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無雷影評《 捍衛戰士獨行俠 》評價好看嗎?全程瘋狂與誠意、細節藏滿催淚洋蔥!

捍衛戰士:獨行俠 》影評
Ads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預告與簡介


開頭先不多說,捍衛戰士:獨行俠 》是一定要看的電影啊! 看完你會整個讚嘆湯姆克魯斯真的是個很敬業又十項全能的動作戲演員! 尤其《 捍衛戰士》都是阿湯哥和演員們真的駕駛飛機拍攝而成,加上這部片的所有戰鬥機和場境完全是來真的,我想觀眾看完會非常讚歎《 捍衛戰士 》製作預算以及劇組、製作人對電影細節的執著! 喔~還有,阿湯哥拍攝《 捍衛戰士:獨行俠 》的這時候是六十歲,阿湯哥整個狀態超好,三十多年過去都不會老實在太驚人!


在許多方面,阿湯哥
在 1986 年的《 捍衛戰士》中的故事感覺就像一個年長的人事後回顧他年輕時的愚蠢所講述的故事,最初的《 捍衛戰士》是兩個小時的大男孩主義、汗流浹背的炫耀和蠻叛逆的性格,以一個粗心的角色為中心,他最終了解了他的自大和惡作劇的危險。續集《 捍衛戰士:獨行俠 是一個人們可以想像一個年長的角色與年輕一代分享的故事,一個關於生活如何不全是在飛機上熱身、塗油的排球的警示故事,不難想像一個年長的獨行俠會告訴人們他曾經是一個真正的壞男孩。

Ads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 》IMDb評分為:8.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首先可能你會有疑惑如果沒有看過前作第一集《 捍衛戰士 》的人適不適合看《 捍衛戰士:獨行俠 》? 答案是肯定可以的,導演在呈現上照顧了所有的觀眾,當然如果你有先看《 捍衛戰士 》的話,看起《 捍衛戰士:獨行俠 》會更有懷念並且找彩蛋的樂趣。總之,《 捍衛戰士:獨行俠 》是絕對推薦的電影!難怪這部片的票房會飆出新高度!老實說,看完《 捍衛戰士:獨行俠 》之後,覺得其他的什麼英雄動作片電影好像都不是電影了,不靠CGI特效做出來的《 捍衛戰士:獨行俠 》才叫做「真正的電影」!



Ads


捍衛戰士2 》線上串流平台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 》是六月已經是院線電影,如果當時沒追到的觀眾可以透過線上串流平台觀賞, 目前我知道的有「MyVideo」和「FriDay 影音」、「CATCHPLAY+」(NETFLIX目前沒有上線)。喔對, 在線上串流平台搜尋的話,請認好片名,不是《 捍衛勇士:獨行客 》喔!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 》影評(無雷)

捍衛戰士:獨行俠 》影評



獨行俠早在 20 多歲時就做出了選擇,這些選擇至今仍能對他的生活和內心產生餘波不斷的後勁在困擾著他,在《 捍衛戰士 》中,獨行俠被視為一個自私的角色,他永遠將自己排在第一位,雖然他能力很強,但的確也因為自己的自大而毀掉別人和自己。但現在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他更感興趣的是什麼對團隊最有利,而不是什麼對他最有利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導演驚人的續集裡,背景設置在獨行俠一直活在年輕自己做出後悔選擇的陰影裡,36年後,這個角色回來了,準備好了面對第一部電影以來一直困擾著他的過去危險地帶。


獨行俠的變化從第一幕開始就很明顯,這個前炙手可熱的飛行員試圖證明他可以將飛機開到 10 馬赫以證明一架有活生生的人在後面呼吸的飛機比無人駕駛無人機更有效,這是他對飛行員的兼職與執著這呼應到第一集《 捍衛戰士
中看到的獨行俠嘗試這一壯舉,只為提升自己的自尊心,試圖證明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飛行員有所呼應。然而,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一開篇的「暗星」橋段裡,導演向我們展示了這不再是獨行俠的重點,而是,如果他成功了,對他的團隊來說會更好,如果他失敗,他們很可能會失去工作,這種無私與我們之前見過的獨行俠完全不同


但這並不意味著獨行俠仍然沒有同樣的大膽和渴望突破自己的界限,正是這種態度讓他成為了現在的隊長。正如旋風中將
告訴獨行俠一樣,獨行俠不想升官,也不退休,甚至在危險的任務中還死不掉,這麼做就只為了想要「飛」。在《 捍衛戰士 》的結局,獨行俠去當老師,但三十年前在教室裡只有辦法待兩個月,獨行俠依舊保不住那個位置,所以這次的旋風中將給了獨行俠最後一個選擇:「要嘛他訓練一群Top Gun的畢業生完成一項死亡任務,要不獨行俠永遠停飛」,所以這開啟了《 捍衛戰士:獨行俠 》的故事開端,也讓獨行俠必須面對過去的內疚。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不亞於最初的《 捍衛戰士 》,過《 捍衛戰士:獨行俠 》其實風格著重在愚昧政治時代的象徵,而第一集則是一部忠心於「人文主義」的作品,製片自己有說過他不只要做出續集,還要做出新的作品,我想《 捍衛戰士:獨行俠 》是成功了,因為觀眾會發現即便有些梗和內容是在懷舊,但事實上好在編劇導演製片沒有將前作複製貼上到續作,反倒是給觀眾不一樣、印象深刻又催淚圓滿的續集作品。



Ads


在《 捍衛戰士 》中,獨行俠是一名戰士,他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能為國家服務並保護他的同事。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這部新電影中,年近 60 歲的阿湯哥完全透過屈服於自己的情緒而取得成功,我們看到成熟以及內心滄桑的獨行俠在訓練飛行員學生時,明確表示不會控制他們,而是教他們一個一生受用的信條:「相信你的直覺,別猶豫,放手去做」。


他最好的學生向獨行俠重複這句話並遵循的那句口頭禪,這是對年輕獨行俠在課堂上解釋自己的關鍵短語的奇怪曲解:「你沒有時間思考, 你只要猶豫就會死,相信我」。 年輕的獨行俠近乎道歉的本能工具化與年長的獨行俠對不加思索行動的崇高之間存在著天壤之別,這條關鍵的標語不僅限於飛行和戰鬥,而是作為一個格言,可以很容易地被任何人在任何情況裡作為格言。 不管是在《 捍衛戰士 》還是《 捍衛戰士:獨行俠 》裡我覺得裡面有太多金句和格言可以令人思考,觀眾在看這部電影時不妨可以先準備筆記本將你喜歡的台詞記錄下,你絕對會找到令你有共鳴的台詞與格言!


再來是關於《 捍衛戰士:獨行俠 》畫面的拍攝,《 捍衛戰士:獨行俠 》完全是阿湯哥本身對電影品質的堅持,他要求所有演員一定要親自做上戰鬥機,導演也為了「畫面真實」而大把燒錢拍出高危險飛行畫面,而且很妙的是因為演員親自上飛機,所以在飛機內的畫面完全是由演員自己在飛機後座內操作鏡頭畫面,這真的太神!看完《 捍衛戰士:獨行俠 》觀眾一定會覺得這些空中畫面比地面上發生的事情都更具戲劇性和刺激熱血。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這些空中場景遠勝於前作《 捍衛戰士 》,並不是說第一集不好,而是《 捍衛戰士:獨行俠 》更厲害!因為它們主要是從飛行員的角度拍攝的,從駕駛艙前部向外望向其他飛機的鏡頭,這是我前所未見最令人印象深刻、令人興奮的動作畫面。因此在看《 捍衛戰士:獨行俠 》時,所有畫面都是真的,避開過於完美的 CGI ,《 捍衛戰士:獨行俠 》戰線的是對電影呈現的真誠和執著。現在想想,《 捍衛戰士 》系列的劇組和演員真的好瘋狂XD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速度」,不只是飛機的速度,還是電影從開場到結尾直線衝刺的速度,劇情推進非常緊湊但不會讓人看不懂,搭配空中動作戲的標素呈現,整整兩個小時的電影片長實在有夠滿足,完全無尿點!電影中心的飛機空中戲曲折得有張力,我很喜歡導演是真的很逼迫觀眾在畫面上的專注力,畢竟這是這麼燒錢的電影作品,如果還有無聊的時刻,哪怕是讓你恍神一秒都不行,但我想導演和演員真的成功了!因為《 捍衛戰士:獨行俠 》這部片每分每秒都讓人停不下來!


接下來就要來談談劇情和角色,《 捍衛戰士:獨行俠 》核心衝突不是在獨行俠和他的上級之間(儘管他們確實發生了衝突),而是獨行俠和呆頭鵝兒子公雞(Rooster)之間的疙瘩,劇情中公雞對獨行俠的怨恨是合理的,再加上父親呆頭鵝的飛行意外事件,造成他們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醞釀,在關鍵時刻沸騰,相信觀眾一定會對這條故事線緊盯不放。


捍衛戰士:獨行俠 》用了大量的時間在刻畫獨行俠中的內疚感,他內心有太多要守護的人所以獨自承受著這份內疚,可是這份內疚也持續地吞噬著獨行俠的內心。《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這種內疚以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尤其是在獨行俠與公雞的互動中。公雞坐在當地酒吧的鋼琴前彈奏「Great Balls of Fire」,幾乎完美複製呆頭鵝在《 捍衛戰士 》中演奏同一首歌的場景,在獨行俠的眼神裡,這是感傷,也是思念,更是自責、放不下的痛苦。


捍衛戰士:獨行俠 》在刻畫獨行俠和公雞之間的疙瘩是非常循序漸進的,例如有同伴因為獨行俠的訓練而受傷住院,獨行俠和公雞之間的激烈交鋒,公雞說一句嚴厲的話再次深擊獨行俠內心深處的傷痛與罪惡,編劇導演試圖透過幾個橋段增加獨行俠肩上的負罪感,同時也反應公雞與父親之死讓他害怕某些東西。



Ads


因此,有獨行俠和公雞之間的疙瘩不諒解,「冰人」成為獨行俠內心找到救贖方法的關鍵人物(畢竟《 捍衛戰士 》中冰人對獨行俠來說是極其重要的貴人,冰人一樣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打破獨行俠情感牆的效果,獨行俠與冰人這段對手戲完全奠定劇情的轉捩點,這是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很棒的場景橋段設計,它也是電影的轉折點,我自己認為這是《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超級感人的時刻,一個人要如何把內疚轉化為一種不再失去所愛之人的努力,靠的一股很真摯的真心,而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百分百相信,是讓人的內心可以轉念的重要因素。


捍衛戰士:獨行俠 》透過一連串互動讓獨行俠與公雞化解兩人之間的放下和原諒,這條故事線走到最後會越來越感人,不僅是獨行俠,連公雞的故事線都相當滿!甚至收尾也相當好。
捍衛戰士:獨行俠 》在其他新角色的編排上,導演也會給他們一些認真的時刻,即使觀眾對這些新角色不太了解,但配角也足以讓觀眾覺得他們是重要的角色,甚至會令人印象深刻。


同樣地,詹妮弗康納利(Jennifer Connelly)飾演的佩尼(Penny)雖然是以「名字」的方式出現在捍衛戰士 》裡,這次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中以一個蠻柔性的角色回歸(不過演員和三十多年前的演員不同),佩尼在《 捍衛戰士:獨行俠 》的存在感覺就像是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中的一個固定故事,這在電影中本來就會覺得老套,但卻是很重要的故事線,因為獨行俠和佩尼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知道,佩尼看的出來獨行俠內心在害怕的東西與事情,佩尼這角色在著實更加深入挖掘獨行俠內心中的痛苦。



Ads


捍衛戰士:獨行俠 》的劇本由Ehren KrugerEric Warren SingerChristopher McQuarrie 編寫,他們真的很能知道如何利用對原作的懷念,並找到對《 捍衛戰士:獨行俠 》獨行俠角色造成沉重打擊的情感時刻,而阿湯哥以優雅和力量演繹這些場景,《 捍衛戰士:獨行俠 》的製作團隊和這個故事有著明確的愛,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阿湯哥的表演和品質堅持,這種愛真的很閃耀,這也難怪《 捍衛戰士:獨行俠 》能做出驚人票房也是實至名歸。


導演在這部很可能成為 2022 年最佳動作片的電影中做到神一樣的等級,這是一部緊張而又持續令人興奮的史詩動作片,它確切知道如何升級每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動作片段緊張感。《 捍衛戰士:獨行俠 》應該是電影史上最好的飛機動作戲場景製作,畢竟看過的觀眾肯定都很認同畫面神到誇張!《 捍衛戰士:獨行俠 》以各種可以想像的方式對原作進行了改進,並且這樣做的方式使《 捍衛戰士:獨行俠 》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續集之一,對我來說《 捍衛戰士:獨行俠 》根本是一部電影的奇蹟,一部真正讓你嘆為觀止的電影作品。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一定是這一生要看的電影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