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7人的復活第12集劇情與評價
Ads
Ads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7人的復活》梁進謀的造型變得有點帥XD而且髮型讓他看起來溫柔許多!

韓劇《7人的復活》劇情介紹

韓劇《7人的復活》第1集劇情:第一集劇情中接續到7人的逃脫》結局劇情,K已經成功擺脫沈俊錫的身份並且嫁禍給閔道赫,K進而順理成章變成李輝昭,並且成為消滅沈俊錫的全民英雄。而閔道赫、姜杞卓在頂樓的爆炸事件中被李輝昭給拯救,因而得以倖存,現在的兩人打算用李輝昭留給他們的流歌人工智慧來對付K。

韓劇《7人的復活》第2集劇情:在《7人的復活》第二集故事線中最主要是著重在琴羅熙這個角色身份對K的反抗,她從K的電腦硬碟中發現女兒方多美在死前還是為了她而對K求情,她不忍自己對方多美的利用與陷害,在心裡掙扎之下,她決定要默默地幫助閔道赫和姜杞卓,甚至計畫著要將那些曾經害死方多美的人們做復仇,當中也包含她自己。

Ads
Ads

【註】:忘記第一季劇情的讀者可以參考以下的延伸閱讀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7人的復活》琴羅熙的內心掙扎

韓劇《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預告

7人的復活》預告,即將有新角色!
7人的復活》預告,閔道赫將對K展開最激烈的復仇!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7人的復活》劇情與評價觀後感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劇情評論1.花不完的錢又怎樣,我們需要的是自由

Ads

劇情】頂樓大火幾個月後,姜杞卓很慶幸閔道赫在火海中倖存,但K透過琴羅熙的幫忙,利用了李輝昭的身份和加密通訊軟體技術成為全國的英雄,然後聯手拿走方七星的錢去收購聖燦集團的子公司,而閔道赫現在被通緝,連同聖燦集團都被大眾攻擊。姜杞卓找來具強才的妹妹幫忙(過去她和具強才的老婆關係很好),她想要奪回聖燦,所以願意幫助閔道赫復仇!K現在用錢收買了六個人,甚至要梁進謀準備參選首爾政務副市長,高明智則是要和梁進謀變成假夫妻與同居,梁進謀和韓莫奈再怎樣不願配合K,都要等到找到漢納才能反抗K

韓莫奈意外發現漢納就在媽媽的店,她對媽媽否認漢納是她的小孩,也堅決要媽媽快把孩子送去孤兒院免得有危險,媽媽堅決留下漢納躲起來生活,絕不會再跟韓莫奈聯絡,可是後續韓莫奈馬上就後悔找不到媽媽和漢納了。閔道赫覺得現在要拿著流歌的資料去接觸K新創建的露卡才能搜集線索。琴羅熙在K身邊其實也只是配合演戲,她讓世人深信他就是李輝昭並且還要跟假新聞對抗。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本段心得】在《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第一集的一開始,在看著方多美小時候影片的人是誰?是琴羅熙!因為第一集《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的她在這兩集的劇情中是唯一一個一直在看方多美影片和照片的人,就連在第一集的結局裡,她也來到同樣的地方看著方多美過去的照片和影片回憶)~而且導演還帶到當中有一幕是方多美被繼父給用槍殺掉的這畫面(她擁有著K電腦的硬碟,這些資料都有),而且轉遙控器的手也是女生的手。

花不完的錢又怎樣?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自由,食不知味啊」,在第一集裡編劇漸漸地在刻畫六人組有自己心愛的人和想要守護的東西而想要與K反抗,既然第二季是取名為《七人的復活》這樣應該也代表他們各自會找到可以擊垮K的把柄和方式,讓自己擺脫K的擺佈讓自己可以復活吧~我覺得在《7人的逃脫2/7人的復活》中雖然所有角色還是因為利益和金錢、以及被K給操縱而站在錯的那邊,但我覺得第二季有很大的不同點是在於這些角色都漸漸發現自己走在錯的路上而懊悔和想要改變的掙扎,像是梁進謀對盧老闆娘之死的悔恨(他失去他喜歡的女人)、韓莫奈因為害怕有生命危險而和媽媽女兒斷聯的痛苦、還有琴羅熙無意間透過影片得知方多美其實還是愛這個媽媽的震撼等等~每個角色對K的操縱漸漸地開始有著覺悟。

Ads

《7人的逃脫2/7人的復活》劇情評論2.所有父母都假裝善良

劇情】事實上琴羅熙當初有從K的電腦中拿到硬碟,裡面的資料讓她找到方多美在井邊跟K的對話與求情,她說琴羅熙不是壞人,只是因為生活困難才這樣做,直到方多美死前都想著拯救琴羅熙,這讓琴羅熙相當難過和震撼為什麼方多美要這樣對K求情?這些自責在琴羅熙的腦海中不斷地痛苦掙扎著,讓為自己被K給掌控到沒有自我而變成一個怪物,她本來打算要了結自我做贖罪,但又想到這樣是自我逃避,至少也要讓K得到懲罰和報應才是對方多美有所交代。後續琴羅熙無意間發現姜杞卓和閔道赫真的有活下來!之前琴羅熙其實有找人去拯救姜杞卓,那是琴羅熙能為姜杞卓做的最後親切。

此時琴羅熙發現K的到來,趕緊用方法警告姜杞卓與閔道赫,只是K似乎是發現有人在幫他們的蹤跡,最後琴羅熙逃脫的過程中受重傷,暈倒在醫院前面,她忍著沒有麻醉的痛接受截肢手術,而她為了不被K發現,所以努力讓自己走得像正常人一樣,卻沒想到在這偏僻的地方遇到漢納,只是她不知道這是韓莫奈的孩子。

另一邊,米歇爾因為被K給利用而崩潰,是閔道赫鼓勵她一起合作不要放棄的,還是要配合K繼續拍攝電影,而K因為懷疑琴羅熙是當晚的人,所以故意想看她的腳。閔道赫透過長時間的破解,終於可以掌握露卡人工智慧的核心,只是K早就有預設系統,假設他陷入危險,就會開始散播病毒攻擊全球,這等於是K的盾牌。琴羅熙故意同意米歇爾拍攝K的紀錄片要去揭發K的真面目,默默地在幫助閔道赫他們,這樣閔道赫就可以重新回到這個社會,琴羅熙也能為方多美報仇,好讓自己能贖罪。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Ads

本段心得】「所有父母都假裝善良」這句話很吻合本劇的很多角色的覺醒欸~對K來說因為被發現調包而拋棄,所以在K的內心中他才會認為父母很虛偽,父母聽到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就拋棄,而本劇即是依照這樣的脈絡作為核心去擴散到其他人物,也才會有K利用方多美這號人物來操縱和玩弄所有人~因為這是他對父母的虛偽的怒吼與怨恨。

琴羅熙內心對方多美的愧疚於《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第一集中完整地展現出來,導演透過那場琴羅熙內心裡很多門的那場戲中我覺得還不錯,裡面有對故意拋棄方多美的悔恨和抱歉,還有對方多美利用的自責,裡面有很多琴羅熙對自己責備的聲音~這呼應到K所講的「所有父母都假裝善良」這句話,琴羅熙拋棄和利用方多美在於她太想成功並活得讓人羨慕,但換來對親生骨肉的利用邪念,這也是K所抓住琴羅熙的弱點,更是諷刺琴羅熙這個當人母親的虛偽。(當然一個人會變成怪物總會有一定的原因,琴羅熙是因為從小沒有母愛所以才不懂得愛女兒,而且更執著於用金錢來讓自己變性福 ;至於K則是因為被拋棄,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另外還有韓莫奈這號人物,當初她為了要成名,因而故意不隱藏和瘖啞媽媽的關係,而韓莫奈也因為為了要賺錢,所以不敢承認漢納的存在,韓莫奈當一個女兒、當一個媽媽有各種悔恨,因為她自我的貪心,反倒諷刺的是讓自己快要失去一切。而當一個人最終即便得到了想要的利益和金錢,可是卻有著許多空虛,像是失去自由和失去愛的人,甚至會失去性命,那過去所執著追求到的,又有什麼用呢?最終報應和失去只會更大,這就是懲罰。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Ads

《7人的逃脫2/7人的復活》劇情評論3.你繼續感受李輝昭這個枷鎖的束縛

劇情】琴羅熙設定好目標,列出所有逼死方多美的人要一一針對(當然這也包含琴羅熙自己)。隨著米歇爾幫K拍攝的紀錄片開始,宣傳著「失蹤兒童找尋的軟體」,並且給梁進謀那裡跟市長提議合作,只是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另一邊,高明智的女兒艾莉卡突然失蹤,這個案件當然是故意操作要來炒作失蹤兒童軟體的伎倆(這也是為什麼南哲宇會被安排去警局),總之K底下操作的人物都各自有著自己的任務來演這場戲,這果然讓軟體的會員數一天內暴增,股價也暴漲。但這件事高明智事先不知道,所以非常生氣每個人利用以及慫恿艾莉卡!高明智甚至揚言要毀掉K的一切,梁進謀也是因為早就反對綁架事件,因此他確實受到不少驚嚇。

韓莫奈看到「獻給D」的預告片發布非常緊張,怕自己的罪行被發現,米歇爾要韓莫奈如果這麽不爽,就帶著女兒去跟K驗DNA,就能證明馬修是K了,韓莫奈無計可施之下只能乞求琴羅熙幫忙制止電影的發布,而且她還願意為琴羅熙做牛做馬,這正合琴羅熙的意,隔天琴羅熙馬上慫恿K跟韓莫奈做切割然後好好毀滅韓莫奈(於是第二支預告出現了,琴羅熙就要韓莫奈快點逃出國自動消失吧,韓莫奈現在選擇要去米歇爾家把關於智雅留下的證據都找到和消滅)。琴羅熙終於知道K創造軟體取得全國人指紋和基因的目的,原來是要把SAVE的軟體吃下,這樣就可以掌握所有全國人的把柄了。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Ads

韓莫奈還有一張王牌,就是K很想要合作的「黃燦盛」,因此韓莫奈能撮合K與黃燦盛的見面,要求K把米歇爾給處理掉,不過琴羅熙早預料到米歇爾會有危險,於是先請車珠蘭和南哲宇把米歇爾保護好,直到試映會到來才能讓米歇爾爆料,不過後續閔道赫和姜杞卓把米歇爾給搶走,這是琴羅熙故意的,畢竟米歇爾安全,對閔道赫重見天日才有利,而有米歇爾手中關於K的紀錄片,也可以成為閔道赫的籌碼

獻給D的試映會上,琴羅熙和韓莫奈各有準備,首先閔道赫易容術變成沈俊錫的模樣,米歇爾也照著計畫用自己去引開K,讓變裝的閔道赫直接出現在現場,沒想到K不僅沒有上當,只是琴羅熙沒有想到的是K有提早策劃讓高明智在試映會上說校園霸凌加害者是宋智雅,也把米歇爾的身世都抖出來,想讓這部電影取消上映,當韓莫奈高興自己贏了琴羅熙時,米歇爾突然脫稿演出,利用自己被K給追殺而墜樓,來讓大家可以關注到馬修就是K的真相,搭配米歇爾拍紀錄片時捕捉到K的惡劣真面目,真正扭轉這場試映會。

米歇爾被姜杞卓給緊急送醫,她不後悔自己這樣做,姜杞卓希望米歇爾可以就此卸下重擔,至於在現場的馬修被警察給逮捕,媒體也開始追問馬修就是殺人犯沈俊錫。不過琴羅熙卻對警察說現場確實有沈俊錫的身影,這目的是琴羅熙想要對外澄清沈俊錫不是閔道赫的臉,這樣閔道赫就可以用自己的臉回歸社會不再被通緝。當然,K很快就可以猜到閔道赫沒有死掉!

【韓劇7人的逃脫2】第1+2集「7人的復活評價與評論」,「這角色」反殺K超讓人期待!
Ads

第二集《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聚焦在琴羅熙想要對K的「反殺」,以及計畫要針對每個對不起方多美的人復仇,這也包括她自己,在第二集《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裡有很多琴羅熙的內心戲,我個人蠻喜歡導演透過琴羅熙的視角去看K受到李輝昭自作自受懲罰的解釋,我超喜歡這種反殺的氛圍,因為觀眾在等待的當然是想要看到反派K受懲罰和崩潰的樣子,同時這些計畫漸漸地延伸到對其他人的反殺,琴羅熙列出所有的人都是她的目標,第一個被針對的就是韓莫奈!

老實說琴羅熙要狠起來其實也蠻不錯,也增加劇情的豐富度,尤其是本來我以為第二季會是所有人團結起來對K的反抗,但第二集《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琴羅熙開始反過來針對那些對不起方多美的人物們就很有看頭,因為每個角色不僅是拼了命想要抓到K的把柄,但同時也要努力去掩蓋自己犯過的錯與秘密這是他們都要付出的代價,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但也失去更多,甚至是被毀滅一切!而人性就是這樣,為了要保有最後僅有的,就會用更骯髒和毀滅性的方式來守護!

然而,為什麼琴羅熙在計畫的最後又突然改口馬修不是K?我想這是計畫的一部份,除了可以讓K不會懷疑琴羅熙出賣他之外,因為閔道赫用沈俊錫的臉出現在現場,這樣就可以騙過大眾閔道赫並不是沈俊錫,沈俊錫是另有其人,這樣就可以讓閔道赫重新回歸到社會,不必再躲著社會大眾,尤其是琴羅熙在媒體面前也澄清之前講過敏道赫把臉整形成閔道赫的樣子,再次讓社會輿論認為沈俊錫不是長閔道赫的樣子,這樣閔道赫就可以用自己的臉回歸社會。

Ads

【總結】本週韓劇《7人的復活》評價


7人的逃脫2 / 7人的復活》的這週兩集劇情目前故事線還不錯,我目前最喜歡的是琴羅熙要反殺K,編劇導演在這兩集中特地將每個角色都有著想要守護的人和東西做一個鋪陳,這讓故事變得更精彩,也會讓觀眾看到每個角色內心掙扎的點和選擇的動機,這些動機不再只是因為利益,而是搭配著他們過去選擇利益所帶來的犧牲與代價的反撲!現在琴羅熙有點是在第二季就洗白,不過我不希望她這角色的下場會太淒慘,畢竟我很想要看到她反殺K成功欸!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