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ise basso lj fogler snowpiercer 1592216906
Ads
Ads

《末日列車》第四集應該可以算是目前最神翻轉的一集,以刺激度和劇情發展也是我沒料想到的精彩。原本以為上一集已經夠令觀眾意想不到,第四集又再讓觀眾的內心澎湃不已!

而且在第四集更是把本影劇的故事主線都拉出檯面:

Ads
Ads
  • 命案調查終結、兇手抓到了
  • 威佛先生的秘密實驗(400個抽屜之謎)
  • 末節人的反抗計畫越來越多動作


《末日列車》第四集觀後感(有劇透)


PS:跟以往一樣,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討論到劇情,會擔心被劇透的人直接右上角叉叉關閉視窗吧。

Ads

在你閱讀這一集的觀後感之前,建議先閱讀前三集的劇情解析集觀後感喔!(因為有小細節大家需要懂):

  1.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一集:末日之下仍然是錢來分貴賤
  2.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二集:警探查案同時仍心繫反抗計畫
  3.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Ads


#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沒錯!我等到了現在,終於等到雷頓抓到真正的凶手。(喔,那個兇手是「蘿潔」)

就雷頓跟兇手的對話,對觀眾來說根本就是一個享受,除了是因為兇手是觀眾意想不到的人之外,還充分顯現出雷頓的聰穎。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原因如下:

  • 雷頓的問話方式充滿智慧
    -觀眾應該會在這一段還誤以為兇手還是「艾瑞克」,但卻沒想到雷頓心中其實早已把蘿潔當成兇手,但卻沒有表現出來,蘿潔就跟觀眾一樣被雷頓的冷靜給騙了。
    -雷頓出賣蘿潔那一段讓我嚇一跳,畢竟我從他們的對話中認為雷頓會跟蘿潔有甚麼私下的交易之類的,卻沒想到蘿潔被雷頓狠狠地擺了一道。

  • 誰會想到蘿潔才是真正的凶手?
    -說真的,我真心覺得蘿潔挺正的,誰會想到她是兇手呢?而且從第一集到現在,觀眾應該沒有想過蘿潔就是兇手吧?在《末日列車》這部影集中把細節運用得很巧妙。
    -在第三集的時候我也有提到過:「蘿潔和艾瑞克看到妮琪出現在格鬥之夜的表情和眼神很怪」。沒想到這一集就真的被我猜中!(沒有認真看第三集的人真的會看不懂,但細節都是有跡可循的)

    忘記的人可以回頭看第三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 蘿潔的人格特質被設定得反差!
    不知道觀眾對於蘿潔這個人的個性有沒有覺得反差?尤其是雷頓在跟蘿潔對話的這一段,蘿潔突然的反差反應真的讓我掉下巴!她看起來是那樣的無害,卻是冷血的殺人兇手!(根本劇情神翻轉!)這個蘿潔的角色特質也讓我越看越毛。
annalise basso lj fogler snowpiercer 1592216906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末節人反抗計畫逐漸變成故事主線


自從上一集開始,末節人的反抗計畫就逐漸劇情開始變多,在上一集雷頓透過千方百計終於將晶片交給在末節車廂的喬西,也從那一刻開始,末節車廂的人開始有更縝密的計畫出現。

我相信在蘿潔這樁案件告一段之後,末節人的反抗計畫將會成為《末日列車》這部影劇的主軸。當然,其實我也有想過,這次會不會連雷頓也抓錯人了?兇手真的是蘿潔嗎?因為我還有以下的一些疑問還沒有解開呢:

  1. 泰倫斯是提供克朗諾的人,跟尚恩這樁命案應該不會沒有關係吧?
  2. 為什麼蘿潔和艾瑞克要殺掉尚恩這個線人?(好像劇情沒有特別交代到啊!總覺得後續會有不一樣的劇情變化)


#雷頓確定瑪蘭妮就是威佛先生


在這一集很明顯,雷頓大概已經完全猜到「瑪蘭妮就是威佛先生這件事」。為什麼我會說很明顯呢?是因為在這一集中好幾次瑪蘭妮說完一段話,雷頓看瑪蘭妮的眼神都怪怪的。(觀眾可以去仔細看)

這也足以成為雷頓要聯合末節人一起推翻威佛先生的最大動機。

但是,相反地,這也就是說瑪蘭妮也知道雷頓早就知道她自己的身份曝光了。
(雷頓也一定不會好過才對,瑪蘭妮一定會運用手段來控制雷頓)
何以見得瑪蘭妮感受到雷頓知道她的身份?在最後一幕雷頓被下藥的時候,瑪蘭妮對雷頓說:「你知道的太多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然後,雷頓就這樣被瑪蘭妮給關在抽屜裡了!!!!!!

繼續看下一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五集:兇手審判卻讓威佛先生的秘密曝光

42695 copy 1 69561593 1976890065746355 6199057269049524224 o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