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影評《 反恐少校 》評價好看嗎?結局超催淚!身為軍人意味著什麼?

Ads
Ads


印度電影反恐少校簡介預告


Netflix新上線的印度電影《 反恐少校 》( Major )很推薦大家觀看!這是關於NSG少校「桑迪」( Sandeep Unnikrishnan) 的傳記片,雖然這是傳記片,不過《 反恐少校 》中有些橋段和為了噌家娛樂性,所以有些是杜撰的情節,但最主要的事蹟還是保留並且正確。《 反恐少校 》講述桑迪少校在 2008 年 11 月 26 日的決定性夜晚在孟買泰姬陵酒店與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英勇作戰時,發生了一系列在大都市的對決,這場恐攻事件動搖了這個國家的根基,桑迪少校與在孟買市肆虐的可怕恐怖分子作鬥爭,最終成為國民英雄。


反恐少校 》IMDb評分為:8.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反恐少校 》這部電影編排非常清晰,從桑迪的童年開始,然後講述了他的學生時代,並深入探討了他與伊夏的愛情生活、桑迪與父母的關係、之後他加入 NSG、與他的前輩和同事等等生平事蹟。很快,桑迪的天才才能讓他獲得了成為培訓師的任務,他被認為是一位出色的教練,而在2008 年 11 月 26 日,當泰姬陵皇宮酒店被恐怖分子入侵時,雖然身為訓練官不需上一線,但桑迪還是堅決帶領他的團隊前往孟買打擊恐怖分子,這構成了故事的關鍵,也成為印度人內心中的英雄之一。


反恐少校 》的前半部分講述了桑迪的童年和成長歲月以及他的浪漫生活,所以氛圍在前半段比較輕鬆,
而後半部分則集中在他在泰姬陵皇宮酒店與恐怖分子進行艱苦鬥爭時所表現出的模範勇氣。《 反恐少校 》這部片很推薦,因為敘述手法很順暢,情感鋪陳緊緊扣住桑迪少校與家庭、妻子之間的聯繫,同時又深入探討「身為軍人意味著什麼」的真諦,我很喜歡桑迪的父親說:「從那天起,我就發現桑迪不屬於我們,而是屬於國家」,這就是桑迪帶給印度人重要的風範與觀念。





Ads


反恐少校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



反恐少校 》劇情設計與編排順暢重點鮮明


反恐少校 》的編劇為這部傳記電影寫了一個精彩的故事和劇本,節奏掌握相當好,捕捉了桑迪一生的生活精髓和「軍人思想」,讓觀眾一睹他的勇敢和為人類服務的不懈精神。《 反恐少校 》前半段很輕鬆,最主要是集中在鋪陳桑迪與家人之間的好感情和父母對他當軍人不捨的情感鋪陳;加上桑迪與伊夏之間的愛情故事,直到電影後半段恐怖分子發動攻擊就轉而一連串的驚悚動作型態。

Ads
Ads


桑迪和伊夏之間的浪漫部分非常溫暖和有趣,一直到電影最後也相當感人,對於婚姻和國家之間的抉擇,桑迪陷入很長時間的掙扎,但永遠會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抉擇;而桑迪和父母之間的場景也很感人,更是暖心,當桑迪去參加他的突擊隊訓練時,桑迪的父親在人力車後面跑的場景牽動著心弦,肯定會讓觀眾深深鼻酸。



而《 反恐少校 》下半段主要是NSG突擊隊需要將酒店內的恐怖分子全部清除乾淨,很喜歡編劇將恐怖份子的策略和智力提升,對待人質也相當火爆,一些場景會讓觀眾坐立難安與緊張,興奮、緊張和激動是電影後半段顯而易見的氛圍,利用不好對付的恐怖份子,就能將桑迪這個角色刻畫得更深入,因為桑迪做的每個決定都緊緊環扣他個人的善良特質,對人質生命的極度關注也體現在他的一舉一動中。



反恐少校 》的劇本真的非常棒,儘管這部電影有兩小時之久,但觀眾絕對可以在這兩小時時間全神貫注於劇情裡,劇本中精心編織了一些輕鬆的時刻穿插,然後用了非常有效的情緒化場景以及大量動作和冒險畫面填滿整部電影,看完《 反恐少校 》這部片會覺得很充實!



Ads


反恐少校 》家人視角敘述主角桑迪


Ads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 反恐少校 》用父親、母親的視角去談論令他們驕傲的兒子,桑迪的父母以不按時間順序的方式回憶起他們兒子的記憶,這會加深桑迪這角色的真實性,歷史上,我們都知道桑迪的故事將在 11 月26日襲擊中如何結束,但少校不僅要戰鬥到最後一口氣,還要從恐怖分子手中拯救孟買泰姬陵宮殿的人質,這是關於「桑迪」他對國家的忠誠高於他對父母、姐妹和配偶的責任,這是桑迪本身已當軍人為使命的無私奉獻。


反恐少校 》是一部非常主觀的敘述,桑迪普從一個溫柔善良的年輕人到精英士兵的過程中獲得了巨大的創作自由,編劇將這一段填充了不做的節奏和內容,至於桑迪的訓練情節則是比較平凡一些,因為這一段沒有讓人感受到印度軍隊高聳的權力結構,但所幸在突擊隊出現時晚滿描繪突擊隊的帥氣英姿。當然編劇導演眼中的英雄「桑迪」被包裝的非常帥!《 反恐少校 》中我們永遠都會看到很帥的桑迪,很少看到桑迪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頭髮凌亂或臉上沒有光澤,在每一個場景中,安迪都魅力四射,我覺得這是導演想要在觀眾內心中投射的桑迪形象,並且將最完美的桑迪一面植入觀眾心中記住一輩子,我想這也是對桑迪的致敬。



反恐少校 》中以桑迪的父母講述桑迪的故事有助於賦予情感莊嚴感,同時伊夏對桑的愛和掙扎也做的恰到好處,當中伊夏感嘆沒有人知道突擊隊的家人做出的犧牲時,它恰到好處,因為突擊隊也是人,這些家人的感受也應該要被重視,因為國家失去的是一個軍人,但對家人而言他們失去的是一個兒子、一個丈夫,透過桑迪父母口中講出他們內心的兒子時,都是把桑迪轉變為一個無所畏懼的士兵,將這份最真實的情感給觀眾感受。



Ads


反恐少校 》非常有娛樂性的動作戲畫面


反恐少校 》的動作戲部分非常精彩!《 反恐少校 》很大一部分在泰姬陵宮殿酒店內展開,孟買警察和精銳的 NSG 突擊隊員需要了解他們面前的這個迷宮,恐怖分子有旅館的藍圖和門禁卡,而國家保護隊除了步槍之外,只有勇氣。《 反恐少校 》呈現雙方鬥智過程中有幾個令人驚嘆的時刻,幾乎就像一部主流動作驚悚片,但這並沒有削弱正在進行的戰鬥,還有一個很棒的片段,桑迪操縱正在直播的媒體,做了一個突破恐怖份子的關鍵突破。


之前看了《 RRR雙雄起義 》這部印度動作電影時真的很訝異印度在動作片上水準真的很高!《 反恐少校 》也非常出色,尤其在攝影運鏡上非常棒,不僅流暢還很有重點,有時會慢動作,有時會不同角度呈現槍戰重點,並且隨時著重在桑迪這角色的形象上!



反恐少校 》兌現了向桑迪致敬的承諾,在片尾字幕時,以捕捉桑迪生平的快照。即便孟買恐攻事件發生已經很多年了,《 反恐少校 》少校是第一次嘗試講述該事件的傳記故事,這與恐怖分子、他們的意識形態、他們的仇恨無關,而是主要關於桑迪、他的父母、他的愛國主義和他的辛酸時刻,因此透過情感的堆砌,使《 反恐少校 》的結局相當感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