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影評《凌雲戰士》評價與劇情重點,沒有什麼比鋪上三色旗棺材還美的了

Ads
Ads

凌雲戰士》預告

凌雲戰士》Fighter 這部電影是一部2024年印度印地語動作片,這部電影很像是阿湯哥的印度版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雖然劇情是以印度的政治情勢(印度、巴基斯坦邊境的緊張關係)為主,這部電影的故事起承轉合還不錯,節奏也算緊湊,雖然片長有2小時46分鐘,不過並不會覺得冗長。《凌雲戰士》其實還蠻適合那些喜歡喜歡空中戰鬥、空軍的觀眾,如果你喜歡阿湯哥的《捍衛戰士》,也可以試試這部電影,當然《凌雲戰士》的水準是比不上《捍衛戰士》,但整體而言都還算不錯~我覺得還是值得觀賞,而且娛樂性也算高,有些畫面與視覺是真的還不錯!

不過大家也可能需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因為這部電影感覺像是在宣揚印度的空軍吧,也宣揚印度的愛國主義,對某些人來說,這部電影會有非常大程度的「沙文主義」,這就見仁見智看能不能接受了,而本片中說到印度女性去當飛官的議題,我個人是蠻推薦另一部電影很催淚勵志,是關於印度女性飛官的故事:壯志凌雲:印度頭號女飛官|印度片都這麼勵志催淚的嗎? 

Ads
Ads

凌雲戰士》影評評價劇情重點整理

影評《凌雲戰士》評價與劇情重點,沒有什麼比鋪上三色旗棺材還美的了
影評《凌雲戰士》評價與劇情重點,沒有什麼比鋪上三色旗棺材還美的了

凌雲戰士》基本上觀眾會看到《捍衛戰士》的影子,不管是在動作戲的設計還是男主角帕提的一些個人故事線設計,都很有阿湯哥的味道(例如魯莽、獨行俠特質、失去朋友、離開空軍的決定等等),當然《凌雲戰士》很有自己的風格與味道啦~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部電影得劇情故事可以完美地融合動作、情感、愛國主義、音樂、幽默和一點浪漫,導演的手法讓故事情節很有趣,但又很容易可預測,觀眾基本上就是隨著劇情帶領你去感受那「娛樂性」就可以。

Ads

我室友發現在畫面中《凌雲戰士》對於男主角帕提有蠻多「慢鏡頭」的運鏡,導演感覺是想要呈現飛官很帥的氛圍,讓觀眾感受到加入空軍的那種使命感以及「熱血」,確實男主角的魅力很不錯,後來查了資料發現他竟然是演「奇魔俠」的演員啊!而且他在印度算是很有名氣的演員~這次導演在《凌雲戰士》裡完全是給足了他鏡頭讓觀眾可以大飽眼福。也因為這樣的設計,事實上《凌雲戰士》在印度社群媒體上產生了熱議,這應該是本片最大的目的了吧!他跟恐怖份子在巴基斯坦的肉搏戰絕對要看,這是動作戲最棒的一場!

影評《凌雲戰士》評價與劇情重點,沒有什麼比鋪上三色旗棺材還美的了
Ads

凌雲戰士》將印度空軍 不屈不撓、不屈不撓勇氣做頌歌,它不會偏離主題或分散注意力,並始終致力於呈現驚艷的視覺體驗,這電影馬上就讓我想到另一部刻畫反恐小隊軍人的電影《反恐少校》(這部電影超級推薦觀賞! 影評《 反恐少校 》評價好看嗎?結局超催淚!身為軍人意味著什麼?),我覺得印度其實蠻厲害,利用一些電影的方式讓觀眾去感受到印度人的愛國情操和軍人的熱血使命,我是不知道這些作品是不是有想要用來讓人民當軍人啦XD (我是真的不知道),但我覺得印度確實蠻厲害可以利用動作片和故事來讓觀眾能對軍人產生敬畏的情懷。

凌雲戰士》人物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帕提,但還有天龍小隊裡的這些飛官與帕堤之間的友誼,雖然電影是沒有明確說明具體時間背景,不過印巴之間緊張情勢所展開的對峙與一觸即發,就足以讓整個劇情緊張萬分~這部電影裡有強調印度人不希望開戰是傷及無辜的,雖然有仇必報,但絕對不會傷及無辜,所以面對巴基斯坦的恐怖攻擊在先,導致印度政府的反擊以及去抓到恐怖組織首領變得很棘手,編劇導演也強調印度人不想要開戰的謹慎與善良,這當然是因為劇情情節以及角色設計所需囉~

就跟《捍衛戰士》一樣,《凌雲戰士》劇情裡也聚焦於飛官之間的偉大友誼和兄弟情誼,並在彼此團結的同時與敵人作戰,編劇的劇情雖然還算中規中矩,不過在導演的拍攝技巧之下,真的為電影加分很多!尤其是我很喜歡一些場景的呈現都蠻漂亮,印巴界線的一些地方都很美~像是覆蓋白雪的山脈就很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每個飛官的帥氣都可以用慢動作給觀眾欣賞!他跟米妮其實蠻配的欸!但我也覺得可惜他們兩個人的愛情故事線有點不是我想像中深入,中間也有一點斷掉,然後又重新接回來,這個設計稍微不順一點。

Ads

凌雲戰士》的節奏掌握很剛好,電影前半段做蠻長的角色劇情鋪陳,然而在後半段開始加入許多飛行畫面以及出任務的故事,然後一直到最後20分鐘,電影劇情進入最高潮,走向令人著迷的結局。只是如果要我說,我覺得反派就稍微可惜一些,恐怖組織的頭目阿扎爾外型是令人感到新鮮和印象深刻,那紅色的左眼一出場就有著許多神秘感,但非常可惜的是,他的角色作為主要反派的影響力為零,應該是說導演可能一直強調於刻畫飛官的帥氣和正面形象,所以稍微忽略反派的深度,使得反派到後期有點像是完全沒有什麼威脅性一樣可以被K.O.,這是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不然反派頭目其實外型蠻亮眼的!

【總結】《凌雲戰士》評價

凌雲戰士》總體而言是一部商業娛樂性極高的電影,我看印度的海報寫到這是可以在IMAX觀賞,在台灣是沒有,但這部電影確實很適合大廳的震撼!這部電影適合喜歡飛行動作戲的觀眾,還有喜歡充滿男性荷爾蒙的女性觀眾~《凌雲戰士》裡面的角色顏值算看得上眼,尤其是男主角的魅力有到位,想要養眼的觀眾,可以直接按下播放鍵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