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 9
Ads
Ads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二集:警探查案同時仍心繫反抗計畫, 本集最大重點不外乎關係著以下:

  • 雷頓警探開始偵辦案件,案件有重大突破
  • 破雪號列車受到雪崩嚴重撞擊
  • 雷頓查案後才漸漸發現威佛先生的秘密

就在第一集交代完所有劇情支線後,第二集中各個支線劇情也漸漸往外發展。其實觀眾不難發現《末日列車》的哏是不是有點像是「東方特快車」?

Ads
Ads

還沒看過第一集觀後感的人傳送門在這:【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一集:末日之下仍然是錢來分貴賤

Ads

▶ 本篇觀後感會提及劇情,會怕劇透的人就不要再繼續閱讀下去囉!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威佛先生在本集威權宣示


因為在上一急末節車廂一群人的叛亂,使得在這一集一開頭就來個震撼劇情:「威佛先生下令斷了叛亂者之一(蘇珊)的手臂」。

威佛先生就像是扮演上帝的角色,判誰生死由他決定,突然有點不知道威佛先生是秉持著想要維持列車秩序的目的還是想要趁機報復這些末節人呢?

但反觀來想想,一輛載滿都是有錢人的列車,各個乘客都是囂張跋扈,如果沒有一套秩序規則,還能怎麼存活下去?或許也是因為威佛先生想要做給上等車廂的那些有錢人看,不是嗎?

反正在這列火車上,沒有錢的人就沒有尊嚴,無非與夜間車廂歡樂的氣氛的愁雲慘霧形成極大反差。

但因為威佛先生的權威宣示,這也助長著末節人想要反抗的心,還記得第一集的尾端,當雷頓被要求離開末節車廂去查案時,他們所說好的「搶到這台列車的控制權」這件事。

這件事可是一直深植雷頓的心呢!





列車為什麼一直繞著地球跑的原因


這一集也幫我解答了我的小疑惑:

  • 為什麼不要蓋一座避難所就好
  • 為什麼列車有沒有準時到達固定的站那麼重要嗎?

我原本還在想說,列車行駛到哪裡有差嗎?反正也只是繞著地球跑而已,不是嗎?原來是因為列車的電力可以回充的模式,讓列車的電力、能源可以源源不絕。

恰巧我在第一集想說列車哪能電源不停的,此集就開始演出能源問題。

所以只要列車停車或是降低車速,就沒有辦法發電,也就是說車上的電力會被切斷,就會沒有暖氣,人就會死掉。

而我在猜這也是編劇的小巧思,正是乘客可以從外面風景看出列車有沒有速度變慢,乘客也能因此判斷出這段列車有沒有問題。更能讓乘客表現出「最真實的(恐懼)反應」。

Ads
//MIR 文中廣告


這一集的案情我幫大家整理一下


雷頓開始對殺人案調查之後,在第二集有小小的突破,在第一集我還覺得這個警探為什麼都是晃來晃去沒在辦案,沒想到其實他還是挺厲害的!第二集靠著他的頭腦就漸漸讓案情慢慢水落石出。

  • 被割掉雞雞的死者叫做「尚恩」,是威佛的線人,專門在監督黑市操作的線人。
  • 雷頓找到被藏在冰櫃的屍體,但卻語出驚人說「凶手不是屠夫」,但沒有交代出兇手是誰。
  • 雷頓破解瑪蘭妮的用意,瑪蘭妮所在乎的不是命案,關心的是尚恩這個線人在被折磨時有沒有說出不該說的秘密。(雷頓在這一集似乎有發現瑪蘭妮這個人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單純)

繼續看下一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