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跟我說愛我》影評+劇情+結局,韓國翻拍經典日劇!就算語言不同,任何人都可以相愛

Ads
Ads
韓劇《跟我說愛我》影評+劇情+結局
圖/ENA,《跟我說愛我》海報

Tell Me You Love Me〈跟我說愛我〉韓劇是翻拍同名經典純愛日劇的作品,這次我們的「冬天醫生」(申鉉彬)要來當女主角了,之前看到她在《財閥家的小兒子》裡面的角色擺脫不了在《機智醫生生活》的「張冬天」演技和氣息就讓我有點失望,而現在她成為〈跟我說愛我〉的女主角讓我覺得好期待,因為從預告上感覺看到申鉉彬演技有所不同和多樣,就會讓我期待她的表現!而且這次搭配的男主角好成熟(鄭雨盛是睽違十年又回歸!),想必這段愛情故事會有很多感動人心與揪心的氛圍!

跟我說愛我韓劇【預告】

韓劇【跟我說愛我劇情看點與介紹】


韓劇〈跟我說愛我〉翻拍自1995年TBS電視台播出的同名日劇,我自己沒有看過日劇,但據說日劇就非常感人,本劇劇情大綱講述習慣用繪畫代替語言表達感情的聾啞人車振宇和用聲音表達心意的鄭暮恩之間命運般的愛情。在劇情看點上會是車振宇和鄭暮恩的友誼為出發點,然後以一種自然甜蜜又分長真實的方式展現出愛情來,因為車振宇是聾啞人士,所以在表達上是需要別人耐心聽他說,光是從預告中,想必觀眾早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樣「靜靜聽對方說」的安靜氛圍,而劇情中他們不同的個性和彼此交談的方式會產生有趣的互動。

Ads
Ads

跟我說愛我韓劇〉簡介:

  1. 導演與編劇:由《那年,我們的夏天》的金允珍導演與《雲畫的月光》、《魔幻之音》的編劇金敏貞合作打造。
  2. 類型:愛情、生活、戲劇
  3. 演員陣容鄭雨盛申鉉彬
  4. 集數及片長、首播日期:共16集,每集片長約為60分鐘左右,全球由Disney+於2023年11月27日起每週一、二21:30獨家上線。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跟我說愛我的演員陣容】


Ads

跟我說愛我〉演員陣容有鄭雨盛和申鉉彬:

  1. 鄭雨盛(飾演男主角:畫家,兒時因不明原因的發燒而失去聽力,對他而言,美術課是唯一不需要翻譯的時間,他把繪畫當作自己的朋友和生活的全部。在寂靜的世界裡自由自在,灑脫面對充滿偏見的視線。)關於鄭雨盛這演員,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認真看過他演過的作品,他好像不常出現在韓劇,比較多是韓國電影,而這次會是我第一次認真看鄭雨盛作品的機會。
  2. 申鉉彬(飾演女主角:尊重原本的自己,堂堂正正地實現夢想和愛情。)申鉉彬這演員因為有個人生角色,那就是「張冬天」,因此觀眾對她的印象一定會很深刻,這次申鉉彬要擔任女主角,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鄭雨盛&申鉉彬【跟我說愛我影評】

韓劇《跟我說愛我》影評+劇情+結局
圖/ENA

跟我說愛我〉韓劇是一部很安靜,尋找自我心靈歸屬、存在感受意義的作品~在劇情內容中可以看到鄭暮恩和車振宇兩人各自有著課題需要克服,鄭暮恩因為本身從空姐踏進演員之路有著徬徨和不安,她懷疑自己做的這種決定是不是有錯了,所以每天都在空姐以及演員之間掙扎著~但是這是因為她對外界給她的評語、看法讓她對於成為演員之路有著受阻。

反觀〈跟我說愛我〉的車振宇,因為他聽不見,因此別人對他的想法、異樣眼光、偏見,他並無從感受(在劇情內容中他就是這樣安慰鄭暮恩的),但也因為這樣的灑脫,所以他只把心思放在他熱愛的繪畫藝術上。這對鄭暮恩來說是一種停下腳步好好聽自己聲音的機會,在劇情中鄭暮恩說到「沒有聲音的雨天,也不錯」,這就揭示出鄭暮恩應該要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是在乎別人對她的演技、稱號而執著。

不過在劇情故事線中,車振宇本身也有自己的心魔,那就是小時候的那場大火,而且導演也在幾個細膩的畫面中流露出車振宇因為聽不見所以孤單的心境,在〈跟我說愛我〉第一集裡車振宇告訴鄭暮恩說「久違地感到非常熱鬧」這句話時,我都快哭了,因為車振宇給人那樣的溫暖,但內心卻有著無法說出口的孤單脆弱,這就成為鄭暮恩能帶給車振宇的空缺填補,因為鄭暮恩主動走進車振宇的生活裡,帶來不一樣聲音和情感的互動~

光這樣互補的男女主角,導演展現出兩個角色彼此所需要的,所以劇情裡當然會是我很喜歡導演在〈跟我說愛我〉帶給觀眾的那種「安靜感」,尤其是當車振宇出現的畫面時,總會有種停下來想要聽他說些什麼的感覺,這部劇的步調很慢,它的基調就讓我想到《原來這就是愛啊》這部劇,導演細細地刻劃角色的內心變化,在劇情上的推進不會操之過急,然後刻劃著角色各自的成長和在彼此身上得到的領悟,觀眾可以看到角色對於愛情的變化。

在劇情之後會有著兩人進入愛情的時刻,但是甜蜜過後,總會有著吵架,這部劇為什麼會是〈跟我說愛我〉,為什麼要「跟我說愛我」?因為兩人終究會溝通不良、兩人終究會因為現實的考量而有不同想法,早在第一集中鄭暮恩就有著一個獨白:「我們如此不同的事實,能成為理由嗎?這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樣的人,失去一隻手臂的人,和只有一隻手臂的人相愛,這樣可以嗎?雖然可能無法長久,很快就會厭惡對方,甚至是互相埋怨,好吧,就當作是這樣好了。那在互相埋怨、變討厭之前,難道不能陪在彼此身旁嗎?在所有事情變討厭之前,難道不能全力以赴嗎?即便愛著彼此的心,是不同的模樣,即便可能有點不公平,難道我們不能相愛到那時候嗎?」

Ads

跟我說愛我〉劇情中兩人會面臨到一些故事副線的影響,例如車振宇的前女友、鄭暮恩的青梅竹馬,這幾個角色的情感交集,如何在把話說開,如何理解對方的溝通,再次感受到對方給自己的愛,然後「跟我說愛我」,我覺得這部劇很適合給觀眾仔細咀嚼對於愛情的感受,因為劇情就像是會帶著觀眾進入一場完整的愛情那樣,從認識、曖昧、交往、愛戀,然後到溝通不良,再到省思,然而最終重新面對這段愛情。

我發現我個人最喜歡看的愛情劇是那種「會讓人成長」的愛情,因為這樣的愛情關乎到角色本身的自我探索和面對,而不是在爭論誰對誰錯,〈跟我說愛我〉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所以這部劇雖然會有揪心,但我更喜歡的是角色能在愛情中得到一些啟發和轉變,有些聲音,是需要用心去聽才能知道。只是我本身沒有看過日劇,因此對於〈跟我說愛我韓版〉是不是真的有把日劇的精髓和情感刻劃得更好我是不知道~不過〈跟我說愛我韓版〉確實也不賴,在視覺畫面的質感也很沒有負擔,配樂也不浮誇,全憑演員的本事,但男女主角的演技是真的撐得起這兩個角色。

韓劇《跟我說愛我》影評+劇情+結局

【韓劇】跟我說愛我韓版OST

【總結】韓版跟我說愛我評價

跟我說愛我韓版〉評價好看嗎?總體來說,如果你個人是喜歡那種涓涓細流般的愛情刻劃,那〈跟我說愛我〉就會適合你,如果你有看過《原來這就是愛啊》這部韓劇,那調調就有點類似這樣,只是沒有像《原來這就是愛》那樣從頭到尾都很悲苦。韓版〈跟我說愛我〉是一種單純討論愛情的戲劇,它有著讓人探索自我心靈以及感受對方內心的魔力,隨著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變化,我覺得每個階段都適合觀眾去細細咀嚼愛的各種面貌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