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piercer 1589437801081
Ads
Ads

老話一句,如果不知道第五集劇情和觀後感的人,可以回顧前幾集喔!

  1.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一集:末日之下仍然是錢來分貴賤
  2.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二集:警探查案同時仍心繫反抗計畫
  3.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4.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四集:令觀眾掉下巴的兇手!
  5.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五集:兇手審判卻讓威佛先生的秘密曝光

在《末日列車》第六集中,終於我一開始所認為的末日片有點末日片的元素在了。
當然,這一集也接續第五集特別審判後大家不滿的情緒,在這一集第三節車廂大爆發

Ads
Ads

 

snowpiercer 1589437801081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Ads


《末日列車》第六集觀後感

PS: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提到劇情討論,會怕被劇透的人快點逃跑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列車故障進入末日倒數

Ads

雖然這一集第三節車廂的大罷工是個重大震撼彈,但在這一集中卻不是一重要的重點,所以我這一集我沒有要討論罷工這件事。(畢竟列車脫軌就足以取代大罷工了,不是嗎?)

第六集中的列車故障問題大家看出來起因了嗎?是因為艾瑞克在車廂挾持金珠對著列車開一槍所留下的後遺症,就是那一槍現在讓整個列車出現系統問題。(我應該沒看錯吧!?因為就是一個子彈在上面啊!)

而列車系統故障這一段其實也有一些看點可以討論:

 

  1. 上等車廂與下等車廂之人的「死亡」的恐懼

    在列車看似要出軌時,可以看見末節車廂的人和上等車廂的每個人反應完全不同。
    上等車廂的大家嚇得要死,而末等車廂的大家卻是從一個小孔看見外面的世界如此美麗,為什麼末節車廂的人可以如此豁達?那是因為他們不怕死,他們有彼此,他們已經沒有甚麼好失去的了!
    他們擁有的更是死的勇氣!

    這真的完全驗證有錢人很怕死這個論點欸XD

  2. 露絲這個角色戲份逐漸變重

    不知道觀眾有沒有發現,從第一集到第五集中露絲的戲份似乎就是點綴作用,但在這一集卻給觀眾有翻轉的印象,並且戲份漸漸變多,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在列車要翻覆之時,看得出她對威佛先生的信任,因為曾經洛奇有問過露絲「你看過威佛先生嗎?」,露絲表示威佛先生是她能上這架列車之貴人,也因為這個因素,讓露絲內心對威佛先生極度崇拜與信任(那如果露絲知道威佛先生根本就不存在呢?她會怎麼樣?我在猜後續的慮思知道真相之後一定會有所不一樣的作為)。

    我相信一開始露絲讓觀眾不是有很好的印象吧?因為她就是那個斷人手臂的人。

    不過在這一集觀眾多少會對她的印象有所翻轉,因為她對乘客充滿正能量,她也很會打圓場,也是馬蘭妮最放心的左右手。而她在列車要出軌對乘客所說的那段話有點感人,讓人類對於活下來還能有一線小希望。


Snowpiercer
Ads


#雷頓逃出抽屜後的發現


  1. 醫生告訴雷頓名單的事

    我怎麼覺得雷頓的反抗計畫有點意外地順利,怎麼突然這個醫生可以變成幫助雷頓的人?還可以幫助喬西與麥爾斯見面。這一點劇情沒有交代很清楚。

    不過大概只是想要用這個醫生的角色讓抽屜名單給更詳細交代出來吧!
    又或者是因為瑪蘭妮在特別審判的做法讓大家都不高興,也覺得在審判中蘿潔講的抽屜秘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所以這位醫生也願意幫助雷頓。


  2. 雷頓與馬蘭妮直接對質

    這個雷頓也還真是帶種,才剛逃出來就跑去找瑪蘭妮對質,不過這場列車脫軌危機也算是救了雷頓一命,畢竟瑪蘭妮才沒有時間去理雷頓,這也讓後續雷頓可以逃了一劫的因素。

    我想這也是要讓雷頓給逃跑的原因,因為如果雷頓又被瑪蘭妮給抓起來,下場或許不會像關在抽屜一樣簡單,也沒辦法演出之後雷頓的反抗計畫了,是吧?

    再者,瑪蘭妮所說的400個抽屜是救生艇,難道瑪蘭妮會是好人嗎?還是瑪蘭妮只是在說謊想要騙過雷頓?(這一點一直讓我很期待後續集數的大轉變!)


  3. 「400」這個數字有點謎樣


  4. 在雷頓與瑪蘭妮對質的對話中,馬蘭妮說這400個抽屜是救生艇,我總覺得這個400數字好像有點巧合,莫非這就是下等車廂(末節車廂)的400人。或許這個數字會是一個很大的謎樣,我自己內心偷偷在猜末節車廂就是威佛先生抽屜實驗所謂的名單。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