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大人才能看!Netflix《格林童話變奏曲》評價+解析(全6集統整)+劇情,只走黑暗路線的童話故事!

the grimm variations review
Ads
Ads

《格林童話變奏曲》動畫

本文為「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評價+劇情解析」統整文喔,裡面會針對全六集的故事做解析~因為每一集的解析和心得都會很長,所以這一篇可以讓大家去找自己喜歡的集數做點選和閱讀 ♥ 說到《格林童話變奏曲》這部動畫,這裡我要先講結論,我個人其實蠻喜歡這部動畫的故事欸!應該是說我本身就是個超喜歡那種「黑暗心理」的劇情故事,所以《格林童話變奏曲》完全是我的菜~再加上我也很喜歡把同個故事去做不同剖析與解讀的方式,因此編劇將永遠有幸福快樂結局的童話故事改編成「只有越走越暗黑」的童話故事讓我覺得超棒!

格林童話變奏曲》IMDb評分為:7.7 / 10(本作品即時評分這邊請),Netflix原創動畫作品受經典格林兄弟編纂的《格林童話》故事啟發,將現代風格融入格林兄弟的經典童話,增添恐怖和懸疑元素。

Ads
Ads

這部動畫採用的童話故事幾乎都是觀眾知道的童話故事(事實上格林童話故事的更最初版本都是「暗黑」的,是在最後被刪減並美化成童話故事),我覺得很厲害的是,編劇導演在劇情設計中會讓觀眾重新思考我們自以為了解的敘事,然後將這些格林童話給了全新的視角,同時緊扣這些原本故事中最初的背後重點與黑暗(例如小紅帽其實原本的版本是性寓言的概念),每一個故事改變的複雜性絕對是為成人而設計的,因為觀眾會發現這些故事比原始的故事更深入、更重口味探討這些議題。

Ads

格林童話變奏曲》動畫總共有六集,每一集的片長大約都是40多分鐘,篇幅不會過於短也不會太長,每一則故事的起承轉合都有做很好的鋪陳!本動畫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外乎就是它的「無法預料」(你真的會好奇編劇會怎樣改編),因為劇情雖然緊扣著原始故事的基本架構,可是裡面的元素、氛圍、人物幾乎是重新給予人設,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是善誰會是惡,完全是顛覆我們過去知道的這些童話故事想像,正是這種驚喜元素而讓我對這部動畫作品深深著迷啊!還有本動畫很特別的是每一集的開頭都會有格林兄弟和妹妹三個人的一段對話,都會暗示著接下來的故事不會完全是你所期望的方向去走、去理解。總之,如果你本身有在觀望,或是還沒有看過《格林童話變奏曲》的觀眾,我會推薦你觀賞喔

格林童話變奏曲》預告

格林童話變奏曲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動畫影集「格林童話變奏曲分集劇情+解析+評價」(全6集)

大人才能看!Netflix《格林童話變奏曲》評價+劇情解析(全6集),只走黑暗路線的童話故事!
大人才能看!Netflix《格林童話變奏曲》評價+劇情解析(全6集),只走黑暗路線的童話故事!

第1集《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解析:我用邪惡手段努力得到幸福不行嗎?

Netflix 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解析4看點:清子這個角色就跟灰姑娘一樣是「失去媽媽」的孩子,在這個故事中,失去媽媽對清子來講,是一種童年的創傷而發展成的扭曲,關於「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本集討論有以下大綱:

  • 超腹黑《仙履奇緣》!
  • 《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裡兩個姐姐是壞人嗎?
  • 《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清子為什麼真正在盤算的是什麼?
  • 《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結局
Netflix 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灰姑娘/仙履奇緣」解析4看點,我用邪惡的手段努力得到幸福不行嗎?

第2集《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解析:大野狼變成小紅帽的獵物?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劇情與解析,關於《小紅帽》這則格林童話,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應該都知道《小紅帽》的原本寓言是一部「性寓言」故事吧?森林裡的大野狼代表著對女性的危險存在,大致上來說故事是警惕我們不要相信陌生人,大灰狼有他的魅力和潛在的危險,也會蠱惑人心,關於本集劇情內容討論的重點如下:

  • 《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解析1.性寓言故事
  • 《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解析2.狼的慾望擴大
  • 《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解析3.有時候….人心可能會比狼還可怕呢!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小紅帽》劇情與3解析,大野狼變成小紅帽的獵物?
Ads

第3集《格林童話變奏曲-糖果屋》解析:對孩子來說「拋棄」與「放手」只有一線之隔~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糖果屋》劇情與2解析,對孩子來說「拋棄」與「放手」只有一線之隔~

《格林童話變奏曲-糖果屋》告訴我們,其實只要不要放棄,擁抱勇氣,即便未知的地方有很多我們要學習的事,但帶著期待繼續往前,大人這樣的放手,不僅不是拋棄,也更是讓孩子可以成長的最棒教育,這反方面去想,其實也吻合「糖果屋」原版中所傳達的其中一個概念:「過度保護會妨礙孩子的獨立」。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糖果屋》劇情與2解析,對孩子來說「拋棄」與「放手」只有一線之隔

第4集《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和鞋匠》解析:要接受自己很平凡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 』劇情與4解析,「要接受自己很平凡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要接受自己的平凡又努力讓自己變得不平凡更是一件相當難的事。我們何嘗不是如此,曾經站在高點而落下時,總會想著如何再超越過去的巔峰~因此把自己想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對每個指教和挫折都會無限放大,然後越來越憎恨這個世界不懂自己,最後跌進黑暗的深淵。本集要探討的重點大綱如下:

  • 『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解析1.核心概念
  • 『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解析2.為什麼人名都是英文字母?
  • 『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解析3.為什麼N先生親自寫的作品一直被拒絕?
  • 『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解析4.結局
【Netflix】格林童話變奏曲『精靈與鞋匠 』劇情與4解析,要接受自己很平凡這件事很不容易

第5集《格林童話變奏曲-不來梅樂隊》解析:這世界不可愛,但你可以用善良的態度去擁抱這世界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不來梅樂隊》劇情與2解析,這世界不可愛,但你可以用善良的態度去擁抱這世界。

一開頭的劇情就很快地集結著狗、貓、驢、雞這四個角色,確實編劇只是單純地利用簡短的篇幅來帶出這群主角群,不過她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她們都是被社會拋棄的人,她們的孤獨在她們之間建立了聯繫與歸屬感,而在這世界上的歸屬感也是本集的重點~本集重點探討如下:

  • 格林童話變奏曲不來梅樂隊解析1.核心主題探討➊歸屬感;➋別讓別人定義你的價值
  • 格林童話變奏曲不來梅樂隊解析2.這世界不可愛,但你可以用善良的態度去擁抱這世界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不來梅樂隊》劇情與2解析,這世界不可愛,但你可以用善良的態度去擁抱這世界
Ads

第6集《格林童話變奏曲-哈梅恩的吹笛手》:即使外面世界醜惡,也可以很美好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哈梅恩的吹笛手》劇情與4解析,即使外面世界醜惡,也可以很美好。觀眾會發現一樣是受到外界世界衝擊的人,會因為體制體系灌輸的徹底與否決定一個人的想法,像老師在結局時就說「外面的世界很危險」(這證實老師的想法也是被大管事給複製進腦袋);反觀對體制充滿質疑的瑪麗亞則會認為外面的世界也可以很美好。本集的討論重點如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 解析1.封閉社會來自過去的痛苦
  • 解析2.村莊性別規範的窒息禁錮
  • 解析3.瑪麗亞對傳統價值觀的挑戰?
  • 解析4.即使外面世界醜惡,也可以很美好
Netflix動畫《格林童話變奏曲哈梅恩的吹笛手》劇情與4解析,即使外面世界醜惡,也可以很美好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