉伊身邊的人物

奉伊的奶奶(金英玉 飾)▼

MOUSE奉伊的奶奶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奉伊的奶奶(金英玉 飾)】▲

與奉伊兩人相依為命,常常催促著奉伊要快點和鄭正直結婚,對於奉伊小時後所發生的「那件事」非常有著罪惡感。



Ads





警局裏的人物

申尚(P.O 飾)▼

MOUSE窺探申尚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申尚( P.O 飾)】▲

菜鳥警察,被稱為「降落傘」,因為有著雄厚的家世背景,雖然是靠實力當上警察,不過卻因父親是總統候選人,所以被認為是空降部隊,常常做出讓武治頭痛的粗線條事情,劇中因為一次的「天兵銷毀證據」事件而被調職到另一個派出所,但卻對武治很尊敬崇拜,於是兩人有著緊密的辦案關係。






朴道錫(安內相 飾)▼

MOUSE朴道錫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朴道錫( 安內相 飾)】▲

警察(證物保管組組長),1995年因為自己的女兒被連續殺人魔給抓走,為了要抓到兇手,情緒會相當激動無法冷靜,當時因為兇手的一句話讓他陷入無止盡的深淵中。



Ads





姜基赫(尹允賢 飾)▼

MOUSE窺探姜基赫刑警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姜基赫( 尹允賢 飾)】▲

在警局裡常常跟高武治吵架,事實上兩人以前可是常常形影不離年再一起的夥伴。但因為「一個事件」,令他比任何人都希望武治辭職。






福好南(玄奉植 飾)▼

MOUSE窺探福好南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福好南(玄奉植 飾)】▲

重案組組長,朴斗錫的後輩,1995年「獵人連環殺人案」是他作為新人入職時接觸的第一個案件。

Ads





李民秀▼

▲【 李民秀 】▲

待新集數更新中…。






其他人物

韓敘俊(安在旭 飾)▼

MOUSE韓敘俊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韓敘俊( 安在旭 飾)】▲

擁有精神變態基因的外科醫生,與丹尼爾是舊識,以前和丹尼爾的妹妹珍妮佛是男女朋友,然而珍妮佛卻在強盜案被殺死。回到韓國後與成智恩相戀並有了孩子,然而,韓敘俊在本劇中佔有重要的角色。



Ads





成智恩(金正蘭 飾)▼

MOUSE成智恩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成智恩(金正蘭 飾)】▲

花卉設計師,在「連續殺人魔案」之前和韓敘俊有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對於肚子中的孩子「祝福」的出生有很大的動搖,並在「連續殺人魔案」之後一切生活都變了。






Daniel Lee(趙在允 飾)▼

MOUSE丹尼爾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Daniel Lee(趙在允 飾)】▲

是研究精神變態基因的博士,並且有著可以判別未出生小孩是否有著精神變態基因的技術。他的妹妹珍妮佛在英國時在強盜案中被殺害,因此丹尼爾一直想要找出兇手,卻沒想到兇手居然是他最意想不到的人。



Ads





成曉韓(權華夽 飾)▼

MOUSE成曉韓
圖片來源:韓劇《Mouse》

▲【 成曉韓(權華夽 飾)】▲

急診的優秀外科醫師,個性卻是古怪,對病患不客氣、對同事也冷漠、沈默寡言,總是避開所有與人群的聚集。

Ads
//MIR 文中廣告





金俊成(孫宇賢 飾)▼

MOUSE窺探金俊成

▲【金俊成(孫宇賢 飾)】▲

成曉韓的小學同學、朋友。


Ads





(姜末今 飾)▼

▲【(姜末今 飾)】▲

待新集數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